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黑胡椒牛小排

 
 



今天整理了下圖片....發現...我有好多以前做的菜都沒上耶...
老爺:「怎麼不帖上去啊.........」
我:「以前拍的跟現在的有點落差...覺得不好看...不敢貼上來獻醜....」  
老爺:「你是在分享好吃的菜譜?  還是在秀 菜的寫真集啊 ???」
呵呵.....也對厚....我想...大家應該不介意吧...(老實說:我自己有點介意)
可是...那些過往的菜...真的不錯吃啊...
內心掙扎了一翻....決定...最近盡量上舊菜...趕快出清庫存啊...
 
 
 

黑胡椒牛小排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
牛小排.....300g
洋蔥.....小型 2個 (我愛吃洋蔥 所以多放一些...)
 
調味醬料:
醬油.....3大匙
料酒.....2大匙
蒜泥.....1小匙
薑泥.....1小匙
糖.....1小匙
黑胡椒粉.....1大匙
太白粉.....2小匙
 
做法:
1.洋蔥切粗絲(先切一個 另一個炒的時候才切) ,牛小排切小塊
2.把牛小排、洋蔥絲、調味醬料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一天,使其入味
3.醃一天後...鍋中倒入少許油,油熱放入牛小排  (油不用多,之後牛小排會出油)
4.以中小火煎到兩面微焦,盛出備用
5.用原來的鍋,將醃過的洋蔥及剩下一棵未用的洋蔥(要切絲)一起快速翻炒
6.等洋蔥快要透明時,倒入醃肉的調味醬料及牛小排,以大火快速翻炒均勻
  起鍋前...再撒些黑胡椒粉,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可以把牛小排替換成牛、豬肉薄片,也是好好吃...
◎也可以換成烤肉醬,再加些料酒、蒜泥、太白粉來做調味醬料喔...
這是一年多前做的...肉的實際重量,我不記得了,只能大概給個量...
但我記得是五塊牛小排,每塊有3節小骨頭....大家自己斟酌吧...(←哈...我真不負責)
 
 
這道菜的特點就在...黑胡椒的辛辣...洋蔥的清甜..以及肉的鮮嫩.......

 
 
 
 
後記:
寫到這...我突然想起...
前陣子常常有人問我「韓國的排骨真的很貴嗎? 真的都吃不起嗎?」
因韓劇中經常出現的橋段,用排骨來送禮,收到的人高興到有如沒吃過肉似的

在韓國  牛肉是超貴的...但還不到吃不起的程度啦
韓國薪資所得高...物價當然也跟著高啦 (尤其是吃的)
再加上韓國人喜歡用食物或日常用品( 油、米、清潔用品) 當做禮物饋贈親友

所以...大家不要再問「韓國的排骨真的很貴嗎? 真的都吃不起嗎?」
那只是韓劇的誇張........
哈...我現在在法國,可是吃牛肉,吃到爽歪歪啦....哈哈....
 
 
 
 







16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的是好好吃喲!

    回覆刪除
  2. 吸......我用力的吸......
    我聞到牛肉香了啦

    回覆刪除
  3. 我很乖,只吃其中的洋葱,好不好?哈哈

    回覆刪除
  4. to.小米桶
    常常潛水看你的作品
    總覺得小米桶煮的每道菜都好好吃喔...
    看來你們家的老爺真是有口福
    chiayu

    回覆刪除
  5. gracesung127/4/06 17:07

    這道菜頗有意思,我做牛小排都只有灑點薄鹽現醃個半小時就下鍋煎,然後再用紅酒跟醬
    料現做醬料淋在煎了7-8分熟的牛排上,米桶的做法頗有點王品牛排的風格,我覺得應該
    會很下飯吧,這週來學妳的方法試做看看,說不定更受歡迎,感謝米桶妹妹的食譜唷!

    回覆刪除
  6. dandelion227/4/06 21:48

    輾轉逛到妳家,乍看還以為誤闖入那個電視美食專欄,每一樣作品都那麼用
    心, 好佩服
    妳!!! 以後會常來玩.... 先把妳加入連接囉!^_^

    回覆刪除
  7. Anonymous28/4/06 00:42

    狂喜欢米桶姐做的东东,很漂亮,看着就很想吃,很想吃

    回覆刪除
  8. breakfast28/4/06 05:20

    版主不用這樣想
    因為新手主婦每天都來你家報到^^

    回覆刪除
  9. marthasheu128/4/06 07:20

    Hello 小米桶
    昨天晚上我做了辣味叉燒,老公跟我很喜歡ㄛ。謝謝妳的食譜
    好玩的是,我們用的辣椒粉是同一個名字,老公跟我說,那個不算是辣椒粉,因為法國幾
    乎找不到算的上辣的辣椒粉.. ^_^
    我們都很愛叉燒,現在發現,真的要醃久一點,向妳這樣醃一兩天,之前我都只醃十分鐘
    就開始烤了(太懶)
    merci~

    回覆刪除
  10. 米桶姐姐好幸福哦.....全世界到处跑...那不是会N种语言?

    回覆刪除
  11. 原本我还想问米桶怎么以前在sohu的好多作品都没有了呢?
    真的有好多菜都喜欢,希望小米桶全部都放上来!!

    回覆刪除
  12. 这个菜还不好看??!! 小米桶要求过高了!

    回覆刪除
  13. TULIP379130/4/06 07:31

    我最最愛吃牛肉+洋蔥了
    超完美的組合~~~
    只要是美味的菜多多益善喔=^^=

    回覆刪除
  14. cathyshih26/8/06 00:26

    親愛的小米桶
    有空可不可以教我做紅燒牛肉阿
    就是有紅蘿蔔的那種阿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15. 我是無意在報紙上看到有介紹妳的部落格.然後才上來看的.我只能說妳好厲害喔!!
    今天我有做你敎的香蒜麵包喔~~簡單又好吃.謝謝妳那麼用心及無私的分享
    我想請問一下"料酒"是哪一種酒啊??是米酒嘛??

    回覆刪除
  16. 料酒應該就是料理用酒吧?
    如果是做西式我就會看情況用料理白酒或料理紅酒,如果做中式的我就一
    律用米酒啦~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