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韓式辣炒年糕(改良版)








辣炒年糕在韓國是個很普遍的小吃,走在街上隨處可看到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們
排排站的,在小販前吃著紅通通的炒年糕。小販賣的辣炒年糕用料很簡單只有年糕和甜不辣
我自己都會再加些洋蔥和白菜,這樣的辣炒年糕吃起來營養更均衡唷:)
 
 


韓式辣炒年糕


材料:
年糕   甜不辣   洋蔥   紅蘿蔔    白菜   蔥    韓式辣椒醬
 
 
 
做法:
1.甜不辣、洋蔥、紅蘿蔔、白菜切絲,蔥切寸段
2.一般炒年糕不用油炒是用水煮而成的,我把他改成先用少許油把洋蔥、紅蘿蔔爆香
3.洋蔥、紅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我的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20小條)
4.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1.煮至水滾加上適量的韓式辣椒醬(喜歡吃甜甜辣辣的則再加些糖)
2.繼續煮到滾
3.接著放入年糕,一直煮到湯汁收乾濃愁為止
4.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
 
 
 





韓式辣炒年糕炒好囉^^y....









想了解更詳細、更正統的圖文做法
請參照
韓國辣炒年糕---美味升級版
起司辣炒年糕 치즈떡볶이
拉麵辣炒年糕(라볶이)











13 則留言:

  1. 請問韓式的辣椒醬一班超事就有賣了嗎??

    回覆刪除
  2. duchiyo
    你到sogo的超市找找可能會有
    我太久沒待在台灣了
    所以對這些不是很了解
    不知道家樂福 愛買有賣嗎?

    回覆刪除
  3. heavenrunner9/4/06 15:33

    請問一下~ 辣教醬的英文名是什麼ㄋ?
    在英國那個超市有賣ㄋ? 謝謝囉~^^

    回覆刪除
  4. 我不知道英國那有賣
    但是 你到專賣亞洲調味料的超市 應該就買的到
    我在法國的亞超就有看到
    這是韓國的辣椒醬
    我不知道英文怎麼說
    你買時應該會是韓文包裝

    回覆刪除
  5. hello heavenrunner,
    在倫敦的Japanese center 有賣韓國的辣椒醬
    地址是在Piccadilly street 上,離Piccadilly tube station 非常近
    當你走近Japanese center 往B1走,下了樓梯 你會看到一個開放式的冷凍架,韓國的辣
    椒醬就放在冷凍架上
    希望你是住在倫敦....^0^

    回覆刪除
  6. 太太太感謝S hane幫忙解答
    希望 heavenrunner能趕快看到

    回覆刪除
  7. 上周剛好是我的生日,撒嬌要老公煮這道辣炒年糕給我吃
    完全照著你的食譜作,平日不下廚的老公竟然也做的有模有樣,好吃極了~
    只是我們沒用韓國年糕(因為好貴,一小包就要100元),改用寧波年糕也很好吃呢,不知道
    韓國年糕有什麼不同?
    雖然放了韓國辣椒醬,但嗜辣的老公還是覺得不過癮,下次可能會放幾根雞心辣椒試試。
    烹飪中我放了些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材料裡有洋蔥之故,完成品很甜,是我愛吃的口味,
    誕老公就不愛這麼甜了,下次試看看不放糖
    我有記下很多小小米桶的食譜,對剛開始下廚的我有很大幫忙喔,謝謝~

    回覆刪除
  8. 5555上个月刚自己摸索着做了炒米糕,怎么没早点发现小米JJ的食譜呢````````哭哦!!
    `````
    因为事先没有看食譜,只是照着包装袋上面写的做而已.我的跟小米姐的做法差不多啦,不过
    应该是最重要的一步做错了....我先把水烧开煮好米糕...盛起待用...然后起油锅炒配菜,
    快起锅的时候放米糕下去一起过过火............55555现在对照小米姐的,完全错了咧
    ```````下次照小米姐教的重做!!~~

    回覆刪除
  9. 韓式辣椒醬在台灣的大型超市都可以買得到
    有500/1000g
    價格約150~250台幣

    回覆刪除
  10. michelle661625/8/09 04:37

    老師好厲害
    寫的很簡單
    卻讓我做出不簡單的料理
    我剛好買了年糕
    想說來試試看
    結果
    大。成。功
    跟外面賣的差不多
    超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11. Patkjihwan20/4/10 00:30

    i love ines...
    from Korean nigga

    回覆刪除
  12. 玻珠琳芹14/11/12 18:16

    炒一炒年糕今入少許胡椒粉,菠菜,肉絲.....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