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7

糖葫蘆....回應在心底


這幾天我好像在廚房上班一樣....挺忙 也挺累的


早上睡醒來...打開電腦 為的不是上網...而是調閱出拍照進度表

接著 走進廚房穿上圍裙...開始製作  我今天要拍攝的菜

 

前陣子...跟芳溝通上出了些問題...當時我決定放棄

後來...芳再次跟我溝通...我們也達成了共識

所以 我又開始進行我的書計劃啦....

目前...我已經拍完 8成左右的圖,離我的目標還剩一點點...加油...

等完成所有的菜圖...我就可以大大鬆一口氣囉...

 

昨天 拍照有點小小不順...成品圖怎麼擺飾,怎麼拍都不對勁...

一連給我拍了快200張才選中幾張...真的很累人耶..

整天下來,等我晚飯過後...坐在電腦前..

沒心思、也沒體力,敲鍵盤更新我的日誌了....更沒法回復大家的回應

滿腦子想的都是..拍照的事...哈...連我睡覺 都會夢到我在做菜哩...

 

小小米桶...希望  大家見諒呀....等我圖拍完...就不會這樣了...

另外...跟大家說一下 ...如果有問題要問我.. 盡量到留言版去留言

會比較快得到我的回復喔...

 

最後...套句文怡的話....大家的回應與留言..我都有很仔細的看

雖然 我沒寫出來....但是  我真的在心底 回應大家了....

很高興能收到大家的鼓勵...這也是支持我 走下去的動力

謝謝大家喔.... 
糖葫蘆
食譜來源:楊桃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失敗的糖葫蘆.......改進的地方還很多....


這種傳統點心,不是一次就學的好的,是要靠經驗去累積的喔

所以...做失敗的朋友,也別灰心....再接再勵哈 ....

 

材料:
小蕃茄

小型草莓

小型橘子
竹籤數支

糖衣材料:

糖.....1杯 (量米杯)

麥芽糖.....2大匙 (不加也行)
水.....1杯 (量米杯)
做法:
1.將蕃茄、草莓洗淨,並且擦乾水份 (不可以濕濕的不然沾不上糖衣)


2.在用竹籤串起來  (串的數量自行決定)

3.糖衣材料用中小火煮至沸騰,再轉小火

4.其實不用一直去攪拌...只要偶爾晃動一下鍋身就行

5.繼續熬煮糖漿至糖漿顏色開始轉為褐色時,立即離火

6.最後 將水果串沾上薄薄一層糖漿,放涼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糖葫蘆  最重要的是溫度的控制

溫度太高 糖太脆, 甚至於結晶,溫度不夠 糖會黏牙

我第一次煮的時候 煮過頭了...糖都結晶 根本沒法用...倒掉 再煮過一次

才稍稍抓到一點點要領(不過 我還是不太滿意)  沾糖衣時要盡量越薄越好

這樣  吃起來才會脆...不然厚厚的吃  會粉辛苦捏....

沾好倒立放涼比較好,我是用個杯子放入馬鈴薯,再把糖葫蘆插上去...

結果 來不及乾的糖漿都流到竹籤上了 ( 失敗.... )

另外 沾糖衣時可以將鍋子整鍋泡在熱水能保溫...

或是技巧好的..直接放在爐上以小小火保溫

哈...我動作慢....只好用笨方法囉....

串水果要小心點..不然會變形或是流湯汁....所以 不要貪心...只要1~2 個成一串

串太長...很難沾糖衣  要改成淋的方式....

最後....鍋子清洗方式...只要泡熱水或滾水,糖會慢慢溶掉...很輕鬆就洗乾淨囉....

 

哈...想不想也來一支啊...


 

29 則留言:

  1. breakfast7/4/06 16:20

    給你加油
    我是新主婦
    每天都來你家看有沒有簡單菜色適合我煮的
    都還算成功喔
    謝謝

    回覆刪除
  2. mimi945057/4/06 16:39

    哇 是糖葫蘆嗎??
    好好吃的感覺唷!!我要來一支XD
    原來每天看你的網誌都沒有動靜
    原來妳正在忙呀!!
    在忙 也要給自己一點時間休息唷^^
    期待你完成你要做的事
    這樣我也可以快快看到好多美味的食譜:)

    回覆刪除
  3. 那也要多注意休息哦!

    回覆刪除
  4. 橘子皮~7/4/06 17:52

    我要~ 我每一款都要來一隻
    草莓可以拿二隻嗎~呵呵
    偷吃鬼呵呵~

    回覆刪除
  5. Anonymous7/4/06 18:25

    米桶姊
    你的糖葫蘆做的好漂亮喔!糖衣也很薄,我的糖葫蘆就醜醜的後面幾支還
    焦焦的糖衣
    也很厚。你煮糖的溫度大約多少呢?最後有關火嗎?

    回覆刪除
  6. 上面是我回的,這奇怪沒顯示我的名字><

    回覆刪除
  7. 您好..想問問您..糖水的比例..看起來真漂亮呢..好像也來作作看
    喔...
    p.s我也是新朋友..

    回覆刪除
  8. 米桶姐:
    哇,好想吃喔~~那是用麥芽糖漿做的嗎^^?

    回覆刪除
  9. guess0887/4/06 20:04

    我也每天都有來看
    我喜歡你的食譜
    加油加由!
    謝謝你在我的網誌回應
    我真的很開心
    總覺得是名人在留言
    哈!
    這個看起來好好吃
    也很簡單做的感覺!

    回覆刪除
  10. amarylliss7/4/06 20:25

    想!
    可以來兩枝嗎?哈~
    這是我最愛的甜食哪!

    回覆刪除
  11. 要多休息喔!
    不要累壞了,草莓糖葫蘆
    是我的最愛,每次到夜市
    我都可一一口氣吃5支,才
    會過癮!
    包包

    回覆刪除
  12. ziemonho8/4/06 00:58

    想呀!我要士多啤梨和柑橘,真的好看又好吃呢!

    回覆刪除
  13. answeryc8/4/06 03:23

    小小米桶你好:
    我是北京华艺出版社的策划编辑,在网络上看了不少你的写食菜谱,感觉很新鲜,
    也很有感召力,你用心做的食物不光能带给胃一种生理上的满足,很大程度上也营养了
    我们的视觉,让我们从菜谱中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美的享受,所以我觉得如果能将
    你的个性菜谱结集成书出版一定会带给读者们很大的美的享受,看你的日志里又提到
    “芳”这个人,想必他跟我也是同行,不过要是简体字版权的话希望我们能有合作的机
    会,如果您有时间的话请跟我联系,或者留言也可以,我会一如既往地关注你的美食日
    志的,希望我们能有交流的机会,因为本人也甚爱美食,也希望给身边的人带来美的享
    受,先写到这,我的联系方式是:86-10-62120887转601 86-10-
    13693011924 !期待你的回音!我姓杨,叫我橙子就行,呵呵!

    回覆刪除
  14. 原來你一直在忙呀
    我已為你跑ㄑ玩ㄌ
    所以都沒消沒息ㄉ
    恩..這幾天都好想自己做糖葫蘆來吃喔
    可是我不會做
    只好在忍耐點
    等你補上做法在試試囉
    別累壞ㄌ
    該休息ㄉ時候還是要好好ㄉ休息唷

    回覆刪除
  15. 奇怪
    怎ㄇ剛剛ㄉ留言不見ㄌ咧
    我已為你是跟你家老爺出ㄑ遊山玩水
    所以都沒消沒息ㄉ
    原來是在閉關呀
    不過該休息ㄉ時候還是要好好ㄉ休息唷
    這幾天我超想吃糖葫蘆ㄉ
    但是我不會做
    夜市賣ㄉ..我老公不準我吃
    嗚...他說那ㄍ很髒..嗚..
    我只好耐心ㄉ等你
    將做法補上囉
    唉..又要哈一陣子ㄌ

    回覆刪除
  16. mrsleung8/4/06 09:11

    Hope to see your cookbook at the book store real soon!

    回覆刪除
  17. 我很爱吃这个.路边经常有卖,品种多多.最爱就是草莓跟橘子.
    多汁好吃.只是在路边边走边啃...而且很多都是即作即卖,吃得有些狼狈
    手粘粘的....现在看了可以在家里做哦.
    小米桶..偶也很支持你的.虽然不常留言.
    因为下面那些防机器人垃圾留言的数字很常看不见.....

    回覆刪除
  18. 謝謝大家給我加油打氣喔...
    哈...發現...不能欠方子債捏...
    今天趕緊補上做法....
    做成功的朋友...要來交流一下..你成功的秘訣哈...

    回覆刪除
  19. 橙子
    謝謝你喔
    你把我形容的太好了..我會心虛耶
    不過還是很感動...
    我到你那留言了
    記得去收喔.....

    回覆刪除
  20. 太太太漂亮了

    回覆刪除
  21. mitong 要出書很讚啊,很祈待呢^^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22. Anonymous8/4/06 19:26

    支持米桶姐姐.米桶姐姐.你一定要出簡體版本啊.嚴重支持啊!

    回覆刪除
  23. pastryhouse10/4/06 04:49

    想想想,每一種都想要一隻^^
    米桶加油喔!期待看到你的新書
    ~~綺綺

    回覆刪除
  24. 哇......
    米桶
    妳是不是做過廚師啊
    妳的每樣菜看起來好像餐廳的ㄟ
    好好吃ㄛ

    回覆刪除
  25. 哈..我不是廚師啦
    只是喜歡東搞搞 西摸摸的:p

    回覆刪除
  26. Anonymous12/5/06 08:05

    你煮得很好看哦,我賣過糖葫蘆,要以文火熬煮,看到邊
    緣起泡
    ,準備一碗水和一隻筷子,筷子沾糖漿滴到碗裡,要有清
    脆的聲音
    ,糖漿會變成一顆圓球硬硬的,表示可以開始沾糖衣了,
    動作要快哦!

    回覆刪除
  27. kingeorge12/2/10 22:08

    緊急求救!!!
    不知道為什麼~都黏不起來耶~
    糖還有一種越煮越水的感覺
    已經家了幾乎是三倍的糖了~
    還是一樣~ 明天園遊會要賣 要死了拉!!
    是因為用的糖不對媽?
    brown surger不行媽?

    回覆刪除
  28. 李憲宗25/2/10 06:35

    我剛才試煮糖漿呀, 結果煮到都起泡泡,然後都消不掉,我是用電磁爐煮的,請問
    有什麼錯誤??還有呀我那個糖漿滴到水中會結粒,可是我拿起來一咬是軟軟粘牙的
    感覺,這樣是水不夠冰還是我糖漿有問題呢?謝謝
    版主回覆:(02/26/2010 00:08:00)
    會黏牙代表糖熬的溫度還不夠高喔
    熬糖是很需要經驗與技巧的
    我做了好幾次都還不是很滿意
    加油囉....

    回覆刪除
  29. 拜託~是否可告知番茄或草莓之類的水果去哪裡批發來的?拜託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