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鮪魚泡菜鍋 참치김치찌개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韓國鮪魚泡菜鍋
這款湯....經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一般晚餐我想偷懶時....只要做個燴飯或蓋飯之類的
再煮這款湯........輕輕鬆鬆就解決一餐啦

還有 這款湯很下飯(約小小辣),且會讓你不知不覺的想多添一碗飯...
今個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嘻....我覺得比泡菜鍋要好喝....)
 
 
鮪魚泡菜鍋 참치김치찌개
食譜來源:韓國美食教學節目
 
材料: (2~3人份)
泡菜.....150g
鮪魚罐頭.....1/2罐 (約100g)
洋蔥.....1/2個 (比拳頭小的洋蔥)
馬鈴薯.....中型1個
大蔥白.....少許
洗米水.....3杯 (約700 ml) 喜歡喝濃一點的,水可放少一點
※ 洗米時....第一遍的洗水不要,等第二、或第三遍的水 留下煮湯
    或是 採用 昆布小魚乾高湯 ,我個人喜愛用洗米水
 
調味用料:
韓式辣椒醬.....1又1/2大匙
韓式大醬.....1/2大匙 (可用我們的味增醬替代)
醬油.....1小匙(不要多喔) 
蒜泥.....1小匙
 
做法:
1.洋蔥、馬鈴薯、泡菜,切成一口大小;鮪魚罐頭瀝去湯汁
   將以上材料和韓式辣椒醬、大醬,放入鍋中
2.倒入洗米水 (醬要拌融於水) 大火煮滾轉小火,煮約15~20分鐘
3.起鍋前....加入1小匙醬油 (不要多喔) 蒜泥、蔥白 續煮30秒,即完成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1.可以先用少許油先把洋蔥、泡菜炒香
   再加入鮪魚、馬鈴薯、韓式辣椒醬、大醬、洗米水
2.不加泡菜也是可以的喔....(可以加一點點醋,替代泡菜的酸)
3.配料中也可以加豆腐、菇類....
4.我喜歡加洗米水....煮出來的湯會比較濃
5.韓式大醬可用我們的味增醬替代

 
 


一口湯 一口飯..... 超讚的啦...............
 
 
 
------------------------------------------------------



** 點擊進入 韓國調味料的介紹與應用 **

 







30 則留言:

  1.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耶!因為台灣的泡菜鍋和米桶做的不太一樣,而且用到
    「洗米水」,還覺得挺新鮮的~配飯一定很讚~呵呵!

    回覆刪除
  2. 悠揚詩篇22/3/07 17:12

    哇!好特別的菜色喔...
    改天一定要來試試看囉...
    真棒,又學到一道別人的拿手菜耶...
    感謝你喔!讓我們的餐桌更豐富^^

    回覆刪除
  3. 呵呵 终于赶上咯 ~_~
    一直都好喜欢米桶姐的韩式料理,超赞!

    回覆刪除
  4. JJ,工作忙,好久不来咧!
    我想说,我喜欢草莓,嘿嘿
    我向说,我喜欢喝汤,吃豆腐,嘿嘿
    我还想说,前篇的测试题还是有点准的类,我想有人疼爱,嘿嘿

    回覆刪除
  5. hsien242522/3/07 21:01

    我很愛吃泡菜
    不過我老公不愛
    很可惜...
    不然也想煮煮看....

    回覆刪除
  6. 很好奇小米桶JJ到底懂几门语言啊

    回覆刪除
  7. 天天天藍22/3/07 21:16

    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8. Anonymous22/3/07 21:42

    小米你好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ㄜ
    很喜歡你的料理好棒ㄝ

    回覆刪除
  9. 最爱小丸子22/3/07 22:58

    红色的汤我最爱~
    上次和米桶学的马铃薯泡菜锅经过试验非常成功,不过不知道这种叫鲔鱼的罐头可不可以在
    国内的超市买到,如果买到我再试啦~

    回覆刪除
  10. 绿野晴天22/3/07 23:28

    好喜欢这红色哈...

    回覆刪除
  11. 好有韓國風味
    真的看見都覺得好入味
    雖然我不懂韓文
    但真的耍讚一句
    好好味啊

    回覆刪除
  12. paggie100223/3/07 04:32

    我很愛泡菜鍋也
    但加鮪魚卻是第一次看到``
    改天我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好好吃喔!半夜看著,又餓了啦..>.<
    每次我不知道該煮什麼時,都是來你這裡看看找資料。
    這裡真的是我的好幫手,小米桶要繼續加油喔!
    那我們就更有福氣啦。

    回覆刪除
  14. 。魚。23/3/07 07:57

    如果用不辣的煮會有相同的口感嗎^^?

    回覆刪除
  15. xiaohaiguil23/3/07 11:51

    看得口水都流下来了
    另外,昨天晚上竟然梦到米桶jj!!!我自己都好吃惊!!
    知道那个人是米桶jj,当然样貌是我自己想象的那种,jj开了一个饭店,我去吃饭,很高兴
    得跟你聊天,然后我还陪你去拍照~~
    哈哈,我也觉得有点好笑,但还是很想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
  16. 看還好好喝阿..真想知道用洗米水的妙用為何ㄚ!!
    想吃想吃超想吃的

    回覆刪除
  17. 米桶,
    我想問問韓式辣椒醬跟大醬有甚麼分別?可否上傳相片?

    回覆刪除
  18. rossoeazzuro23/3/07 22:53

    小米桶 (可以這樣稱呼妳嗎?)
    妳好, 初次留言,
    我是從alfalfa那邊發現這裡的,
    剛進來時嚇了一跳,
    紅色紅色紅色紅色
    是我最最喜歡的草莓呢!!
    泡菜鍋看起來好好吃,
    我喜歡煮湯時加些粉絲進去,
    然後不配飯直接當成米線來吃,
    方便之餘又很飽肚~

    回覆刪除
  19. 我第一次聽用"洗米水"做菜耶.
    用泡菜做的料理我喜歡, 謝謝!!

    回覆刪除
  20. 睇落好似好辣呀。

    回覆刪除
  21. 洋芋是我24/3/07 06:01

    米桶JJ好啊
    好久没看到你了,以前只在SOHU里面看到你,今天在疏狂那里看到你的博客,这里更好哦!
    恩我也把你的好DD推荐给我的朋友了,她也很喜欢的哦

    回覆刪除
  22. angpet
    歡迎你常常來玩喔^^
    peihua
    韓國的做法 有很種
    這款湯在韓國算是非常普遍與受歡迎的喔
    悠揚詩篇
    一定要試喔...粉好喝 ^^
    meng
    謝謝你的喜愛與支持哈
    宓信
    好久不見啊....我才在想你
    你就來了....抱抱...有默契喔....^^
    放心...疼你的人,很快就會出現啦
    hsien
    也可以不加泡菜啊....

    回覆刪除
  23. 小丸子
    鮪魚就是金槍魚啦.....
    xiaohaiguil
    活活....你夢中的偶是美是丑啊.....^^
    miariel
    其實 我也不太清楚
    只知道有個說法是
    古時物資匱乏,洗米水也是很有營養的
    所以 把它留下用來煮湯
    現代的人...都不這麼做了
    多用清水或是昆布小魚乾高湯
    kkccmenu
    我已經在文末 附上韓國調料的介紹與應用 之連結
    你點進去看看囉....
    rossoeazzuro
    當然可以這樣稱呼我啊
    歡迎你常常來玩喔
    在韓國 也是有人會加粉絲一煮來吃喔
    barbiema
    有機會試試喔
    用洗米水出出來的湯....會比較濃
    okasu
    看起來辣
    吃起來...還好啦...
    但是 真的很下飯
    洋芋mm
    歡迎你來到我的小廚房
    以後要常常來看我喔 ^^
    也灰常謝謝你的大力推薦哈
    順便幫偶跟你的朋友問好與說聲謝謝喔:)

    回覆刪除
  24. Dear 小小米桶
    我上禮拜剛好買了Kimchi
    看到你的這個鮪魚泡菜鍋的食譜
    昨天興起就試煮看看
    超好吃的,味道很棒
    我的室友也說很好吃,都不夠分..^_^

    回覆刪除
  25. 小米桶妳好
    第一次看到洗米水煮湯
    韓國人常用洗米水做菜?
    辣椒醬和大醬我都有
    改天也煮這道湯品
    相信味道一定很讚
    超愛韓國的扁筷子和扁湯匙^^

    回覆刪除
  26. enterokinase29/3/07 06:25

    Dear小米桶:
    看到妳煮的泡菜鍋我都要流口水啦!
    看到真的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27. 請問米桶jj
    這個鮪魚罐頭是油漬鮪魚還是水煮鮪魚呀??
    那罐頭裡的湯汁要一起加入鍋中還是倒掉勒??

    回覆刪除
  28. 安洛
    用油漬的比較好吃
    罐頭湯汁要瀝掉喔

    回覆刪除
  29. 因為愛上韓劇...常看到類似的湯上桌
    一直...很疑惑是怎麼做的
    原來如此...真感謝!!

    回覆刪除
  30. 米桶姐姐~我有你的《60個貼心花樣菜譜》哦~~真的超讚!
    我喜歡姐姐的韓餐和點心~~
    因爲看了姐姐的書,我現在也開始喜歡自己做料理啦!^.^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