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百花釀香菇








旅遊回來....我又開始忙到不行....這幾天白天都有事要外出
下午回到家,開始進廚房做菜拍照,拍好休息一下,又到 做晚飯時間
等晚飯吃好、廚房收拾乾淨...都已經22:00了.....
這時 我才能靜下來 坐在電腦前....不過...不是上網,而是要篩選今天拍的照片
3~4百張的照片.....一張一張慢慢的選...仔細的挑....
等一切用好...我都沒啥時間可以上來更新日誌  (眼皮催著我 爬上床.....)
所以 如果有問題要問我的朋友...盡量到留言版去留言喔
 



百花釀香菇
食譜來源:我胡搞瞎搞亂做的 
 
材料:
鮮香菇.....8朵 (我用乾香菇替代)
蝦仁.....150g
紅蘿蔔.....切碎約1小匙
青豆.....少許
馬蹄(荸薺).....3~4個 (去皮後 用刀拍扁跺碎)
 
調味用料:
料酒(米酒).....2小匙
鹽.....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香油.....1小匙
太白粉 (生粉或淀粉).....1小匙
 
芡汁用料:
高湯.....1杯 (也可以用一杯的水加雞湯塊)
太白粉 (生粉或淀粉).....2小匙 (用少許水調開)
香油.....少許
 


做法: 
1.蝦仁去腸泥用刀拍扁在稍微剁碎,加入紅蘿蔔碎、青豆、馬蹄碎
   以及調味用料,再
充份攪拌至起膠有黏性
2.鮮香菇去蒂。如果用乾香菇,要預先泡軟擠乾水份
3.在香菇內部抹上少許的太白粉(生粉或淀粉),再把鮮蝦餡填入
4.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約8~10分鐘。這個步驟也可用微波爐來操作
  做法是:將釀香菇放入有蓋的微波專用器皿,以中強火先叮2分鐘,接著再叮1分30 秒
  我習慣以分段式來叮食物,這樣比較好掌控 叮的程度及所需時間
5.取另一個鍋子,倒入高湯煮滾後,加鹽調味 並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起鍋前,滴入香油增加香氣
6.最後 將蒸好的釀香菇淋上芡汁,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也可以將蝦仁換成豬絞肉或雞絞肉
◎內餡配料可隨喜搭配
◎我個人的經驗是用蒸的比較好吃
    覺得 用微波爐叮好像少了個味 (可能心理作用吧)



 
 
 
 
 






14 則留言:

  1. Anonymous21/4/06 14:51

    我不喜歡吃香菇
    但是 這一道看起來好想嘗一口喔....
    哇...看起來真的好好吃ㄟ... =)

    回覆刪除
  2. 這道料理我很愛耶,我想吃米桶姊做的。

    回覆刪除
  3. 這個料理很好吃,妳做的
    好漂亮!
    包包

    回覆刪除
  4. 美美的看起來都想吃
    grace

    回覆刪除
  5. TULIP379123/4/06 00:51

    妳終於回來了..想念妳的美食呢
    旅遊很幸福愉快吧..
    有機會分享照片給我們看喔=^^=

    回覆刪除
  6. tseng80302523/4/06 05:07

    好看又好吃..

    回覆刪除
  7. 米桶出品一定棒极了!! 不过米桶MM,你也不要忙坏了自己,身体重要!!

    回覆刪除
  8. gracesung124/4/06 19:46

    嗨米桶妹:
    偶然撞進妳的BLOG,妳的美食變成我每天都想來逛的地方,圖片拍的真棒,看
    起來都好好
    吃喔,我也很愛做菜,不過沒妳這麼拼,都是在假日心情好的時候偶而為之,看
    著家人吃的
    滿足表情我就覺得蠻有成就感的,現在看了妳的食譜更激起我假日也來照表
    抄課一番,感
    謝妳的美食唷^___*

    回覆刪除
  9. 不喜歡吃香菇的朋友
    嘻...我跟你相反...我特愛吃菇類...尤其是乾香菇
    她那種特殊的香味...超吸引我的:)
    candy
    哈...飛來法國
    我做給妳吃......
    包包
    謝謝妳的讚美 (開心到要飛起來了)
    哈...我喜歡蝦子熟了之後的顏色
    透紅透紅的漂亮極了:)
    grace
    哈哈...心動不如趕快行動
    我覺得這道菜很健康
    很有春天的氣息....
    tulip
    哈...真是不好意思捏...
    最近...我忙到沒時間上菜...
    我要好好改進啦
    winnie
    不知道耳鳴狀況改善沒?
    要好好休息...早點睡喔...
    Angie
    謝謝妳喔:)
    等我忙過這陣子
    一定要好好放自己大假:)
    gracesung
    哇...知音耶...
    我跟你一樣...也是看著老爺吃的樣子
    就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也因此 讓我更喜歡待在廚房"搞東搞西"的:p
    嘻....我要謝謝你的鼓勵與支持喔:)

    回覆刪除
  10. 這道菜看起來清淡又很爽口ㄉ樣子~有在電視看過跟你這道菜很像一樣用生香菇~可是評審老
    師是建議他用乾香菇來做會比較香也不會有生姑ㄉ腥味< 因為有些人會怕那ㄍ味道>~^^~

    回覆刪除
  11. I followed recipe of magazine and made this dish long time
    ago. Instead of shrimps, carrots and peas, I used fish paste,
    mushroom and dried shrimps. It tasted pretty good but it
    didn't look as good as yours of course.

    回覆刪除
  12. 哇~~我今天試做了耶,超級簡單,上菜後,評價很好耶~~看了您的料理,不會做菜的人都會變主
    廚唷~~真是感謝您呢!!!!

    回覆刪除
  13. 過年時試做此道菜利用大朵生香菇實作,真的跟圖片很像讓不擅長料理
    的我有些小小成就感,家中小姊姊建議用小朵香菇製作方便入口,元宵
    節時改用乾的小香菇製作,效果也不錯小女兒也吃的很開心
    謝謝您願意花時間與我們分享您的經驗

    回覆刪除
  14. hgd75775715/6/10 18:50

    推3+收4
    做起來很漂亮
    很適合當年菜捏~~
    謝謝小小米桶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