2013-10-25

肉批薩Meatzza「廚房女神奈潔拉」






喔摸...喔摸....我的廚房女神 奈潔拉 終於出現啦^^
奈潔拉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廚房女神
喜歡看她做菜,喜歡聽她說話的用字遣詞和音調
更喜歡看她半夜開冰箱偷吃的美味樣子

以往想收藏女神的書都要辛苦的去找原文書
哈哈...現在有中文版的啦,以後就不用辛苦的去找書了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而且上市前還有超超超優惠的7折特價哈
原價NT$570,預購優惠NT$399 ( 7折優惠只到10/30號喔!)
買到賺到呀.....此時不衝,更待何時............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跟大家說喔,不要被內頁簡介的圖誤導
女神這本書很多食譜都超超超親民的啦
我已經列好要做的口袋名單囉^^ ( 摩拳擦掌ing )

另外 這本書是松露姐姐翻譯的喔 ( 哇....一本書集合了2位天后,讚讚讚 )
松露姐姐本身是中文系的,所以語文可是她的強項喔
而且她本身對西餐有很高度的熟悉與了解,更是個愛吃愛下廚的美人
想當然這本書肯定是超棒的啦....

我雖然還沒看到整本實體書,只看了幾道文字與做法圖
一看就深深喜歡食譜前的一段小文章
奈潔拉會把食譜的典故與操作事項清楚的寫出

而且用語也非常俏皮喔
我看到其中一段話被逗的哈哈笑,女神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 大心 )

-----------------------------------------

好囉.... 落落長一堆話
趕緊與大家分享我的廚房女神奈潔拉的肉批薩Meatzza

肉批薩Meatzza 看名字就可知
是用肉丸子或是漢堡肉餡替代批薩餅皮做成的的批薩
奈潔拉說這道菜是她家孩子 在這本書裡重復點菜率最高的

哈...我第一眼也是選中這道
這顯示我也是青少年嗎....嘻...我有顆年輕的心
老爺若知道一定會翻白眼的對我說「是幼稚吧 」><
嗚...內傷 ( 手摸心藏痛苦狀ing )




肉批薩 Meatzza
食譜參考:「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材料: ( 2人份 )
牛絞肉.....250g,可用豬肉替代,我是牛2豬1的比例
刨碎的帕馬森起司(Parmesan).....1又1/2大匙,我用起司粉
麵包粉或燕麥片.....1又1/2大匙
切碎的新鮮巴西利(parsley).....1又1/2大匙,可用香菜(芫荽)替代
蛋.....1顆
蒜頭(磨泥或切碎).....1瓣
鹽.....1/6小匙
黑胡椒粉.....適量
新鮮的莫札瑞拉起司(mozzrella).....1/2球,我用披薩起司絲
蘿勒或九層塔.....數片

番茄醬:
罐頭番茄.....200g,我喜歡多點番茄所以用了1整罐
蒜頭(磨泥或切碎).....1瓣
乾燥奧勒岡(oregano).....1/2小匙
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罐頭番茄的水瀝乾後,切碎,並再次瀝乾汁液
   加入其餘的番茄醬用料,混合均勻,備用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番茄的汁液要瀝乾,不然會讓烤好的肉批薩帶湯汁






2.將絞肉、帕馬森起司粉、麵包粉、巴西利碎、蛋,放入大盆中混合均勻
   再加入蒜末、鹽與黑胡椒粉,輕輕混合拌勻
   女神奈潔拉Tips:肉餡稍微混合即可,肉才不會過於緊實,與做漢堡肉不同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不吃牛肉的朋友可用豬肉替代
我喜歡牛肉吃起來帶有滑嫩的口感,所以加入帶肥肉的五花豬絞肉






3.取一烤盤或烤模,抹上少許的油,放入做法2的肉餡,並均勻鋪平






4.再放上做法1的番茄醬,並撒上起司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頂面可以再加喜愛的配料,就像做批薩一樣隨性搭配
我下次想試試在肉餡裡加玉米粒,可以減少肉的攝取與增加纖維
或是頂面撒些洋蔥絲、鳳梨丁,肉與鳳梨很搭可以解膩^^






5.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攝氏220度烤約20~25分鐘
   烤好取出靜置約5分鐘,即可撒上蘿勒或九層塔葉,準備開動囉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烘烤的時間與使用的烤模大小有關係
烤模大,肉餡鋪的薄,熟的速度就快,我的鍋約18cm烤20~22分鐘剛剛好
烤約15分鐘後,我有加蓋一張錫箔紙,不想讓頂面起司過於焦酥
也可預防肉餡內的水份被烤乾,若喜歡起司烤酥酥脆脆的就不用加蓋






超簡單的肉批薩完成囉....非常能滿足我這種愛吃肉的人哈 (肉肉肉肉....)






肉批薩除當主食搭配邊菜食用,也可以用來做三明治
把麵包烤酥,抹上少許的美奶滋+芥末醬,放上生菜或是小黃瓜薄片
再放上一大塊的肉批薩,就成為美味的「肉肉三明治」
可以開始大口大口的享受啦






做成三明治非常好吃喔......
所以下次我會一次多做些,用烤箱的烤盤墊上錫箔紙
或是用錫箔紙折成方形,放入肉餡烘烤 (烤好不用再洗盤很方便)
晚餐吃完剩的隔天中午做三明治當午餐,喔耶....讚







心動了沒 ? 快點跟著小米桶的腳步一起來試作吧 ^^







12 則留言:

  1. here is a link to her recipies :D
    http://www.foodwork.com/nigella-lawson/recipes/index.html

    回覆刪除
  2. sweet sweet25/10/13 22:23

    一看到你的介紹,馬上就訂下去了,價格很優惠呢^^

    回覆刪除
  3. 我超愛奈潔拉家裡的醬料收蔵室>O<

    回覆刪除
  4. 哈...她的廚房任何一角我都愛^^

    回覆刪除
  5. 對呀...實在是太優惠了^^

    回覆刪除
  6. 謝謝小米桶的試作
    夾成三明治真是太棒啦!
    我們也很期待呢~

    回覆刪除
  7. 啾咪 (^3^)y

    回覆刪除
  8. 一定要用蕃茄罐嗎?如果、用新鮮蕃茄+蕃茄醬調味呢?

    回覆刪除
  9. 罐頭番茄的味道較濃
    新鮮番茄的水份會過多,且番茄醬的味道會不夠好
    若真不方便買到罐頭番茄
    建議可以先將新鮮番茄煮過,讓水份煮掉些(可以先炒香洋蔥再加番茄熬煮)
    再來使用在肉pizza上

    回覆刪除
  10. 米桶
    請問起士粉可以省略嗎?
    Thanks

    回覆刪除
  11. 拌在肉餡裡的起司粉可以省略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