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蘋果草莓派...微酸的甜蜜滋味




這幾天老是反胃想吐,生理期也慢了20多天,天啊!難道是....我有了?

下午老爺陪我去婦產科檢查是否好孕到哩:) 一進去時,我好緊張

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後來跟醫生談了一下就進入一個小房間

醫生要幫我最超音波,檢查的結果:我終於.....................還是沒懷孕:p

雖然 老爺和我還沒計劃生孩子,可是知道結果後我有點小失望

我內心還是有那麼點期望 能生個流著我和老爺血液的寶寶:)

唉......................

微酸的甜蜜滋味 ---- 蘋果草莓派
食譜來源:我胡搞瞎搞亂做的






塔皮材料:






面粉.....120g  (1杯)
奶油.....70g


冰水.....2大匙

 


蘋果草莓餡材料:


蘋果.....1個

草莓.....10粒

糖.....80g (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肉桂粉.....2小匙

玉米粉.....適量



 

做法:

(如圖A)面粉過篩後加入切成丁的黃油

(如圖B)用手指搓面粉直至粗粒狀

(如圖C)再分次少量加入水壓拌成團(不要使力揉喔...麵糰要出筋,就不酥了)

(如圖D)將面團桿成皮鋪於派盤內並切去多餘的面皮,用叉子在底部稍微叉洞


(如圖A)上面墊錫箔紙並放入豆子或米,烤箱預熱180度烘烤10分鐘,
(如圖B)去掉錫箔紙和豆子之后再烘烤直到塔皮變成金黄色,備用
(如圖C)蘋果去皮去芯切小塊加入糖及肉桂粉於鍋中小火煮 (肉桂粉是好吃的關鍵唷)
(如圖D)煮約10分鐘再將洗淨的草莓加入,繼續煮至蘋果變軟但不爛的程度
最後再加玉米粉調成的水,勾濃綢餡 (濃綢程度約比果醬再稀一些)



(如圖A)把蘋果草莓餡放進派皮內


(如圖B)用先前的面團桿皮切長條,在表面編織網狀(邊緣可刷些蛋液固定面條)最後
在表面刷上蛋液,烤箱預熱180度 烘烤15~20分鐘表面成金黃色,即可

(如圖C)也可做成這種形狀,取兩塊面皮  其中一塊對折用刀在中間切幾刀

            四個邊緣都刷上蛋液,再放上蘋果草莓餡

(如圖D)把兩塊面皮合起來,用叉子在四個邊緣壓密,最後再刷上蛋液

            烤箱預熱180度 烘烤15~20分鐘表面成金黃色,即可



微酸甜蜜的蘋果草莓派出爐囉 ^^.....


 

我還用錫箔盒烤了方形的喔:)


 

來個特寫吧!


 

老爺說好好吃!我一次做了很多的蘋果草莓醬
所以連續三個星期都烤這個派,酸酸甜甜的怎麼吃都不膩:)


 

切開來的樣子!  流口水沒? 趕快動手做做吧:)



 

40 則留言:

  1. 想請問,為什麼要放豆子烤
    豆子是做什麼用的呢?
    謝謝噢!

    回覆刪除
  2. 雞婆插個嘴
    因為有些派皮烤的時候會膨脹
    壓重物(豆子)在上面
    烤出來表面才會平整
    ^^Y

    回覆刪除
  3. 哈哈....謝謝V幫我回答囉:)
    impapa除了用各種豆子也能用米來壓
    一般是用專門西點用的壓石
    我覺得不必花錢買 用豆子就好啦
    省錢捏 .................

    回覆刪除
  4. 爱美爱希13/12/05 20:53

    姐姐,好喜欢你的作品哦。我也想做个派。可是我没有肉桂粉,我找了好多超市也没有买
    到。如果不加会不会不好吃啊??

    回覆刪除
  5. 謝謝小米桶的回覆
    真是受益良多ㄋㄟ

    回覆刪除
  6. 愛美愛希
    不加肉桂粉也沒關係啦
    我曾看過國外的美食網站
    是用五香粉喔!
    所以
    妳可以試試用一點點的五香粉增加香氣
    impapa
    不用太客氣啦
    大家互相交流學習

    回覆刪除
  7. flower219/3/06 01:25

    如果烤後沒有立即吃可以儲藏嗎? 因為我想做完隔天帶去學校給同學吃!

    回覆刪除
  8. 我有做來吃~真的很好吃。不過我有改過一些,放在我的網誌上。如
    果你介意,請跟我說一聲。
    謝謝你貼上這麼棒的點心
    Irene

    回覆刪除
  9. Irene
    真的很好吃厚...
    老爺跟我都很愛吃
    晚上 我才又煮了一大鍋蘋果草莓餡
    (嘻...草莓特價中...要趁此時多吃點)

    回覆刪除
  10. 小米桶,你好。
    我爱上了你的博可。好多又美又好吃的食谱也。不过很可惜,一定要用手抄吗?太麻烦了呀!
    我试做派皮上面的网状,做得好辛苦。
    你是在派上做,还是做了才放上去?有什么好办法吗?
    我在桌上做了才放在派,乱七八糟。
    请指脚,谢谢。

    回覆刪除
  11. dd
    以後有問題問我
    盡量到留言版去留言
    這樣我就不會錯過問題了
    無名這點設計不良
    只能看到前20個回應 之後的就看不到了
    一般都是直接在派上面編織的
    這個步驟 比較費心費力
    力道太大就會斷
    技巧啊 ...我到是沒有
    就是慢慢小心的編啊
    要不然 可以去買一種專門做派網的器具
    只要把麵團桿成平,再用那工具滾一下
    就可以打開成一張網子
    有點類似中國藝術的剪紙 原理
    還有 如果 妳只是想打印下來方便自己實地操作菜譜
    我建議 (嗯....我只會這種三腳貓功夫)
    你可以從電腦左上方
    檔案(F) → 列印(P) →直接透過列印機打印出來

    回覆刪除
  12. 米桶姐:
    這個做起來真的好好吃哦,而且做表面的編織真的很費工,我做了兩個就受不了,好佩服你
    有那麼大的耐心可以做得那麼美,好羨慕!只是我真的不太會用無名的引用,所以就直接貼
    網址了在我的部落格裡了,不過沒你拍的好看就是了啦。
    我的部落格,歡迎來看看囉!
    http://tw.myblog.yahoo.com/florrie0607-yahooblog/

    回覆刪除
  13. 美人兒Florrie
    我本來想到你那留言的
    嗚...可是要會員才行...
    我只好在此回復了
    你做的真的很好了(謙虛不是一種美德喔:)
    小巧又超可愛的...
    哈...我發現有編成米字型的喔 (嘿...跟我很配喔)
    我做這個的時候
    也是花了很多心思在編網子
    編到我脖子都酸啦:)

    回覆刪除
  14. 我是误打误撞进到你的BLOG的。很喜欢的作的小点心,很精致很好吃的样子。所以昨天看完
    你的BLOG后,我就有冲动的下了班,买了材料回家尝试做做,我尝试做的是一条条的形状
    的,感觉塔皮很难做,感觉有点黏,所以做出来的样子有点丑。你可以教我怎样才能让塔皮
    没这么黏,好让我切一片一片的时候没这么黏。是不是我放太多水了?请指教。谢谢。

    回覆刪除
  15. 立沄
    歡迎你常常來玩喔^^
    塔皮黏....照理說是不會的啊
    麵糰做好後 先放冰箱冷藏30分鐘
    取出桿成麵皮狀
    天氣較熱時 麵糰裡的奶油就會比較濕 (溶化)
    所以 我都是桌面先墊一張烘焙紙 (保鮮膜 或是把塑膠袋剪開也行)
    麵糰放上 再蓋上一張烘焙紙,然後 才用桿麵棍桿
    這樣 就不怕黏在桌面上了
    這到塔是我剛接觸西點做的
    很多地方都沒說清楚
    你到我另一篇 覆盆子杏仁奶油塔
    (小米桶的西式點心坊→ 塔、派、酥、泡芙 →覆盆子杏仁奶油塔)
    裡頭的塔皮制作比較清楚

    回覆刪除
  16. 谢谢你,我对烹饪和烘焙都是初学者,很高兴发现到你的网站,你的煮艺很好, 做的点心也
    很精致,我很喜欢。我每天都会进来看一看,偷偷师,嘻嘻。

    回覆刪除
  17. 許小華17/8/07 06:14

    米桶姐~~我最近常常在看你的blog,覺得好棒,也跟大家一樣,因為看了你的blog,又讓
    我想重拾打蛋器,哈哈。因為很久沒做甜點了,我以前也很喜歡做甜點,因為看你的照片,
    你的文字,你的心情,覺得你很用心很用心在經營你的blog,所以我今天到食品原料行刮了
    好多東西,準備大展身手呢!! \ /,不過我唯一買不到是肉桂粉,只有肉桂棒呢。請問是
    要自己買來磨磨嗎~~~~ @o@?

    回覆刪除
  18. 小華
    肉桂粉很容易買的到的啊(反而且肉桂棒比較難買)
    到大一點的超市一定買的到
    小磨坊的牌子
    或是到家樂福之類的量販店找找

    回覆刪除
  19. 許小華17/8/07 19:31

    這樣啊。難不成我瞎了沒看到.......... = =
    好吧,我會再去找找的,謝謝捏捏
    等我做好點心後,也會po在我的blog裡,可以貼你的網址註名食譜是從你這裡來的嗎
    :)

    回覆刪除
  20. 小華
    當然可以啊....^^

    回覆刪除
  21. michelleocea1/9/07 01:48

    刚把这食谱引用在我的部落了!!!
    因为觉得很棒!好喜欢哦!
    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2. 小小米
    今天看到您的部落格,真的太讚了
    一整天都泡在這裡,眼睛享受美食飽的不得了
    我想請問一下
    這個派您使用的麵粉只要是麵粉就可以嗎?我看食譜都會分低、中、高筋ㄟ
    麻煩您告訴我這個菜鳥
    謝謝

    回覆刪除
  23. sping
    第一選擇是低筋麵粉
    如果不意購得...就用普通麵粉囉^^

    回覆刪除
  24. 我好喜歡這個派喔!
    感覺酸酸甜甜的好好吃ˊˇˋ
    我有一份家政報告要做料理,
    引用您的食譜囉!
    感謝分享˙ˇ˙

    回覆刪除
  25. 想請問小米桶姐姐
    您的派模是用多大的
    謝謝
    Cheryl
    版主回覆:(05/29/2008 11:56:00)
    Cheryl
    抱歉...時間太久了
    我忘記這個份量可以做多大的了
    (好像可以做7~8寸的一個)

    回覆刪除
  26. 請問一下喔! 買不到草莓 可以用草莓醬代替嗎!?

    回覆刪除
  27. 請問麵粉適用高筋 低筋還是中筋呢?

    回覆刪除
  28. ro6046062517/11/08 06:14

    用低粉喔!!

    回覆刪除
  29. 真的很喜歡你做的東西
    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低樣子
    今天來試做一個
    把它放在我的網誌上
    把它引用一下唷
    謝謝

    回覆刪除
  30. 對了,it's free,我只是想感謝妳,that's all.

    回覆刪除
  31. asynn11073/6/09 07:27

    我今天试做了这个派了哦,长条形的~不过因为我这里没有草莓,所以我
    把它换去葡萄~
    之前做的时候还以为失败了的,没想到烘出来试吃时却出乎我的意料~好
    好吃哦!酸酸甜甜的,好像初恋的滋味~呵呵~
    给我家的笨蛋吃时,他吓了一跳~没想到从未试过烘培的我可以做出吓人
    一跳的甜品~:P
    他还说这个配方做出来的派好吃过麦XX的apple pie哦~^^

    回覆刪除
  32. ApplePie4/6/09 01:43

    我也想试做这个苹果派, 看起来好好吃哟!
    那方形的派好象麦当劳的一样.

    回覆刪除
  33. Ericashia18/8/09 07:25

    Hey,
    I really love your posts and your creative ideas. and I read your
    updates from time to time. Last time I found you were bothered
    with the plagiarism issues. Unfortunately, I found one more
    simplify version of your work.
    http://life.women.sohu.com/20050428/n225387114.shtml
    Is this under your authorizatioin? I saw your name on the photo,
    but it seems they did not give you any credit on the work!

    回覆刪除
  34. hi 米桶姊姊~我照著做 但烤出來表皮卻沒有"酥酥"的感覺 反而看起來很硬^^"
    怎麼會降~~>< 是我麵團比例的問題嗎?謝謝

    回覆刪除
  35. 啊!! 還是因為我用中筋麵粉???!!! 我做之前沒注意到要用低筋>< 是因為降嗎?? T.T
    版主回覆:(12/31/2009 14:28:00)
    momo:新年快樂^^
    我猜測可能是妳在製作麵糰這個步驟時讓麵糰出筋
    所以 餅皮就不酥了
    麵糰只要稍微壓拌成糰即可(有顆粒不光滑都無妨),不需要一直揉喔

    回覆刪除
  36. cheesekizzes27/5/10 07:53

    我想要做條狀的派, 那我的麵糰是不是可以不用那麼多, 我可以把塔皮的配料變成
    一半來做嗎? 會不會做出來感覺不一樣呢? 謝謝喔
    很喜歡妳寫的每一張食譜優 看起來每一個細節都好仔細喔 :)

    回覆刪除
  37. Anonymous6/5/11 03:07

    小米桶
    我是你的米絲喔,這蘋果派真好吃我一次就作成功了
    這個派有沒有收入在你哪一本食諎中?
    您書中的菜,好像都是一些blog上沒有的菜, 其實照blog上的分類來出書也不錯
    啊, 因為眼睛一直看著電腦也滿累的,還是買書來看比較好

    回覆刪除
  38. 你好~好喜歡看你的blog喔!!因為這讓身為忙錄的職業婦女的我...隨時都
    可以煮出超美味的食物給老爺及小姐享用!!尤其是您的西點...簡直是讓
    我愛到不行!!!!!!!對於這個讓人光看就口水直流的美味派...可否請
    問...奶油及糖份一定得用這ㄇ多ㄇ??因為小妹我血糖較高...所以不宜食
    用太油及太甜的食物說...為了我家老爺及小姐的幸福...所以請你繼續加
    油囉!!!

    回覆刪除
  39. loveleemin15/11/12 19:38

    小小米桶您好,請問,多做的是放冷凍保存嗎?
    拿出來烤時要先退冰嗎?
    若不用退冰的話,那烤箱的溫度及烘烤時間需要調整嗎?
    謝謝^^
    版主回覆:(11/20/2012 02:37:00)
    可以先烤好 再冷凍保存 (或烤成半成品)
    再下次要吃時 不用解凍直接放入烤箱
    蓋上錫箔紙( 底部也要墊上)
    可以防止二次回烤造成上色過深
    以相同的溫度回烤
    時間就要依情況決定,約15~20分鐘

    回覆刪除
  40. 我做了,很好吃。但是我在馅料里面加了少许苹果醋,更加酸酸甜甜。 也增添了一丝丝的
    香气。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