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變調版的地瓜蒙布朗







好喜歡濃濃奶味的蒙布朗
所謂的蒙布朗指的就是甜點外如髮絲一條條的造型
我沒有那種可以擠出髮絲般的花嘴
索性來個簡易變調版吧:)
 


變調版的地瓜蒙布朗
食譜來源:我胡搞瞎搞亂做的

材料:
地瓜.....500g
鮮奶油.....50ml
消化餅.....8片
奶油.....50g
 
做法:
將消化餅壓碎後拌入融化的奶油(隔水融化唷)
再放入鋪了一層保鮮膜的蛋糕模裡緊密壓實
要記得鋪上保鮮膜唷!不然粉難取出唷
(我不想做太大個 就找個小一點的容器替代)






 
地瓜蒸熟壓成泥狀,鮮奶油打發後拌入地瓜泥
(地瓜本身就有甜味了 所以不用再加糖:)


 




接著再把混入鮮奶油的地瓜泥,緊密扎實的填入蛋糕模裡
最後脫模取出,即可







放入冰箱冷藏後,風味更加唷!
吃起來完全不像地瓜,反正很好吃就是啦:p







嘻....一做好還來不及入冰箱冷藏
我就急著把它切開來拍照:p
所以切口會有點破碎不平整
如果是冷藏後的 切出來會很漂亮唷:)






15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ㄛ,那如髮絲般一條一條ㄉ造型可否用袋子剪成小洞擠出
    來ㄚ,最近吃到一種紫色ㄉ地瓜(很像紫山藥,顏色很漂亮ㄋㄟ)想到要拿
    來試試看,不知會不會成功???希望小米桶變化出更棒更簡單ㄉ美食來
    分享,加油ㄛ幸福滿屋x100
    新朋友

    回覆刪除
  2. 鮮奶油加地瓜泥就能變成蛋糕 ~
    很難想像, 但是 ---
    你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3. 我学习了,好吃:)

    回覆刪除
  4. 小米桶...
    我是新朋友..妳的BLOG好讚喔..
    我想要請問妳.妳鮮奶油打發至什麼程度呢?
    是像做慕斯一樣嗎
    因為照片看起來只是把鮮奶油加入地瓜中而己
    謝謝囉...

    回覆刪除
  5. 我是個完全沒做過蛋糕的人!我也做成功了!
    這實在是個又好吃又簡單……希望可以在教我們一些
    簡單的蛋糕……
    ☆☆☆謝謝★★★

    回覆刪除
  6. 今天下午作了这道地瓜蒙布朗,有些材料买不到所以加以调整了,将原先的消化饼和鲜
    奶油改成核桃酥跟酸奶,味道也不错哦!!只是地瓜的颜色不如小米桶的鲜黄,也不像
    照片中硬硬的感觉。

    回覆刪除
  7. janet
    歡迎你來我家玩喔
    奶油打約7~8分發即可
    慧昕(哇好美的名字! 慧昕慧心)
    哈...我也很愛吃
    可惜法國得地瓜超難吃 一堆纖維
    撈魚媽媽
    地瓜洗淨要連皮一起煮熟
    這樣才不會氧化變黑喔

    回覆刪除
  8. 小米桶:
    我是做菜新手,
    今天意外發現你的布落格,
    就深深愛上你的美味食譜,
    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呢!
    想請問你奶油指的是植物性還是動物性奶油?
    謝謝哦~~

    回覆刪除
  9. imff
    都可以

    回覆刪除
  10. rugby8888886/8/06 03:14

    小米桶你好:
    因我家沒有打發奶油機器,想請問一下你說打7~8分就可以變成鮮奶油,是用手工打發嗎?
    如果我想要做甜一點要加哪種糖比較對味呢?還有阿,我看你的圖片做好的跟冰起來的蛋糕
    顏色不同...冰過顏色變的比較淺?是這樣沒錯嗎?吃起來的口感像幕斯嗎?謝謝!

    回覆刪除
  11. 米桶姊姊~
    請問地瓜可不可以換成南瓜啊?
    如果換的話
    材料的份量要不要改?
    P.S 娶米桶姐的人真是超~~~幸福的耶

    回覆刪除
  12. Q Q
    用南瓜啊...
    我怕會太濕啊
    不然 你用日本南瓜試試 (鮮橘色外皮 的那種)
    日本南瓜含水量較少,口感較粉
    處裡的方式 是把南瓜連皮切成多等份 (像切西瓜一樣)
    用蒸的方式,蒸好把肉取出來用
    這道點心...份量可以隨意調整

    回覆刪除
  13. 嗨~小米桶XD
    我想問呀,你的食譜常常都會有XX材料....XXg,
    例如像是地瓜蒙布朗,地瓜要500g、奶油要50g,那要怎麼量呀?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半才好咧ˇ

    回覆刪除
  14. tomorrow2928/4/08 23:56

    感謝你的創意點心..
    那天好友照你的食譜做了,我們有幸享用到呢^___^真清爽又好吃!!
    懶人Jo我下次我也來試試芋頭蕃薯版看看呗~

    回覆刪除
  15. 米桶你好,
    我是新手,看了你的作品,让我真的佩服万分,原本对作糕点不怎么感兴趣的我也
    蠢蠢欲动了。相信你让很多人都变幸福了。其实,我是想请教一下米桶老师您,关
    于如何制作芝士蛋糕,因为我的家人都很喜欢吃。希望能尽快收到你的回复,谢
    谢!
    版主回覆:(01/12/2009 12:03:00)
    sam
    謝謝您的喜愛與支持喔
    說老師...太抬舉我了啦 (我還沒到那火喉)
    關於您說起司蛋糕
    可能要讓您失望了
    我對於西點不是很熟悉,尤其是蛋糕類(相信在我的網誌內容中就可看的出端倪)
    無法幫忙到您真的很抱歉
    您可以看看無名小站上其它的部落格
    裡頭可是臥虎藏龍 有很多烘焙西點高手喔
    比如: 小米的部落格 (她就是真正的西點老師)
    http://www.wretch.cc/blog/mi924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