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蒜烤馬鈴薯

 
 


從上星期五 我人就一直不舒服到今天.....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只能說倒楣吧,話說 上星期五早上,老爺帶我去婦科做例行檢查
檢查過程都一切正常.....我只覺得內診完後有點怪怪的說不出原因
然後 我去超市買菜....逛啊逛的....人開始不舒服啦
不知是子宮還是膀胱...就是重重刺刺癢癢的....受不了...趕緊回家....
 
回到家 躺著休息一陣子 又好多了...只是隱約有想尿尿 但尿不出來...
晚上跟老爺說我的情況....老爺說可能是細菌感染了吧....
我說:可能是太緊張...子宮收縮厲害...才會這樣.....
 
星期六早上,老爺打電話給婦科醫師告訴他 我的情形
醫生竟很不負責的說:我沒做什麼啊,就基本的檢查啊,要是痛到不行吃止痛藥
天啊....怎麼會有這樣的醫生,我們又不是要怪罪於你,只是希望你能解決問題
可能是星期六吧,人家要休息都來不及了,還管你是死是活
 
老爺很著急的打了幾家診所全都休息,連我們固定看的家庭醫師也休息
情急之下...跑去巷口的藥房求助,藥劑師很熱心的給我們一支次緊急醫療專線
並開了些簡單的藥,讓我先頂著,還說真不能撐到星期一  就打這支電話吧
於是....我就處在有點不舒服,但還不算很難受的狀態下,渡過了星期六、日
 
今天早上(也就是星期一) 我睡到8點起來再也沒法睡了,因為我突然變得很難受
很想尿尿 又尿不出來,膀胱好像要爆掉一樣,我趕緊把老爺叫醒
要他打電話給家醫,約到9點半的看診時間,可我現在已經沒法再忍受了
就在那邊走來走去,跳來跳去,老爺說:躺下來休息啦,可我那還躺的住啊
看了看時間,我還要要忍1個半小時啊,受不了,衝去廚房做巧克力球
希望 藉著做點心,轉移注意力,老爺看了直說我瘋了
 
好不容易挨到看完醫生,一回家老爺趕緊倒水要我吃藥,我吃完繼續做點心去..
可藥都吃完3小時了,我怎麼還是很不舒服啊
我跟老爺說:你可不可以拿根棍子把我敲昏啊,我受不了啦,昏了就不會難受了
老爺又很著急的打電話問家醫怎麼辦? 家醫說:哪有這麼快,再等一天吧
 
天阿...還要我痛苦一天,我死了算了,我跟老爺說:我可不可以密集一點吃藥
老爺說:你要先吃點東西啊,我就隨便吞了些飯,又再吃一次藥
接著... 藥性發作,我的眼皮不聽使喚的閉下去,就這麼昏睡了4小時
等我醒來難受的感覺也消失一大半了
 
現在已經好很多了,明天還要去另一家婦科做詳細檢查
這家婦科原先我們想預約,可要等到6月以後才排的到
老爺今天帶我看完家醫後,自己親自跑一趟,問他們有辦法讓我看嗎
還好我很走運,拜明天是法國大罷工之賜,有人取消預約,我才能遞補上去
老爺還開我玩笑說: 沒想到妳竟然是這次大罷工的優先受惠者耶...
茄..........>o<
 
 
 
蒜烤馬鈴薯
食譜來源:我胡搞瞎搞 亂做的
 
材料:
小小馬鈴薯.....8個  (如果是拳頭大的 約2~3個)
奶油.....1大匙
蒜頭.....2瓣
Parsley(洋香菜、洋芫荽).....切碎約2大匙
如果沒有新鮮的洋香菜...沒關係...可以買乾燥的來用
給大家看一下圖...(圖中的Persil是法文,所以大家買時 要注意英文Parsley )

 
 
做法:
1.馬鈴薯用刷子洗淨連皮切成4半,蒜頭切碎末,洋香菜切碎末
  (如果是大一點的馬鈴薯,就切成6~8份的半月形)
2.奶油在室溫軟化後放進保鮮袋,加入蒜末和一半量的洋香菜末
  然後 用手把保鮮袋給搓啊搓的...
3.再把半月形的馬鈴薯放入
4.也是手把保鮮袋給搓啊搓的...
5.然後 把馬鈴薯排在墊了錫箔紙的烤盤上,撒上少許鹽和剩下的洋香菜末
  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撒辣椒粉上去...
6.最後...放進預熱烤箱210度c 烤10分鐘,再轉180c 烤10~15分鐘,即可

我的烘烤時間 僅供參考...要依實際馬鈴薯的大小增減...大一點就要多點時間
反正..先用210度c 烤10分鐘,再轉180c  邊烤邊注意情形啦....
另外 跟大家說明一下...用保鮮袋搓馬鈴薯時...奶油大多會黏在袋上
這樣烤起來比較不油....如果 不習慣也可以直接在碗裡拌勻再入烤箱烤
馬鈴薯表面的奶油  會讓馬鈴薯烤起來像炸的一樣...但是會比較油一些
大家自己取捨哈...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馬鈴薯盡量挑選小一點的...因為是連皮吃..所以清洗時 最好用刷子刷一下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撒辣椒粉上去
◎烘烤時間要依實際馬鈴薯的大小增減...大一點就要多點時間
  反正..先用210度c 烤10分鐘,再轉180c  邊烤邊注意情形啦....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得出 前面的馬鈴薯比較紅..那是有撒辣椒粉的喔
後面..比較白 是原味的....

 










37 則留言:

  1. i'm sorry to hear that you are ill
    i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
    best wishes

    回覆刪除
  2. 哇...小米桶怎麼那麼慘啊...都不舒服了還找不到醫生看?
    我剛看開頭那邊...還想..不會是內診時..醫師忘記把器具留在裡頭
    了吧?(對不起喔..胡思亂想..不過這種事還時有所聞..所以難免會
    想到..)不過看到你的貼文...繼續會貼表示好多了吧?要多保重身
    體喔~!

    回覆刪除
  3. midorishower28/3/06 16:52

    請問~烤的馬鈴薯用紅皮的比較好?還是黃皮的呢?
    另外,想知道在法國,低筋麵粉和高筋怎麼分ㄝ?
    上面的法文搞得迷迷糊糊的~
    謝謝囉
    我好愛你的網誌喔~
    我會認真地做每一樣菜

    回覆刪除
  4. 你那ㄍ應該是尿道感染ㄅ
    多喝些蔓越梅汁會比較好
    也可以說是膀胱炎
    因為我前一陣子才ㄑ看完醫生
    會一值想尿尿又尿不出來
    然後又會痛痛刺刺ㄉ
    醫生說那是細菌感染
    陰道ㄉ細菌有時也會跑到尿道
    所以如果你ㄉ婦科醫生比較粗魯
    也有可能造成
    多喝蔓越梅...有效唷
    我現在如果稍微一點點怪怪ㄉ我就喝蔓越梅
    還有就是不能憋尿
    多喝水
    多上廁所
    祝..早日康復唷

    回覆刪除
  5. 橘子皮~28/3/06 18:13

    米筒您要保重耶~
    我朋友尿道炎也會這樣耶~
    多喝水哦~
    這道看起來不錯耶~呵
    學起來吃~

    回覆刪除
  6. 我贊同喝些蔓越莓汁(或果粒)
    你寫的不清楚我也無法確定是否是尿道感染(腰痛.尿尿時會有燒灼感..)
    若真是尿道感染.100cc就會改善囉了..
    如果不是也沒差呀..
    尿道感染太久可會發燒的呀..
    祝您順心...
    護士阿姨留

    回覆刪除
  7. 這道馬鈴薯,我好喜歡喔!
    米桶姊你的創意好多喔!

    回覆刪除
  8. 城市月光28/3/06 19:16

    米桶J,好可怜呀,什么医生啊,不负责任,告他去.我这里有一偏方,我有时也会有你的那种
    情况,我就用一点醋和白开水加在一起,放的不烫了,洗,洗一两次就好了,百试不爽.醋杀菌
    的,白开水也有消炎的作用.

    回覆刪除
  9. 我看妳八成是得了"尿道炎"了....
    因為我自己就有經驗>"<
    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就是像妳形 容的那樣.....
    應該看泌尿科,然後吃醫生開的藥,多半都能減緩"痛苦"的症狀喔~

    回覆刪除
  10. SUNFLOWER28/3/06 20:21

    Hope you get well soon. You are remembered in my prayers.

    回覆刪除
  11. 真是个好老爷啊

    回覆刪除
  12. 慰问米桶一下啦~
    请问边边上那个小碗里放的什么呢~?

    回覆刪除
  13. 好美味啊.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4. mimi9450529/3/06 02:28

    要快快好起來唷!!
    這樣你家老爺 才能一直吃到你那
    充滿愛的美味食物:)
    ps:國外看醫生不是都很貴嗎@@?

    回覆刪除
  15. linaitsen29/3/06 04:02

    真佩服妳在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還在做點心,妳真的好愛料理阿~
    祝妳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16. 要小心身體唷~

    回覆刪除
  17. mandybakery29/3/06 07:28

    哇!!米桶姐姐~妳好厲害喔!!
    蒜烤馬鈴薯看起來好好吃唷~我一定要自己親手做做看!!因為我超愛吃馬鈴薯做的料
    理!!
    不過還是希望妳保重身體~祝妳早日康復
    薇櫻

    回覆刪除
  18. 今天米桶J好点没有?

    回覆刪除
  19. yoz
    wtchi
    midorishower
    橘子皮
    candytyt
    城市月光
    VIN
    板條
    alie
    SUNFLOWER
    秋天
    yukiqi
    echo
    mimi
    linaitsen
    紅豆兒
    薇櫻
    雪花
    謝謝大家喔
    我現在好很了...
    看到你們的留言真窩心
    幸福耶.....
    VIN
    板條護士阿姨
    謝謝你們喔
    我今天買了瓶蔓越莓汁回來喝
    明天再去買新鮮的回來吃...
    midorishower
    用烤的方式 2種都行
    聽說紅皮不不適合炸
    我沒試過 所以不知真還假
    法國的麵粉是用號碼來分的
    你仔細看包裝的側邊 會有標示
    TYPE 45 是低筋
    TYPE 55 是中筋
    TYPE 65 是高筋
    yukiqi
    那個是生菜用的沙拉醬
    我覺得這樣擺飾 拍起照來好看..
    mimi
    還好我有醫療保險
    可全額退費
    不然真的很貴

    回覆刪除
  20. 小米桶要多喝开水多休息!!
    有时候比较疲惫的时候,
    抵抗力弱也很容易被细菌感染。
    我最最最最喜欢吃烤马铃薯了,
    回头我也做做看!!

    回覆刪除
  21. 希望你一切都會順順利利的

    回覆刪除
  22. Hi 妳好
    常來逛妳的網站,覺得很棒,我也做了幾樣妳網站上的東西給我的老公吃,他非常的喜歡,在此
    來謝謝妳。只是,我們這邊是小鎮,買中國食材的東西,要開車一個小時左右。
    我跟我老公也住在法國,巧合的是,我們兩個也都不是法國人,所以,我們很能夠體會外國人跟
    法國人溝通上的困難。希望妳能夠快快好起來唷。
    法國的食材真的很棒,妳有這種感覺嗎? 住在法國的好處就是,永遠可以買到很棒的食材,馬鈴
    薯、蕃茄、肉類... etc.. 幾乎很難找到品質差的食材。^_^

    回覆刪除
  23. midorishower30/3/06 16:21

    謝謝囉~我好努力嘗試做出好吃的米氏料理~
    (鞠躬)

    回覆刪除
  24. 哈密瓜1/4/06 16:54

    TO米桶姐姐
    請問那旁邊的沾醬是什麼呀?
    我也是尿道炎的受害者@@那個很容易復發,千萬不要憋尿喲
    那會促使他輕易的再來騷擾你,也要多喝水!
    祝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5. disappointed1/4/06 19:10

    butter only stuck on plastic bag not potato, I got trouble on this recipe.

    回覆刪除
  26. Ruby Jim2/4/06 07:23

    我第一次留言, 不過已經看你的網頁很久了, 我不是台灣人, 卻住在台灣. 今天我試做了
    這個馬鈴薯來吃, 我跟老公都搶著吃, 真的很好吃呢... 謝謝你.
    你要留意身體健康, 多多保重

    回覆刪除
  27. 撈魚媽媽
    謝謝你喔
    放心哈...
    我現在恢復的差不多囉:)
    carriec
    謝謝你喔
    放心哈...
    我現在恢復的差不多囉:)
    bugler
    抱抱啊...
    有時候我真覺得他們很刻板
    很多事都要大費周張的...
    唉...有好有壞啦
    聽你一說食材新鮮
    我好像也開始有這感覺耶
    尤其是在肉類
    不會有股怪味....
    德國跟加拿大的肉...有体味耶...
    我都吃不習慣
    midorishower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哈密瓜
    那是生菜的沙拉沾醬
    我覺得拍照好看
    才放的
    disappointed
    沒錯
    這樣馬鈴薯才不會過油啊
    如果 妳不習慣 可以改用碗裝
    在碗裡拌一拌 才入烤箱烤
    這樣會有炸的感覺喔
    可是相對比較油.....
    Ruby
    謝謝你喔
    放心哈...
    我現在恢復的差不多囉:)
    哈...我腦海中已經浮現妳跟你老公搶吃的畫面

    回覆刪除
  28. 我也是常有尿道或膀胱發炎的問題,尿道炎會發做很快且痛的要死嚴重的會有血尿(那時
    是會一直坐在馬桶上離不開,不是尿多而是一直有尿意,PS:那時你若沒藥急救,就一直喝
    溫水排尿(乾脆坐在馬桶上不用起來了,半開玩笑半真的ㄛ),這是勉強唯一的辦法),膀胱炎
    則是有尿意但沒尿道炎發做是很驚天動地~~ >"< 總而言之都是讓人非常的不舒服不爽
    想打人!!!有這問題不代表我很髒不愛洗澡,洗太乾淨也會出問題的!!!我家女人幾乎都有這
    問題,看西醫是應急,事後看中醫才知體質太冷的容易有這問題,少穿太緊悶熱的牛仔褲或
    不舒服的褲子!要養成多喝溫開水及少吃冷底的食物及每天固定喝純蔓越莓汁加水稀釋過
    (我已養成盡量喝溫或熱開水了,去餐廳老外都聽不懂,我老公乾脆說台灣人的習慣啦
    ^^),我建議不要加糖(我婆婆說這樣效果才好)每天養成喝蔓越莓汁,發生時一天最起碼
    要喝1500c.c.(用溫冷水調釋不要用太熱ㄛ),至少喝2個星期,因他有特殊成份(忘了啥)對
    那裡有幫助,及去藥房或藥妝店買專洗女生下體的無皂性清潔用品,多喝水及不憋尿習慣!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啦,你可參考看看,共勉之~~
    PS:我的建議是家裡準備尿道炎等藥以備不時之需,及養成喝蔓越莓汁的習慣~(因為發生
    過一次,以後還是會偶爾"代賽"(台語發音:p)的發生...)
    拍謝,像老阿婆碎碎唸,因為我怕到了~~

    回覆刪除
  29. Anonymous9/4/06 15:39

    你這個馬鈴薯真的好好吃的樣子!!尤其那個灑辣椒粉的。下次我也來做
    做看。
    以前我有做過類似的,不過除了parsely,主要是還加chives,有一點
    chives的蔥味,也還不錯呢。

    回覆刪除
  30. 小茶妹9/4/06 15:43

    你這個馬鈴薯真的好好吃的樣子!!尤其那個灑辣椒粉的。下次我也來做
    做看。
    以前我有做過類似的,不過除了parsely,主要是還加chives,有一點
    chives的蔥味,也還不錯呢。

    回覆刪除
  31. 遊客
    謝謝你喔:)
    我現在也是每天吃蔓越莓錠
    以及買新鮮的蔓越莓吃
    感覺還不錯

    回覆刪除
  32. 小茶妹
    下次我也加看看

    回覆刪除
  33. Anonymous20/4/06 20:52

    小米桶:
    身體好點了嗎?
    女性的泌尿道比較短(約5cm)所以比較容易發炎,因此不建議泡澡儘
    量採淋浴方
    式.而且千萬不要憋尿也不要等到有尿意才想到上廁所,最好固定2小時上一
    次廁所將膀胱
    裏的尿液排空且每天最好能夠喝足2000cc的水量.這是一位泌尿科醫生的建
    議,提供給小
    米桶參考.

    回覆刪除
  34. 請問那個白白的沾醬是什麼呀?
    是酸奶醬嗎?
    好想學怎麼做唷
    沾什麼都好好吃耶

    回覆刪除
  35. 我好喜歡您的網站
    非常感謝您提供大家那麼多好吃料理的製作方法。
    尿道細菌的問題,聽說喝洛神花茶是有幫助的哦!

    回覆刪除
  36. dear米桶
    昨日照著您的食譜
    煮了肋排的烤肉醬
    可是我煮出來的醬汁
    不知道為啥
    聞起來味道很酸
    甚至有點像
    嘔吐的味道XD
    可是嚐起來又不會酸
    因為我沒有量杯
    所以需要量ml數的地方我都改用米杯大致量一下
    而一大匙那種我是用一串湯匙的那種
    就是一茶匙一大匙的那種湯匙
    不知道小米桶知道我的醬之問題出在哪裡嗎?
    因為我想破頭也想不出
    明天就要吃聖誕大餐了
    好怕讓老公失望>"<
    麻煩小米桶了XD
    版主回覆:(12/24/2009 20:50:00)
    我猜想問題應該是出在牛排醬與Tabasco Sauce
    這兩種醬都帶有酸味,其中 牛排醬有的品牌特酸
    ( 我就有買到味道不好又特酸的牛排醬的經驗^^" )
    所以 不同牌子的醬料,味道多少會影響

    回覆刪除
  37. 謝謝小米桶的解答 我會再試試看的 烤馬鈴薯我成功了耶^^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