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糖醋雞燴飯...懶人飯




飯桌上只要有糖醋類的菜,老爺都會不知不覺的多吃一碗白飯 

今天是簡易的做法
我懶得先將雞肉炸過,只是下鍋炒一炒,這樣烹調比較少油唷:)


調配糖醋醬汁的訣竅是先以1:1的比例來調配糖及醋
接著再以個人的酸甜喜好度
來斟酌糖醋的量
比如喜歡酸點就再加醋,反之甜一點就加糖 (蕃茄醬不用多唷)

醬汁的總量可依情形加或減,不一定要照我的量來做



糖醋雞燴飯

材料:
雞腿.....2隻(含腿排)  

洋蔥.....1/2個  

青椒.....1/2個 

紅甜椒.....1/2個  

黃甜椒..... 1/2個 

鳳梨.....適量 

薑.....2片  

蒜頭.....1瓣  

青江菜.....適量

 


雞肉醃料(A):

醬油.....2茶匙
料酒.....2茶匙
胡椒粉.....少許
五香粉.....少許
蒜頭.....1瓣

 

糖醋醬汁用料:
糖.....4湯匙
醋.....4湯匙
蕃茄醬.....2湯匙
水.....120ml
太白粉水.....適量

(因為是燴飯所以醬汁要多點唷)

 

 

做法:

1.雞肉切塊(若能用去骨雞肉更好),再用醃料(A)醃30分鐘

2.洋蔥、青椒、紅椒、黃椒切成菱形,鳳黎去皮並去硬心後切成扇子狀
3.預先將糖醋醬汁調配好,備用
4.起油鍋先以小火爆香薑片及蒜頭,再放入雞肉翻炒

5.等雞肉變色時倒入預先拌好的糖醋醬汁,繼續悶煮至雞肉熟

6.雞肉熟了再加入洋蔥、青椒、紅椒、黃椒、鳳梨煮至滾,再勾芡
   此時可再試味,並加鹽、糖、醋調整,即可熄火
7.青江菜放入加了鹽的滾水中,燙約變色即可撈起

8.最後將糖醋雞肉、青江菜、白飯裝盤,即可

 

嘻......開飯囉:)



 

7 則留言:

  1. 請問米桶,這裡的醋,是用白醋還是黑醋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做糖醋類的都用白醋
    有些人的糖醋是不加蕃茄醬改用醬油就會用烏醋

    回覆刪除
  3. 請問米桶,我照你的步驟煮了,要怎麼樣才可以把雞肉煮的跟你照片一樣金黃色的阿?謝謝

    回覆刪除
  4. 米桶妳好
    妳教的菜都好棒阿
    沒頭緒要做什麼菜時就想到來這晃晃
    請問你這道菜的份量是幾個人的呢
    謝謝妳

    回覆刪除
  5. yoyolife2013/3/12 16:39

    Hello 今天剛好有醃好的雞肉,還有剩下一點黃椒和洋蔥。我也來試試糖醋雞吧! 看到你的照片覺得好美味
    噢! 可以請問一下你是用哪一個型號的相機ㄋㄜ?

    回覆刪除
  6. ^^謝謝小米桶分享很多美味的菜單,新手的我學到許多東西唷

    回覆刪除
  7. 之前在網路上找了很多糖醋的食譜試做後都失敗了,用你的食譜一做就成
    功了!好開心哦!我老公超愛吃這道糖醋雞,已經連吃三天,還叫我做給
    公婆吃。我老公也要跟你道謝。
    分享一個得意小故事:在公婆家我做了糖醋雞,吃完晚飯後看了一會電
    視,老公問起,糖醋雞還有剩下嗎?婆婆說:沒有了,冰箱裡還有些烤雞
    腿,我做的,要給你熱一熱嗎?老公(皺眉搖手)不必了不必了 。 婆
    婆:......(捏碎玻璃杯)
    版主回覆:(11/20/2012 02:08:00)
    好棒呀....
    謝謝您們對小米桶的喜愛與支持
    哈哈...下次讓老公在婆婆面前裝一下啦
    一來 婆婆心舒坦,我們做媳婦的也不尷尬
    二來 不要表現太好,以免日後下廚的辛苦事全落在妳身上啦
    裝傻一下,較輕鬆 ( 回自己的小家 再表現給老公看^^)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