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臘味煲仔飯...懶人飯


自從嫁給老爺成了家庭主婦後,覺得自己說話的能力變差

思路遲緩、腦袋空空,可能是我的生活圈子太小的緣故吧



每天就是睡覺、上網、逛街、做飯及家務
說話的對象只有一個→"老爺",
我也不想這樣的呀
唉.....這就是身處異國的悲哀,尤其是在外星字國家

 

 

 

臘味煲仔飯

 

材料:

臘肉  臘腸  青江菜  雞蛋  白米


拌飯醬汁:


醬油1大匙、熱開水1大匙、糖1小匙,混合均勻


 

做法:

米洗淨泡水20分鐘瀝掉水份
加少許油攪拌均勻,再加入跟米等量的水

以中火煮滾,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煮約3~5分鐘至水份約7分乾

 

 

再打開鍋蓋迅速放入臘肉及臘腸,再蓋回鍋蓋,先開中火1分鐘,讓鍋溫回升
再轉最小火煮約8~10分鐘後,熄爐火,續燜約15分鐘

臘腸與臘肉預先的處理動作

煮一小鍋滾水,用筷子夾住臘腸與臘肉,在水裡來回滑動幾下
再取出稍涼後切片備用

臘腸滑水可將表面被油脂沾黏住的灰塵雜質去除

但不可泡過久,甚至是煮,這樣鮮味會流失在水裡


 

最後放上燙過的青江菜及雞蛋,再蓋上鍋蓋用餘熱將蛋燜半熟
 

 

 

吃的時候淋上拌飯醬汁,即可

 

11 則留言:

  1. wang06147/5/05 22:55

    米桶JJ,看见你前面说的话,我觉得好心疼哦!
    其实我跟JJ也有相似的地方,我跟我BF是网恋认识的,为
    了他的,我从那么远来到这个城市,身边一个熟人,朋友
    都没有,虽然现在上班,天天可以跟同事说话,但是还是
    觉得好多话不能说,有时候他要是有一点事情惹着我,我
    就觉得特别委屈,呵呵·!
    JJ快回来,在台湾好好的待一段时间,补偿一下!

    回覆刪除
  2. 龍兒
    我是雙子座的:)
    月亮是巨蟹
    上昇是處女
    所以 算是蠻覆雜的組合:)

    回覆刪除
  3. 哦,你有處女座完美主義的傾向.我當初看你的blog,就在想你一定有處女的成分.因為有一種
    冰清玉潔的風格.
    你的不複雜啦,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嘛是這樣.我是巨蟹,月亮牧羊,上升魔羯.嘻嘻,看起來也是
    滿複雜的.
    雖然我跟你離得滿遠的,但是我會常常來這裡看你.雖然不能真正跟你聊天說話,但是我會用心
    跟你交流,希望能解你在異鄉的"憂愁".

    回覆刪除
  4. 未曾远离24/12/05 05:38

    米桶姐姐很幸福,米桶老爷也很幸福
    希望你们永远幸福~~~
    恩,一定的

    回覆刪除
  5. 被你廚藝嚇到的人1/1/06 17:46

    趕快生個baby就有人可以作伴了:)
    還有,你真的超級厲害,著實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廚藝好的人!(崇拜)

    回覆刪除
  6. 好幸福祝福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7. 在網路上尋找筍乾控肉的食譜..無意間發現了你的美食blog...
    好興奮歐~~~因為我真的很想念台灣和媽媽的料理...
    多年前在美國度假..舅媽煮了一大鍋的筍乾控肉...讓我第一次身在異鄉解了小饞..一天非
    得吃五餐不可...
    如今我也和你一樣身在異鄉...老公是個在外國長大的香港人...
    他很喜歡美食...不過卻沒見過台灣道地料理..
    每次我煮台灣菜他都是半信半疑的試..
    現在我也開始學香港菜...最想學的就是經典煲仔飯拉...
    我想當一個太太...最開心的時候無非就是看著自己愛的人享受著自己親自料理的美食吧~~
    可惜我不是個煮食天才...做菜的時候老是有缺乏靈感的感覺...
    直到看到你的blog有種看到救星的感覺...
    不用再因為沒靈感煮不出新鮮菜色被老公抱怨拉!!

    回覆刪除
  8. 潛水很久了 白白用了你的食譜
    今天看到這一篇終於忍不住浮出來說話
    這不就是...黯然銷魂飯嗎?!
    怎麼沒有加洋蔥??XD

    回覆刪除
  9. 他的宝贝1/1/08 09:43

    您好。我的他很爱吃猪肉,鸡肉,鸡蛋,当然少不了白饭。
    上回我陪他出国,深圳某家餐馆的褒仔饭很油腻。
    他虽然对吃没什么要求,但这味菜刚好,肯定适合他,肉类换一换,就五脏俱全了。
    近来有报导腊肠含有对身体危害极大的物质,自己制作肯定好得多,就是程序多。
    新年要到,外头腊类少买为妙, 但哪有过年没腊类呢?矛盾...

    回覆刪除
  10. 小小惡魔媽咪17/4/08 20:56

    米桶美美~~不知該叫妳妹妹還市姐姐~~:p
    看了妳的食補與部落格內容~~哇哇哇~~真是開心呢!!終於找到我想看又超有幫助ㄉ內容啦~~
    但我想請問個問題方便嗎???3Q3Q6
    我之前買了韓國ㄉ一種辣醬像台灣的味增醬細細ㄉ但是辣的~~一直找不到好吃的烹飪方法耶
    ~~可以教教我嗎???我是超美食愛吃又愛做~~總覺得能多做出好吃的料理真是開心呢~~
    也很認同您說的~只要用心每個人都能做出好吃的料理呢~~~^O^

    回覆刪除
  11. 小小惡魔媽咪17/4/08 21:01

    C ...C...忘了說這煲飯我家老爺也超愛~~改天一定要照您ㄉ方法做做看呢~~3Q3Q6
    還有祝妳幸福唷~~您的心情我能體會~~因為我之前也是為了我家老爺待在上海好一陣子呢~~
    那種感覺想起來還頗鬱卒ㄉ說~~不過往好處想想就當能多過過與一般人不同又響往的國外居
    住生活經驗吧~~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