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花椰菜醋溜肉丸子







這幾天我一直重復的看大家給我的回應與留言
內心非常的溫暖...非常的感恩
這也使我更想多貼些菜....跟大家一起分享
有時候.....時間拖長了點....沒來的及更新日誌
我真的會有點著急.....覺得辜負大家....
 
唉.....無耐奈的是......
自從寫了 薯心pizza  這篇日誌之後
我的右手又掛了........ (哭喔...)
現在右手一碰滑鼠就酸痛...只能改用左手慢慢的 "撸" 滑鼠
(安慰自己說:剛好可以刺激右腦,讓右腦靈活些....)
 
嗚嗚嗚....看來真的要聽醫生的話....不能碰電腦了....
所以
我決定限制自己...一個星期不碰電腦.....
讓我的手真正的好好休養
就從 明天開始..... 我要閉關一星期...... 請大家不要太想我喔:p
(哈....自作多情...................)
 
******************************************************************
 
介紹這道菜之前......我要感謝一位大廚 --- 藍色起司魚
謝謝他不吝賜教的 特別為我寫了一篇 「嫩嫩的牛肉丸」
讓我了解到 牛肉、豬肉、洋蔥、麵包粉的黃金比例
大家有空可以到魚家逛逛....魚可是出自於法國藍帶的大廚師喔....
 
 
 
花椰菜醋溜肉丸子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
綠花椰菜.....少許
牛絞肉.....180g
豬絞肉.....60g
洋蔥(切碎).....1/4個
 
肉餡調料:
醬油.....2小匙
五香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蒜泥.....1小匙
香油.....1小匙
蛋.....1顆 (小一點的)
太白粉.....1大匙
鹽.....少許
 
調味醬料:
蕃茄醬.....2大匙
醋.....3大匙
糖.....3大匙
蒜頭(切片或拍扁).....1~2瓣



做法:
1.將牛絞肉、豬絞肉、洋蔥碎、肉餡調料,混合均勻
   並甩打幾下,讓肉產生彈性
2.用左手抓起肉餡,並讓肉餡從虎口處 擠出球狀
3.再放入油已熱的鍋中,炸至表面金黃,撈起備用
 
 



1.綠花椰菜切小朵,放入加鹽的滾水中燙至7分熟
  撈起...泡在冰開水裡 快速降溫,再瀝乾水份,備用
2.熱油鍋....爆香蒜片
3.再加入調味醬料,煮至滾
4.放入炸過的肉丸子,翻炒到肉丸子完全沾裹上醬汁
   最後 再把綠花椰菜加入,稍微拌一下,即可起鍋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牛絞肉、豬絞肉的比例約為 → 牛3:豬1
◎或是全用豬絞肉也行
◎糖、醋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自由調整
 









58 則留言:

  1. 潛水上來給你打氣~~
    自從知道這個網站後,
    每天我都會逛來你這裡,
    從你這裡學到不少做菜的點子呢~~
    所以~~米桶姐你要好好讓手休息喔~
    我每天還是會來看菜的^^
    就不用回應了啦~~~趕快把手養好要緊
    這樣之後才能做更棒的菜呀^^y

    回覆刪除
  2. 小小米桶
    看到妳的手傷又復發
    忍不住潛水出來跟妳留言
    很謝謝妳一直以來分享這麼多很棒的佳餚
    我在妳這裡學到很多呢!連我家人也愛吃
    健康真的很重要喔
    希望妳一定要聽醫生的話先把手傷養好
    相信身為妳忠實的大家都會體諒妳的
    我也會替妳祈禱手傷趕緊恢復健康活力^^
    祝幸福快樂^_^

    回覆刪除
  3. 一路往北4/12/06 12:42

    从论坛转到这里,非常喜欢。我在我的空间里做了链接,希望主人能同意呐。。

    回覆刪除
  4. 休息是為ㄌ走更長遠ㄉ路
    聽醫生ㄉ話
    要乖乖休息喔
    既然是右手痛
    那做料理ㄉ時候..還有拍照ㄉ時候
    應該也都很不舒服ㄅ
    就別在摧殘自己ㄌ
    那是右手再抗議
    該讓他休息囉
    一定要好好ㄉ休息唷
    這樣才可以為我們帶來更多福利唷*。*

    回覆刪除
  5. 贝贝家有只笨笨熊4/12/06 17:38

    祈祷姐姐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6. 米桶姐早日康復阿><
    每次看妳的食譜日記就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米桶姐對食物的用心在照片裡面都看的出來,
    步驟不但細心而且也很容易懂,
    真是謝謝妳了
    好好修養唷

    回覆刪除
  7. 姐姐还是休息一下吧,身体好才最重要。
    祝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8. icarus3194/12/06 19:14

    要小心身體喔~~米桶這那麼多菜,不用擔心有時候太久沒更新呀!!!
    而且~手搞壞了~之後再看不到你的菜~我們才失望呢!!!
    所以要多休息喔!!!聽醫生的話~!!!真的不舒服就不要強迫自己繼續用電腦喔!!!

    回覆刪除
  9. guessworld4/12/06 19:54

    米桶姐快快好起來吧!

    回覆刪除
  10. 天~米桶姊姊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啊~~
    先把自己的健康顧好比較要緊
    米桶姊之前的食譜就夠我們慢慢試做了~
    我們都撐得住滴:P

    回覆刪除
  11. 天啊,米桶jj你可要快点好起来!

    回覆刪除
  12. 祝米桶早日康復~一個星期沒辦法看到妳~會很想妳的>___<

    回覆刪除
  13. 天天天藍4/12/06 23:15

    大家都會想你~~~想請你善待自己的手,想你快點好,好跟米桶迷續緣,等你喲...^0^

    回覆刪除
  14. 小仕子5/12/06 00:27

    可怜的孩子,趁机偷懒一下.

    回覆刪除
  15. 健康是最重要的
    希望你好好休息,要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16. 光頭妹5/12/06 05:21

    希望你的手傷無大礙
    好好休息喔!
    光頭妹要找一天來試試這道菜,
    順便讓阿豆仔對我“心生感激“。。。哈哈!

    回覆刪除
  17. fayechai975/12/06 07:13

    那你要好好好休息呀, 偶也要做一點手部運動來舒緩根骨 ^_^
    你完全康復才上菜吧, 我也可借機減肥啊 ^Q^

    回覆刪除
  18. franrabbit5/12/06 09:56

    米桶姐辛苦囉
    每次看到有新菜出現都好感動喔
    不過還是身體重要耶!
    要好好保重身體才會有更多好菜可以呈現給我們 對吧?!
    take care..

    回覆刪除
  19. 安娜桑5/12/06 13:05

    小米桶要聽話喔~~~
    大家都希望妳要健健康康的
    不聽話就打屁屁~~~:p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0. 又是我喜欢的丸子~~我又想试试了~~
    姐姐要好好休息 才会好得快哦!:D

    回覆刪除
  21. sandyyu155/12/06 17:12

    看到閉關兩個字嚇到我了...
    還好是閉關一星期!!!
    小米桶要好好保重..
    我們都會等你的喔!!!

    回覆刪除
  22. 养好了再更新吧.不用急,我们都会常来看看的.

    回覆刪除
  23. 最爱月影5/12/06 18:10

    锻炼左手也不错哦。

    回覆刪除
  24. 小米桶~ 祝妳早日康復~
    請妳一定要好好休息把手養好
    休息一周,兩週,三週都沒關係
    因為妳這麼多菜譜至今我都還沒完全實驗透徹勒
    請一定要好好休息
    才能細水長流的永久造福廣大的,遍布全球各地的忠實讀者
    衷心的祝福

    回覆刪除
  25. take care!!!!

    回覆刪除
  26. 亲爱的米桶J,我好久不来看你了,非常想念你啊!!!!

    回覆刪除
  27. Mitong:
    謝謝妳認真用心經營的廚房記事!
    保健妳的身體!
    ChuChu

    回覆刪除
  28. Anonymous6/12/06 08:44

    謝謝你每次的分享^^~讓我們可以嘗試到不同種類的佳餚^o^~真是辛苦你了~
    這段時間要好好的多加休息~期待你新的食譜~讓我大飽眼福><~呵呵~
    ps.佩服你的毅力與才能~干八爹~

    回覆刪除
  29. xiaohaiguil6/12/06 09:06

    米桶姐姐加油~
    好好休息哦~
    我会无限想你的~~~
    期待你华丽回归!

    回覆刪除
  30. 米桶jj就安心修养几天吧,等手好了不就可以给我们做更多的美味了?所以这些天你就好好
    休息,别想着没有回复没有上菜而心神不宁了,要是没有休养好,以后还不是要再次不碰电
    脑?呸呸···我这乌鸦嘴,反正米桶jj等手养好了再上网上菜

    回覆刪除
  31. Anonymous6/12/06 19:23

    定居澳洲兩年,小米桶的美食網站也連看了兩年.
    我只能說.....這是我解決鄉愁的聖品!
    每每懷念故鄉的美食時,只要連結到我的最愛裡,小米桶的網頁,
    通常都能有振奮人心的內容.
    這個網頁根本就是為我這種不會下廚,卻又貪吃的人設的.
    現在...想吃的,只要連結上來,就幾乎都做出來了.
    真是....乾溫ㄋㄟ

    回覆刪除
  32. 烏龍小三6/12/06 20:20

    小米桶,
    我是在這兩三個月才在朋友的日誌中發現你的小天地,
    當有空時會在你的廚房,左看看右看看,
    又會找回你昔日的足跡,我像長了翅膀跟著你飛翔,
    本想做一個"路人甲",
    但得知你右手有毛病,很為你擔心,
    因在你的字裡行間中,流露了善良,惜福及無私的心,
    請為愛您的:老爺,米桶媽及一眾看你日誌的朋友,
    好好愛護身體,
    就算沒有新菜式也無妨,
    你是由廚房中與我們認識,
    現在應該讓我們坐在客廳的沙發或地上,
    與你聊天,談天說地好嗎?
    祝 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香港---烏龍小三

    回覆刪除
  33. 健康快乐6/12/06 21:03

    妹妹的空间太棒了。过程写得非常详细,真是佩服你有耐心!

    回覆刪除
  34. 祝米桶版主早日康復~
    一直在這裡潛水,看著不斷推出的新菜式
    是寫論文時排解苦悶的很棒的方法之一呢,
    希望能早日看到米桶"猛虎出關",再推出更多創意料理^^

    回覆刪除
  35. 哇哇~~~真是漂亮又美味ㄉ感覺耶~~~
    來自己做做看 ^^

    回覆刪除
  36. 妳好啊
    拜讀妳的網誌已久,第一次留言...
    很喜歡妳的每一道菜喔!
    請好好休養,才能多寫幾篇好菜譜喔!:)

    回覆刪除
  37. 远方的雪花7/12/06 08:05

    米桶J的菜菜永远都是那么的细心。连那几多西兰花的个子,和摆放的位
    置都那么地完美!
    谢谢JJ的介绍,这位鱼鱼真是高人呀!收藏了。
    米桶J也要好好保护自己的手呀。我觉得一个礼拜都不够休息吧?可不要
    勉强的。
    我可不希望看到你落下病根呢!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回覆刪除
  38. 小米桶:
    希望你早日康復喔!!
    不知到你會不會出書呢?
    我現在雖然還沒有辦法下廚,但我也想作菜給家人吃
    真想把你的每個食譜都收藏起來
    以後也能讓我老公幸福幸福(≧<>≦)

    回覆刪除
  39. 米桶姊
    等妳手休息充足
    在上菜,不要偷偷上菜喔
    祝妳早日康復
    風鈴

    回覆刪除
  40. roddick558/12/06 03:36

    看起來真是好吃啊!這味道嚐起來想必美味,如果我有空的話我到是可以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41. 甜湯圓8/12/06 08:46

    好好休息,我們希望小小米桶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回覆刪除
  42. alineacqua8/12/06 09:22

    請版主保重ㄚ 還是多休養 等恢復後 再繼續為我們做好美食:)

    回覆刪除
  43. liwan06258/12/06 22:21

    妳要好好休息哦!好喜歡這個blog, 好秀色可餐啊>3<
    希望以後我也能像妳一樣有好手藝...不過健康的雙手還是很重要啊!加油囉!

    回覆刪除
  44. 姐姐香一个,抱抱!

    回覆刪除
  45. 這是標準的滑鼠手
    我也是長時間用電腦工作的人
    由於使用滑鼠需要長時間「拖曳」
    右手食指與手腕容易受傷
    建議你改用「手寫版」感壓筆來工作
    能減少很多手指與手腕的負擔
    祝福你

    回覆刪除
  46. 米桶J要好好休息哦.
    不要内疚哦,反正米桶J前面教了嫩多的菜.
    这样俺们也正好有时间慢慢琢磨,好好学习呢.

    回覆刪除
  47. 上週日請同事們在家吃飯,就現學現賣作了這道菜,大家都說好吃呢!我自己吃也覺得美味極
    了,既好看又好吃唷!!感謝小小米桶的分享,要好好休養喲~~~~

    回覆刪除
  48. irenelineeee14/12/06 22:01

    老爺好幸福哦~~~
    小米真的很利害
    流口水中~~

    回覆刪除
  49. 加州塔塔18/12/06 17:02

    米桶 最近真的應該要好好休息
    聖誕節 你又做這樣多的食物
    挖............真的很棒
    可是 不要讓自己太累了

    回覆刪除
  50. 米桶MM,健康要紧呀。。。。我最近也在饮食调理中。。。做菜几率也少了许多,常
    常只能拿些旧贴出来。。。
    期待一个健健康康的米桶。。
    Angie

    回覆刪除
  51. 我是第一次来你这里,
    看了这么多美丽可爱的菜,我也亲切的叫你米桶姐姐把,
    很感谢你把它们写出来并教会了我,
    它让我不再无聊了~~~
    谢谢~~~

    回覆刪除
  52. 版主,
    我是看到網友的分享連結過來的,哇!!我好喜歡你的網站,圖片也好美,我得利用一些時間消
    化一下裡面的"好料",也希望你的手傷能夠趕快復原,好好休養喔!
    謝謝你的分享!!
    J

    回覆刪除
  53. Anonymous14/1/07 01:04

    米桶姐姐:
    我覺得您真是太棒了,您有出食譜的書嗎?
    有的話,真想買一本來收藏
    很喜歡您的網站
    annie最近開始學做菜
    已經將您的網站加入我的最愛
    以後會常來跟您討教學習唷~~
    chu~~~
    annie

    回覆刪除
  54. miffy022327/8/07 19:36

    看到這篇文章之後,,
    在家做了這道菜,,
    結果大受好評!!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3Q~~~~

    回覆刪除
  55. 感謝你的網頁
    讓我有做菜的動力
    請問肉丸裡的醋是烏醋 還是白醋?
    謝謝

    回覆刪除
  56. hsiaoping15/2/08 20:50

    Hi
    Thanks for this.I made this one this morning and I let my
    neighbor tried it.She liked it very much.She want me told her
    the recipe.lol
    it's good for relationship too.I am surprised I can cook!(
    with a bit help!)
    Thanks again
    take care
    I will try different recipe next time.

    回覆刪除
  57. yangyachen10/2/09 01:57

    感謝你的食譜~~~讓我免於絞盡腦汁頭殼壞掉之苦~~
    實驗了一次~跟你的實在差距帶大~~><
    但騙騙我家的小孩跟老闆還算過得去
    很喜歡你的食譜~~謝謝你
    加油喔~~!!

    回覆刪除
  58. 第一次來逛妳的網站
    讓人驚艷啊!
    妳真的很厲害!
    讓人佩服~~
    謝謝妳的分享與用心
    讓我學到了好多菜色
    這樣以後請同學來吃飯囉~ :D
    想請問妳
    調味料裡的醋是台灣的白醋還是黑醋?
    我人現在在荷蘭
    台灣黑醋倒有
    不知道有沒有白醋就是
    謝謝妳的回應喔~~ :)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