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豬排壽司飯


上星期六秘書帶老爺和我去爬小山,老爺和我都是個缺乏運動的人
走沒幾步就喘的不行,老爺更可愛!才爬五分鐘就喊累 腿軟走不動,
接著又爬了五分鐘,老爺竟說肚子餓了,要我們停下來吃東西:)
我和秘書笑翻哩!才剛開始耶!就喊肚子餓!真像個"三歲小孩"

一路上我和老爺爬得氣喘如牛,一臉菜色
可我看秘書還神情自若很輕鬆的樣子
山上空氣真的很好!流流汗 呼吸新鮮空氣 看看綠色的樹林

整個人感覺好輕鬆唷! 不再頭昏昏 腦鈍鈍的
我和老爺回家後就下定決心,每個星期六都來爬山

這星期只有我和老爺兩人,我們可以依自己的步調慢慢走
呵呵........我又開始要想想這次要帶什麼點心去吃呢?

韓國人習慣帶一個墊子,隨意找個空地,就地野餐起來

我這次也要帶個墊子去,可以在樹下吹著風 躺著吃東西囉

嘻.....好期待這個星期六唷! (興奮中.........)

 

為大家介紹我上星期爬山帶去的點心
我做了五種點心,先介紹其中的一樣吧!

 

 

 

豬排壽司飯

食譜來源:我胡搞瞎搞亂做的


材料:

炸豬排   韓國小南瓜(西葫蘆)   水芹菜   壽司飯

如果買不到韓國小南瓜(西葫蘆)可以用葫瓜或大黃瓜來替代

   水芹菜也可用韭菜、韭黃、芹菜來替代唷:)

 

炸豬排用料:

里肌肉片  麵粉  麵包粉(屑)  蛋液  

里肌肉片醃料: 醬油  料酒  胡椒粉  蒜頭

 

壽司飯用料:

白飯  醋   糖   黑白芝麻

醋和糖的比例以1:1比例調配,喜歡酸點就多加些醋

  反之喜歡甜點就多加些糖,我喜歡酸一點的口感:)

  除了黑白芝麻 也可以加三島香鬆....等等專門做壽司的小配料

 

 

做法:

(如圖A)里肌肉片用醃料醃約一小時以上(我是前一晚先醃)


(如圖B)將肉沾上一層麵粉,沾好拿起時稍微輕拍肉身,把多餘的麵粉拍掉

(如圖C)沾了麵粉的肉再沾上一層蛋液
(如圖D)最後再沾一層面包屑,沾面包屑時可以用點力壓一下,
讓面包屑粘的更扎實,正反面重複多壓幾次,直到看不到肉身為止,
沾好拿起時稍微輕拍肉身,把多餘的面包屑拍掉






如圖A)油熱下鍋以中火炸約3分鐘(以肉的大小再斟酌),當顏色快變金黃色時,
把火開大讓油溫升高好把肉裡的油逼出(時間約30秒),即可起鍋 

(如圖B)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油脂
(如圖C)韓國小南瓜(西葫蘆)切約0.5公分薄片,抹點鹽後放入鍋中煎熟,備用
(如圖D)水芹菜去掉葉片放入滾水中燙軟,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如圖A)米飯煮熟後加入醋、糖、黑白芝麻拌勻後成為壽司飯,備用
(如圖B)將豬排切成適當小方形,壽司飯捏成跟豬排差不多大小
(如圖C)再以韓國小南瓜(西葫蘆)→壽司飯→韓國小南瓜→豬排的排列方式用

           燙軟的西芹綁起來,就完成囉:)


我覺得好好吃唷!做好後真的看起來很精緻,有點捨不得吃耶 ^^y....



 

14 則留言:

  1. jlsimplelife20/5/05 04:34

    嘩!
    營養均衡,又清新.
    給我一件巳感滿足了!

    回覆刪除
  2. mitong,
    I enjoy to come here and learn something from you. you
    have make cooking like an art which is so delightful! your
    husband is furtunate have you.

    回覆刪除
  3. 謝謝owl的鼓勵唷:)
    烹飪對我來說是幸福的
    可以藉由一道菜 傳遞我對親人的關愛
    也相信吃的人一定可以感受到我那滿滿的愛意
    每次做菜時,我都帶著歡喜愉悅的心
    慢慢仔細的洗、切、調味
    嘻.....
    簡單就是幸福
    雖然我是個胸無大志的家庭主婦:p

    回覆刪除
  4. 亲爱的米桶JJ,今天有跟你家老爷出去玩吗?
    不要累着哦,我会心疼的!

    回覆刪除
  5. Anonymous11/6/05 03:46

    韓國小南瓜(西葫蘆)
    這食材要到哪買啊
    台中都好難買到些日式或韓式的調味料
    和食材的說~~

    回覆刪除
  6. 哇!!好漂亮哦!!
    过年的时候,做了一堆寿司,结果大家一会就吃腻了。
    下次我也换个新花样,学学米桶的猪排寿司饭!!

    回覆刪除
  7. 韓國"西葫蘆"該不會是台灣所謂的台語翻成"器歸啊"吧=_=~~長的有點像的說

    回覆刪除
  8. Anonymous4/1/07 02:28

    我可以自己做做看嗎??

    回覆刪除
  9. dale24062424/6/07 06:29

    看起來一樣好好吃喔~>\\\\\<~
    而且改用韮菜的話你是怎樣可以綁的這麼漂亮啊..= =+太強哩..
    好想吃喔..^Q^

    回覆刪除
  10. hello,
    意外來訪,卻發現了寶地.
    謝謝妳唷,好多好多可以學習的.
    讓我本只想做個壽司的,現在整個都想動起來了..wow..oh ya....
    thanks a lot...hope ur hands well N take good care....
    nice to meet u here....^O^
    all the best,
    Sandy ^o^y

    回覆刪除
  11. 哇啊!!!!無敵可愛的!!好精緻可口
    不過我的拙手一定做不出像您的水準
    不過還是想試試看!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12. sprightly9258/2/09 05:32

    小米桶真的好棒:)
    喜歡你的創意
    真的 料理用心 真的可以傳達愛意
    我也希望未來能當一個幸福的家庭主婦

    回覆刪除
  13. chumpman8/2/09 22:46

    Hi, mitong
    I love your blog and food a lot ! I really do, more than just
    the compliment. Wonderful pictures, simple ingredients, easy
    to follow. If someone serves me such nice food, I will follow
    him/her hike 2-3 times a week, LOL ! Cheers !

    回覆刪除
  14. 看起來好可口喔!!(流口水中. . . )\^O^/GOOD!!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