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起司牛肉丸燴番茄

 
 





晚上 我無聊的躺在床上滾來滾去.....老爺則背對著我,整理東西
突然...
老爺:「我發現...我的依賴性越來越重了...」
我:「咦???? 怎麼說 ????」       我像定格般的停止動作..
老爺:「你還是跟我一起回去好了...」  (註1)
我:「哈哈...不能沒有我厚....」    我有點得意的繼續在床上翻滾...
老爺:「這幾天我想了又想..你如果先回去..我不知要怎麼辦.....」
我:「哈...那快點承認..你一天都不能沒有我...」
老爺:「不要...」  老爺故意把東西弄的很大聲...好轉移話題...
我:「為什麼????」
老爺:「如果我這樣說...你一定會得意到屁股翹翹....」
我:「哈...就算你不承認...也已經代表..你真的不能沒有我了...」
 
這時我的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揚45度角...想控制 都控制不住啊....
哈哈...原來...當心愛的人說:"不能沒有妳"...........是多麼美好的事呀.....
開心的要飛上天啦..... 啦......啦.......啦....
 
(註1)
米桶媽7月來法國玩,我打算回程時...跟著她一起先回台灣
而老爺要到8月底才過來跟我會合... 現在...計劃改變了....
 



起司牛肉丸燴番茄
食譜來源:餐廳吃過,回來依樣話葫蘆

材料:
洋蔥.....1個
蒜頭.....2瓣
整粒番茄罐頭.....1罐
乾燥香草(Basil羅勒).....1小匙 (也可用 Oregano俄力岡)
辣椒粉 1小匙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牛肉丸用料:
牛絞肉.....200g
肥4瘦6的比例豬絞肉.....100g (肉丸要嫩  肥肉不可少)
蛋.....1個
鹽.....1/8小匙
黑胡椒粉.....1/4小匙
洋蔥細末.....3大匙
起司片.....2片 (做三明治的起司片就行)
 
做法:
1.洋蔥切碎。整粒番茄罐頭切碎。蒜頭切碎。起司片切對半,變成4小片
   然後疊在一起,再切成1公分丁狀
2.將牛絞肉、豬絞肉、蛋汁、黑胡椒粉和鹽,同一方向攪拌約2分鐘
   加入洋蔥細末拌勻後,再整糰肉拿起往盆裡摔打約1分鐘
3.再搓成小丸子,並將起司丁包入丸子中
4.放入已預熱烤箱,以200℃烤約20分鐘,至丸子表面呈金黃色
  ( 嗚....我的肉丸有的起司爆出來了>< )
 
 
 
 
 
1.用橄欖油爆香蒜碎及乾草香料 (如果沒有橄欖油 用一般炒菜油也行)
2.加入洋蔥碎至香軟
3.加番茄碎、辣椒粉、鹽、黑胡椒 (有白酒 加3大匙更好),煮約10~15分鐘
4.最後 再放入烤好的牛肉丸子,燉煮約10分鐘,即可
 
 
 
 
 
 
這道菜可以單獨作為主菜,尤其是拿法國麵包沾著湯汁食用
厚厚...味道超讚的啦...
 
 
 
 
 
 
也可做成義大利麵喔
 
 
 
 
 
 
或是做成 "番茄牛肉丸蛋包飯"......反正變化多多 .....自由發揮囉....
 
 
 
 
 
 
 
 
 



39 則留言:

  1. breakfast29/4/06 16:38

    請問牛肉可以改豬肉八

    回覆刪除
  2. breakfast
    當然可以囉...
    完全自由發揮...
    不用太制式啦....

    回覆刪除
  3. 米桶姐,
    哇塞,我看到這道起士牛肉燴番茄 真是太感動了,我又學會一道
    main dish了說
    我超愛吃義大利麵的,我好開心我又學會一道醬料了呢!
    您超厲害的,把蛋包飯的蛋煎的這麼完美!!
    請問您煎蛋的時候有什麼訣竅嗎?如何用蛋皮把飯包住才會像您
    這樣做的這麼漂亮呢?
    3Q 3Q so so so much ~~~~ ^-^

    回覆刪除
  4. 小米桶 妳實在是太厲害了
    妳怎麼學會做菜的呢
    妳有沒有計算過妳到底做過幾道菜啊

    回覆刪除
  5. hi,
    無意間連到妳的網站 妳真的真的好lihi~
    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可口
    謝謝妳分享這些食譜
    我一定都要試試看 *^.^*
    btw,
    因為我也時也會把一些食譜放到網頁上
    請問如果食譜來源是這裡的話
    介不介意我把妳的link放到我的文章中分享給更多人?
    thanks!

    回覆刪除
  6. jessica011829/4/06 19:14

    看的出來小米桶和老爺感情超好呢^^
    食物看起來也很可口

    回覆刪除
  7. 哇!!流口水......
    蛋包饭好难哦,上次做的时候,
    蛋都破了,最后变成蛋炒饭。

    回覆刪除
  8. 好幸福唷!
    祝福中...

    回覆刪除
  9. TULIP379130/4/06 07:27

    雖然我剛吃過晚餐但是看了你的起司牛肉玩還是覺得超好吃的樣子!
    妳們家老爺是一分一秒不能沒有妳的..因為你不在的話就沒有人煮
    豐盛的佳餚給他吃阿=^^=

    回覆刪除
  10. tseng8030251/5/06 01:25

    看來它搭什麼主食都好吃耶..
    讚喔..

    回覆刪除
  11. 餐廳吃過就能依樣做出來,真厲害!看來色香味俱全哩^^
    主菜的盤子美觀又實用,不知道台灣能否買的到?

    回覆刪除
  12. 喔!一次做那麼多種料理. 小米桶太勤快了.
    grace

    回覆刪除
  13. dandelion21/5/06 10:57

    好甜蜜喲! 真令人羨慕... 真的,有時候不需要什麼貴重禮物,一句真誠的
    話就令人感動好久...
    這道菜真好,可以來個變變變! 要學起來!

    回覆刪除
  14. coucou,
    拜讀妳的blog之前,我一直洋洋得意自己的手藝.每次試做新菜成功就很臭
    屁的向親朋好友大肆宣揚.
    看了妳的食譜和照片.甘拜下風.太神了,又細心.
    我最近看網上食譜學做了一道poulet farci au couscous doux 很棒耶,
    想和妳分享.有空的話可以試試 :)
    http://www.saveursdumonde.net/ency_6/poulet/shoua.htm
    謝謝妳的詳細食譜和超美照片(幾百萬畫素可以照的這麼清楚呀?)

    回覆刪除
  15. 撈魚媽媽
    多練幾次就會沒問題的
    宓信
    加油哈
    你也要幸福喔
    TULIP
    哈...你說的也對厚
    他的胃 已經給我養叼了...
    winnie
    呵呵..我看到你"搔首弄姿"的照片
    好可愛喔....
    flora
    哈...現在只要吃到好吃的
    我都會想研究...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
    grace
    還好啦
    只要把飯啊麵的拌一拌就行...
    Sun
    對呀...對呀...我也這麼覺得
    ddycc
    謝謝你的推薦喔
    我把食譜保存下來了
    前幾天還跟老爺說起couscous
    今天就收到妳的推薦食譜
    哈....那天來 好好研究研究...
    我覺得照片清不清楚 跟畫素沒很大關係
    重要的是 拍的時候有沒有振動到
    以及 光線是否充足啦....

    回覆刪除
  16. 米桶姊
    這道料理不錯耶,一道料理你變出不同吃法,真棒。(我要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17. 远方的雪花2/5/06 08:03

    米桶J太幸福啦,老爷GG太幸福啦,天天能吃到米桶J的美食
    我...我发懒,都N久没好好做饭了的说
    看到你这个菜菜,真恨不得下午不上班了,回家做饭去,嘿嘿

    回覆刪除
  18. midorishower5/5/06 12:32

    我想請問有關肉丸子的製作
    所謂的蛋汁是整顆蛋嗎?還是只有蛋黃或蛋白?
    我做的時候,搞不大清楚,所以就把這個蛋和肉一起攪,結果都沒有變糊
    可能是肉放少了。所以我就放麵粉進去攪,好不容易好一點。但是肉還是軟趴趴的,
    就讓它趴在烤盤上直到熟了。
    雖然真的很好吃,可是好醜喔,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錯ㄝ!?
    懇請指點~

    回覆刪除
  19. midorishower
    食譜中 只要沒說是蛋白還是蛋黃
    就代表是全蛋喔...
    如果肉的量比較少...那麼蛋的量也要減少
    也就是蛋打散後,加入需要的量就好
    然後 用筷子同一方向(逆時鐘或順時鐘都行),不停的攪拌
    就會產生黏性....有點牽絲感覺
    想要口感更好 更有彈性 可以攪拌好再拿起肉餡
    整團往碗裡摔丟 一直重復幾十次
    如果 不小心肉餡太濕了
    不要加粉類進去
    只要把肉放冰箱冷藏1~2小時
    肉餡會比較硬....再搓成丸子,入烤箱烤

    回覆刪除
  20. midorishower6/5/06 13:14

    謝謝
    明天再來做一次
    這一次一定會更好的
    ^^~感激

    回覆刪除
  21. tiffany26tw20/5/06 01:39

    請問牛肉丸一定要用烤的嗎?家裡只有小烤箱,怕烤不熟,有其他替代方式嗎?
    看起來真的好美味喔,超想試做,謝謝喔!

    回覆刪除
  22. bluecfish23/5/06 23:10

    這個起士牛肉丸..... 看起來真不錯, 有讓我很想吃的感覺
    但是... 接下來要說的可能有點失禮.... 請見諒
    因為我看到您的製作過程圖中, 有一張是正要把起士包入牛絞肉的圖
    就讓我想起...
    我之前想要仿造電影[食神]裡的撒尿漿爆牛丸....
    把我做的蝦肉果凍包進牛肉丸裡的畫面.....
    我就知道, 這個牛肉丸一定很好吃
    我改天一定也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3. tiffany
    小烤箱也是可以烤啊
    你先考到表面上色後
    接著蓋上錫箔紙 續烤到熟
    這樣就不怕烤焦囉
    藍色起司魚
    一點也不失禮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口味啊
    而且 做菜就是要有創意
    用自己的方式 做出有自己風味的菜
    只要自己覺得合味...就是好菜...
    哈...老實說...我還真不敢在你面前賣弄
    有點像 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一樣.......哈

    回覆刪除
  24. 米桶姊姊, 我回家啦~~ 回家有媽媽煮飯給我吃真好
    回家後我媽媽就說要來做你說的牛肉起司丸
    (之前他也做了你教的烤馬鈴薯)
    很好吃! 但是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你
    1.用你的份量 大概可以做幾顆丸子阿?
    2.丸子烤完以後, 起司都跑出來了ㄟ...
    3.不知道為什麼 牛肉丸的肉好硬喔... 是本來就會這樣嗎?
    不知道是我們方法不對 還是怎樣, 做出來的大概只有70分吧
    不過醬是真的很讚ㄟ...
    今天我又做了大蒜巴西李麵包, 超級無敵好吃. 但是那個熱量應該很高吧?

    回覆刪除
  25. hello 小米桶
    常常上來看您的食記
    今天第一次浮上來跟您打聲招呼喔
    謝謝你常常分享你的寫實廚房
    都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呢
    我也有試做了這道牛肉丸喔
    我遇到的問題也跟樓上的小米一樣
    烤出來的牛肉,起士都跑出來了
    而且也變的很硬
    不知道是那裡出了問題?
    是烤箱的溫度太高了嗎?
    還是時間太久了呢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想請教小米桶
    就是我煮出來的醬汁不像你圖片上的這樣
    水都收的好乾,而且味道也偏酸
    這是正常的嗎?
    希望小米桶有空為我們解答一下
    謝謝喔
    也很愛做菜的karen

    回覆刪除
  26. 小米
    karen
    我烤牛肉丸的時候
    有幾個丸子是有流出起司來
    我放入蕃茄醬汁煮的的時候
    好像起司都流出來了
    所以 湯汁才會變得濁濁的
    關於牛肉丸
    當時 家中有包冷凍牛絞肉,我嫌他太肥了,一半都是肥肉.....
    所以...我又再買新鮮的牛絞肉來混合
    也因為這樣...那次我做的的牛肉丸,還挺嫩的(代價是熱量高....)
    我剛剛留言請教 大廚 --- 藍色起司魚
    等有消息...我再跟你們報告哈.....

    回覆刪除
  27. 昨天晚上试做了,可包在里面的cheese在烤的时候跑出来了一些,不过不影响味道,嘻嘻

    回覆刪除
  28. 想请教一下,不知道小小米桶是不是专门学过摄影呢?觉得你照出来的每一道菜都让人那么
    有食欲。每次看到你拍的这些美食照片,我都羡慕的流口水,我即便能作出几样像样的菜
    品,也绝对照不出你这种相质,有什么学摄影的好推荐么?网站?书?还是一定要买个好好
    的照相机?

    回覆刪除
  29. 米桶姊姊...
    我是在北京唸大學的台灣人^^
    偷看你家的食譜好久了...不好意思呀>/////<
    可以請教你如果沒有烤箱的話怎麼辦嗎?
    我的烤箱放在外面廚房上星期被偷了@@~
    求你救救我~~

    回覆刪除
  30. 感謝小小米桶
    我自己做了覺得很好吃!!
    不過起司幾乎都爆出來了><

    回覆刪除
  31. 最近來到你的blog看到這篇文章, 照片中的起司牛肉球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想說自己也來做做看...
    不知道可以Link到你這裡嗎? 因為尊重作者..我只想放圖片但是做法還是想請其
    他網友連結到你的網址
    請問一下方便嗎?

    回覆刪除
  32. yumommom4/9/08 01:32

    Dear 米桶
    請問這道菜你也是做好幾份然後放冷凍嗎?
    除了微波解凍
    妳還會用其他方式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3. 我也是起司居然都跑出來耶
    但明明包的時候包的緊緊的阿
    但也沒全跑出來...
    很好吃ㄋㄟ

    回覆刪除
  34. 小米桶~今天我試做了這道菜~哈~不知道怎麼著、辣椒粉加太多、又把「米酒」加
    下去,明明你寫的是白酒說~~哈,結果這道sauce剛進嘴裡,感覺還不錯,但滑到
    throat那辣辣的感覺,整個怪極了~~改天再來挑戰吧!請顧好身體哦~~

    回覆刪除
  35. 壓?那烤箱我們家只有烤麵包那種得
    溫度可以到200度嗎?
    還是有什麼折衷的辦法呢?

    回覆刪除
  36. chili041711/2/09 06:44

    請問一下~牛肉丸可以用煎的來取代烤旳嗎~因為我家沒有烤箱吔~

    回覆刪除
  37. 如果放米飯進去燉一下的話不就變燉飯了嗎~~
    熟米會不會比較快~?
    哈哈好期待明天來做~

    回覆刪除
  38. 我好喜歡這樣的料理 可是我不吃牛
    可否用其他的肉來代替 做法是否一樣呢~謝謝!

    回覆刪除
  39. popct0168/9/10 23:16

    推+收 我也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