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枸杞菊花茶...顧睡眠、護眼睛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款非常好的茶飲 --- 枸杞菊花茶
(之前答應一位沒留下名字的妹妹,要把這款茶貼出來)
 
這款茶...我強力推薦給電腦族、以及睡眠不好的朋友們
當做日常保健的茶飲.....
因為 經過米桶媽、老爺、我本人的試驗...真的挺有效的
(注意...這不是藥...只是保健喔......我擔心有人誤以為是偏方,而不去就醫)
 
老爺的工作跟電腦息息相關....
每天要對著電腦打字,或是寫密密麻麻的程序
非常的傷神、傷惱、傷眼力....
在我還沒煮枸杞菊花茶 給他喝之前 
他常常眼睛酸澀不舒服,或晚上眠睡不好
當時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煮這茶給他喝 (只能說誤打誤撞吧)
結果 他喝了2天...就跟我說眼睛不酸了...晚上也變好睡了
從此之後....
我三不五時都會煮枸杞菊花茶給老爺喝,幫他顧睡眠、護眼睛
 
而米桶媽是有一次我回台灣時...她跟我說:最近都睡不好
我就跟米桶媽說喝枸杞菊花茶,看看有沒有效
結果....米桶媽跟我說有效...晚上變好睡了:)
 
我自己也是天天要對著電腦打字....有時候眼睛真的會酸酸澀澀的
趕緊煮枸杞菊花茶喝...也是明顯改善眼睛酸澀的症狀喔.....
 
所以啊....如果有睡不好...或是用電腦 用到頭暈眼花的朋友們
趕緊煮枸杞菊花茶....連喝幾天看看...是不是真的能改善....




枸杞菊花茶
 
材料:(用量 隨意啦.....)
枸杞
乾菊花
※枸杞、乾菊花,建議到中藥店購買,我個人覺得中藥店的質量比較好
 
做法:
1.枸杞、乾菊花洗淨
2.放入鍋中加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續煮10~15分鐘
3.煮好濾出茶汁,即可飲用  (剩下的枸杞、菊花 可以加水再回煮一次)
 


我的經驗分享:
◎因為 不是天天喝...所以我每次煮都會煮很濃
    用量約:菊花用手抓一小把,枸杞2~3大匙,水1000ml
    煮完第一次後 會再加600~800ml 的水 再煮一次來喝...)
    當然 量不必這麼多啦....是我自己喜歡濃一點的口感
◎我個人是喜歡用煮的...不喜歡沖泡的方式
   如果 大家上班不方便...就用泡的吧...
   建議方法是:
   用有蓋的杯子、或是保溫瓶(杯),放入幾朵洗淨的菊花與少許枸杞
   沖入滾水....等一陣子就可以喝囉....喝完還可以再回沖
 
 







29 則留言:

  1. yuenfongng3/12/06 12:47

    謝謝米桶姐姐的分享!
    我常常感到眼乾澀而癢癢的
    要常看醫生
    就試試你這保健方法
    看看有沒有幫助吧!
    衷心感謝!

    回覆刪除
  2. cordandme3/12/06 13:26

    菊花跟枸杞因為製作過程的關係,使用前最好用熱水稍微沖一下..
    把附在上面的一些成分融掉比較好,不過我忘記是什麼成分了..

    回覆刪除
  3. 同意用煮的.感觉冲泡的方式不够浓馥.谢谢啦...这个对大家都有帮助,因为大家常常上网,
    而且常常来看米桶的贴子.呵呵

    回覆刪除
  4. kirstietsai3/12/06 19:17

    我也常常喝這茶品喔! 不過我比較偷懶 我都用泡的 就是用玻璃壺 下
    麵用蠟燭保溫 蛋蛋的味道真的不錯喝喔!

    回覆刪除
  5. 偶也是天天要对电脑,谢谢米桶姐啦

    回覆刪除
  6. 米桶jj,是我要求的!!哈哈。一定是懒了一下下,没写名字!
    哈哈,真开心,你还记得,我每次打开网页的时候,都在想米桶jj今天会不会发这个呢!
    前一段时间我考试,每天熬夜,也是煲了菊花枸杞来喝,结果那段时间都不会热气上火呢!
    呵呵!!
    好开心哦!!!

    回覆刪除
  7. 可以加糖嗎?會不會影響效果呢? ^^(沒糖的飲料我還真不習慣)

    回覆刪除
  8. 常常喝哦!!不过多放了红枣,龙眼干..

    回覆刪除
  9. 米通姐,我是第一次留言
    請問煮了喝不完,隔天再喝的時候需要再次弄熱喝嗎

    回覆刪除
  10. cordandme
    謝謝你的好建議喔:)
    我以後就照你的方法先燙過一遍
    yayajiji
    當然可以啊....加冰糖或蜂蜜都不錯
    夏天mm
    原來就是你啊...
    suzi
    我也常常煮一大壺,過濾好冰在冰箱
    喝的時候再加熱就好
    不過 不要冰太多天..會變酸變壞

    回覆刪除
  11. 我也是每到冬天就會泡這茶來喝哦
    偶而在加些決明子和紅棗
    味道香香甜甜的很舒服呢~~~

    回覆刪除
  12. 近來睡得不是太好,
    有時早上都耍飲茶來提神,
    你這枸杞茶真的好好推介,
    好讓不要見到自己眼光光,
    及好睡一點, 謝謝

    回覆刪除
  13. yuenfongng5/12/06 22:42

    米桶姐姐
    你啲菊花好美啊!
    我買的醜樣很多
    請問這隻菊花叫甚麼菊?

    回覆刪除
  14. liwan06258/12/06 22:19

    謝謝你的介紹哦!我昨天也去買來泡了,
    不過我媽說現在是冬天,所以泡菊花不太好(因為菊花是冷性)
    所以可以改搭別的來泡!^^

    回覆刪除
  15. 你好 我今天跑去三鳳中街買回來試做了
    因為枸杞 甜甜的 我竟然喝完以後把他都吃下去了XD
    因為考試壓力大 有時睡不好 SO 就TRY下去
    喝完在來報告心得喔(寫在網誌理)
    很喜歡米桶這裡 可以挖寶耶

    回覆刪除
  16. sabrinabay19/1/07 07:41

    米桶姐
    我在自己的文章提到你的blog
    留了你的blog address,可以吗?

    回覆刪除
  17. sabrina
    當然沒有問題啊...
    我要謝你都來不及咧:p

    回覆刪除
  18. Anonymous20/1/07 01:30

    第一次进来发现好多美食啊
    口水……
    成为米桶的家人肯定很幸福~^-^

    回覆刪除
  19. 我好喜欢这里的东西都好美

    回覆刪除
  20. I like this tea this good for the body health.

    回覆刪除
  21. 聽說菊花會灑很多農藥
    生機店買不到
    而有些中藥店的來源也不明
    所以還是要先洗乾淨再喝

    回覆刪除
  22. Anonymous12/4/08 23:51

    我長期睡眠不好, 有乾眼症, 最近眼壓也有點高, 倆眼約25上下, 看了眼科醫師
    都說是中年女性常有的毛病, 很難根治. 不知是否適合喝枸杞菊花茶? 請米桶姊姊
    及本廚房眾好友幫幫忙給個建議, 謝謝啦!

    回覆刪除
  23. 女巫公主5/5/08 00:26

    米桶姐~妳好~
    抱歉~~我潛水很久了,現在才打招呼!!
    請原諒唷~~因為我是使用公司電腦得偷偷摸摸的上網瀏覽,為了躲避眼線都無法回應!
    在此跟你說聲抱歉喔!!
    說到菊花茶,,,是一個很棒的保健茶唷!
    如果懶一點,或是沒時間的人可以改用電鍋煮喔!
    不過電鍋可能需要多煮一次味道會比較濃一點!

    回覆刪除
  24. carol02172728/8/08 21:58

    正好需要呢
    我先生也是電腦一族
    而我最近睡不好~
    看妳的網誌收穫多多唷~

    回覆刪除
  25. qaz556619916/8/10 05:21

    我長期一直有眼睛乾乾的毛病
    聽很多說枸杞有顧眼睛的效果
    因為也常常會水腫
    所以...
    就買了一些枸杞跟菊花要回來喝看看
    真希望能像大大說的一樣
    能改善水腫跟睡眠...^^

    回覆刪除
  26. 看到很多人都怕菊花性質太冷而不敢喝,其實可以加幾個紅棗就可以了,因為紅棗是性熱
    的食材,但夏天不要加太多,太補!有機菊花目前我還沒在台灣找到,不過有機的紅棗和
    枸杞倒是很多,而且價格也不算太高,是可以考慮當成日常的飲品哦^^

    回覆刪除
  27. very good!

    回覆刪除
  28. 我也常常眼睛痠ㄝ,謝謝米桶jj給的方法,我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9. 謝謝妳
    希望我的乾眼睛可以藉此好轉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