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咖啡杏仁冰淇淋。免攪拌、免冰淇淋機「廚房女神奈潔拉」






收到女神奈潔拉的書,跟餓鬼似的迫不及待從頭翻到尾
裡頭好多吸引我的食譜,而且做法都非常的容易上手喔

有飽肚的飯麵,也有肉類、海鮮與蔬菜,連甜品烘焙都有耶
在甜品烘焙之中,第一個吸引我的就是....免攪拌咖啡冰淇淋
哇....不用每冰凍一段時間就得取出攪拌的反覆操作
更不需要冰淇淋機,就可以做出口感綿密的冰淇淋,這太太太讚了啦

我家老公超愛吃冰淇淋,不管是夏天或冬天都愛吃
一直有想買台冰淇淋機自己在家做,可惜這邊可以選擇的機種很少
再加上家裡空間不大,廚房家電已經呈現爆滿狀態
也就一直拖著沒有購買的動力
現在有了女神奈潔拉的食譜,我就可以自己在家做冰淇淋啦 ( 喔耶...)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這次照著食譜做咖啡口味,自己又再加入新疆帶回來的巴旦木與棉花糖
喔喔喔....怎麼可以那那那麼好吃啊

家裡剛好有某知名大牌的冰淇淋,我各挖一球,讓老公試吃,並問他哪種口味較好
哈哈....果然是自己做的真材實料最美味啦
市售的總是有點假假的奶味,自己做的真是濃純香 ( 讚 )

小米桶超超超推薦大家一定要試做這道冰淇淋喔,真的很棒 ^^y
嘻...接下來我要挑戰水果口味,耶耶耶............





咖啡杏仁冰淇淋
食譜參考:「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我自己又再加入杏仁與棉花糖,整個口感更加升級,大推哈....

材料: 成品約800ml
濃縮鮮奶油(double cream)300ml,我用乳脂肪35%的鮮奶油,乳脂肪越高,口感越綿密
煉乳(condensed milk).....175g,預先放入冰箱冰涼
濃縮咖啡粉.....2大匙,我用一般的咖啡粉增加份量
濃縮咖啡酒.....2大匙,我省略了,做好的冰淇淋還是很美味
杏仁.....60g
棉花糖.....適量



做法:
1.將咖啡粉用極少量的熱水溶解,放涼,備用
2.再將鮮奶油、煉乳、做法1的咖啡、咖啡酒混合攪拌至6~7分發
也就是攪拌器提起鮮奶油,呈現尖端微微下垂的軟立體狀
天熱攪拌盆底部可墊冰塊會較易打發






3.將攪拌好的鮮奶油用耐凍且帶蓋的容器盛裝,放入冰箱冷凍約1.5小時
4.趁冷凍時,將杏仁放入烤箱烤酥,或乾鍋小火炒酥,冷卻後切大顆狀碎粒
棉花糖也切小塊,備用






5.凍約1~1.5小時的狀態,有點軟又有點硬,若凍太硬不易混合杏仁與棉花糖
6.再把杏仁粒與棉花糖放入冰淇淋中混合均勻
杏仁若一開始就與未冰凍的打發鮮奶油混合,較容易變濕軟不酥脆
所以先讓打發鮮奶油呈現半凍狀態,再混入杏仁粒與棉花糖






7.再放回冰箱冷凍至少6小時或隔夜,即完成好吃的咖啡杏仁冰淇淋






不用邊冰凍邊攪拌,也不用冰淇淋機,就能輕鬆完成冰淇淋喔
而且冰淇淋的口感與味道非常非常棒
家中剛好也有某知名的冰淇淋,兩個互相比較下
果然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吃,真材實料呀



----------------------------------------------------------------


美味的冰淇淋直接湯匙挖著吃就很過癮
要是可以再搭配個酥脆的餅桶,那就更完美啦
上google搜了圖片與做法,在youtube 裡挺多影片可以觀摩的喔

也可以參考圖片,選擇自己喜愛的做法「waffle cones recipe
冰淇淋餅桶可以做成錐狀,也可以做成碗狀
也能在餅桶的最外圍沾上融化的巧克力,趁未凝固前裹上堅果碎做變化喔

因我用的是鬆餅機,不是專門做薄餅的機種
所以烤出來的餅較厚身,但也是不錯吃的啦
若跟我一樣是使用鬆餅機,麵糊就要稀一點才容易用湯匙抹薄一些
可加入牛奶適時的調整麵糊濃稠度喔

若沒有鬆餅機,也可以試試用平底鍋來製做
平底鍋加熱後抹上少少的油,將麵糊倒入鍋中,用湯匙或刮棒抹成薄薄的餅狀
再以小火烘約到底部上色,再翻面續烘,即可取出捲成錐狀,或壓成碗狀

因鍋具的導熱速度與爐火大小,都會影響烘的時間
請自行試驗,以自家實際狀況來決定時間







Waffle Cones ( 冰淇淋餅筒 )
食譜參考:瑪莎·史都華的「Vanilla Waffle Cones

材料: 6個餅筒,但我做的比較小,約8個
大號的雞蛋.....2個
鹽.....少許
糖粉.....3/4杯 (250ml量杯)
香草精.....1/4小匙
中筋麵粉.....1/2杯
融化的無鹽奶油.....4大匙 ( 114g重的奶油1/2條)



做法:
1.將雞蛋、鹽、糖粉、香草精混合均勻
2.再加入過篩的麵粉,以刮刀翻拌均勻,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






3.將鬆餅機預熱後,刷上少許奶油,倒入適量麵糊,不要過多,以免餅太厚
4.蓋上鬆餅機加熱約1分鐘,加熱的時間請依實際情況來調整
因每部鬆餅機的溫度不同,且麵糊厚度也有關係
所以先用第一片來測試時間,第二片再依情況增減加熱的時間






5.將烤至金黃的鬆餅取出,捲成錐狀,並豎立在寬瓶口,等待冷卻定型
寬口瓶也可用玻璃杯替代,或是先用手固定住,等稍微冷卻定型後才放手
也可以將烤好的鬆餅放進小碗,再疊入一個小碗,壓製成鬆餅碗的造型






6.我沒有錐狀模具可將餅桶底部捲的很緊密,所以我的餅桶底部洞口有點大
只能趁熱捲成錐狀時將底部往內塞折,之後再抹上融化的巧克力封住洞口
這樣就不用擔心盛入冰淇淋後,因融化而從底部邊吃邊流






冰淇淋凍好,鬆餅捲桶也製作完成,就可以將冰淇淋挖成球狀放入餅桶囉
嘻....全是自己手工完成的,看著成品會很有成就感喔






也可以在冰淇淋頂面上撒上些杏仁碎,或是水果片,再淋上焦糖或是巧克力醬喔







31 則留言:

  1. 請問鬆餅機是哪一個牌子?

    回覆刪除
  2. 看到口水都留下來ㄌ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要用動物性還是植物性的鮮奶油?
    還有沒有用雙倍濃縮好像會很容易融化,您做的也會有這樣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4. 任何品牌都可以做啦
    我這部是小姑送我的(台灣應該買不到)
    擺家裡好多年了,一直都沒用過,這次拿出來開機^^

    回覆刪除
  5. 奈潔拉的冰淇淋味道很棒喔
    有機會一定要試做哈^^

    回覆刪除
  6. 確實是很容易融化
    但也代表無不明成份的添加呀

    回覆刪除
  7. 請問如果不是用濃縮咖啡粉 是用義式咖啡液ml數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8. 我不喝咖啡,所以對咖啡不是很了解
    建議您可以試驗啊

    回覆刪除
  9. 你好喔米桶姊!
    可以請問一下如果是巧克力口味的也是會work 嘛???
    btw其實一直都很感謝你無私的提供好多食譜,不然在這不像台灣什麼都要自己生出來的地方真的會常常很想念很多食物呢哈哈

    回覆刪除
  10. odebugiant18/11/13 19:57

    謝謝分享! 份量中不見有加糖,是否甜味來自棉花糖?

    回覆刪除
  11. 巧克力口味的當然可以呀
    詳細做法要再去google有關巧克力冰淇淋
    再融會貫通至免攪拌冰淇淋做方

    回覆刪除
  12. 來自煉乳^^

    回覆刪除
  13. 请问double cream 是什么?是不是所谓的whipping cream?? 有点不明白!谢谢!

    回覆刪除
  14. 我想請問一下,打發他大約需要多少的時間呢?
    用機器打發了20分鐘還是沒有像你的效果。

    回覆刪除
  15. 打20分鐘也太久了,鮮奶油應該會油水分離了吧
    另外 你用的鮮奶油乳脂肪含量為多少(至少要34%)
    越少越不易打發

    回覆刪除
  16. double cream的乳脂肪是48%
    whipping cream是34~35%
    我使用34%的來做,成品口感一樣不錯^^

    回覆刪除
  17. 如果要做成其他口味的,請問濃縮咖啡粉可以以什麼代替?一定要是粉類嗎?

    回覆刪除
  18. 可以做成原味
    省略咖啡

    回覆刪除
  19. 請問鮮奶油老師用哪個牌子的??
    普通安佳那種可以嗎??

    回覆刪除
  20. 安佳可以啊,乳脂肪約在34%左右的都可以

    另外 喊我小米桶或米桶姐即可^^
    老師....不敢擔呀

    回覆刪除
  21. 昨天做了這款冰淇淋
    今天老公吃了一口,直說以後不用出去買了
    很好吃喔!!
    有米桶姊真是太棒啦~~~~

    回覆刪除
  22. 哈哈...是奈潔拉太棒了啦^^

    回覆刪除
  23. 請問沒攪拌機,可用果汁機打嗎?
    有次做奶酪失敗(吉利丁沒處理好)無法結凍,放入冷凍庫,意外成了鮮奶冰^^~

    回覆刪除
  24. 我不知道果汁機能否打發鮮奶油><

    回覆刪除
  25. 不好意思幫忙回應alice的問題,如果你的果汁機有附球狀的(就像打蛋器那樣)接頭才可以打發鮮奶油,這樣空氣才能打入鮮奶油的組織呈固態模式,現在很多食物調理棒都有附多種不同接頭。^^

    回覆刪除
  26. 謝謝Bella幫忙回答

    回覆刪除
  27. 照著這個食譜作出來的冰淇淋,朋友們都說好吃!
    如果想要作其它口味的,比如抹茶或芋頭等,是不是只要把咖啡粉換成抹茶粉就可以了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8. 是的喔^^

    回覆刪除
  29. 请问一下waffle make是什么的呢 我选的几个看起来都好厚 。。。做不了cone的感觉

    回覆刪除
  30. 請問打到六七法,大概是需要多久時間,我昨天打好久喔~
    我用煉乳200ml,鮮奶油350ml,只是煉乳是常溫。
    是哪裡出問題嗎?我打超過一小時耶!底盆也墊冰塊。

    回覆刪除
  31. 可以用其他東西取代煉乳嗎?例如:優格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