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韭菜蟹肉蛋 --- 平凡的生活 簡單的幸福




覺得我真的很很很幸福..........

雖然  我的生活圈子小,沒什麼朋友

但是  我有老爺給我滿滿的愛

雖然  我的生活方式在一般人看來是窮極無聊

但是  我有最大的興趣-----烹飪

雖然  我是個米蟲,胸無大志,沒有工作

但是  我至少不用為生活為錢 在職場上擠破頭

雖然  我還沒有一個固定的窩

但是  我可以跟著老爺在世界各國跑

 

。。。。人生不就是這樣,平凡的生活,簡單的幸福 。。。。


韭菜蟹肉蛋

材料:

韭菜一小把   蟹肉條   雞蛋  蒜頭

做法:
1.韭菜洗淨切段,蟹肉條切成跟韭菜一樣的長度在切小條,雞蛋攪拌均勻
2.先將蒜頭爆香後加入韭菜及蟹肉條快速翻炒
3.接著把韭菜及蟹肉條往鍋子邊緣撥,再將蛋液倒入中間,用鍋鏟稍微動一下蛋液,

   等蛋液五分熟時就把韭菜蟹肉條混在一起,快速翻炒到蛋約八分熟,加鹽調味即可



雞蛋煎的嫩嫩的好好吃唷:)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這道菜要快炒唷!
◎可以在蛋液裡加些鹽調味
◎蛋最好八分熟就行,太熟不好吃囉
◎韭菜可以不用太多,蛋多一點比較好吃:) 


 

7 則留言:

  1. jlsimplelife22/5/05 07:23

    韭菜蟹肉蛋~顏色鮮艷,可以增進食慾呀!
    MITONG冇錯呀!我覺得滿足就是快樂啊!
    Jade.上

    回覆刪除
  2. 小小米桶,請問你還有另外的家常菜嗎,最好是比較不辣,又簡單
    的,可以教教我嗎,或是請問你知道其他網站有多餘的家常菜資
    訊,可以告訴我嗎,3Q!

    回覆刪除
  3. chery cheung8/9/07 03:10

    這樣就已經是超幸福了

    回覆刪除
  4. 今天試做了這一道菜~好簡單就能美味又好看~我把韭菜換成韭黃~一樣很好吃唷~很適合新手
    廚娘~謝謝米桶^^

    回覆刪除
  5. 我爱试你的食谱, 更爱读你的文字!祝妳永远幸福喔 :)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照片拍的好漂亮,能請問你,是用怎樣的相
    機拍的嗎?常把小孩拍的好醜,我真希望是相機的問題,而不是
    我的技術。

    回覆刪除
  7. John Hawkins11/7/12 06:50

    剛剛試作了一份,把韭菜換成蘆筍、蒜頭換成洋蔥,一樣感覺超好吃!
    而且簡單方便,真的很感謝你的食譜喔!!!
    版主回覆:(07/11/2012 02:05:00)
    讚啦....^^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