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淮山蓮耳雞湯...清熱潤肺健脾




老爺是個香港仔:) 公公和婆婆囑咐我要多煲湯水給老爺補補(最好每兩天煲一次)
可是.....還沒嫁給他前,我完全不會做菜,更別說是廣式煲湯了

結果 現在尼.....樣樣都得學著來,尤甚是在國外不像台灣到處都是美食

嘻.....偶媽就變成偶的宅急便啦!想吃啥或缺啥醬料乾貨等材料

只要一通電話:p  咻..........過一星期就收到貨啦:p   想到上次從台灣回來時

我一共帶了72kg的行李,2/3都是吃的:) 還好當時沒被海關檢查到

不然.....可能要給罰錢囉.... 知道為啥米? 因為 我竟然夾帶魚呀菜呀水果的:)

天曉得我當時哪來的狗膽子,以前在新加坡時,我還帶餃子皮、香腸貢丸哩:p

嘻......小朋友不要跟阿姨斜唷! 阿姨可是練就一身夾貨功夫喔:p


淮山蓮耳雞湯





功效:

清熱潤肺  健脾滋腎 (很適合乾燥的春夏或 秋冬交換季節的時候喝)





材料:

小型雞.....1隻

淮山.....20g

蓮子.....40g

雪耳(白木耳).....20g

蜜棗.....5粒

(除了雞以外,其餘材料在中藥店都可買得到唷)



做法:


(如圖A) 雞輾件冷水下鍋煮至滾後,撈起洗淨浮末,備用
作用在於去血水中的污穢物及多餘的油脂

(如圖B) 雪耳(白木耳)泡發去蒂撕小塊,蓮子泡軟去綠芯,淮山洗淨

(如圖C) 所有材料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水

(如圖D) 大火滾轉小火慢煲1小時,即可


煲好囉:) 我覺得不需要再加鹽了,原汁原味很鮮唷:)



天氣好燥:(  多喝點滋潤的湯水唷 ^^y....

9 則留言:

  1. piglet053126/3/06 03:35

    我可以複製你的內容做資料嗎?因為我想要考健康食品類的系所,跟這類東西剛好相
    關。。。所以,可以ㄇ?

    回覆刪除
  2. piglet
    你可以從電腦左上方
    檔案(F) → 列印(P) →直接透過列印機打印出來
    或是
    檔案(F) → 列印(P) →透過Adobe 軟體轉成PDF 檔,儲蓄於電腦

    回覆刪除
  3. 結婚以後才開始做就可以做的這麼好啊
    你真是有天份
    能夠帶這麼多行李
    真是太強了

    回覆刪除
  4. 你可真是我偶像>3< 太愛你了...在廚房努力地學^^"

    回覆刪除
  5. 樣樣12313/3/09 06:10

    3Q 偶也常熬湯就是那裡不對味
    見到你ㄉ格才學到撇步
    改天學學看

    回覆刪除
  6. 什麼都圓圓的21/11/11 07:37

    我也是結婚才學煮飯的耶,以前媽媽都不給我進廚房,結果剛上街買菜,連蔥和蒜都分不
    清,菜販還開玩笑說:妳老師都沒教妳哦? 真糗!
    妳的料理都好養生,這個白木耳料理光看就流口水,真想喝一口…

    回覆刪除
  7. 台北沒魚11/5/12 22:15

    Hi, 我是個料理新手, 昨天第一次煲湯, 依照妳的食譜, 果然整個廚房都是湯的
    香味, 不過想請問, 雞肉飛水後煲完還是有點腥是正常的嗎? 而且隔夜再滾過湯就
    糊掉了, 是否可以在加水再滾?

    回覆刪除
  8. 請問水要加多少

    回覆刪除
  9. 每家的鍋子密閉性不同
    所以要依你平時煮湯時水會蒸發的量來決定
    湯多料少 味就淡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