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燒肉壽司卷

 
 
 

吃完晚飯...撐著躺在那不想動....可能是酒精作祟吧.....
老爺背對著和我互相依偎,我的手不時擺弄他的頭髮
突然 很想緊緊的抱住他....
老爺:「嗯...」
我:「老公....好愛好愛你」
老爺:「嗯...我也好愛好愛妳」
我:「老公...你要愛我一輩子喔...」
老爺:「好...我愛妳一輩子...」
哈...我就是這麼容易哄......聽完開心極了...........
 
這週....藝人方、于的婚變新聞,是鬧的沸沸揚揚的
看完報導後....很心疼方啊....佩服她的堅強....
也因為這緣故....我這1、2天都會看著老爺發愣
心裡思索著....我們以後會是怎麼樣?
 
以前我每次問老爺....你會不會愛我一輩子...永遠和我在一起
老爺都會很理性的說:未來的事...我不敢保證...計劃總跟不上變化
難保妳跟別人跑了...丟下我啊....
 
聽完我都會生悶氣的不想理他.....埋怨他怎麼跟塊木頭一樣
連哄我一下都不行嗎?  他會說:是我明知故問...老愛問些無聊白目問題.....
還說...愛不是嘴上說說而已....是要靠行動的啦....
 
哈....沒想到....我這次問他....老爺竟然給了我,心裡想要的答案
不知他是故意哄我...還是真的改變他木頭思想了
嘻....如果給他看到這些話....他肯定會說"女人....難伺候"
不順她意會生氣....順了她意...又嫌東嫌西的....
唉....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燒肉壽司卷
食譜來源:我胡搞瞎搞亂做的

材料:
洋蔥(切細絲).....1/4顆
豬肉薄片....約半碗
壽司海苔.....2片
生菜.....2大片
黑、白芝麻.....適量(要用鍋子乾炒過才香)
 
壽司飯用料:
壽司(或普通白米).....1又1/2杯
水.....1又1/2杯
米醋(或壽司醋).....2大匙
糖......1大匙
醋和糖要先調均勻 才加入米飯中,醋和糖的用量,可依喜好自由增減
 
調味用料:
醬油.....2大匙
砂糖.....1小匙
酒.....1大匙
味醂.....1小匙 (沒有也沒關係....)
 
作法:
1.豬肉薄片用少許醬油、太白粉拌勻,放入熱油中翻炒
等稍微變色時,加入洋蔥絲調味用料,拌炒至肉熟後盛起,備用
2.米飯煮熟後,用飯芍由下往上翻動,使其散熱並蓬鬆
然後趁熱加入調勻的糖醋,也是用飯芍由下往上翻動,使其散熱蓬鬆
3.於海苔上均勻舖上壽司飯
4.再把芝麻灑於飯的表面
5.然後 將海苔面由底下反轉過來 (可以在灑完芝麻後,覆蓋一層保鮮模)
接著放上生菜,再放上肉片
6.最後 捲起來,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肉片要薄薄的或是切細絲
◎要等肉片變冷時才捲,這樣生菜才會保持鮮翠
◎直接用烤肉醬來炒肉...也是挺不錯的喔...


 
 
 
 
 
 

12 則留言:

  1. eagle021914/5/06 15:03

    好羨慕你跟你老爺之間的愛情喔!!
    也很羨慕老爺可以吃到你煮的菜!
    加油啊!!多做點菜出來啊!!

    回覆刪除
  2. 壽司好漂亮, 放肉片味道一定很棒.
    grace

    回覆刪除
  3. TULIP379114/5/06 20:33

    好甜蜜的感覺喔...
    女人有時只是想聽想內心想要聽的話而已嘛....
    妳的幸福像壽司捲一樣緊緊包圍著妳...
    佳節愉快喔

    回覆刪除
  4. 只羡鸳鸯不羡仙呀。。。。。。
    寿司卷。。。。。hmm.....yummy...:-))

    回覆刪除
  5. gracesung115/5/06 00:27

    好厲害,我最不會做這種菜了,但是看到妳的清楚圖解後就有股衝動也想來試
    試..XD..

    回覆刪除
  6. 就是因為做給心愛的人吃~
    才會這樣色香味俱全呵^^

    回覆刪除
  7. Anonymous15/5/06 21:07

    妳圖文並茂的版面真吸引人, 真是個巧婦哩!
    我總認為食物的氣味與長相是有感情的,會植入生命的
    記憶裡,因
    此不管未來人生多無常,我相信妳們的婚姻會因為妳多
    情又美味的
    食物而增添甜美的記憶。

    回覆刪除
  8. 天呢,漂亮死了 ~~ 做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
  9. 小米桶姐姐~
    我男朋友跟你家老爺一樣都是2/12水瓶座呀!!
    他也總是對我說~
    愛是不必說出口的~
    我也常常覺得他不解風情!!不夠浪漫什麼的~
    但是其實他的一些小動作都會讓我感到很窩心!!
    我也常常問他會不會永遠愛我~
    他也覺得我的問題很白目而不回答~
    但有時他會不經意的對我說「我愛你」
    所以我想他是真的愛我的!!
    所以你家老爺雖然不常說愛妳!!
    但其實是很愛妳的!!
    只是不常說出口~^^
    妳真的很幸福~
    妳的老爺更幸福~因為他擁有妳
    小桃~

    回覆刪除
  10. yiuyiuchu2/10/07 18:07

    曾經試過做這壽司卷...方法簡單容易..是零失敗的料理!
    但我是用韓式燒烤醬炒豬肉的....
    打算明天再挑戰...很期待的味道!

    回覆刪除
  11. 您好
    請問如何翻成 圖三左一 也就是海苔在上面 我一翻就全散了 謝謝

    回覆刪除
  12. naganolover4/3/11 07:03

    超喜歡吃飯捲的!!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