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豬排焗飯...美味變身大作戰



  



早上睡起來...狀況不是很好...決定給自己放個假...不拍照...

可話才說完,我又犯賤 屁股癢的拿起相機,把中午吃的飯拍下來

哈....老爺說我真是勞碌命....

 

為什麼  我會想拍下 這道料理呢? 因為 我是用剩飯剩菜做的喔

想說..大家一定也會有這種情形...也許拍下來,還能為大家帶來益處咧

 

昨天 我為了拍照,炸了4大塊的豬排,一餐根本吃不完

隔夜之後的豬排變得有點濕軟不酥了...我更懶得回鍋炸

剛好又有剩飯...我靈機一動...只要再煮個濃湯當醬汁

剩飯剩菜.....馬上搖身一變,成為美味的豬排焗飯啦 .....

 

 

豬排焗飯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

白飯

炸豬排

起司絲(乳酪絲)

市售濃湯罐頭或是料理包,煮的時候,水不要加多,要濃濃綢綢的喔!


濃湯醬汁 煮的時候可以再加些配料,比如:玉米粒、青豆、火腿、洋蔥丁之類的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動手煮,不用市售的料理包 (我就是自己煮的)

 

做法:



1.市售濃湯罐頭或是料理包,加入適當量的水,再加些自己喜愛的配料

  煮成濃綢醬汁 (水不要多到變成湯囉!)

2.米飯裝入碗或盤裡 (我用是從冰箱拿出的剩飯,所以要事先 用微波爐叮熱)

3.接著淋上濃湯醬汁 

4.再把豬排切塊,排放在上面

5.美味關鍵來囉.... 擠些蕃茄醬在豬排上,然後用湯匙稍微抹平

6.灑上起司絲(如果有洋香菜碎 也灑一些吧) 最後 送入已預熱烤箱

  以200度c 烤約10分鐘,或是依實際情況,烤到表面金黃,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白飯淋上醬汁,不加豬排直接灑起司絲,入烤箱烤也行

◎焗麵也可以依此法做....只是義大利麵或通心粉  要先煮至7分熟

  再加些濃湯醬汁拌一下,然後盛盤再淋上醬汁,灑起司絲,入烤箱烤

◎濃湯加些海鮮配料,就變成海鮮焗飯(麵) 囉...    反正 變化多多啦....


 

嘿嘿....大家看得出  是隔夜飯菜做的嗎?  


 

 

 

 

 

 

 

 

 

 

18 則留言:

  1. JJ厉害哦!剩饭剩菜也做的这么漂亮!

    回覆刪除
  2. 好想吃哦!!好想动手做!!
    可是没有烤箱...
    不知道微波炉可不可替代??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很好吃~~
    我要加點胡椒粉
    吃起來一定很美味
    口水都快流出來啦!

    回覆刪除
  4. 哇 真的是太厲害了耶
    這樣剩飯剩菜都可以
    拿去餐館賣了說@o@
    不過米桶姐還是要注意身體啦
    能多休息就多休息囉

    回覆刪除
  5. 請問,您右邊那個小豬跟鵝的圖案是免費抓的嗎?抓到後要怎麼
    才能將它貼在部落格上面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pastryhouse11/4/06 01:48

    米桶可以把隔夜飯菜變身成這樣
    真的好佩服喔^^
    ~~綺綺

    回覆刪除
  7. 好利害哦.我的隔夜飯通常就是直接拿出來放microwave熱一下就好了.

    回覆刪除
  8. 剩飯做的比外面賣的還美? 米桶可以開餐廳!
    grace

    回覆刪除
  9. 宓信
    哈哈...我就喜歡胡搞一通...有時 老爺都給我嚇到
    撈魚媽媽
    我那天做了2份(我一份 老爺一份)
    其中一份 我就是用微波爐做的
    是可以 只是叮的時候 要分次叮
    不要一次就按完 不然太熱會爆彈
    我是用中強火 先叮1分30秒 打開看情形
    如果乳酪還沒完全溶 就再叮
    另外 用微波爐 是沒法做出 像烤箱那種酥酥金黃的表面
    頂多是融化而已 不過味道也不差啦...
    allen
    哈....加胡椒粉不錯吃...加起司粉也很對味
    可是...不能太常吃啦...熱量高呀....
    小S
    妳也可以做的很漂亮的
    因為 真的很簡單很容易
    apple
    你再回到醉雞腿 一文
    我把連結補上去了
    (補在前文裡頭)
    綺綺
    你也很厲害呀!點心高手啊
    我看到你的小南瓜啦...
    超美的說....比我做的還漂亮(流汗ing....)
    wpeng
    那是我剛好有炸豬排
    要不然也跟你一樣 進微波爐叮一叮
    或是做成炒飯吃
    我喜歡用隔夜飯來炒飯
    炒出來會 粒粒皆分明
    grace
    哈....還沒到那水準啦
    搞不好還 給客人嫌"中看不中吃"哩

    回覆刪除
  10. sweetieyu11/4/06 19:46

    好厲害啊~~
    照片拍得好好
    看起來讓人流口水耶^^

    回覆刪除
  11. 好好吃喔
    你要多多保重喔

    回覆刪除
  12. 米桶姊
    這豬排焗飯看起來就很美味耶
    改天也來嚐試做做看,先收了^^

    回覆刪除
  13. 米粒兔媽12/4/06 20:32

    好棒的巧思~~
    老爺與妳的生活一定樂趣多多....

    回覆刪除
  14. sweetieyu
    哈...謝謝誇獎哈...(臉紅了...)
    sindy
    謝謝你喔
    最近比較忙 比較累
    抵抗力都變弱了
    不過..再撐一陣子 就輕鬆啦...
    風鈴
    妳跟他進展如何啊?
    米粒吐媽
    我跟老爺 平時就跟小孩子一樣
    瘋瘋癲癲的
    我常笑老爺"中猴"啊 (請用閩南語)

    回覆刪除
  15. youmika11815/4/06 06:16

    哇卡卡~
    猪排香香~
    焗飯香香~~
    好好吃喲~
    咪卡都愛~~
    愛死JJ了~^^

    回覆刪除
  16. 哇! 看不出來耶, 也太好吃了吧....我想我也要如法炮製, 好好利用我家的"慶崩" 謝謝您!
    Ping

    回覆刪除
  17. 請問一下濃湯自己煮..要用什麼煮呀????

    回覆刪除
  18. 請問小烤箱(不能調溫度)要烤多久?
    可以用微波爐做焗烤嗎? 怎麼做?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