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偷懶。胡亂做的葡萄Muffin

 




今天偷懶,沒拍過程步驟圖,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muffin
加上亂改方子....怕會失敗...也就沒拍過程圖了
哈...沒想到超超超級簡單,....從拌料到烘烤完成,...約30分鐘而已...
烤好...我忍不住偷吃了半個,外酥內鬆軟...熱熱的超好吃說...
嘿嘿...等老爺下班回來,跟他擺顯炫耀一下.........
 
原食譜是參考 Angie's Recipes 黑芝麻麦芬 ,只是我把黑芝麻換成葡萄乾
喜歡Angie的這個方子...因為一次可烤6小個,量對我來說是...將將好....
Angie真是個才女啊......菜燒的好,蛋糕餅乾更是一級棒.....
厚厚....嫉妒加羨慕唷....大家有空可以上去逛逛,很多寶藏可挖喔...
 
 

葡萄Muffin
 
材料:
無鹽奶油.....80g
糖.....60g
蛋.....1粒
牛奶.....50ml
香草精.....3-5滴
低粉.....100g
泡打粉.....1小匙
葡萄乾.....約半杯(量米杯)
 
做法:
1.預熱烤箱180度c
2.把回溫變軟的奶油攪打至軟,再加入糖 繼續打至鬆發
3.再將打散的雞蛋,分2~3次加入(每次加入要攪拌均勻後才可繼續添加
4.然後加入過篩的低粉、泡打粉與牛奶拌勻
5.等麵糊拌勻,才加入葡萄乾(也是拌勻)
6.最後 倒入紙杯,烘烤20~25分鐘,即可


 
 
 
 



12 則留言:

  1. 米桶JJ好像很少做蛋糕这类的东东

    回覆刪除
  2. miracle663/5/06 17:03

    米桶妹妹:
    謝謝你提供的Angie\\\'s Recipes 的網站 ,的確
    不錯。可是我還
    是比較喜歡 你的寫實廚房.....又親切、又漂亮、又
    詳細、又簡
    單、又好吃、又有創意.......簡直棒到不行, 好到
    不知道怎麼
    形容才好
    耶!

    回覆刪除
  3. 米桶,你的麦芬做的好漂亮!!!! 不要把功劳推在我身上!!什么时候你有呼唤链
    接,别忘了通知我哦。。。
    miracle66,我同意你的说法,米桶MM的这个Blog我可是常常来。。。。。。。。。
    xixi .......偷师
    对了,你有空的话,也可以到论坛上去玩哦。。。(不好意思,米桶,顺便作了一下下
    广告!!;-) )
    http://schneiderchen.de/forum/index.php
    期待你的书。。。。。。
    BR,
    Angie

    回覆刪除
  4. 小米桶你好
    請問一下
    如果家裡的烤箱是沒有溫度設定的
    就是那種簡易烤箱
    有辦法烤嗎(以前有用鬆餅粉做過馬芬,可是覺得妳的馬芬看起來更可口說
    ^_^)

    回覆刪除
  5. Anonymous4/5/06 23:38

    Hi Mitong, nice muffins you have. Just want to clarify whether
    it should be 1 tsp of baking powder or 1 Tbsp ? Sorry huh, I
    have no chinese characters software.
    jc

    回覆刪除
  6. 秋天
    對呀....我幾乎不做蛋糕
    1.我技術不到那程度
    2.做好...太大...我跟老爺吃不完...
    3.我對蛋糕興趣不那麼強烈...
    我喜歡小巧精緻的點心
    尤其是中點...特愛研究...
    可能 我把她當做手工藝吧
    很好玩的喔...會上癮的........
    miracle
    謝謝妳大力讚美我呀
    會害羞的捏....
    哈....反而對Angie不好意思啦....
    Angie
    不要再謙虛啦(這不是美德喔....)
    覺得妳特厲害....還做起論壇
    佩服啊....
    kuan
    這種小蛋糕可以做烤,沒問題
    我的第一個烤箱...就是跟你一樣的
    這種烤箱只要熟悉他的性能後
    很多點心、菜的都能烤喔
    秘訣是....食物送進烤箱...烤約表面上色時
    就要拿錫箔紙蓋在上面....繼續烤到好為止
    這樣就不用擔心溫度過高...烤焦囉
    所以...你剛開始...人一定要盯著烤箱
    jc
    啊....真不好意思捏....
    我竟然打錯...
    是1小茶匙
    哈...謝謝你提醒我
    最近...出錯太了....

    我寄郵件給你了

    回覆刪除
  7. 米桶MM,你太客气了。。。。我已经把你加入到我的友好链接了。。。
    我可是从搜狐看你的帖子看到这里的。。。。:-)

    回覆刪除
  8. Hi Mitong, thanks.. You have a wonderful blog. Thanks for
    sharing so much creative and yummy dishes.
    jc

    回覆刪除
  9. Anonymous22/1/07 18:40

    米桶JJ`~ 从你这学了这个麦芬给自己吃~` 味道很棒`~
    想把方子收藏到自己博客里,我会注明米桶JJ原创滴,不知可不可以?

    回覆刪除
  10. 米桶姐:
    結果我的馬芬烤起來好硬,是油太少了嗎還是?烤起來像餅乾~~~@@

    回覆刪除
  11. hello
    請問爲什麼我做起來都沒有你那漂亮的裂痕..
    我的表面好光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
    Ivy

    回覆刪除
  12. Ivy
    可能原因
    1.確實篩勻粉類材料
    2.不要攪拌過久
    3.不要裝填過滿
    馬芬頂端漂亮的裂紋是因為頂層結皮後內部持續膨脹拉開頂層結皮而產生的,所以如果膨脹
    的不均勻或不足,拉出來的裂紋也就不那麼漂亮。另外因為添加的配料的關係,也會影響膨
    脹效果,例如配料集中的地方,膨脹效果就較差。如果在表面裝飾水果或堅果時,也會因為
    這些材料的重量,使裂紋不明顯。
    (以上資料來自楊桃)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