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泡菜鮪魚燴飯....懶人飯




這個燴飯在韓國算是蠻普遍的一道料理,這裡的罐頭食品種類少

大部份都是魚類罐頭或是午餐肉


次在小館子吃午飯,當時老爺點了一道泡菜拌飯 (我照韓文字面來翻譯)

起初我想該不會是泡菜加飯拌一拌吧!餐
送來時才發現果然真的很很很好吃

難怪超市裡的罐頭幾乎都是鮪魚罐頭:)


大家也來試試吧!
真的很好吃唷!不知道為什麼煮過的泡菜特好吃

而且還和鮪魚罐頭很搭味:) 嗯.....不可思議的奇妙組合:)

 

泡菜鮪魚燴飯

材料:

泡菜   鮪魚罐頭   洋蔥   蔥   太白粉   白飯


做法:

1.泡菜切成一口大小,洋蔥切絲,蔥斜切段

2.用油爆香洋蔥後加入泡菜、鮪魚肉及適量的水

3.煮滾時加入蔥及太白粉水勾薄芡

4.最後淋在白飯上,即可


嘻....趕快來吃 香噴噴的泡菜鮪魚燴飯唷:)

嗯....還蠻下飯的哩:p



 

16 則留言:

  1. 這道菜真是很好吃,
    現在已經成為我的拿手家常菜了

    回覆刪除
  2. Anonymous7/3/06 12:18

    一定要学会!
    我现在在英国,之前以为鱼罐头只能拌沙拉酱做三明治。
    米桶姐姐太谢谢了,我终于也找到一个好做又特殊的拿手菜。
    我一定要学会,以后也可以拿出来亮亮相了!
    hehehehe

    回覆刪除
  3. 兔子媽6/6/06 21:07

    收到朋友轉寄你的網址給我~~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網頁~
    便迫不及待把他加入我的最愛~~
    覺得你很棒歐~~
    很開心你可以把你的祕計分享給我們~~
    我也會打起精神來做菜~~
    只能說你好棒歐~~

    回覆刪除
  4. 兔子媽
    歡迎妳來到我的小窩做客
    哈...幫我謝謝你的好友喔
    謝謝他向你推薦我的小窩
    也要謝謝你這麼喜愛與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的...

    回覆刪除
  5. 好好吃的樣子!!!!
    我要學起來~~~

    回覆刪除
  6. 我今天煮了這道菜
    雖然我自己認為有點酸,不過鮪魚+泡菜的味道真的不錯
    好吃!

    回覆刪除
  7. 前幾天在金石堂無意間翻到"美味情人餐"
    愛不釋手 當下就買回家
    然後才知道米桶有部落格的:)
    書和部落格的內容都很棒喔
    讓我也忍不住想飛到南京去做菜給我們家老爺吃呢
    今天煮這道菜給剛下班的婆婆吃
    結果應該是水加太多了
    鮪魚的味道變得很淡
    但可以想像如果比例正確的話應該更好吃~
    我會繼續嘗試 也會再來偷學妳的愛心料理唷~呵呵~~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chih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喔:)
    歡迎你常常來小廚房作客
    你家老爺與婆婆都好有福氣
    能有你這位好太太...好媳婦
    加油...我們一起為愛努力喔
    對了...泡菜鮪魚燴飯的水量,不用多
    泡菜在煮的過成會出水
    只要讓整體有點湯汁 可以拌飯就行囉

    回覆刪除
  9. Anonymous4/9/07 21:43

    除了用煮的之外~~~~
    孩有更方便的嗎?
    本人工作需要~
    所以越方便越好喔!
    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超好吃的耶~
    改天也煮來吃吃看
    謝謝你的提供唷!

    回覆刪除
  11. Honeybb52022/3/08 10:45

    我以為是餐廳做好的
    沒想到是自己下廚的阿@@"
    看起來好好吃
    我愛泡菜>V<

    回覆刪除
  12. 甚麼都錯過姊妹24/3/08 07:42

    看起來很好吃ㄟ.又簡單!!
    下次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13. 好好吃喔這兩樣是我ㄉ最愛
    我都不知道這樣也可以配合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14. 我超愛烹飪的~ 有時休假才會來一手
    但我很喜愛你的韓式料理 ^^

    回覆刪除
  15. 真的非常棒!自从前天在网上查资料,偶然进入看了你的文章,我立即将
    之收藏,并学着做些不同的菜,还告诉了其他朋友。谢谢你!
    版主回覆:(01/12/2009 12:17:00)
    謝謝Lily的喜愛與支持喔^^

    回覆刪除
  16. 陽光雨14/6/10 10:27

    米桶姐妳好! 我是新粉絲!! 請問這個菜能用鮭魚罐頭嗎?
    版主回覆:(06/15/2010 04:49:00)
    可以試試喔
    或是有機會兩種都試,比較看看有何不同^^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