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雞肉捲「用錫箔紙捲的方法」

好多朋友留言問我,紹興醉雞腿的捲法
所以 我在這邊 以圖文方式表達
希望 大家能看的懂啊...
還有...因為是臨時拍圖,家裡沒有雞腿
只好拿節瓜來當替身...大家別介意喔
等我下做醉雞腿時,再把圖補回來:)



醉雞腿 --- 捲錫箔紙方法

去骨雞腿放在錫箔紙上
先把雞腿肉捲起來 (從箭頭處開始捲)
因為肉挺厚的,大約只能稍微捲個半圈,或是快要一圈
不用擔心!!!   這是不影響的....
 
 
 
 
哈...我家目前沒有雞腿,暫時拿節瓜來當替身,請大家自我催眠一下哈...
然後 用底下墊的錫箔紙,將稍微捲起來的雞腿肉,以捲筒方式包起來
 
 
 
 
方法也就是: 先從錫箔紙的前端 開始捲起
 
 
 
 
一直滾捲,最好一點點慢慢的滾捲,每捲一下就把雞肉  稍稍用力往後收
(手法是:一手壓著錫箔紙最尾端,一手將捲的部份 往後輕拉)
這樣會比較貼緊些...
 
 
 
 
 
整張錫箔紙捲到完
這時還是會有點鬆,沒有關係..... 重點在後頭
 
 
 
 
 
接著像捲糖果般的先把一端扭緊
這時你會發現 這端的錫箔紙,將雞肉包的很緊
 
 
 
 
 
再把另一端也扭緊,像糖果造型
這樣 就可以下鍋蒸啦....  蒸好  雞肉自然會成圓筒型
是不是很簡單啊...沒想像中那麼難啦
 
 
 
 
 
 
 

12 則留言:

  1. 嗯!!谢谢小米桶
    下次多练习几次....

    回覆刪除
  2. 謝謝!
    教的很詳細喔.
    包包

    回覆刪除
  3. pastryhouse11/4/06 07:49

    我也看懂了^^

    回覆刪除
  4. 太好了...我寫的 大家都看得懂
    我還擔心表達不清楚哩
    這下我就放心了....
    也沒白費 可憐的節瓜哥哥 友情客串 雞腿妹

    回覆刪除
  5. 米桶好有耐心 :-)) 我要学习学习。。

    回覆刪除
  6. 小姐姐23/5/06 07:45

    好細心,每天來看,感到好滿足,也謝謝妳的不吝於教大家

    回覆刪除
  7. 我剛發現這處好地方,包包教得好詳細呀!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8. 謝謝了 真實用

    回覆刪除
  9. 那不知道锡箔纸会不会卷到鸡肉里面去呢???我昨天卷这个时候就老担心会把纸一起卷进
    去...
    米桶姐,你好可爱啊,做的美食也很可爱~~~赞一个

    回覆刪除
  10. Hi..........sarry.my chinese is not well so I just tell you I really
    like you the cookbook. To be frankly,you is smart.

    回覆刪除
  11. 謝謝妳圖片照的好美子清晰,而且講解又仔細,年假就可以好好的表現了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