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豬排丼 (カツ丼)







以前在台灣時...常常會去吃豬排丼或是天婦羅丼
厚厚的炸豬排...混合著甜甜的醬汁與蛋花.....
哇哇哇.....好吃到不行啦...
 
突然懷念起豬排丼的味道了.....哈哈...決定今天晚餐就吃這個....
材料做法很簡單.....大家也來試試...
 

豬排丼 (カツ丼)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1人份)
里肌肉片.....1片 (我用小里肌,肉更嫩)
洋蔥.....1/5個
大蔥.....少許 (食譜中是用三つ葉,這裡買不到..我改用大蔥)
雞蛋.....1個
 
醬汁用料:
醬油.....1大匙
料酒.....1大匙
日式味醂.....1大匙 (沒有不放也行...)
糖.....2小匙
高湯.....1/3杯  ( 量米杯,約70ml ) 我用清水替代
 
里肌肉片醃料:
醬油、料酒、五香粉、白胡椒粉、蒜頭
 
炸豬排外層裹衣用料:
麵粉、雞蛋、麵包粉(或稱面包渣)
 
做法:
1.里肌肉切約2公司厚片,用敲肉器敲打,使肉鬆軟,再用醃料醃約30分鐘
然後 將肉片沾上一層麵粉,再沾上蛋液
2.再裹上麵包粉(或稱面包渣)
3.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
4.撈起,備用(可預先切塊備用)
 
 


1.洋蔥切絲,加入醬汁用料 煮至滾(蔥白也可一起放入,綠色部份最後放)
2.放入切塊的炸豬排
3.倒入蛋液、灑上蔥綠色部份,開大火迅速煮滾,再倒入白飯上,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以上份量 是以一人份為基準,大家可依做的份量來增加
◎里肌肉片的厚度不要小於1公分....厚一點吃的過癮啊...
◎醃之前的里肌肉 用刀背或敲肉器敲打,讓肉筋斷裂,炸出來的肉才嫩



 
 
 
 
 
 
 
 
 


24 則留言:

  1. 太讚了! 好餓啊~

    回覆刪除
  2. 米桶J是不是换个地方就换餐具啊。那么多不同的东东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吃這個說~我還會加一些起司粉在粉衣,粉香說~

    回覆刪除
  4. 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哦!

    回覆刪除

  5. 小米桶連炸豬排都可以做耶
    真是太佩服了
    我們在家炸過天婦羅
    但是我們還沒有勇氣炸豬排啊

    回覆刪除
  6. 恩,米桶J做的猪排饭比我的好看哦.我不想炸,都改煎了.米桶J怎么最近总上日本菜哦,弄的
    我都不知道上什么菜好了.

    回覆刪除
  7. 好棒的小米桶,炸豬排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也要一份. SAKURA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是一個不會做菜的媽媽
    搜尋食譜無意間發現~~
    好贊喔~~
    我還應此花了好多時間印你的食譜
    寫的好清楚,讓我想做你的每一種菜給我家的寶貝們吃
    謝謝你~~你的網站給我好大的幫助喔
    3QQQQQQ

    回覆刪除
  9. 我也算是異地人呢~不過是香港人在台灣~
    我家老爺說我都不去學煮東西~都是三嫂在煮= =
    但,看完你的食譜~真想全部都列印出來~之後動手做呢!!
    很詳細和簡單~
    不過~有很多工具在這邊都沒有呢=_=
    我也很喜歡吃炸豬扒飯呀!!!在香港時,都可以吃得到,最喜歡那醬汁和蛋花!!!
    想不到自己也可以做出來!!(雖然還沒有動手做,可能我想照著你的方法~做出來應該不是難
    事XD)
    小妍

    回覆刪除
  10. youmika11827/10/06 00:10

    咪卡就爱吃炸猪排了~

    回覆刪除
  11. s091504152527/10/06 00:53

    小米桶:
    之前為了找韓式辣炒年糕的食譜,
    搜尋到你家來的,
    今天才想到要浮上來的打聲招呼。
    你的食譜看來都是很簡單又美味,
    看過都想自己來試試看ㄋ!
    by流口水中的anna

    回覆刪除
  12. 又是一道令人流口水的丼飯
    好想吃唷!!
    只能嚥口水的份好痛苦唷><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很好吃
    炸的很漂亮^^
    有機會做給男友吃~

    回覆刪除
  14. baba32iven27/10/06 06:03

    每次來這裡看小米桶上菜都是一種享受!!!
    美美ㄉ照片加上清楚的步驟圖~~
    真是讚阿!!
    小米桶把你加入連結不介意吧!!!
    寶寶

    回覆刪除
  15. 很美味唷 ~~

    回覆刪除
  16. 为什么同样的东西做出来就是没有米桶JJ的漂亮捏?难道还有独门秘方?呵呵,开玩笑啦!我喜
    欢米桶JJ的做的所有的菜, 永远无条件地支持小小米桶!!加油哦~

    回覆刪除
  17. 哈哈..米桶JJ相信吗?我一进你的BLOG就开始流口水..要知道我连图片都还没看到呢!!!
    唉!!真没用!!偶的口水出卖了我!!呜呜..

    回覆刪除
  18. 這個豬排都要好多工程及步驟啊,
    不過當放在爐炸感覺,
    顏色由紅變金黃, 好有色彩,
    而且好有日式風味

    回覆刪除
  19. 还好是刚吃饱了饭来看的,嘿嘿
    要不然电脑要被我敲掉了

    回覆刪除
  20. 香兰蛋糕28/10/06 04:37

    小米桶,我去年开始就是你的忠实读者了~你去游玩的那一段日子,我感
    到好失落啊~好高兴你又回来了,这道猪扒饭我一定会学起来的~谢谢你~

    回覆刪除
  21. 香兰蛋糕
    不要失落啊 ....心疼喔....
    我這不是回來了嗎:)

    回覆刪除
  22. 太诱人了。。。

    回覆刪除
  23. renee111712/5/09 23:04

    Hello~
    小米桶
    拜讀您的親子丼試做後,超好吃~
    (我是第一次烹飪XD)
    但是~
    做豬排丼卻發生了醃料比例
    及油炸時火侯的問題!
    ><...
    但我還是會再加油!
    努力向米桶好好學習的
    ~

    回覆刪除
  24.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 我用你這個方法炸豬排
    是什麼原因每次都皮肉分離~~
    肉也太硬太韌....
    油溫沒控制好還是因為豬排肉是從冷凍庫上面拿下來解凍
    是肉質不好的關係呢
    另外~油溫要怎麼控制 有沒有什麼方法確認油溫已經足夠熱了呢
    謝謝
    版主回覆:(10/02/2013 20:08:00)
    沒錯....是肉質的問題喔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