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薯心pizza







自從回到韓國....我就很少做pizza吃了
因為....我現在用的烤箱是最小、最陽春的那種 
應該說是焗爐吧...只有時間的控制
很多料理、點心,是可以做...只是比較不方便

這個烤箱 在我當初離開韓國時,送給老爺的同事jeff
沒想到這次回來....又回到我們家啦.....
本來 我是想買過大點、功能較齊全的,jeff說他真的很少用 (一年用不幾次)
老爺跟我想說...好吧...先拿回來..
等年底 要能換個大一點的房子...我們就買過新的烤箱吧....

哈....說到這個烤箱...她可是我個人擁有的第一個烤箱喔
雖然陽春....還是讓我做出許多不同的點心
比如:
菊花酥蘋果草莓派焦糖香蕉塔水果塔檸檬奶油塔小巧火腿酥
通通都是她的傑作喔.....想像不到吧...小小烤箱,大大傑作......

不過....我誠心的給大家一個建議
如果你常常會用到烤箱做料理、做西點...請買大一點的烤箱,真的比較實用....
我在法國就有2個烤箱(一大一小) 幾乎是用大的...小的根本沒在用....
現在想想...好可惜喔...早知把大的帶過來就好啦
老爺聽到..一定會罵我說...笨蛋...運費足夠買過一個新的啦...幹嘛那麼麻煩....
嘻嘻....人家念舊嘛....畢竟那個烤箱,也為我們餐桌增色不少啊.....

好啦好啦....不閒扯了....
現在跟大家介紹一款 韓國風味的pizza
韓國人真的很愛吃地瓜....只要能想到的...他們都會做出來
比如:地瓜冰淇淋、美式餐廳的焗地瓜(人家是焗馬鈴薯,他們給改成焗地瓜)
連pizza都有地瓜口味的....真是厲害啊
大家 要是有機會來韓國玩...一定要走一次 他們的pizza店
你將會發現...他們的pizza真的好多花樣喔......
(N久沒回台灣吃pizza了...不知道是不是  也有很多花樣....)



薯心pizza
食譜來源:在韓國吃過...然後自己揣摩著做...

蕃茄pizz醬材料:
罐頭蕃茄.....1/2罐
洋蔥碎.....1/2顆
蒜頭碎.....1小匙
橄欖油.....2大匙
高湯.....100ml
月桂葉....1片
黑胡椒粉.....1/2小匙
鹽.....1/2小匙
糖..... 2小匙
蕃茄糊.....2小匙 (買不到就算了)< 義大利綜合香料.....1小匙
※小磨坊 --- 這個品牌有出義大利綜合香料,大家可以敗一罐回來
不管是義大利麵、蕃茄肉醬、燉蔬菜、燉牛肉
只要加進這香料,食物馬上成為具有地中海風味的佳餚喔...

起司薯泥材料:
地瓜.....中小型的2個 (其實用不了那麼多)
三明治用的起司片.....2片
溫熱的鮮奶(牛奶).....依實際情形決定用量

pizza餅材料:(約8吋)
高筋麵粉.....200g
鹽.....1/2小匙
乾酵母.....1/2小匙
橄欖油.....1大匙
溫水.....120g
 
pizz餡料材料:
可以自行變化,比如:青椒、火腿腸、青豆、黑橄欖
小蕃茄、玉米 、鳳梨丁、熟雞絲、熟蝦仁、鮪魚罐頭...等等
我這邊就不詳細寫了




做法:

(一) 製作蕃茄pizz醬
1.將蒜頭碎、洋蔥碎、義大利香料,放入鍋中炒香
2.再加入切碎的罐頭蕃茄、高湯、月桂葉、蕃茄糊、黑胡椒粉、鹽、糖
小火熬煮約30分鐘至稍微收汁,即成蕃茄pizz醬

重點提示:

◎pizza好吃的重點 在於pizza醬,希望大家能耐心慢慢熬煮
   若是真沒時間,可購買超市販售的現成醬汁,更簡單的就是用蕃茄醬來取代
◎蕃茄pizza醬  前一天先做好,隔天再用,味道會更好
◎蕃茄pizza醬  如果太水,加點太白粉水收汁
◎可以一次多做點,等冷卻後...分小袋裝,放入冷凍庫冰著
   下次做pizza時....就可以直接拿出解凍使用:)






(二) 製作起司薯泥
1.地瓜放在水隆頭底下邊沖水邊去皮,去好皮用淡鹽水稍微泡一下
2.用微波爐或是蒸鍋蒸熟,趁熱用叉子壓成泥狀
3.然後 加入起司、溫熱的鮮奶(牛奶)拌勻,即成為起司薯泥

重點提示:

◎我個人覺得加三明治用的起司片比較好吃 (當然 也可以不加,純地瓜泥也行)
◎牛奶的用量請依實際情形決定用量,地瓜泥最好調到軟軟微濕的狀態
   否則 烤好會太乾,口感就不好囉
◎地瓜去皮不變黑的方法是,在水龍頭底邊沖水邊削去皮
   或是 把地瓜白色肉削掉直看到紅色的肉,因為白肉是變黑的所在
   還有頭、尾也要切掉一些,那個部位最容易黑....






(三) 製作pizza餅皮
1.高筋麵粉、鹽先混合均勻,酵母用少許溫水溶開
   再將酵母水、橄欖油加入麵粉中混合成團,邊揉邊加溫水
   直到麵糰如耳垂般的柔軟度
2.接著繼續邊揉邊甩打到光滑面後,蓋上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醒面發酵約1倍大
3.將發酵好的麵糰擠出空氣,再桿成圓餅狀(外圍邊寬1公分麵皮桿稍薄些)
4.然後 將起司薯泥圍在餅皮周圍一圈,注意:餅皮邊緣要預留1.5~2公分
  (也可用手,將地瓜泥搓細圍起來)
5.再將預留的邊緣餅皮往內包裹住薯泥,並壓緊讓上下餅皮密合
  (可在餅皮邊緣抹點水,以利密合)
6.把薯心pizza餅皮放在鋪了錫箔紙,並刷上一層油的烤盤上,蓋上保鮮膜,再次鬆弛15分鐘

重點提示:

◎揉麵糰時甩打的步驟也不可省略,因為甩打是為了讓麵糰更有嚼勁、Q度更棒
◎麵糰發酵好...要先把空氣擠壓出來,才可桿壓成餅狀
◎也可以在麵糰初步揉成糰狀時加入奶油,繼續邊揉邊甩打到光滑面
   這樣做出來的pizza餅皮,更香、更好吃喔....
◎同樣的將地瓜泥改成起司條,就是芝心pizza囉)






(四) 組合pizza
1.利用pizza餅皮 第2次發酵的時間,將所有蔬菜配料處理好
2.pizza餅皮 第2次發酵好之後,抹上先前做好的蕃茄pizz醬,均勻鋪上起司絲
3.再鋪上所有蔬菜配料,最後再撒上適量起司絲,移入預熱200℃的烤箱中
  烘烤約25~30分鐘,至起司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重點提示:
◎在pizza鋪料之前,就可將烤箱電源打開,溫度調至200℃  開始預熱
◎pizz餡料可以自行變化,比如:鳳梨丁、熟雞絲、熟蝦仁、鮪魚罐頭...等等
◎起司絲可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






哈哈....因為是小烤箱...所以 pizza邊緣的顏色,烤得不均勻.....
而且也只能做小尺寸的pizza
要不然......我會把薯泥擠在表面上,做一些花樣擺設.......






呼....這篇日誌....光文字部份,就花了我7個小時才寫好
(中間有去喝水、上廁所、跟老爺哈啦..)
現在 頭暈....手酸........眼冒金星..............
如果錯字多、或語文不順...請見諒啊........我已經沒那耐心 檢查修改了....
有問我問題的朋友...今天也暫不回復....我要休息了...手在抗議囉....








32 則留言:

  1. 沙发!传说中的沙发居然被我占到了。难道是为了奖励我这么喜欢米桶姐姐的经典作品么?
    ^_^,自我陶醉中。姐姐这个批萨我可以在圣诞节放假的时候尝试一下哦。我现在这两个星
    期要考final,嘻嘻。这几天都停课了,雪下的实在太大了。听说多伦多那边都还没有这么
    大的雪呢。有经验的人说今年的雪和98年的有的一拼。我是南方人啊,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
    的雪。拍了一些照片,害的我国内的朋友都流口水啊。。。我买了登山靴,不然一脚下去,
    一般的鞋子都看不见了。加油做新点心哦,最后是圣诞系列的。。如果这个批萨成功了,我
    再来向姐姐道谢哦。亲!

    回覆刪除
  2. yuenfongng30/11/06 16:37

    米桶姐姐
    都說你細心
    說得如此詳盡!
    我又學到了
    謝謝!
    我也要做來吃吃!

    回覆刪除
  3. 米桶JJ,辛苦啦

    回覆刪除
  4. 這倒是我第依次聽到這樣的pizza
    很特別耶~~~`
    不過我那天做了你說的 甜番薯...
    很好吃 可是我的鍋子底部都是黑色了
    ....可能我沒有番動吧...
    那天和醫院在講話都沒有注意....;
    不過 還是米桶的好看...我切得太小了
    改天在來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5. 姐姐最近好勤快!喜欢这个东东呢

    回覆刪除
  6. 好好吃的樣子啦..
    很特別的感覺,不過,加了地瓜泥..
    我想吃起來,應該一塊就很飽了吧..
    真是個好idea...
    謝謝分享呢~
    Cathy

    回覆刪除
  7. 最爱月影30/11/06 19:07

    好想吃啊

    回覆刪除
  8. 天天天藍30/11/06 19:37

    米桶:辛苦了,很特別的韓式披薩,謝謝妳的分享,要多休息喔.^o^

    回覆刪除
  9. 哇~好好吃哦!!
    上次做皮萨的饼皮不软,硬邦邦的...
    不知为什么么?
    后来我就改成用土司作底了!!
    另:1.那个起司丝叫什么名字?我这里买不到,要网购!!
    2.多多休息,保重!!注意身体!!

    回覆刪除
  10. 謝謝米桶手痛還替大家上這道pizza
    要多休息喔

    回覆刪除
  11. 0夏天0^^y30/11/06 20:55

    真的很有创意呢,
    其实一点点变化就会有很大不同,
    我怎么都想不到啊。
    哈哈

    回覆刪除
  12. joe0363kimo30/11/06 21:24

    不同的創意,詳細的說明
    謝謝分享~~
    Joey

    回覆刪除
  13. 米桶jj好能干,对于pizza我是从未奢望能够自己动手做出来,太太PF米桶j了
    注意休息哦

    回覆刪除
  14. 太有创意了,第一次看到这样的PIZZA

    回覆刪除
  15. 我都很喜歡吃 PIZZA
    特別是大批,
    海鮮風味..看見就想吃,
    米桶你真的很細心,
    而且好詳細說明,
    謝謝

    回覆刪除
  16. tsuiweiulin1/12/06 00:09

    好吃好吃
    光用想的就流口水啦
    翠媽

    回覆刪除
  17. 贝贝家有只笨笨熊1/12/06 03:19

    姐姐辛苦了!
    笨熊很喜欢吃PIZZA,帖子我收藏了,
    不过我们暂时两地分居,
    可能要等一年多条件具备了才能尝试自己做做.
    姐姐的帖子我可是打印了厚厚的一本,
    但是没有图片觉得不过瘾,
    好期待姐姐出书哦!笨熊许诺我一定把姐姐的书全套买回来!呵呵:)_

    回覆刪除
  18. 很詳細的步驟解說!
    以後可以依米桶的方法去做~ ^^

    回覆刪除
  19. HiHi米桶姊妹~~
    無意間發現妳的部落格...就天天都來逛逛了
    妳做的菜真的很吸引人ㄋㄟ...粉讚ㄋㄟ
    我是本來就很喜歡東做做西做做ㄉ
    結婚後更喜歡做好吃的東西給我家老爺吃
    我已經試做妳家好幾道給我家老爺吃了
    煮是愛...相信妳愛煮也是因為愛喔~

    回覆刪除
  20. 夏小天1/12/06 20:30

    ^_^...米桶~
    我是新朋友嚕~呵~
    逛妳的網站~已經有2.3個禮拜了囉~
    只是一直在潛水~沒有浮到水面上來~
    跟妳說哦~我有做妳說的"義大利蘑菇燉飯"
    我的媽丫~
    要跟大家說如果要做的話~記得要把高湯準備多一點~
    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先把飯煮熟了再做燉飯應該也是ok的~
    在做的過程中~真的很好玩~
    當然成品~肯定是okok的囉~
    我朋友(不知道是不是未來的男朋友~哈...)
    就當了我的白老鼠~哈~好不好笑~
    不過他也說了~我還真的滿厲害的~
    那天是他的生日~就想說試看看囉~
    我還有煮鄉村蔬菜湯~我只能說~"好喝"的不得了~
    我想這個功勞不是我~
    而是妳把煮的過程還有細節的部份都寫的很詳細很用心~
    對了~我還有煮了乾燒辣蝦...
    煮了三樣哦~都有成功..他全部吃光光~哈哈...
    所以決定浮出水面跟妳分享囉~
    但....我那天買的菜錢~哇哇哇~好貴~(看得出來我不常買了唄..哈哈)
    且還有好多菜沒有煮完~
    說真的~不常煮就會這樣~買的量~都會多了很多~
    但放心~有時間會再試的~
    我也啦啦啦~寫了一長串~
    重點在於~"謝謝妳"..讓我覺得~其實煮菜是一種幸福~在於過程~
    還有當吃飯的人吃的光光時~那是一種成就感~和開心~
    妳說是吧~呵
    夏小天敬上嚕^_^"

    回覆刪除
  21. 哇~七小時!太辛苦了~快快休息...
    這道實在太複雜了
    我沒有足夠的設備和耐心做出來... @@'

    回覆刪除
  22. jaredhuang3/12/06 07:36

    我來這裡很久了
    這是我第一次回應
    我很喜歡逛這裡
    因為看到一個人用心在作料理
    而且看起來都好美味
    我是個男生..對美食很有興趣
    而也希望在這裡可以讓自己的廚藝進步一些

    回覆刪除
  23. 謝謝上面所有朋友的喔
    我真的很想一個一個仔細回復
    無奈 手不允許多打字
    我就一次跟大家說謝謝了
    jaredhuang
    原來 也有大男生來我家做客耶
    能嫁給你的女生一定超幸福
    我常常幻想
    要是我家老爺能做一次飯給我吃
    那該多好啊.... 可惜他不懂得做飯....
    可愛的夏小天
    是啊...煮菜是一種幸福~在於過程~
    還有當吃飯的人吃的光光時~那是一種成就感~和開心~
    我就是這樣乾願為老爺做飯....
    看他吃的好吃...我就很滿足
    還有 你煮的好吃 最大的功臣是你啦
    因為 妳的愛心....讓菜也變得好吃啦
    真的
    我真的覺得 同樣一道菜, 臉臭臭的煮, 跟笑嘻嘻的煮
    味道是不一樣的喔.......
    Dove
    謝謝你喔:)
    是啊...煮是愛...我愛煮也是因為愛老爺喔~
    贝贝
    抱抱....
    我了解分居2地的苦滋味
    等你們倆聚在一快時
    要好好大展廚藝哈...
    讓妳們家的熊熊愛死你囉
    另外 關於打印
    你可以從電腦左上方工具列中的第一個
    檔案(F) → 列印(P) →直接透過列印機打印出來
    或是
    檔案(F) → 列印(P) →透過Adobe 軟體轉成PDF 檔,儲蓄於電腦
    Adobe 軟體可上網查詢下載 (是免費的共享軟體)
    這樣 就會有圖也有文字啦....
    yoyo
    辛苦妳啦....抱抱....
    加油....再撐一會就放大假啦 (我知道每到考試時最痛苦了....)

    回覆刪除
  24. rosebleuxc6/12/06 20:02

    今天第一次来这儿。。。
    即熟悉又陌生,因为我已按照您仔细的配方做过两次,而且越来越有看相了,味道也很不错
    呢,我非常得意,很感谢您让我的生活又多了一些乐趣!
    其实我还没成功做成一次蛋糕。。。
    大家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5. 米桶姐姐,我关注你已经好久了,只是一直没有给你留言,今天先问候一下,以后我会多多的来

    回覆刪除
  26. 太耗時的網誌,感動了我們這一群網友。
    華華

    回覆刪除
  27. 看你的心德已久還是第一次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 你真是很有創意及巧手!!盼望你更多的分
    享了.

    回覆刪除
  28. 陳熙蕾4/6/07 01:00

    你好,應該叫你米桶小姐對吧??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薯心pizza雖然也
    不錯,但我想弄芝心pizza啊,你可以教我嗎??希望你可以send個食譜給
    我,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29. 為食媽咪27/10/08 07:16

    Dear 小米桶,
    太好了, 我也很喜歡吃PIZZA的, 就是不會做醬汁, 每天吃白麵包也把老伴悶壞
    了. 讓我也來一手, 好讓他對白麵包另眼相看吧.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0. 哇塞!!! 實在太高興了米桶姐~
    我平常最喜歡吃的就是 pizza 了, 有一次經過一間意大利人開的 pizza
    店, 一咬下去的感覺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 (我相信所有愛吃的朋友一
    定很明白這種感覺)
    所以被這種很想再吃 pizza 的感覺包圍著, 心想一定要試試自己做看看~
    謝謝妳的食譜, 讓我心裡的願望可成真!
    可是米桶姐我想問一下有什麼方法可以讓 pizza 皮不要那麼硬呢??? 要
    裡面是軟的那種... 希望妳能賜教一下~

    回覆刪除
  31. 圖文並茂 太棒了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2. Anonymous10/8/10 13:44

    我有在韓國吃過那款paaay
    到現在回來了還是思思念念的無法忘懷
    我們連到機場前得最後一餐還跑到Mr.pappy外帶了一份大的到機場去吃
    甚至因為想給爸媽吃還冒險帶回了台灣
    幸運的是我們真的帶回來了>口<
    可是我還是粉想吃~
    謝謝你的食譜讓我能夠重新回味當初的那份思念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