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抹茶草莓銅鑼燒 イチゴどら焼き





 
昨天 老爺和我一起去看牙醫....我的牙套必需拆掉重做
坐在診療椅上,我全身僵硬 心情好緊張....
醫生每鑽一次我的牙...我就會不由自主的用力抓椅子手把
就這樣用呀用的 過了一陣子... 老爺突然 走過來,握起我的手
用眼神告訴我:不要擔心...很快就好....
頓時我心中 生起一股暖流....眼睛閃閃淚光的對老爺點點頭
就在那一刻...我真的好想 好想站起來,緊緊抱住...我心愛的老爺
 
 
 
 
抹茶草莓銅鑼燒
食譜來源:日文食譜書
 
材料: (約6個)
蛋.....3個
糖.....40g  (我把原配方的糖量減半,做出來的甜味剛剛好 )
蜂蜜.....1大匙
日式味霖.....1大匙 (如果沒有 就不加,不影響成品效果...)
低粉.....120g
泡打粉.....1小匙
牛奶.....40 c.c
 
內餡夾心用料:
草莓
紅豆沙
綠茶布丁餡   (請參考泡芙內餡做法 點擊進入連結 )
 
做法:
1.盆裡加入蛋、糖、蜂蜜、日式味霖
2.然後將其打發  (打到很多泡泡的程度,我是用電動攪拌器以低速打約1分鐘)
3.然後加入過篩的低粉、泡打粉 以及牛奶
4.以刮刀由底下往上翻動的方式,輕輕拌勻,再靜置約15分鐘
  不要用亂攪亂拌的喔!會拌出筋,口感就不好了! 

 
 



1.用湯匙舀適量麵糊,並在平底鍋的上方1~2公分處騰空,讓麵糊自然落下
  麵糊就會慢慢擴散成圓形,盡量不要用湯匙  在上面抹來抹去
2.小火煎到表面冒泡、破裂,背面呈深咖啡,即可翻面
3.翻面在快速煎約5~10秒,鏟起備用
4.草莓洗淨擦乾水份豆沙適量以及綠茶布丁餡適量 (綠茶布丁餡做法,請參考泡芙)
5.取兩片煎好的銅鑼燒一片放上適量的豆沙餡,另一片則放上綠茶布丁餡和草莓
  (草莓太大顆了,所以我又把它切半)
6.最後 兩片合在一起,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因為不用油煎,所以用不沾鍋會比較好操作
    如果是一般普通的煎鍋,則抹上薄薄一層油
◎加入麵粉後,不要亂攪亂拌,要輕輕的拌勻,不用完全拌到看不到粉粒
   不然過度攪拌容易出筋,煎出來的銅鑼燒會很硬,口感不太好
◎煎的時候一定要小火,不能太大,會焦底像黑碳一樣  ^^"
 
 
嘻......也可以直接夾入豆沙餡....就變成 小叮噹的最愛啦.....

 
 
 
 
 
 

31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銅鑼燒喔
    自己做過很多次都煎不出這麼漂亮的顏色耶
    小米桶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2. 米桶姊
    先偷咬一口,哇好香喔!整個吃掉^^

    回覆刪除
  3. 米粒兔媽13/4/06 17:58

    小小米桶
    妳的頭腦真的很奇妙,
    超有創造力ㄉ, 讚ㄛ!!

    回覆刪除
  4. JJ真是中韩日法全世界一网打尽啊.

    回覆刪除
  5. 北漂一条鱼13/4/06 19:22

    好喜欢!!看上去很舒服!喜欢甜食.
    甜甜鱼儿!

    回覆刪除
  6. 好吃好吃~~
    這個下午的的時候配茶應該很棒~ ^^

    回覆刪除
  7. 嘩..真是超綺麗的銅鑼燒..不光是多拉a夢愛.我也超愛的拉....

    回覆刪除
  8. 米桶姐
    我之前也常常做銅鑼燒
    但是吶個食譜後來借給同學之後被搞丟了>.<
    建議你可以把蛋黃跟蛋白分開來打
    蛋白打發了之後 在去跟其他的混
    口感會更好唷^_^
    唉唉 老爺愛的光芒真的是太閃耀啦=_=+

    回覆刪除
  9. 米桶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
    連單調的銅鑼燒一下子的變的色彩繽紛^^

    回覆刪除
  10. 月牙儿14/4/06 01:48

    姐姐,你到我的空间去我好惊喜啊。这几天心情又比较郁闷。只能每天尽量调节。
    我打算5月末辞职后,回国休息一段时间再回来重新找份工作。姐姐9月份真的要回
    来了,太好了。真的好期待阿。:)现在是我这几天心情最好的时候。:)

    回覆刪除
  11. 好好吃的樣子喔!!
    能跟你家老爺搶一個過來吃吃嗎??
    假日有機會 我一定要做做看^^
    但是要先做好我家人想吃的麵包啦!嘻嘻
    喔!!對了!!
    我每次來都是出現帳號
    我叫仙仙!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12. 从以前从不吃甜食,到现在总是做甜食,唉,偶的身材啊

    回覆刪除
  13. 米桶真好, 又提供我一個紅豆泥的食譜, 人家紅豆泥都用不完.
    grace

    回覆刪除
  14. TULIP379114/4/06 10:38

    hi~第一次在妳家留言..卻已經來n次了!
    很喜歡妳做的的任何美食..妳真的很厲害很賢慧..
    難怪妳家老爺那麼疼愛妳..好羨幕喔
    妳很細心都將過程解釋的很清楚還附圖解
    從妳這裡我學到很多..可以將妳加入連結嗎?
    謝謝妳無私的分享許多寶貴的經驗=^^=

    回覆刪除
  15. 做得實在太美了!
    我每次煎出來的樣子都丑丑的。。

    回覆刪除
  16. sweetieyu15/4/06 00:18

    米桶
    你好幸福吶~~甜蜜蜜^^
    銅鑼燒做得好美
    好好吃喔
    真想咬一口..^__^

    回覆刪除
  17. youmika11815/4/06 06:12

    JJ真厉害~~
    铜罗烧咪卡以前也做过一次~
    样子丑极了~
    跟JJ的简直没法比~
    这个还加了草莓~
    咪卡真是爱死了的说~^^

    回覆刪除
  18. 日式味霖就是用來作菜一樣的料酒嗎??
    沒想到它也能用來做甜點呢??

    回覆刪除
  19. 又好看又好吃...真棒!
    低粉,跟泡打粉有別名嗎?如果我在美國買不到,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會有差嗎?
    真想做來吃阿.

    回覆刪除
  20. 感謝小米桶~我最愛吃銅鑼燒了!阿里阿多~
    我也有過整牙的經驗!整個過程嚇到不行~
    每當醫生拿起一樣工具我就快嚇的半死了~心靈折磨阿~嗚嗚嗚
      by還是很怕看牙醫的nini

    回覆刪除
  21. rodtinasun21/4/06 05:25

    你做的銅鑼燒好漂亮,一看
    就覺很可口,我想我可能沒
    辦法做出這樣的東西!

    回覆刪除
  22. gratefuldays21/4/06 21:08

    真的好漂亮呢
    妳真是太~厲害了(大佩服!!)

    回覆刪除
  23. 米桶姊
    我做出來的銅鑼燒醜醜的,你做的好漂亮喔!
    而且我做出來不只六個耶,超過可能我做的比你小做
    了十個左右。
    又的煎出來還黑漆漆的。跟你的差粉多耶!

    回覆刪除
  24. 米桶JJ,我在我的博客日记里引了你的文章,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放到引用里,只好写在这里
    了~~~谢谢你的文章,我已经按照方法做出来了。

    回覆刪除
  25. lingxu041224/7/06 18:45

    哇..看起來好美喔!!

    回覆刪除
  26. 米桶阿姨,我妈妈学做了铜锣烧给我吃,我觉得好好吃哦,谢谢你哦。

    回覆刪除
  27. 小米桶 照你的作法真的成功了耶 雖然我這裡買不到低粉
    我試用100g中筋粉+20g玉米粉 做起來沒有那麼膨鬆
    不過也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替代
    我那知足的老公也說好吃 最主要 按照你的提示
    真的可以煎出古銅色的麵皮
    就覺得很棒了.....謝謝喔

    回覆刪除
  28. 米桶JJ,为什么你做出来的那么厚啊
    我做的好薄也
    能告诉我吗
    谢谢你拉

    回覆刪除
  29. 請問米桶姐:
    打好不能馬上煎,一定要冰過嗎?沒冰過的話可以嗎?因為之前看我婆婆
    做是打好馬上煎的,時間太久煎起來不會厚厚的說,但是因為沒加蜂蜜我
    覺得味道不對,所以上來爬到米桶姐的這個美味銅羅燒。

    回覆刪除
  30. 我是為了查銅鑼燒食譜進來的,沒想到版主也叫自己的老公「老爺」,想
    必是跟我叫我家老爺的心情差不多^^

    回覆刪除
  31. Anonymous25/8/12 06:58

    米桶姐姐借我分享一下哦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