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甜甜圈...味蕾的挑逗








甜甜圈 
食譜來源:看了食譜書後再稍微改編過

材料(A)
麵粉..... 400g
糖..... 75g
鹽.....1/4小匙
蛋黃..... 50g
水..... 110g (我用牛奶替代)
酵母..... 10g
 
材料(B)
奶油..... 25g
馬鈴薯泥..... 75g (馬鈴薯煮熟後押泥)

 
 
做法:
1.先將酵母用份量內的部分水溶化,再將所有材料(A)拌勻,揉成糰至光滑光亮
2.將奶油加入麵糰中,搓揉一段時間後奶油才會與麵糰融合,
  需揉勻至麵糰表面光滑不黏手。
3.等奶油與麵糰完全融合之後,再加入馬鈴薯泥揉勻成糰至光滑光亮。
4.此時需將麵糰靜置,蓋上保鮮膜防止水分蒸發、表面乾燥,發酵5~10分鐘。
 
 
 
 
 
 
 
 
1.將鬆弛好的麵糰用桿麵棍桿平成高度約1.5~2公分的麵皮
   用甜甜圈模在麵皮上押出空心圓的形狀
   我沒有專門的甜甜圈模子,就用小碗及寶特瓶蓋來押出形狀 
   中間的小圓餅狀麵皮,則可做成甜甜圈丸子
2.將壓好的甜甜圈麵皮用入油炸鍋中,以中溫油炸至金黃色
3.待甜甜圈成金黃色即可挾起放在網架上瀝油,趁熱沾上肉桂糖粉即可
  第三張圖就是白糖加些肉桂粉(即成肉桂糖粉)
4.為讓造型好看我又筛了些糖粉在表面
 
 
 
 
 




這就是最普遍的甜甜圈囉:)
 
 
 
 





也可以不沾糖 改沾巧克力(巧克力以隔水溶化的方式)
 
 
 
 





或是沾了一層巧克力後再沾些杏仁片
 
 
 
 





或是沾了一層巧克力後再沾些杏仁角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麵團要揉久一點(像做麵包一樣),揉完我的手臂超級無敵痠的說:p
◎炸的時候油溫不要太高,中溫就好,要記得翻面炸唷:)
◎如果沒有肉桂粉直接用白糖也行,我超愛肉桂粉的味道,
  所以加的還蠻多的(都看不出是白糖囉)
◎也可以用白巧克力或草莓巧克力
◎除了沾杏仁片、杏仁角,也可以沾花生碎或是裝飾蛋糕用的彩色巧克力,
  反正自己發揮狀創意啦:)




來個甜甜圈大集合:) 大家猜猜老爺第一個是吃那個口味的呀? 
我個人是喜歡沾肉桂糖粉的 :)
你們呢?你們會最先吃那一個呢?
 
 
 
 




答案是:老爺第一個吃的是沾杏仁片的 (你答對沒?)
 
 
 

16 則留言:

  1. Hello, you're finally back!!!
    I found your blog by accident one day and really really like
    your recipes and plating creativity.
    Juat want to say ho to you and to tell you how much I like your
    blog. Please keep it up!
    Sorry that I can't type in chinese.

    回覆刪除
  2. 謝謝D.Y.
    前些日子變得懶散,一直沒心思更新內容
    想想蠻對不起自己(花了錢買vip卻一直荒廢)
    昨晚睡不著就跑上來寫寫
    沒想到今天我就收到你給我的鼓勵
    讓我有了動力繼續保持下去:)
    謝謝你唷!我會加油的^^y....

    回覆刪除
  3. hello mitong,
    didn't see u for a long time and miss you veryyyyyyy much!
    give you a clap, pa pa pa... thank you for the wonderful,
    lovely & delicious food...I enjoy very much. u have a good
    weekend.

    回覆刪除
  4. 嘻....謝謝owl
    我今天真的過的很愉快唷:)
    和老爺及他的朋友去逛韓國歷史博物館
    裡頭有些好玩有趣的設施
    還吃了冰涼酸甜的韓式冷面
    回到家都累攤了

    回覆刪除
  5. 很喜欢甜甜圈,原来做起来不是很麻烦啊?!我要试试这个方子~谢谢米桶详细分解版的好
    方子!

    回覆刪除
  6. 紅薯
    期望妳的成果哈.....

    回覆刪除
  7. 可以請問一下這是那一種口感的甜甜圈嗎?
    如果冰一~兩晚的話會不會太硬?
    謝謝 ^.^

    回覆刪除
  8. 金剛
    我是照食譜做的
    而且 我對甜甜圈沒有研究 (不知道你指的口感有那些不同)
    在加上這是 n年以前做的
    做過那次...我就不曾做了
    (手工揉麵太太太累人了....而且熱量粉高...不能常吃)
    所以 非常抱歉...沒法正確回答你的問題
    嘻...你實際操作一次...不就知道啦...

    回覆刪除
  9. 米桶姊
    這個麵粉是用高粉還是任何麵粉都可以呢?

    回覆刪除
  10. 風鈴
    太久遠的事了
    我都記不得了
    回頭查食譜 在告訴你
    我印象中 我是用中筋麵粉
    咦...之前回復金剛的問題
    竟然是設定成悄悄話
    這樣除了我...鬼才看的到:p
    哈....趕緊設為公開

    回覆刪除
  11. 米桶姊
    沒關係等你想到在告訴我,我先用生活智慧王的方法做了,很簡單而且材料只有兩種。
    叫豆腐甜甜圈^^阿媽說好吃

    回覆刪除
  12. tried the recipe. very successful. son very like it, ate two
    immediately. he also help to decor the topping.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13. 今天做了甜甜圈~因為家裡沒有秤重的東西
    一切都是憑感覺的~可能是酵母粉不夠吧
    好像沒有很膨脹起來~可是媽媽說嚼進還步錯
    我吃其實也蠻好吃的~但不像米桶姊姊那樣
    這麼的好看~可口~看來我需要多多的學習了
    謝謝你的分享囉~^^

    回覆刪除
  14. 哈~ 发现新大陆~
    版主很厉害哦~ 做菜还真感性呢~ 呵呵~
    你好你好~ 我是福婆.
    加油哦~ 我会多多上来探望你~ ^-^

    回覆刪除
  15. 剛才陪女兒做完
    不過 她半途落跑 只好剩媽媽努力地揉麵團
    呼~~~~手臂肌肉又多了一塊
    第一個甜甜圈被我炸得像黑炭 怎麼會???才兩秒不到的時間
    總之 這是各很棒的食譜 好吃又不太甜
    只不過有多的麵團可以冷藏或冷凍起來嗎??

    回覆刪除
  16. 好漂亮的甜甜圈,看了很想吃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