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海苔雞肉串




 

 
翻開圖片檔案,只要看到韓國時期做的一些菜
我的腦海會一直浮現....米桶媽來韓國玩的情景
米桶媽 第一次在寒冷的冬天來(當時零下5度)
因為 不適應而高燒不退..... 我到現在還是耿耿於懷
自責沒照顧好媽媽..... 想著想著...心都會揪在一起的難過掉淚
 
後來  夏天....米桶媽再度來訪......
那次我們大家玩的很盡興 (雖然天氣很熱.......)
哈....我們還一直取笑米桶媽
說她來韓國的時節都不對,不是冷的半死,就是熱的要命
 
今年暑假....米桶媽要來法國玩了....
老爺跟我開始計劃行程...我們希望...帶給媽媽一個美好難忘的法國之旅....
 
週末就是母親節啦.....祝福 全天下的媽媽....永遠美麗....永遠快樂....
 
 
 
海苔雞柳串
食譜來源:韓國電視的美食節目 

材料:
雞胸(或去骨雞腿).....2片
壽司用海苔.....1片
紫蘇葉(芝麻葉或蘇子葉).....2片
烤肉醬.....適量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將雞胸肉平剖開,成大片狀,再用敲肉器槌打,使肉質鬆軟
  海苔片剪成與雞胸肉片相同大小數片,備用
2.取一片雞胸肉片並刷上一層烤肉醬(我只撒了些鹽及黑胡椒)
3.再放上與雞胸肉片相同大小的海苔片
4.放上紫蘇葉
5.緊密的捲起並用牙籤固定
6.最後 將肉串均勻刷上一層烤肉醬,放入預熱的烤箱以180°c 烤10~15分鐘,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用雞腿肉比較嫩...或是用豬肉片也行....
◎如果用雞腿肉則烤的時間要在依情況增加(因為雞腿肉會比較厚)
◎沒有紫蘇葉(芝麻葉或蘇子葉)可以用適量的香菜鋪滿整片雞肉的方式替代








 
 

20 則留言:

  1. 米桶JJ的妈妈现在看到米桶JJ一定是很欣慰啦--我家有女真能干

    回覆刪除
  2. gracesung18/5/06 18:54

    hi,米桶妹:
    看到妳的po文也讓我好想我的媽咪,不過妳比我更辛苦,我是媽媽在高雄我在台北,妳是在
    法國,想媽咪的心情有的時候真是很難形容的,雖然自己也已為人母,但一想到自己的媽媽
    還是會像小孩一樣想抱抱她撒一下嬌,希望妳趕快見到媽咪以解思念之情,常打電話給她
    囉,媽媽接到小孩的電話是最開心的.

    回覆刪除
  3. 小米桶謝謝妳
    這道菜比較不費工材料家裡也有(除了紫蘇葉)
    我可以來做做看耶! 好高興哦~
    小米桶妳是個乖女兒
    要是我能像妳這麼會做菜我媽不知有多高興
    哎~以前在家的時候我媽老是罵我\\\"笨桶\\\"哩!
    不過我自從開始看妳的網誌進步很多哦~哈哈謝謝妳

    回覆刪除
  4. Anonymous8/5/06 19:46

    米桶姐~你真的好利害呀~每每看你的作品.真覺得你
    家老爺真幸福
    看你的用心作出來的東西是我每天必讀的^^對了若是
    小烤箱步驟
    和溫度有什麼要注意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5. 哗~~~~ 拍手~~~~很棒呢!
    去骨的鸡肉是我男友心头好,因为他超懒吃有骨头之类的食物 >_<
    chris

    回覆刪除
  6. 好诱人的色泽啊~~
    不知道米桶姐的妈妈什么时候来法国。要是在7月的话可以去南部
    Provence看熏衣草的。然后顺路南下去Nice海边也不错哦。

    回覆刪除
  7. 材料和做法都滿簡單,你做出來的更美麗,好想吃一口呢!

    回覆刪除
  8. 小米,你的食物很美耶!我也很喜歡煮菜,你介意我把你的網放在餓的連結嗎?

    回覆刪除
  9. 哇!~~~好棒喲!! 做法我帶走囉!!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米桶MM, 紫苏/Sage/能用其它啥替代吗?我家老头子不吃Sage... :-(((
    这个菜看着好惹味!!!

    回覆刪除
  11. dandelion210/5/06 23:21

    這個食譜好清爽,又簡單又營養!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2. 米統姐真是個孝順的小孩,這麼會做菜,要是我媽早就開心死了!
    總比養我只會吃沒貢獻好............>_<

    回覆刪除
  13. 好想試下這個雞卷呢!

    回覆刪除
  14. TULIP379114/5/06 06:49

    好棒的食譜!每次來都有收穫ㄟ
    真是謝謝...
    ~祝福妳和媽媽還有全家人佳節愉快喔~

    回覆刪除
  15. pauline51421/5/06 06:09

    你好會做韓國料理唷
    我自己也很喜歡吃
    不過有一道韓國的炸醬麵我都做不出來
    真希望您有空研究一下教教嘛^>^~

    回覆刪除
  16. miluo901724/5/06 06:36

    我想問一個小問題:
    請問,可以用小烤箱做這些料理嗎??
    (看起來好好吃)因為宿舍只有小烤箱....嗯~~~放兩片麵包就滿了的大小

    回覆刪除
  17. miluo
    小烤箱也是可以烤啊
    你先考到表面上色後
    接著蓋上錫箔紙 續烤到熟
    這樣就不怕烤焦囉
    (偷偷跟妳說...我這個就是用小烤箱烤的喔...)
    pauline
    韓菜...我還不太會啦
    只是地利之便...讓我有機會學到
    韓國的炸醬麵就是用黑醬加糖或是糖稀
    在加水加配料煮成得
    有次...我問韓國友人...炸醬麵怎麼做
    她卻回答我...炸醬麵不是中國料理嗎?
    你怎麼會問我怎麼做....
    哈....害我當場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8. miluo901728/5/06 05:44

    哇~~~太好了
    馬上去找白老鼠(一起吃的人)和材料來做啦!!
    ㄚ哩ㄚ多^^

    回覆刪除
  19. 你好~我是第一次看你的blog,你的作品實在太吸引了!!
    這道菜可否改用煎的呢?(因為我家沒烤箱...)
    如可以的話,烹煮時間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20. 你好~
    你的網站很精彩,我學到好多東西喔!!
    我在美國念書,男友是韓國人,他很愛吃韓國料理.
    我上次看了妳的食譜做了他最愛的炸醬麵,他超感動的!!
    吃的肚子都大大的,還一直說下次還要吃!!
    不過我倒是不太愛那個味道,實在是跟臺灣的差太多了!!
    在美國,雞肉都有一種味道,有點臭臭的(哈哈~).應該還是可以做吧?
    還有可以請你教一下,韓國壽司捲怎樣做嗎?
    自從上次炸醬麵成功後,他現在都要點菜了!!=.=
    不過材料有點難買,有些我看到應該很好吃的,都會缺一些原料!!
    期待妳的新菜色喔!!
    謝謝~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