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蜜汁烤雞翅飯...懶人飯




前幾天吃晚飯時,我故意問老爺:「學校飯堂好吃?還是家裡的飯好吃?」

老爺想都不想 還很激動的說:「當然是家裡的好吃!飯堂的飯簡直不是人吃的」


我聽完之後心理有點不捨的糾了一下
因為 我本來打算這幾天一直持續減肥,
懶得做飯,想叫他去學校飯堂解決
可我聽完後馬上打消這個念頭

我寧可麻煩點另外弄一份老爺吃的飯(其實一點也不麻煩,只是我懶)

也不願意讓老爺去吃那不合味口的飯菜


結果 第二天中午老爺說他去學校飯堂吃飯好了!省得我麻煩

我聽了趕緊回他說:「學校飯堂不好吃!不要啦!在家我弄給你吃就好啦!」

「而且我覺得一點都不麻煩!你每天準時回來吃飯就對啦!」

老爺邊聽邊穿鞋的做鬼臉不說話,但我知道他心裡肯定是甜絲絲的在偷笑:)

 

不知道大家有米有發現 我最近都上懶人飯菜:p  米有辦法呀!

我在實施減肥計劃,只有老爺吃飯,只好委曲老爺暫時簡單的湊活湊活呗:p

不過 我還是會煲些老火靚湯給老爺補補滴:)

 

 


蜜汁烤雞翅飯

材料:


雞翅.....4支

洋蔥.....1個(中小型)

蜂蜜.....1大匙

青江菜、米飯.....2人份


醃料:

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

糖.....1/2小匙

五香粉.....少許

蒜末.....少許

薑末.....少許

 

做法:


1.雞翅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再用牙籤在雞翅上戳幾個小洞以幫助入味

2.將醃汁用料充分混合均勻,加入雞翅拌勻後,再放入冰箱冷藏醃約1晚

3.將洋蔥切粗條,舖在墊了錫箔紙的烤盤上,再擺上醃好的雞翅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200度烤約10分鐘,翻面續烤8分鐘後

   刷上蜂蜜,再烤2~3分鐘(此時烤箱溫度可以稍微調高),即完成

 


烤盤底部鋪些洋蔥絲 再把醃好的雞翅放上面的樣子

(烤盤裹一層錫箔紙,烤好只要把錫箔紙丟掉就行啦!省去洗烤盤的麻煩唷:)


簡單的烤雞翅只要一碗白飯,加上吸收雞翅精華的墊底洋蔥

就是讓人很滿足的一餐飯喔

老爺說這個雞翅烤的真好吃!  改天我換個雞腿來烤:)

11 則留言:

  1. 米桶JJ,你啥时间也做给我吃一次就好了!
    谗死我了!

    回覆刪除
  2. 有機會!我一定親自做好料的給妳補補:)
    要記得準時吃飯喔!
    不然打妳pp

    回覆刪除
  3. 米桶
    你好^___^, 在保加利亞要找到在台灣的常用食材真的非常不容易ㄋ
    但是到目前為止照著你的食譜燒出來的菜還沒有失敗的紀錄喔! 真是感謝
    你的分享 :))
    願 幸福與你長在

    回覆刪除
  4. 年輕小主婦7/12/06 21:49

    米桶,
    真謝謝你的懶人飯,非常適合要上班,上課的我。
    :)
    馬來西亞的小主婦

    回覆刪除
  5. 米桶姐姐~
    想請問一下,如果是一般小烤箱的話~可以烤嗎?

    回覆刪除
  6. 懶人餐很棒
    因為沒有時間煮太複雜的
    所以懶人餐最適合單身工作忙的人
    希望小米桶可以多出幾道懶人餐

    回覆刪除
  7. Anonymous3/1/08 04:25

    請問米桶姐姐~我好想學你的料里,想印出來可是不知道要怎麼印也???有人可以告訴我
    嗎?想印下來練習做給我家老爺吃看看,@@"

    回覆刪除
  8. Anonymous3/1/08 07:12

    你的食譜好吸引人歐!!

    回覆刪除
  9. rosemary3/1/08 08:36

    米桶姐姐:看到你的食譜.覺得很幸福.有時間一定試試看

    回覆刪除
  10. Hello,
    看了你做的饭菜,真的超好。向你学习,作出经典饭菜。祝你好运!

    回覆刪除
  11. 我拿李錦記的蜜汁燒烤醬直接刷上去進烤箱
    也是爆炸好吃的.....(這算大偷懶吧?! XD)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