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海南雞飯,電子鍋簡單做






今天小米桶要與大家分享的是電子鍋版本的海南雞飯
因為這次新書的回函抽獎贈品是
價值$10,200元
日本虎牌TIGER tacook微電腦炊飯電子鍋10人份


嘻....預先為幸運的得獎朋友們示範食譜作法
哈....開玩笑的啦^^ 就算是一般的電子鍋也可以做出海南雞飯啦

這個微電腦炊飯電子鍋附有一個類似雲南汽鍋的料理蒸盤
可以同時一鍋烹煮出米飯與1~2道菜,非常的實用與方便






健康、清爽、無油煙,保留食材原味營養,做菜不再灰頭土臉吸滿油煙
很適合我這種老想著要偷懶的煮婦哈 ^^”








海南雞飯
食譜參考:2012年出版的「238個料理的為什麼?小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

材料:2~3人份
去骨雞腿肉(含腿排).....2隻
長型米(或泰國香米)....2量米杯
雞高湯.....1又2/3量米杯
蒜末.....1/2大匙
紅蔥頭末.....1大匙
薑末.....1/4小匙

雞腿醃料:
製作薑蔥油剩下的薑汁.....2大匙
紹興酒或米酒.....2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鹽.....手捏一小撮

薑蔥油:這個非常好吃,超推薦^^
薑.....1小塊,約50公克
蔥.....3支,切細細的蔥花
紅蔥頭.....1小匙
鹽.....1小匙
花生油.....2又1/2大匙,或用炒菜油+香油替代



做法:
1.把薑磨成茸,或是用料理機打碎
   再把薑茸擠掉薑汁,剩下的薑汁則留作雞肉的醃料,備用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把薑汁擠出,做好的薑蔥油才香、才不會辛辣








2.將薑茸、蔥花、紅蔥頭末、鹽拌勻
   淋入燒熱的花生油攪拌均勻,即成為雞肉的沾醬「薑蔥油」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油不需燒至滾燙冒煙,油溫太高反而會讓薑蔥香味跑掉








3.雞腿肉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將油脂較多的雞皮切除
   並在肉厚處及筋部用刀劃幾下,備用
4.在肉面撒上薑汁、紹興酒、白胡椒粉、鹽,並替雞肉抓碼按摩
   再醃約30分鐘,備用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去除較肥的雞皮,米飯才不會過油,也可去掉雞皮,只留小部份增香用
   因為拍照要保留完整性與美觀,私下烹煮時我是會去掉的
◎筋切斷可舒展鬆弛肉質,也能避免雞腿緊縮變型,也較易入味








5.熱鍋,爆香蒜末、紅蔥頭末、薑末,再放入洗淨的白米,拌炒至米粒乾身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米與蒜、薑一起拌炒,是香飯的好吃的訣竅,更是不可省略的步驟喔
◎用泰國米最適合,若只有圓米也沒關係
  煮米的雞湯量則比平時煮飯用的水量要少些,讓米飯煮的乾鬆不要太黏








6.將炒好的米放入電子鍋裡,加入雞高湯拌勻
   若用清水來替代雞高湯,則要加1/4小匙的鹽,讓米飯稍帶有鹹度
7.再放入做法4的雞肉,蓋上鍋蓋,選單設定成「同時烹煮、白米」
   按下炊飯鍵,開始進行烹煮








8.烹煮完成後,打開鍋蓋,取出雞肉,並用飯勺由下往上將飯翻鬆
9.最後再將雞肉切塊,再與香飯一起排盤,食用時沾薑蔥油,即可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也可以在煮熟的米飯裡拌入少許椰奶增加香氣








美味的簡易海南雞飯完成囉
最喜歡薑蔥油拌著香飯一起食用了,超好吃的喔^^




------------------------------------------------------------------


抱歉哈....請容忍小米桶近期不斷的宣傳新書
身為食譜書的作者 絕對有義務要宣傳自己的新書
連自己寫的書都不願意宣傳,太對不起自己努力用心才完成的書寶寶
也難以讓讀者朋友們信服書的價值,誤以為寫的太爛不敢宣傳哈 ( 大誤>< )


------------------------------------------------


『小小米桶的廚房教科書』已經開始進行預購囉
喔耶....好期待大家可以快快看到新書的所有內容
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我的用心、努力與進步

贈品是色彩繽紛又可愛的量匙 ( 好像市面上很少見到此款量匙 )
數量有限,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動作要快喔.....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
(↑↑↑ 歡迎點選訂購^^)








9 則留言:

  1. 好喜欢你的博客,也好像买你的书,可惜内地买不了吧?英国也买不到。。。只有看看你的文章学做饭了!刚刚做了一个泡菜豆腐汤,我弟和我都爱死了,比其他网站的食谱好吃N倍!

    回覆刪除
  2. 今天試做了真的好好吃, 尤其是米飯。 可惜我沒聽老師的建議, 水放多了!下次要減半杯試試看。 我覺得米飯比雞肉還好吃呢!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chiu喊我小米桶或美玲即可啦
    是的因為雞肉會在烹煮中出汁
    所以煮米的水量要比平時再少放一些

    回覆刪除
  4. 謝謝Blair對小米桶的喜愛與支持
    我跟先生都好愛韓國料理
    很幸運有機會在首爾住過3年
    在這期待學習到一些韓國料理
    現在就算離開了這個國家
    我們在家也能輕鬆享受自煮的道地韓國料理
    嘻...昨晚我才燉了一鍋泡菜豆腐鯖魚....
    酸泡菜和魚真的很搭很對味,好好吃

    回覆刪除
  5. 試做了這一道,真是太好吃啦!!!
    雞肉直接和米飯一起煮讓飯又油又香。
    不過如我預料的,我家的英國先生無法接受軟軟的雞皮,
    下次準備兩塊沒有皮雞腿肉的給他!
    (我自己無法克制地把皮都吃了。)

    回覆刪除
  6. 嘻....我也愛吃雞皮^^

    回覆刪除
  7. Kevin Cheng20/6/15 23:44

    想問米桶姐為何我做出的雞皮顏色偏黃?而妳做的確不會呢?是有什麼小方法嗎?

    回覆刪除
  8. Hi,小米桶,您好!
    您提供的食譜簡單好做又美味,我們家的瑞典先生和兩歲兒子也愛吃這道海南雞飯。

    回覆刪除
  9. 很高興這道食譜能受到您家的歡迎^^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