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韓式烤秋刀魚

 
 



在網上  無意搜到一些古早的流行歌曲
比如:娃娃(金智娟)的「飄洋過海來看你」
王傑「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我想這些歌,對於5、6年級的朋友來說,是耳熟能詳的吧....
 
有時候....當我聽到某首歌,就會讓我回憶起 某段往事、某個人
不知...你們是否 也跟我一樣呢..................
 


韓式烤秋刀魚
食譜來源:韓國電視的美食節目
材料:
秋刀魚.....2條
小白菜.....4棵 (可依喜好決定用量)
韓國大醬(味增醬).....1大匙
香油.....1/2小匙
黑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做法:
秋刀魚清理乾淨切去魚頭,從魚尾開始,刀片與魚骨平行方式,把魚肉片起來
 




1.片好的魚肉
2.小白菜洗淨,放入滾水中燙到變色,就要馬上撈起,泡冰水以保持鮮綠
3.小白菜降溫後撈起擠去水份,並切5公分段長
4.再加入韓國大醬、香油拌勻
5.接著在魚肉上灑少許鹽和黑胡椒粉,再放上適量的小白菜
  然後捲起來,並用竹籤固定
6.表面刷上薄薄一層的炒菜油,放入已預熱烤箱以200度c烤約10~15分鐘,即可
  (不刷油也行...刷油烤出來的顏色比較漂亮)
 
 
 


挺特別的做法...問我好不好吃...我已經忘了...這是1年多以前做的...
印象只停留在嫌片魚肉麻煩...哈...大家試試啦...有點高級料理的感覺...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我平時料理魚的方法
好處是...簡單方便...完全不用擔心油煙味喔...
 
 


 
 

6 則留言:

  1. 親愛的米桶 最下面的圖片看不到呢@@"
    頭香 ^^Y

    回覆刪除
  2. 好怀念的歌哦!!
    想起国中的时候....无忧无虑...(偶是六年五班)
    嘻~我这里没有卖秋刀鱼。
    小米桶你会不会做韩式的土豆脊骨汤的汤头,
    吃完后剩下一点汤可以炒饭(放泡菜,韭菜)
    最近好喜欢吃脊骨汤,可是就是不会做??

    回覆刪除
  3. 远方的雪花2/5/06 08:07

    看上去的确好高级啊。那么大一条鱼,最后就这么两个卷卷哈
    不过一定味道很好呢!想吃想吃!
    不知道我这里能不能买到新鲜的秋刀鱼呢...
    我也喜欢听老歌,也许是因为离开太久,新歌都不熟没有共鸣感吧。听老
    歌,就会想到十多年前的少女时代,太想念那时了。

    回覆刪除
  4. gracesung12/5/06 18:58

    平常吃秋刀魚不過煎就是烤,再淋點薄鹽醬油,像這樣片成兩片,捲上材料去烤真是蠻不錯
    的idea,我覺得除了小白菜外,捲上其他青蔬可能也會蠻好的,如青椒或馬鈴薯?亂想的不
    知道可不可以,不過感謝米桶妹妹的食譜,現在腦中激起了也來試看看的念頭^__*

    回覆刪除
  5. 片魚我倒是不擔心 因為我住在日本 很多都片好了!
    請多介紹魚料理 我超不會的(因為討厭)
    我是五年級前段班的
    所以這歌還真是懷念兼熟悉呢!

    回覆刪除
  6. 小狗追梦6/5/06 12:14

    我还以为法国能买到球刀鱼呢,嘿嘿~~~
    米桶J做得好漂亮哦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