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米燒漢堡

 
 




小米桶感謝大家的關心...老爺也要我代為轉達  他對大家的謝謝......
今天  換了家婦科....醫生檢查後說我有輕微發炎...
天啊...我怎麼這麼倒楣...原本好好的一個人
只是去先前那家去做定期檢查....卻弄成這樣....
老爺說以這種情況  可以投訴他了....唉...我說算了....
如果 我們是本地人...也許他還會理你...可他就是看準你是外國人 才那樣不再乎....

說到這.....我不免想發發牢騷...跟老爺一塊待過那麼多國家
多少還是會碰到幾個 對膚色有偏見的人....我們不想說什麼,更不想理會這種人
只當他是沒知識、沒文化、沒水平....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落後思想
不過 我們還是常常碰到很好、很熱心的人啦...
 
哈....剛剛老爺把我們這星期要做的事 安排了一下...我才發現....
這一星期...除了六日...我天天都要跟不同的醫生約會耶....
好忙啊....我是大忙人耶.........(苦笑中........)
 
 
 
 
米燒漢堡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可做2份)
豬肉薄片.....約半碗(吃飯碗)
熱米飯.....1又1/2碗
生菜.....適量
洋蔥.....少許
白芝麻.....少許

肉片醃料:
醬油.....1小匙
料酒(或是米酒).....1小匙
太白粉(生粉或是淀粉).....1小匙
 
肉片調味醬料: 
醬油.....1大匙
料酒(或是米酒).....1/2大匙
薑末(磨成泥狀更好).....1大匙
蜂蜜(或用糖).....1/2小匙
香油.....1小匙
如果有老抽的話...加1/2小匙老抽,顏色就會更漂亮



作法:
1.薄肉片用醃料醃約10分鐘。調為醬料預先拌好。生菜洗淨。洋蔥切成環狀
  米飯平均分成四等份,取一份用個保鮮袋或保鮮膜裝起,用力把飯捏擠成一團
  然後 整成球形並壓成餅狀,其他3份也是同樣手法壓成餅狀,備用
2.鍋中加少許油(加一點香油或芝麻油更香) 以中小火將飯的兩面煎成微金黃色
3.然後 用同個鍋子 再加少許油放入肉片,等肉稍微變色時倒入調味醬料
  開大火快速收乾醬汁,起鍋前撒些白芝麻
4.最後 以漢堡方式把米餅、生菜、肉片、洋蔥組合起來,即可







給大家參考一下,米飯用保鮮袋或保鮮膜裝起,用力捏擠成一團的圖
(我用的是鮪魚小飯團的步驟圖)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米飯最好是用現煮的...比較有黏性不易散開來
◎可以換成牛肉或羊肉
◎肉片越薄越好,所以建議大家直接買火鍋肉片來用,既簡單又省事
◎我是因為有加老抽,才會成現漂亮的深紅褐色,買不到老抽的朋友
    可以直接拿烤肉醬加上薑末(泥)、料酒(米酒)、香油
    也是有相同漂亮顏色效果喔


 

 
 
 
 
 
 
 
 
 
 

23 則留言:

  1. 今天SOHU和这里的沙发都我占了
    哇哈哈!
    嗯,严肃一下...祝米桶J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2. 謝謝雪花...

    回覆刪除
  3. 好想咬一口!
    好久沒有吃過米漢堡了
    要勤快一點才吃的到
    真羨慕你的老爺先生,他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4. 我之前試過做,但那些飯一煎便全散開了,近期麥當勞出了米飯漢堡,攪到我又心思思想
    試整,改天又要跟你這個試下先.^o^

    回覆刪除
  5. 小米桶,祝妳早日康復
    妳的米漢堡好美味的樣子,ㄧ定很好吃!
    住外國尤其是歐洲的德法兩國真是有點鬱悶,
    都不是對外國人很友善的地方(對本國人也ㄧ
    樣啦!),連我先生是德國人也都這麼說,所
    以說妳不要太在意,多喝些蔓越莓汁喔!

    回覆刪除
  6. 米桶,
    得知你沒事就放心了...要好好照顧身體歐.

    回覆刪除
  7. 以前在国内我最喜欢吃摩丝汉堡了
    嘿嘿!!今天又跟米桶偷学几招
    可以在家自己做了!!
    多注意身体!!

    回覆刪除
  8. 世界上总有百种人,所以啊,自己保持快乐的心情最重要,祝米桶JJ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9. anticoantic30/3/06 10:14

    潛水客浮出水面
    其實很常來這的
    很喜歡你介紹的料理跟說明喔
    請好好保重身體
    小米桶的寫真廚房是我學習料理的秘密基地
    我可是值日生呢
    今後 也請多多加油唷!

    回覆刪除
  10. 哈哈,想不到普普通通的米饭在小米桶手里也能做出这么美味的新花样~~真的粉粉粉佩服~~我跟你一样是家庭
    主妇,可我没有你那么有耐心和勤劳啦~~想起来好惭愧:(
    你身体怎样了呢??一定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都会为你祈祷!!

    回覆刪除
  11. 好精彩喔!
    謝了:)我又學會多一種美食

    回覆刪除
  12. 哈哈哈。。真開心耶!!
    我前幾天才在美食料理一級棒中看到
    類似作法。。
    也是煎米飯唷
    不過~因為看到時已經是後段半了
    所以只看到成品
    不過。他好像有在米飯裡加韓國泡菜之類的
    煎好之後。。
    夾層是放海苔和起士唷!!
    那時候就一直找怎麼煎米飯
    沒想到。。 來這就看到了
    開心開心。。。

    回覆刪除
  13. youmika1181/4/06 02:23

    哇卡卡~~
    咪卡超级爱吃米汉堡的说~~
    一定要把JJ的这个方子记下来~
    有空俺也试试~

    回覆刪除
  14. midorileaf1/4/06 09:17

    潛水已久~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米桶姊的網誌 幾乎當聖經囉^ ^
    身體還好嗎? 多休息、多靜心最重要 。
    禍福如糾繩,都是輪著來的,總會有好事在前方等著,
    這樣想想心情會比較開懷囉:)
    米桶姊加油~ 期待妳下一回的美食上菜喔!

    回覆刪除
  15. guess0882/4/06 09:39

    原來米烤漢保這麼做!!

    回覆刪除
  16. yoz
    是呀...你我同屬異鄉遊子
    想念家鄉的味道時...都要自己動手做...
    如有可能 真想快遞到英國給你多咬幾口...
    echo
    煎之前飯要捏扎實一點
    我的經驗是 現煮好的飯 比較好做
    Vivian
    謝謝妳喔
    我現在恢復差不多了
    對於 歐洲人....唉...真不知要說他們是有禮貌 還是沒禮貌
    算了...
    龍兒
    放心喔...
    我現在恢復差不多了
    老爺今天還跟我說
    計劃在復活節時 來個3天2夜的小旅遊
    哈...興奮耶...
    我喜歡開著車 在法國的鄉間小路上
    風微微的吹起...好舒服喔....
    撈魚媽媽
    謝謝你
    放心喔...
    我現在恢復差不多了
    秋天
    謝謝你
    放心喔...
    我現在恢復差不多了
    是啊...一種米養百種人
    我們做好自己就好了

    回覆刪除
  17. AL
    謝謝你
    放心喔...
    我現在恢復差不多了
    嘿嘿...值日生..黑板要擦乾淨
    板擦要把粉筆灰 也是拍打乾隆
    哈...讓我想起學生時代 ...
    rebecca
    謝謝你
    放心喔...
    我現在恢復差不多了
    之前 是因為要轉移注意力才衝去做點心的
    而這幾天上的菜 都是庫存貨啦
    jolianna
    真的很好吃喔
    趕快動手做吧
    fishlucy
    我們真是心有靈犀啊...
    咪卡
    真的很好吃喔
    趕快動手做吧
    Midorileaf
    謝謝你的祝福喔
    放心哈...
    我現在恢復差不多了
    開始繼續努力上菜
    紅豆兒
    真的很好吃喔
    趕快動手做吧

    回覆刪除
  18. Dear小米桶
    今天找食譜搜尋到你的網誌
    花了半天的時間瀏覽了應該是四分之一吧^^
    覺得你好利害
    作的東西跟拍的照片
    看起來都好美味~
    我也很喜歡作東西...不過看起來都沒有你作的美麗呀~
    尿道感染要小心喔~
    要養成多喝水定時排尿
    還有吃蔓越莓
    還有優格~ 增加乳酸菌
    對女生很好的
    這真的很不舒服..因為我上個月才發作過
    而且之後斷斷續續都有不太舒服的頻尿感
    所以要保重唷^^

    回覆刪除
  19. 哇 好棒喔
    這樣我以後回台灣都可以不用去摩斯漢堡消費了
    直接做來吃就好了
    米桶姐你真棒
    還好另外一家醫院檢查出來了
    不然你身體不舒服我還真擔心

    回覆刪除
  20. 我在台灣時也超愛吃米漢堡的...
    這招學起來了~
    改天來煮~~
    米桶姐姐~~
    你會作土魠魚羹嘛?
    我超想念這道菜的...

    回覆刪除
  21. 今天早上做了這個米漢堡給老公吃
    繼芒果冰淇淋後,第一次給了我滿分耶^^
    原本想買火鍋肉片的
    但家裏有培根
    所以就直接用了
    其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不太會調醬料
    所以直接用培根就有味道了~~懶人法
    繼續來米桶jj家尋寶囉

    回覆刪除
  22. icebearpapa25/8/07 17:12

    感謝您的食譜耶~~
    我今天也試做了米漢堡
    但口味不同就是了~~
    也算很成功吧!
    哈哈~~
    我有貼連結到你這邊
    不知道可以嗎?
    如果不行請告知我,我再拿掉!
    謝謝!

    回覆刪除
  23. 謝謝你的食譜。。。 我今天試做了,味道很好吃~~~ 我家那口子吃的讚
    不絕口。。。
    只是你做的粉美喲~~~ 我的看起來就ooxx了, 嘻嘻嘻。。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