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菠菜玉米Muffin

 
 



這幾天做馬芬做到上癮......一直想突破傳統口味...
所以 給我亂搞一通....成就了鹹口味的啦....
我是以之前做的葡萄馬芬為基礎再將葡萄乾改成菠菜和玉米粒
本來還想加火腿和紅蘿蔔丁的,想想還是算了....
這次..我把奶油減少20g,口感還是不錯的....
 
哈哈....週末要來去買馬芬烤模囉............興奮...
繼續研究不同口味的馬芬,做給老爺當早餐..........
 
 
菠菜玉米Muffin
 
材料:(可做6個)
無鹽奶油.....60g
糖.....20g
鹽.....1/2小匙 (如果 之後有要加乳酪,鹽要減量)
蛋.....1粒
牛奶.....50ml
低粉.....100g
泡打粉.....1小匙
菠菜切碎.....約1杯(量米杯)
玉米粒.....約半杯(量米杯)
起司((乳酪).....切小丁1/3杯 (量米杯)  不加也行


做法:
1.預熱烤箱180度c。將玉米水份瀝乾。將菠菜切碎,和牛奶一起打成汁
2.把回溫變軟的奶油攪打至軟,再加入糖 繼續打至鬆發
   再將打散的雞蛋,分2~3次加入(蛋液每次加入要攪拌均勻後 才可繼續添加)
3.蛋液拌勻後加入菠菜拌勻
4.然後加入過篩的低粉及泡打粉
5.等麵糊拌勻,才加入起司丁、玉米粒 (玉米粒留一點點  等會在表面裝飾用)
6.最後 倒入紙杯,將剩餘玉米粒撒在瑪芬表面,烘烤20~25分鐘,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哈...我用保鮮袋,將麵糊填入袋內,然後於一角 剪個約1公分的開口
   充當擠花袋,然後將麵糊擠入瑪芬紙杯中,擠完袋子一丟...多方便啊...
   大家試試吧....









 

19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颜色啊,很春天的感觉

    回覆刪除
  2. 秋天
    早啊
    我現在倒是要去睡覺啦(01:58)
    哈...不知要跟你說早安..還是晚安呀????

    回覆刪除
  3. annaweng6/5/06 16:28

    哇....春天來了喔
    很有流行達人的趨向呢

    回覆刪除
  4. mandybakery6/5/06 20:01

    哇!!!好創新的瑪芬喔~看起來超好吃的!!
    而且顏色很翠綠讓人超想咬一口的!!

    回覆刪除
  5. 好漂亮的顏色搭配,
    我也都是用保鮮袋,
    真的很好用!
    包包

    回覆刪除
  6. 真不錯的點子 哈^^b

    回覆刪除
  7. 好漂亮的颜色哟~
    一直很喜欢MUFFIN~
    做法简单又好吃~
    JJ这个方子真特别~
    改天俺也去试试~
    最爱玉米了~~

    回覆刪除
  8. 請問馬芬烤模要到哪裡買?臺灣哪裡有在賣或大陸哪裡有在賣呀~~

    回覆刪除
  9. 綠綠的好漂亮!看了都想吃呢!
    可是每次一用馬芬盤都得做好多個.吃不完.
    只喜歡吃一個嚐鮮的grace

    回覆刪除
  10. 小米桶
    謝謝在妳上一篇muffin的回應
    烤的時候我會注意
    這個菠菜玉米muffin看起來也很可口:D

    回覆刪除
  11. 突然想到
    家裡如果有小朋友不喜歡吃蔬菜
    像菠菜還有胡蘿蔔
    應該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引起她們的食慾
    (胡蘿蔔小muffin應該也不錯 哈 可以加火腿)

    回覆刪除
  12. 想請問一下~假如沒有馬芬杯子或是烤杯可以直接放烤紙進去烤嗎?
    潛水很久.....第一次發問^^
    我在離小米桶有點近滴地方~UK!
    離開TW只好自己動手煮飯作點心~><

    回覆刪除
  13. 美又營養..

    回覆刪除
  14. 漂亮得很。。。 我一般都是买菠菜泥来做。不过没有加玉米。。。我家老头子不喜欢菠
    菜,所以每次都是我一个人吃。。。:-((

    回覆刪除
  15. annaweng
    哈...聽你一說
    我也覺得很有春天氣息
    突然很想跳舞哩....
    薇櫻
    哈...偶的馬芬讓你咬....
    包包
    對呀...超方便的

    有空也試試吧
    咪卡
    放假時
    動手做做吧

    台灣在烘焙專賣店會有賣
    不知道百貨公司的廚具區有嗎?
    大陸...我就不知道了
    可能要網購
    你再大陸嗎?
    我有認識的網友在做網拍
    要不要介紹一下
    Grace
    我做的配方是6小個
    還好啦...
    kuan
    對呀...
    我這幾天也要做紅蘿蔔的
    Lucia
    你的意思是指一張錫箔紙嗎?
    馬芬的麵糊很軟 不成型
    一定要有模子或杯子啊
    如果有杯狀的器皿就行
    我就看過有餐館 是用小咖啡杯當烤模
    好好直接送上餐桌 給顧客享用
    (如果有器皿沒紙杯也是可以的
    因為 馬芬的奶油含量挺高
    烤完 很容易脫模(要是不放心可先抹一層油,再倒入麵糊)
    CL
    是呀...
    Angie
    我有時也是用菠菜泥
    可還是覺得新鮮的好吃
    哈....你家老頭偏食喔
    愛吃肉肉對不對.......

    回覆刪除
  16. TULIP379114/5/06 06:55

    好漂亮的顏色喔
    營養又美味!!
    幸福的老爺有這麼多口味的muffin可吃=^^=

    回覆刪除
  17. 绿野晴天10/6/07 19:05

    喜欢这颜色,
    今天又把它找出来,
    打印下来照着做,
    哈哈...
    不要太美噢,
    多谢米桶JJ.嘎...

    回覆刪除
  18. HELLO! XIAO XIAO MITONG, MY DAUGHTER NOW 12 YEARS OLD, SHE A FAN OF
    YOUR BLOG TOO. SHE ASKING COULD U ALSO CREATE SOME TEEN RECIEPS. THANK
    YOU IN ADVANCE. ALL LLOK SO YUMMY & YOUR LOVING TOUCH TOUCH!

    回覆刪除
  19. ALICE媽
    幫我跟你的女兒問好喔^^
    (米桶阿姨 很高興認識妳哈)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