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簡易的牛肉蓋飯...快速做晚餐




今天一整天都在下雨....人懶懶的...連做飯都提不起勁

晚上就隨便弄個蓋飯來吃

這道牛肉蓋飯...用料簡單,也不需要什麼烹飪技巧

做出來的味道,已經可以媲美五星級水準囉......

 

寫材料做法之前....先跟大家介紹一款韓國烤肉醬

 

 

這個韓國烤肉醬非常實用.....除了拿來燒烤用

我經常把它當做炒肉片的醬料....甜甜的好下飯

大家如果買的到....買一罐回來試試看吧...

真的不錯用喔.....

 

 

 

簡易的牛肉蓋飯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

牛肉薄片.....我忘了秤,大約快要1碗的量 (吃飯的碗)

洋蔥(切絲).....1個(中型的)

 
調味醬料:

料酒.....2小匙

蒜泥.....1小匙

韓國烤肉醬.....3大匙

黑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1大匙




做法:

1.將牛肉薄片、洋蔥絲、所有調味醬料,拌勻醃約15分鐘

2.油熱  將做法1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迅速的邊炒邊將牛肉分散開來
以免沾黏在一起

3.炒至7分熟的時候,再加一大匙的韓國烤肉醬,翻炒拌勻即可起鍋

4.最後盛碗白飯,放上炒好的牛肉,灑上少許白芝麻,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可用豬肉替代

◎調味醬料裡頭加了太白粉,可讓炒過的肉保持鮮嫩

◎新鮮的牛肉要大火快炒起鍋...以免肉質變老不好吃

◎可以先把白芝麻以小火乾鍋炒出香味,再用密封罐保存,之後要用時很方便


 

***  買不到韓國烤肉醬,可用下方法變通  ***

醬油.....3大匙

料酒.....3大匙

日式味醂.....3大匙 (這個也是很好用的調料,推薦敗一罐回來吧...)

糖.....2大匙

蒜泥.....1小匙

姜泥.....1小匙

太白粉.....1大匙

※這個醬汁會比較多點,所以剛炒的時候,醬汁不要一起入鍋

   先用筷子將牛肉、洋蔥夾入鍋內,等快炒熟了,才把剩下的醬汁倒入


 

 

燙些青菜一起搭配,營養更均衡喔.....

 

 

 

 

 

 



【感謝】

非常非常感謝

sunnie 、 ruru  、 LE 

熱心教導Outlook Express的通訊錄匯出匯入

甘溫喔.......(眼睛閃閃....)

 

呵呵....以後再也不怕換電腦或是硬碟了

上次 買新電腦時....搞的我要抓狂

這次換成容量更大的硬碟....想到就怕怕

呵呵...被老爺罵...平時不養成一有郵件,馬上存檔備份的習慣

等積一堆時就怨天、怨地....活該....

嗚嗚嗚.....以後不敢了

30 則留言:

  1. 我最愛吃牛肉蓋飯了!
    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很好吃的喔,
    現在我的肚子都打起鼓來了呀...>0<

    回覆刪除
  2. 哇! 這道好呀! 光看就肚子餓了!
    我家夫君超愛牛肉的
    我下次去找找這款韓國烤肉醬
    謝謝小米桶 .^o^.

    回覆刪除
  3. 肚子餓了啦><"
    對這種有飯有肉又甜甜的湯汁蓋飯最沒折了
    羨慕羨慕羨慕
    我要當你的女兒!!這樣每天都有美食吃XDD

    回覆刪除
  4. 我超超愛吃"吉野家"的牛肉蓋飯的說...
    妳這道相信也很好吃滴..
    加油哦..用心的小米桶

    回覆刪除
  5. 請問你是不是有修過美術科?
    因为擺飾食物用來拍照是不簡單的..
    構思要巧..色彩要佳..角度又要顧及到..
    而你的每張照片很令我喜愛..
    請問你在擺飾是有什麼技巧??
    等你的回應哦..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Costco有賣,是很大一罐,(而且是兩罐裝)
    記得也有看過小罐的,但不常出現...
    謝謝小米桶,讓我知道這罐烤肉醬的另一個用途,
    還在煩惱除了烤肉外,還能做什麼哩...呵呵~

    回覆刪除
  7. 小米桶你好,
    請問一下這款烤肉醬在韓國的什麼地方買的到?
    一瓶大概多少錢呢?
    便利商店買滴到嗎
    下個月要去韓國員旅的lalaQ

    回覆刪除
  8. kirstietsai23/10/06 20:02

    好好吃ㄛ! 我家老爺可有口福嚕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非常美味又簡單,
    我最喜歡這種煮法跟吃法!
    包包

    回覆刪除
  10. 牛肉,老是被我弄的老老的,都没有信心做了

    回覆刪除
  11. 謝囉
    除了介紹你覺得好用的烤肉醬給我們
    還超體貼的幫我們寫出替代的方法 真是好 好 好
    晚上就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12. 真是喜欢米桶姐的菜.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你....粉丝.我终于做到了.

    回覆刪除
  13. 潛水很久了,很喜歡妳家!
    這罐烤肉醬松青超市有賣,
    遲疑很久不敢買,怕不好吃,
    有妳的推薦,得趕快去買回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14. 第一次來到這個美食blog
    馬上加入我的最愛..
    版主的簡易晚餐教學~
    對我們這種不擅烹飪的單身女子
    真的是受益良多~
    p.s 版主對攝影也很有一套喔~食物看起來都很美味

    回覆刪除
  15. 米桶每次的擺盤都好美喔!
    你應該收集不少餐具跟配件吧??
    還有謝謝你的推薦!我也來找找哪
    裡有賣這種烤肉醬,我超愛韓國口味
    的美食呢!

    回覆刪除
  16. 隨著韓劇的流行~
    每次看韓國人在吃那一碟一碟的小菜
    真的很想流口水
    在美國
    我們是可容易取得韓國的食材
    但沒配方啊---可能要靠妳了
    覺得妳的菜真的色香味聚全啊 ---哈哈 雖然沒聞過也沒吃過
    有一些像他們說的拌菜 請問是怎麼作??
    好像是冬粉加蔬菜--???
    希望妳能常常分享韓食的美味
    謝謝~

    回覆刪除
  17. 小妹我最近正在學習作菜..
    無意間看到小米桶的網頁..
    讚賞不已!!
    希望小米桶能多多介紹你的拿手菜唷!!

    回覆刪除
  18. 哦對了...關於牛肉
    請問小米桶是直接買牛肉片嗎?
    還是有特別的部位下去切薄片?
    看到上面同學說到小菜
    我在韓國餐廳裡吃過一種好好吃的小菜呢
    是有一點點辣的細段小花枝
    切的非常細
    口感很Q
    真的一口接一口啊
    可惜在一般韓國超市都買不到那麼好吃的
    味道真的有差
    但那家餐廳的小菜不外賣的
    而且每次去都不同
    所以想念的時候只能碰運氣
    小米桶會做這道韓國小菜嗎?

    回覆刪除
  19. 遗失的翅膀25/10/06 16:40

    看起来就象是很好吃的样子

    回覆刪除
  20. 真有水準 看起來很像日式醬燒肉:)

    回覆刪除
  21. 米桶姐真的是太利害了
    今天我們學校也再賣韓國烤肉
    然後我就好想吃喔 因為他們有附泡菜
    沒想到一看你的網頁就有做法了耶
    嗚 可是現在回家看到更餓阿~

    回覆刪除
  22. piggy
    擺飾有什麼技巧?
    我也不是很有概念
    就是掌握色彩的搭配
    還有就是多拍...拍久了自然會抓到喜歡的角度
    哈...我看我以前拍的照片...真的覺得好醜喔
    lalaQ
    超市都有賣
    便利商店....我不確定...
    你應該會去樂天吧
    樂天裡頭有超市...那邊一定有賣
    有分大 小罐...
    小的1200~1500韓丸左右 記不得了(約45台幣)
    大的1800~2000韓丸左右(約60台幣)
    要買其他東西可在那買..價格跟其他的超市差不多
    比導遊帶你去的土產店便宜

    回覆刪除
  23. 收到,謝謝小小米桶 ^++++^

    回覆刪除
  24. 我很難買得到已切好的牛肉薄片
    有什麼好的替代品嗎?

    回覆刪除
  25. 我真的非常的混...不過
    我現成的只有雞肉..所以改成雞肉的囉
    米統....你有沒有魚方面的烹調...
    我愛吃魚..但是會煮的就是那幾樣..所以說.
    如果你有好吃 魚方面的食譜...一定要分享喔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6. Anonymous25/5/07 18:58

    小米桶你手好點了嗎?
    每次上你的網都有一種如獲至寶的感覺,因為我是一個家庭主婦
    每次到了做飯時間是我最頭痛的時候,自從上了你的網做出成功
    的蜜汁烤雞翅,受到家人的稱讚,我每天一定上你的網站選一道
    菜來做,你說的詳盡且簡單,圖文並茂,真心感謝你的用心和努
    力,尤其不藏私最令我感動,當然也擔心你的手,希望你快快好
    起來跟我們見面....期待
    祝福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7. Anonymous9/8/07 03:05

    我剛剛有試著做喔~大獲好評~我爸跟我媽都吃的好開心!謝謝你提供這道食譜耶!^_^

    回覆刪除
  28. Anonymous28/8/07 01:20

    小米桶你好~~前天試做牛肉蓋飯超成功的,重點真的在於那個韓式烤肉醬~~讚~~
    可不可以請問你韓式海鮮煎餅要怎麼做呢?

    回覆刪除
  29. winne3320011/3/08 19:53

    好可口,我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30. 谢谢你哦!米桶姐。。。
    我把你的牛肉盖饭拿去做包子了。。。
    效果不错哦!!我家人都很喜欢~~
    哈哈。。。
    我每一餐的食谱都是从你这里挖出来的宝哦~~~
    希望米桶姐你能做出更多好料理。。。
    还有祝你和老爷能白头到老哦~~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