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香煎馬鈴薯







法國有很多加工過的冷凍食品,家裡常常收到某品牌的宣傳目錄
我也把這些目錄收集起來 捨不得丟,因為 圖片拍的實在太美了...
更以此目錄中圖片,做為我的菜品靈感來源
這道香煎馬鈴薯...就是看圖 依樣話葫蘆得來的.....
漂亮又簡單的菜..大家試試吧........
 
 
 
香煎馬鈴薯
食譜來源:法國的冷凍食品DM
 
材料:(所有材料可自由決定用量)
馬鈴薯
紅甜椒
洋香菜Parsley.....可用香菜替代
奶油
黑胡椒
 
做法:
1.紅甜椒切小塊;洋香菜Parsley切碎;馬鈴薯洗淨去皮切約0.2~0.3mm薄片
然後泡水 洗去表面白色淀粉,再將馬鈴薯薄片撈起擦乾水份,備用
2.鍋內放適量油,油熱放入馬鈴薯薄片,煎至周圍金黃微焦,盛起備用
3.然後用少許奶油爆香紅甜椒
4.再加入Parsley碎、先前煎過的馬鈴薯薄片、鹽、黑胡椒,翻炒均勻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這道菜的製作重點是:必須要將切好的馬鈴薯薄片,泡水洗去表面白色淀粉
   然後一定要擦乾水份,這樣在煎的過程中,就不會沾黏或是黏鍋底
◎喜歡酥一點口感的朋友,可以用多一點油,以半煎半炸的方式
◎怕熱量太高...就不要再加奶油炒紅甜椒,直接用原來煎馬鈴薯薄片的鍋子
◎也可以再加入青椒、黃甜椒,讓菜的顏色更豐富、更誘人食慾














17 則留言:

  1. 以我家小朋友愛吃薯條的程度
    我相信他一定也會喜愛這一道
    以我家小姑愛吃薯片的程度
    我相信她一定不能錯過這一道
    以我家長輩愛喝馬鈴薯濃湯的程度
    我相信我一定要學這一道
    哎...妳的菜讓我學得好累..好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2. 简单但是应该很好吃

    回覆刪除
  3. 如何將Outlook Express的通訊錄匯出匯入
    方法是先開啟通訊錄 在通訊錄視窗裡點選 檔案/匯出 再選通訊錄(WAB) 然後輸入你想要的檔名例
    如"通訊錄備份"等 選擇要存放的位置後 按下儲存 就行了
    但是假如你同時有用OFC的OUTLOOK2000 而又選擇了和OUTLOOK聯絡人資訊共用(OL2002不能
    共用) 那麼通訊錄資料會儲存到OUTLOOK的聯絡人檔案裡 此時OE的通訊錄裡就會發現匯入匯出變
    成灰色 不能使用 必須到OUTLOOK裡去匯出聯絡人(.PST)做備份

    回覆刪除
  4. 如何將Outlook Express的通訊錄匯出匯入
    1. oe 選檔案/匯出/通訊錄後 在框內點選文字檔案(逗點分隔)
    按下右方的匯出鈕後 在"另存匯出的檔案"框內輸入你想要的檔名
    此時也可按下右方的瀏覽鈕 來選擇想要存放的位置
    然後按下存檔 就會在"另存匯出的檔案"框內顯示出所選路徑和檔案名 然後按下"下一步"
    再"請選擇要匯出的欄位"框內勾選你要的欄位 然後按下完成 就可以了
    2. 想把剛才的通訊錄匯入到PCHOME的信箱裡的通訊錄
    先要登入該信箱 點按右上方的'通訊錄'鈕 出現通訊錄後
    選按左方的匯入匯出 在匯入欄裡'選取匯入的檔案類型'
    已經預設為ms OE 的 .csv類型 所以可直接到"瀏覽此檔案所在的位置"
    按下右方的瀏覽 找到那個檔案後 左鍵連按兩下
    框內就會出現那個檔案連同完整的路徑 然後按下"匯入"鈕 就行了
    3. 反之也是大同小異

    回覆刪除
  5. Retrieved Oct 21th, 2006 from http://www.drj.com.tw/

    回覆刪除
  6. 绿野晴天22/10/06 16:16

    土豆喜欢喜欢啊,
    看了前贴,竟没有评论的地方,
    我只是想说,米桶JJ我会一直支持你,
    你只管做自己、做你喜欢的菜菜,
    其它闲杂不要理会,
    !!!

    回覆刪除
  7. 我最喜歡吃馬鈴薯的了,
    這個新做法有空一定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8. 小米桶 我也想提供我的方式 我是用附屬應用程式理的系統工具下的
    檔案及設定移轉精靈 你點進去後 他會帶你一步步做
    我可以把我的outlook express的所有通訊錄及信件 都經由外接硬碟轉移到新的硬碟裡
    希望 對你有用
    我今天才從德國搬回台灣 看到這個煎馬鈴薯
    就想念起德國的生活了......

    回覆刪除
  9. hoho~老鬼爱吃土豆,这个做法好新颖,回去做给他吃
    谢谢米桶jj

    回覆刪除
  10. 土拨鼠妹妹25/10/06 02:51

    JJ的东西是视觉味觉双享受~~~:)
    发现JJ一个小错误哦~~~土豆片切0.2-0.3cm吧,就是2-3mm,0.2-0.3mm是不是太薄了,嘻

    回覆刪除
  11. 泡水洗去表面白色淀粉---真是很讚的tip耶~謝謝囉!

    回覆刪除
  12. 好香口, 好像薯條一樣,
    都未見過這新款食物,
    一定脆香可口,
    小米桶真的很多創作靈感

    回覆刪除
  13. 加州的塔塔28/10/06 18:01

    這道菜比較簡單一點 也不麻煩 我很喜歡
    剛好我家老公喜歡吃馬鈴薯....呵呵
    洽恰好....謝謝米桶

    回覆刪除
  14. xiaohaiguil30/10/06 12:40

    德国啥都没有,就是土豆多,谢谢mt姐姐~
    明天就来做

    回覆刪除
  15. outlook 文件菜单下的下拉菜单中分别有个导入,导出
    你把原来的通迅录导出存成文件,然后安完再导入就行了.

    回覆刪除
  16. Anonymous14/3/08 20:53

    我現在要開始收成好多馬鈴薯,
    可以試做各式各樣的馬鈴薯料理,
    看了米桶的食譜,真的會技癢呢!
    配料上看米桶很喜歡放香洋菜parsley,
    看來我要先種一盆..才行

    回覆刪除
  17. 好喜歡你所做的菜色^^
    每次看了都讓我忍不住響動手實驗看看
    要繼續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