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馬鈴薯培根pizza







上周六 老教授 chris 帶我們去看傢俱與家電
哇哇哇.....貴呀.....
床+ 冰箱 + 洗衣機 + 餐桌,至少要台幣十幾萬幾跳
在加上其他小件家俱與家電......
天啊...... 老爺跟我邊看邊搖頭.....
以我們只待1~2年,離開時只能留下或丟棄的情況
唉......實在是不符合效益
晚上 老爺馬上決定,還是找附帶家俱的房子好了
 
週一   我們看了間一房一廳帶家俱的小單位
大樓很新,樓高20多層,公共設施有健身房、水療泳池、桑拿房
房子整體感覺還不錯
可是...我一直很擔心,住到11月底,我們就得要搬出
因為 這裡是渡假地,很多帶家俱的房子
都會在12月~1月的夏季假期,以高出幾倍價格出租給遊客
 
我跟老爺說到時找不到房怎麼辦? 而且 還要再花一筆仲介費
搞不好最後還是要回到買家俱的原點上
我們開始猶豫不決....
 
週二 我們又去看2處房子
這次是另一個仲介公司,是我們現在暫住民宿女主人的好友
感謝她費心幫我們找到可以租整年,在夏季不用搬離的房子
(當然代價是比昨天看的房要多付出1/3的房價)
 
第一個地方
頂樓17樓,屋前就是海灘,在房內有一整面都是大玻璃窗
窗外就是湛藍的大海 ( 景色超超超美的....)
可是 我一進屋的感覺不是很好 (說不出的怪感覺)
廚房躲在腳落的一個小房,而且沒有窗戶
再來是面向西邊,房子很晒.....又是頂樓,夏天會比較熱
仲介問我喜不喜歡這房子....我只是笑笑不做答
 
接著 我們到第二個地方
是新大樓,隔一條街就是海灘,旁邊是2個大型的購物商場
我們一行人一走到屋子門口,我的直覺告訴我就是這裡
因為 我在門外看到屋內好明亮, 2房1廳還有陽臺
陽臺上可以看到海景,而且家俱家電超齊全
又有游泳池、健身房可以使用
頂樓 (24樓)有個大大的景觀臺,可以眺望整個海岸
 
我跟老爺說我好喜歡這裡,夏天也不用擔心要搬走
而且老爺上班很方便,大樓門口走幾步就是公車站
旁邊又是購物商場,非常方便我日常生活

雖然位處最繁榮地帶,可是因為是建在半山坡上,反而是鬧中取靜
只要搭乘大樓專屬的電梯,就可下坡到熱鬧街頭
(智利的地形很特殊,房子幾乎是面海依山而建)
最最重要的是這房子面向北,全天日都有日照光
(南半球要找朝北的房子,跟北半球相反)
 
教授老闆問我們看了3處房感覺如何
老爺說:「我老婆喜歡第3個,所以 我們決定住第3個」
教授老闆說:「對呀...是我話...也會由老婆做決定,畢竟她會一整天待在家
我們一半時間都在辦公室,當然要由她們來選擇所喜歡的啊」
(呵呵...當時我傻傻的笑....)
 
今天我們已經和仲介說定了,這一兩天就會簽約...4/1搬入
哈...好期待新家喔....
 
 
=================================
 
 
呵呵....又見pizza啦.................
我真的還蠻喜歡做pizza的
一方面老爺愛吃,另一方面對我來說是個輕鬆懶人餐
而且還可以清冰箱,冰箱裡有啥就用啥.....超隨意的
(哈...烤箱、烤箱我愛妳,有了妳,讓我做飯變得輕鬆簡單囉......)
 
這個pizza 是我自己亂亂做的
上次做 Pizza Margherita (番茄香草薄餅)的時候,麵糰有剩一半
我把它分一次的量,包裝好放入冷凍庫凍存
想要吃pizza時,拿出解凍,  之後就可以舖料送入烤箱烘烤
當然 我的pizza醬也是一次做多多,再分量放入冷凍庫凍存
 
所以啦....家裡人口少,或是工作忙的太太媽媽們
可以跟我一樣先把麵糰與醬料做好
之後只要解凍就可以很快做好一餐飯囉
(也可以利用烤pizza的時間,做一道濃湯與生菜沙拉喔...)
 
 
馬鈴薯培根pizza
食譜來源: 米桶亂亂做
但是pizza dough 的方子是參考 Pizza Margherita (番茄香草薄餅)
 
餅皮材料: (可以做2~3個)
乾酵母.....1小匙
溫水(105 到115 華氏度).....1又1/4杯
低筋麵粉.....1杯
普通麵粉.....2又1/2杯~3杯 (以2又1/2杯為基準,剩下的做為調整用)
鹽.....2小匙
橄欖油.....少許 (此部份的油是用來抹容器防止沾黏用的,不是加入麵糰裡的喔)
 
內餡材料: (用量可以隨意,以下馬鈴薯與培根是一個pizza的用量)
馬鈴薯.....2個 (中小型)
培根.....3片
鳳梨片.....適量
起司絲.....適量
各式生菜.....適量
 
蕃茄pizz醬材料:
罐頭蕃茄.....1/2罐
洋蔥碎.....1/2顆
蒜頭碎.....1小匙
橄欖油.....2大匙
高湯.....100ml
月桂葉....1片
黑胡椒粉.....1/2小匙
鹽.....1/2小匙
糖..... 2小匙
義大利綜合香料.....1小匙
小磨坊 --- 這個品牌有出義大利綜合香料,大家可以敗一罐回來
不管是義大利麵、蕃茄肉醬、燉蔬菜、燉牛肉
只要加進這香料,食物馬上成為具有地中海風味的佳餚喔...
 

做法:
(一) 製作蕃茄pizz醬
1.將蒜頭碎、洋蔥碎、義大利香料,放入鍋中炒香
2.再加入切碎的罐頭蕃茄、高湯、月桂葉、黑胡椒粉、鹽、糖
   小火熬煮約30分鐘至稍微收汁,即成蕃茄pizz醬

重點提示:
◎pizza好吃的重點 在於pizz醬,希望大家能耐心慢慢熬煮
   若是真沒時間,可購買超市販售的現成義大利麵醬汁
◎蕃茄pizz醬  前一天先做好,隔天再用,味道會更好
◎蕃茄pizz醬  如果太水,加點太白粉水收汁
◎可以一次多做點,等冷卻後...分小袋裝,放入冷凍庫冰著
   下次做pizza時....就可以直接拿出解凍使用:)

 
 

 
 
(二) 製作pizza餅皮
1.麵粉、鹽先混合均勻,酵母用份量中的溫水溶開
   再將酵母水加入麵粉中混合成團,邊揉邊加溫水,直到麵糰如耳垂般的柔軟度
2.接著繼續邊揉邊甩打到光滑面後,在容器上抹薄薄的橄欖油
   將麵糰放入,蓋上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醒面發酵約2倍大
 
重點提示:
◎揉麵糰時甩打的步驟也不可省略,因為甩打是為了讓麵糰更有嚼勁、Q度更棒

 
 
 
 
(三) 組合pizza:
1.馬鈴薯洗淨用微波爐或放入鍋中蒸至半熟(還有點微硬的狀態)降溫後連皮切片
   培根切2公分段,鳳梨切2公分薄片,生菜洗淨,備用
2.將發酵好的麵糰擠出空氣並滾圓,靜置鬆弛10分鐘
   之後 再桿成約0.5公分薄餅狀,烤箱開始預熱為攝氏220度
3.抹上先前做好的蕃茄pizz醬,均勻鋪上起司絲,再鋪上所有配料(生菜除外)
   最後再撒上適量起司絲,移入預熱200℃的烤箱中,烘烤約20~25分鐘
   取出 放上撕小塊的生菜,即可趁熱食用 (可於頂面灑些起司粉,味道更佳)
 
重點提示:
◎在pizza鋪料之前,就可將烤箱電源打開,溫度調至200℃  開始預熱
◎發酵好的麵糰擠出空氣並滾圓後,一定要靜置鬆弛10分鐘
   這樣麵糰才容易桿得薄,沒鬆弛的麵糰 較緊繃不易桿開
◎因為麵餅要桿的很薄,我是用一張烘焙紙墊底再桿
   桿好之後,就可以很輕鬆的連烘焙紙一起放在烤盤上

 
 
 
 
 
多了生菜的pizza  營養變得更均衡囉.....
 
 
 
 
 
 



45 則留言:

  1. 女巫susan27/3/08 09:16

    好辛苦喔~~還沒安頓好哩
    每次看你的食譜都粉感恩~~
    好詳細且很棒
    祝你們順利喔

    回覆刪除
  2. 米姐 不要忘了
    除了跟著老爺繞著地球跑之外
    其實你也是有工作的阿
    右邊那幾本食譜都是你的心血喔
    而且 你的blog所有的食物照片也是拍的不輸給攝影師
    看的出來你做事很認真 而且求好求精
    所以~~~~ 一切會越來越好的
    有空請多和我們分享新家附近的美景
    ^_________^
    再次祝福

    回覆刪除
  3. 今天正好想找馬鈴薯料理,剛好就看到小米桶的這篇,真是開心啊!
    不過......
    我家沒烤箱.....Orz
    期待以後米桶大廚可以介紹一些微波爐的料理或是輕鬆簡單的料理.....(期待中)

    回覆刪除
  4. 米桶姊~
    妳好,我是阿德。平常都在潛水,今天還是第一次浮出水面呢。最近工作比較忙,
    有一陣子沒有上來了,今天一口氣看了你這幾個星期的幾篇文章,忍不住要給妳加
    油打氣喔!!
    因為學習和工作,我前幾年也是每一兩年就搬到另一個國家居住,真的很不容易
    呢。看到妳這麼快就在智利安定下來,真的很為妳開心!!也很謝謝你繼續跟大家分
    享你的食譜喔!!我還記得一年多前嘴饞想吃芋圓時找到你的網站真的昰驚為天人
    啊!!後來又看著你的食譜學做韓國料理,大大地滿足了我貪吃又愛自己動手做的個
    性。我會定期回來報到的!!
    祝福妳跟老爺在新的國度一切平安快樂喔!!
    阿德

    回覆刪除
  5. 愛嬌姨27/3/08 18:00

    期待妳新家的相片^^,恭喜你們找到好房子!!
    pizza....我只會外叫而已><"
    下次要自己試試看,希望能成功,謝謝妳的好食譜

    回覆刪除
  6. 恭喜米桶姊找到理想的房子
    希望接下來每件事都能順利~
    JC

    回覆刪除
  7. 米桶姐~加油!!
    期待新居落成,再大展手藝:)

    回覆刪除
  8. ellecheng32227/3/08 22:26

    沒想到馬鈴薯也可以放在比薩裡哩
    真是營養滿分!

    回覆刪除
  9. 有陽光的房子~~~
    相信你就算過一年的冬天都會心裡感覺很溫暖,
    四月一,是愚人節,也是你們搬入新居的好日子,
    祝福米桶一家五口豬事如意^~^

    回覆刪除
  10. sweetnini52027/3/08 22:59

    智利,一個只有在地理課本看過的國家...
    電視也很少介紹到,期待妳的介紹^_^
    pizza好想咬一口喔...

    回覆刪除
  11. 恭喜妳找到喜歡的房子
    ^_^

    回覆刪除
  12. pizza 看起來很讚 ! 看起來就是自做的 : D

    回覆刪除
  13. chichibaby28/3/08 02:19

    哇~~好期待您的新家喔~
    聽這樣的描述,感覺一定明亮又溫馨吧 :)
    祝福您新生活平安快樂!
    也謝謝您提供美味的食譜喔~~我要來試作看看囉
    Echo

    回覆刪除
  14. gigichen128/3/08 03:56

    Pizza 啊…我喜歡!
    介紹的很詳細也,我一直再想pizza的皮
    到底是如何做的。哈…我終於知道了。
    三Q。可愛的米姐,要繼續加油喔!
    喜歡逛米姐網誌的人留。
    想了許玖終於提起勇氣留言,哈哈

    回覆刪除
  15. gigichen128/3/08 03:59

    對了我有做菊花茶給我兒子喝喔!
    雖然是用保溫杯泡的。
    不過還真不錯喝!

    回覆刪除
  16. 你好,每看完你的文章,總是滿心的感動和温馨.真好.
    加油.

    回覆刪除
  17. queenpeace28/3/08 07:15

    看完你描述的我都有了畫面!
    我也好想住進去!
    HA~HA~
    PIZZA~我也喜歡!
    畢竟我是重口味的人...

    回覆刪除
  18. 米桶的手真巧呢~
    祝妳一切順利,住的開心唷~ ^_^
    emma

    回覆刪除
  19. 恭喜找到新房子囉.......
    PIZZA看起來好好吃...
    雖然剛吃完早餐,但又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0. iclaude092629/3/08 04:46

    哇~這PIZZA外型好像比圓形的好處裡呢
    給人的感覺好獨特~
    看國外的PIZZA也大多是方形的
    我什麼台灣都做圓形的呢= =

    回覆刪除
  21. 小小米桶
    好久沒有來留言了
    我是之前把你兩本大作都買來研究的
    但是...哈哈哈實在沒什麼天份
    太困難的只好通通跳過
    到現在還沒全部實驗完
    每做一道菜就是越佩服你啊
    看到你搬的新的地方又充滿新挑戰
    相信一切都會很好的
    因為小小米桶總是有最樂觀開朗的心面對
    祝福妳和老爺在新的環境一切順利平安快樂
    我會為你們祈禱的

    回覆刪除
  22. realize062630/3/08 05:44

    米桶
    我是妳的忠實讀者
    第一次浮上來請多多指教^^
    總是飄泊真是辛苦了
    祝福新家很舒適:)

    回覆刪除
  23. 路过此地,好好吃哦!看了流口水哟!>.<

    回覆刪除
  24. 米妹,你是一個認真的好太太呢

    回覆刪除
  25. shirleyli31/3/08 21:22

    房間真的需要慢慢看
    因為是長遠投資
    厚厚 PIZZA 真的
    健康材料豐富
    我也想來一件

    回覆刪除
  26. 想不到智利的生活指數那麼高, 祝妳們新居入伙大吉.

    回覆刪除
  27. 潛水看文突然看到您的Blog
    我在英國留學, 現在一個人住
    歐洲真的是很不方便, 家裡冰箱又小~~~~~~~~~
    我家廚房真的是小的可憐, 長度不到一公尺
    不過看到妳的食譜, 很多可以套用到小廚房上, 真的很感激
    今後我也會支持妳的Blog,
    Bill

    回覆刪除
  28. Katharine1/4/08 02:58

    真為你們高興找到滿意的家喔~~聽起來很棒ㄋ~~
    祝你們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29. 七弯八拐的找到这里
    米桶你是我的最爱哦
    无限支持

    回覆刪除
  30. 米桶姐,
    每次来您的blog潜水,这还是第一次在您的blog留言。。只想跟您道谢谢啦!
    学到很多东西哦~很喜欢。。。
    因为每次试做您食谱里的菜,虽然没您的手巧,不过我家爱人很捧场噢。。。开心
    祝福您生活快乐~开心健康喔。。

    回覆刪除
  31. ballet05042/4/08 10:15


    好厲害喔

    真佩服會做吃的人

    看的我口水都快流下來辣
    ^_^

    回覆刪除
  32. Hello:這是我第一次來探訪你,你煮的菜很棒呢!我很喜歡看你的blog特別是那些各款意
    大利麵。
    connie

    回覆刪除
  33. dingdong19865/4/08 22:18

    妳好呀米桶姐
    看你的日誌一段時間了
    很喜歡呢
    最喜歡的就是你和老爺甜蜜蜜的故事啦~
    新家感覺好漂亮喔
    不知道米桶姐可不可以分享幾張美麗的角落呢
    很羨慕

    回覆刪除
  34. WOW~
    最近對做吃的很感興趣
    看到你的BLOG介紹好多做法超開心:)

    回覆刪除
  35. 好棒!!好喜歡來妳這邊看妳的料理
    欣賞美美的圖片(甘拜下風)
    羨慕你也很佩服你^___^**

    回覆刪除
  36. Anonymous7/4/08 21:51

    米桶姐~~
    請問一下唷~那個比薩皮阿~你說可以做多起來放~但要怎麼保存呢?是先趕好~然後
    放冰箱嬤?還是分成一團一團的~然後放冰箱~適用烘培只包比較好呢~還是保鮮膜
    阿?這問題困惱我很久了說~還請幫我解惑唷~感恩感恩~

    回覆刪除
  37. yawgmoth123410/4/08 15:45

    看了上面的圖,真想把它捲起來大口吃掉.....
    不知米桶姐的生活還適應嗎?
    因為我沒出過國
    還是只能說加油啦

    回覆刪除
  38. amberintl88810/4/08 23:08

    看起來好吃說,謝謝分享啦 ^^

    回覆刪除
  39. Hi小米桶:
    之前留個一次言,回四川成都後因為大陸不能登入,所以沒法來了,只好等回香港
    才能來,我成都那邊也是剛搬好家,十分明白你的苦況,幸好已經找到喜歡的新
    家,祝福你跟老公安居樂業啊

    回覆刪除
  40. 我肚子好餓
    我也要吃!!
    吃吃吃吃吃

    回覆刪除
  41. chuyoshan18/4/08 07:05

    好好吃的樣子噢!!> <

    回覆刪除
  42. Hi 小小米桶
    妳好! 潛水一陣子了, 好喜歡你做的料理
    我住在加州很久以前在我住的橙縣有一個台灣太太跟智利的老公, 他們餐廳賣的是傳統智利
    的菜, 很多小黃瓜很番茄, 最好吃的是他們的小鮑魚啦! 他們的餐廳已經不見了, 希望小小
    米桶有機會幫我吃到很多很多很多的小鮑魚喔!
    新生活加油!!!!

    回覆刪除
  43. 照片處理ㄉ超有水準

    回覆刪除
  44. 我試潛水已久的忠實fans~~可否請問一下~~披薩皮可以多做放冷凍嗎 ??謝啦 !!

    回覆刪除
  45. wendy889952914/11/09 02:09

    嘿嘿 看起來好好吃喔喔喔ㄛ....................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