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韓國雞蛋糕계란빵 --- 韓國街邊小吃






謝謝大家在前一篇日誌的關心與鼓勵 (我就不一一回復了)

說真的...那些緊張...我一直放在心中

藉由日誌的方式把它舒發出來,我的壓力頓時減輕不少.....

現在 我會慢慢調適告訴自己放輕鬆,船到橋頭自然直...
不必一直做無謂的擔憂

 

不知道大家對於命理風水之類的是否相信,我自己以前是半信半疑

後來碰上一些事也就還蠻相信這類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是存在的

(但我不迷信喔...)

 

從幾個月前...老爺跟我一直不段出現小病痛

手痛好了,換腳痛,腳痛好了,換頭痛,頭痛好了,換肚子痛.....

反正就是不間段的要一直去找醫生報到,而且 有些是怎麼查也查不出原因的

(驗血、驗尿、X光、磁力共振、超音波、大腸鏡,通通都做過)

雖不死人,可就在那隱隱作痛很不舒服

 

10月底米桶媽跟奶奶來玩

她們一進房,異口同聲的說:你們的房子隔局不好啊....

整張床壓樑,整面牆都是窗戶,卻照不進陽光(全天候要開燈)

人住久,不生病痛才怪.....

 

仔細想想也是有道理的

當初我一搬進來,心情就很鬱悶,還哭過好幾次說:沒有陽光不喜歡這房子

就算不以命理來想,以科學角度來解釋

長期處在不喜歡這房子的心情,加上又少照太陽

身體的抵抗力自然就變不好,人當然就容易生病啦....

 

還好....我們再住幾天就要離開了....

我跟老爺說:期望下一個家,是個充滿陽光的家哈........

 

 

================================

 

 

 
名副其實的韓國雞蛋糕 계란빵



台灣的雞蛋糕一直是我的最愛


記得 以前上班,在天冷的時候,我跟同事們常常買一大包回來一起分享

冷冷的冬天吃著酥酥、香香、又熱呼呼的現烤雞蛋糕,真是超溫暖幸福的啦

 

到了韓國之後

最常在地鐵站,買一種小玉薯蜀造型,裡頭包著玉米奶油餡的雞蛋糕

 (我自己稱它做雞蛋糕啦...推薦哈...老爺超愛吃的....)

味道也是類似我們的雞蛋糕,香香的好好吃

 

有次 走在街上....無意看到一種很特別的小糕點

(如下圖: )  哈哈...一時好奇買個1000韓元(2個)

哈哈....還真特別.........雞蛋糕裡包著一整顆蛋

我跟老爺說....果真是名副其實的雞蛋糕啊

 

有機會來韓國玩的朋友,記得找找我這次說的2種點心喔

小玉薯蜀造型的雞蛋糕,通常在地鐵站裡頭買

而名副其實的雞蛋糕,就要在街邊碰碰運氣囉

 



 

韓國雞蛋糕 계란빵

食譜來源:韓國食譜書

 

材料: (食譜中的杯→ 250ml 的標準量杯)

麵粉.....2杯  (意思就是一般的麵粉....)

雞蛋.....1個 (用於麵糊中)

糖.....1/3杯

牛奶.....1杯

奶油.....2大匙  (預先加熱融化)

泡打粉.....1小匙

鹽.....少許

雞蛋.....8~10 個  (用於表面,盡量選擇較小型的雞蛋 )

香草精.....少許 (這個是我自己添加的....原食譜沒有 )

 

做法:

1.將雞蛋與糖攪和均勻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

2.加入牛奶與過篩的麵粉、泡打粉、香草精、少許鹽,混合均勻,備用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我沒照原食譜的方法預先將奶油加熱融化,而是採取瑪芬蛋糕的方法

先將冰箱中的奶油取出在室溫回軟,再與糖一起打至鬆發微白

將雞蛋分3次放入攪打均勻,最後加入牛奶與過篩的麵粉、泡打粉

 

 

 

 

 

1.將拌好的麵糊填入烤膜 (勿填滿,只需一半即可) 打入一顆雞蛋

   再填入少許的麵糊於表面 (我的烤模較小,所以沒再填入麵糊)

2.送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以攝氏200度烤約20分鐘,即完成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可以用一次性紙杯替代烤模
◎可以改用鵪鶉蛋 (我圖片中的那3個就是鵪鶉蛋)

◎先把麵糊的中間壓凹,再打入雞蛋,這樣蛋黃就會固定在中間

◎烤完之後....我在表面灑些日式海苔粉,沒想到味道變得更好喔....

 

 

 

 

 

名副其實的香烤雞蛋糕.....
呵呵...一次不能吃太多,以免膽固醇過高哈.......

 

 

 

 

  

 

32 則留言:

  1. lovestarc6/1/08 21:46

    雞蛋糕看起來真棒♥≧﹏≦

    回覆刪除
  2. infuture6/1/08 22:39

    包奶油的那種,
    聽起來有點像現在很紅的小林煎餅釣鐘燒:)
    前幾天經過小林煎餅,
    在寒風中聞到熱呼呼的奶油甜香,
    還真是讓人忍不住想加入排隊購買的陣容啊 :p

    回覆刪除
  3. skyler077246/1/08 22:41

    Dear 小米桶,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給你
    你做的菜實在是太棒了
    同樣的食材 我通常都是那幾種處理方式
    現在有時想要嘗試變化 我都會來這裡取經喔
    太感謝你了!
    我本身也是客家人喔
    對你文筆中所謂的客家菜味道
    非常的熟悉 我光讀妳的文章 都在流口水了
    只是我對你搬來搬去的原因很好奇
    不知道可不可以指點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4. YvesKitchen7/1/08 01:02

    米桶姐, 我之前亦曾住進一間不太見陽光的屋子, 亦發生了連串的不幸運, 後來搬進了現在
    的屋子, 每天有充足的陽光, 人亦變得精神, 而且更愛這個家了. 祝您一切安好, 找到妳
    的理想家:>Yves

    回覆刪除
  5. 看起来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6. monicaca05317/1/08 05:11

    雞蛋糕好營養喔~
    祝福妳在下一站萬事順利!

    回覆刪除
  7. kaomommy7/1/08 06:31

    看的我口水直流耶=^^=
    寶貝媽咪

    回覆刪除
  8. yuenfongng7/1/08 06:44

    米桶姐
    希望你轉換新環境後
    會遇到喜歡的屋子
    天天待在家中,屋子不稱心又怎可以呢?
    陽光能給予人生氣,真的很重要呢!
    祝米桶姐與老爺在新地方健健康康
    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9. Anonymous7/1/08 10:48

    米桶姐姐
    要好好照顧自己呢
    也不彷多出去走走曬曬太陽噢噢^^
    (不過別曬太多=口= 有可怕的紫外線)
    --
    你說的小玉薯屬的小蛋糕
    其實台灣已經有在賣了說^^
    去年2007年4月多的時候 有上桃園找過男友一次
    有些休息站就有在賣摟
    而我家台中這附近 也有在賣一模一樣的小蛋糕噢^ ^ (當然也有內餡)
    所以我比較想嚐試看看韓國正統的 [ 雞蛋糕 ]
    味道品嘗起來不知道如何呢 (好想吃><)

    回覆刪除
  10. 不知道裡頭的蛋,能不能用鴿子蛋來代替呢?!
    因為真的怕膽固醇過高說..呵!

    回覆刪除
  11. shirleyli7/1/08 22:06

    多出外走走
    對身體抵抗力真的會好 D
    支持你~~多運動

    回覆刪除
  12. 小米桶,
    香港也有類似的【雞蛋仔】,但外型就不及台灣及韓國私多樣化了,從沒想過雞蛋糕加蛋,
    但太飽肚了。
    祝願你們在新的一年,搬新屋,身體健,心身開朗,眉頭不會再縐!

    回覆刪除
  13. roddick558/1/08 02:43

    不錯喔!名副其實的雞蛋糕,而且回家還自己做呢!說真的房子就是要有陽光,這樣才好。

    回覆刪除
  14. 減近20公斤的意雯8/1/08 02:47

    好可愛的小點心唷!
    我只懂一點風水皮毛
    不過八字命理倒還有認真學了一些基礎
    八字和風水說起來是很科學的哦^^

    回覆刪除
  15. 您好:
    無意中發現到你的網站
    雖然我先生也是韓國人,
    現在也住在韓國
    雖然婚後也很喜歡料理
    卻不像妳樣樣料理都精通
    我想請問
    我在韓國也想買一台烤箱做麵包
    不知道您能不能給我一些見意??
    請問在韓國用的烤箱該不會是跟瓦斯爐一體成型的那種嗎??
    先謝謝妳囉^^

    回覆刪除
  16. 還想請問您一件事~~
    我住在京畿道的水原
    不曉的在韓國妳都是在哪兒買烘培材料的,我說得是大型一點的唷??
    還是有哪裡有不錯的料理教室??
    還有韓國有哪些料理書是您推薦值得買的??
    謝謝^^//

    回覆刪除
  17. Hello:我是首次來探訪你,你的食物很漂亮又美味,特別是那黑糯米小丸子甜品呢!
    我都試試先!

    回覆刪除
  18. 妳好厲害ㄛ~我都做ㄉ怪怪ㄉㄝ..

    回覆刪除
  19. 雞蛋糕看起來好吃又可愛ㄋ
    希望你們下一個家是你們非常喜歡的窩

    回覆刪除
  20. j
    我都是網購,或是回台灣時,順便帶過來的
    在韓國網購超方便
    今天下訂,隔天就收到貨囉
    烘焙網站
    http://www.ezbaking.com/bemarket/shop/index.html
    www.bakingschool.co.kr
    至於料理教室,我就不清楚囉
    書的話...就是到書店翻啊...看到喜歡的就買
    沒有特定的作者

    回覆刪除
  21. Anonymous14/1/08 01:08

    不好意斯 請問一下歐 你的部落閣最上面那幾各圖
    最右邊的點心是什麼???
    找了一下您寫的點心 好像沒有介紹那樣
    請問是您自己做的點心嗎 好可愛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22. 請問"一次性紙杯"是甚麼?
    是指一般裝水的紙杯嗎??
    超喜歡妳的BLOG
    寫的簡單詳細讓我一看就懂
    嘗試做了好多料理
    大家都說讚喔^+++++^

    回覆刪除
  23. 你做的鸡蛋糕真漂亮!尤其是照片拍得更棒!!!
    祝福你找到一个充满阳光的大房间,天天都有好心情!
    我也是刚从一个不见阳光朝北的公寓里搬到现在这个每个房间都充满阳光的房子里,
    心情自然是不一样,希望好运连连来!

    回覆刪除
  24. 哇~~ 真是太利害的小西點了.
    超有創意的啦...
    我訂了蛋捲機這兩天也會到,
    到時也要來發揮想像力一下.
    來個大管的孔雀捲心酥好了...
    哈哈哈~
    但是不知道內餡該怎麼調比較好吃.... 傷腦筋.

    回覆刪除
  25. 我之前住进一间酒店, 一住没多久,我的腰严重扭伤,伤到不能动弹。我记得看过
    苏明风风
    水书说横梁压顶,压那里,伤那里。我一进房间一看,真的一支横梁正正压在我躺着
    时,腰
    的部位。 然后,不管那么多了,马上移床 (因为我们需要住1个月)。真的不由得
    你不信。

    回覆刪除
  26. 好棒的雞蛋蛋糕
    很適合愛吃雞蛋的我...:)

    回覆刪除
  27. 一開始以為是波羅麵包
    原來是加了一整個蛋的雞蛋糕
    啊 好好玩唷~
    希望米桶健康快樂唷!!
    小熊

    回覆刪除
  28. Anonymous4/2/08 15:31

    謝謝你的食譜 超棒的

    回覆刪除
  29. Anonymous28/2/08 17:03

    其實台南有買過明星的赤崁燒跟釣鐘燒的口感樣子幾乎相像~還比較不甜~
    朋友吃過這2家後的評語~因為個人只吃過赤崁燒無法評語~因為每次經過都
    很多人沒有興趣去人擠人加吹冷風~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吃吃看比較比較~^^~

    回覆刪除
  30. 那種小玉薯黍的雞蛋糕在高速公路的某一個休息站有賣哦 ! 幾個月前帶小朋友出去玩時有
    看到, 而且也買來嚐過了, 真的很好吃, 小朋友超愛的, 臨走前又買了一盒帶在路上吃
    咧 !

    回覆刪除
  31. 看起來好好吃唷
    板大你的版面也設計得好好看

    回覆刪除
  32. vicky72121529/9/08 11:02

    這次到韓國~~超級幸運在朋友帶我去吃東西的沿路上~~居然發現了
    雞蛋糕~~有放雞蛋的雞蛋糕~~我馬上跟朋友說要吃~~
    一吃~~挖~~真的很好吃~很香很香
    咬一下就是滿滿的雞蛋香
    但是~~之後因為我是路癡~~我在附近繞了好久~~就是找不到~
    好失望喔!!
    好想再吃~男朋友還抱怨說~我沒有留給他吃~
    因為跟朋友出去~回來也晚了~~所以沒留~~
    再讓我遇到一次吧~
    喔~~這次有吃到新的~裡面有放花生的雞蛋糕~~照型是花生喔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