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4款美容粥湯....夏日美顏開始囉

 
 



今天跟大家介紹4款有美膚功效的粥湯
希望 大家都有個白拋拋、幼咪咪的水亮肌膚
 
說到護膚保養....我可是有一堆心得....
以前還是大小姐 沒嫁人的時候.....我是在化粧品專櫃工作
我的好膚質,為我的工作,帶來加分效果
每個顧客都很好奇....我是怎麼保養?或是用啥保養品?
哈哈.....我當然要米桶賣瓜自賣自誇的說,自家產品讚讚讚囉
 
老實說: 要有好的膚質....先天條件就佔了一小部份 (這點就要感謝媽媽)
我的皮膚屬於中性....夏天T字部份比較易出油
不太長痘子,除非是生理期,長個1~2顆,相對來說 我的皮膚很好保養
平時只要注重清潔、保濕、滋潤,一週再做一次特別護理
比如:去角質、敷面膜....等等...就很足夠了
 
另外 我發現....化妝真的很傷皮膚.....就算你清潔功夫 做的再徹底
鼻頭、下巴的粉刺就會一直存在....現在...我很少化妝
粉刺通通不見了....毛孔也縮小了...你們說神不神奇啊.....
 
還有啊 ...多泡澡....對皮膚也是很好喔....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 我的美膚法寶 ....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效
 
先到中藥店抓藥材:
白芷....6錢  
桃仁....6錢  
就這兩種....一帖才20元台幣,很便宜....我一次都抓個5~6 帖回來
 
用法: 把藥材裝入棉布袋(中藥店會附) 放進鍋子,加1500ml的水
大火煮開轉小火煮約40~50 分鐘,煮好後....裝一小碗放涼敷臉
剩下的倒入浴缸(浴缸要放適量水) 然後泡澡10~15分鐘
泡澡的時候....就拿化妝棉或專門敷臉的化妝棉,沾先前預留放冷的藥湯
邊泡澡邊敷臉....時間到了...就可以起身....泡完澡最好用冷水沖臉收縮毛孔...
而身體就用可以接受的冷溫水沖淋一下,這樣 可以幫助皮膚緊實有彈性
 
以上做法...美白效果超讚的...尤其是易長粉刺、痘子的人 一定要試試
我以前都是靠這個方法,美白兼剋粉刺....
 
呵呵...我還有好多 從頭到腳的全身美膚心得喔....一時也說不完......
以後有機會 再跟大家聊聊囉.....
 
 


 
 





 
 ● ● ●  薏仁綠豆美膚除痘湯  ● ● ●
 




材料:
薏仁.....1杯
綠豆.....1杯
甘草.....3片
冰糖.....適量

作法:
1. 薏仁、綠豆洗淨用水泡約1小時
2. 鍋中放入薏仁、綠豆、甘草、冰糖、適量的水,改小火燜煮1小時,即可





 







 ● ● ● 
抗壓舒眠蛤蜊湯  ● ● ●



 
 



材料:
玉竹.....8錢
百合.....8錢
蛤蜊.....300公克
鹽.....適量

作法:
1.玉竹、百合用水沖洗乾淨,蛤蜊泡鹽水吐沙,備用
2. 將500cc的水注入鍋中,放入玉竹、百合
3.大火滾轉小火慢煲1小時
4.最後 再放入蛤蜊,轉大火煮到蛤蜊殼打開,熄火加鹽調味,即可


 

 
 
 
 
 
 


● ● ●  棗耆美顏茶  ● ● ●








材料:
黃耆.....10片
紅棗.....3~5粒
枸杞.....1大匙
水.....500ml

作法:
1.紅棗洗淨去核,黃耆、枸杞沖洗乾淨,備用
2.將紅棗、黃耆、枸杞、水放入鍋中,大火煮開轉小火續煮20分鐘,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紅棗要去核喔...因為紅棗核挺燥熱的....
以前我都是用保溫壺裝著...帶去上班當水喝...喝完再加滾水回沖喝
棗耆美顏茶 除了可以給你戀愛般的好氣色 ....還能增強免疫力喔
我強力推薦大家多喝....
有些人會問直接在保溫壺沖泡行嗎? 我是建議最好先用煮的
這樣藥材的功效才能完全釋放出來....之後的才加滾水回沖
 
 
 
 
 





● ● ●   紅棗糙米粥   ● ● ●



材料:
瘦絞肉.....1/3小碗
紅棗.....8~10粒
糙米.....1杯
芹菜.....適量

作法:
1.將糙米洗淨,以冷水浸泡約1小時
2.紅棗洗淨去核,芹菜洗淨切珠。絞肉與太白粉、醬油混合均勻
  醃約30分鐘入味後,以滾水汆燙,即撈起瀝乾水份,備用
3.鍋內加入2碗水、絞肉、紅棗、糙米,煮開後 轉小火煮至糙米熟爛
4.起鍋前  加入芹菜珠、適量鹽調味,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絞肉燙過一次可以去除大量的油脂....讓粥的熱量更低
如果 不那麼講究...就等水滾在加入熬煮即可



 
 
 
 
 
 
 
 
 
 




哈哈.....興奮.....興奮.....興奮.....
我的廚房終於改頭換面....重心裝潢囉....
花了我4個小時,一直在研究摸索 ...該如何配置....
大家還喜歡嗎?   
哈哈.....興奮.....興奮.....興奮.....











42 則留言:

  1. 嗯....好像這種做菜方法
    對我這種初學者較容易喔
    剛好夏天到了
    先來試一下"薏仁綠豆美膚除痘湯"吧...
    謝謝妳小米桶

    回覆刪除
  2. seacancer19/5/06 17:37

    這個版面很清新 很舒服
    上面的食物作品 也充分表現這個網誌的特色
    很厲害喔

    回覆刪除
  3. 謝謝米桶提供這麼多的美容保養秘方. 新廚房很舒服,我喜歡這個綠色.
    上面的照片也很漂亮呢.
    grace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每天都要來逛逛才可以開始工作。
    清新的版面很養眼。
    謝謝你的美白秘訣分享,一定會試試。
    期待你更多的美顏瘦身秘訣分享。
    加油羅!

    回覆刪除
  5. Anonymous19/5/06 18:12

    Dear 米桶,
    可否告訴我哪種面膜好用?
    看到妳的好皮膚真的很羨慕...
    可以的話,請推薦保養品給我好嗎?
    最近想買新的,不知道哪種較好?

    回覆刪除
  6. 橘子皮~19/5/06 18:18

    哇~您家好夏天哦~ 舒服
    有機會再煮您這湯來喝~
    吼~我也很愛泡澡~
    那個我要學起來用~呵呵
    這真好~謝謝您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7. 很喜歡現在的版面耶
    粉柔美也粉舒服
    果然是超用心的小米
    謝謝你總是那麼慷慨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8. 呃,忘記我有沒有留過言了。
    不過,好愛好愛你的新家哦~~~真舒服~~
    綠豆湯要加甘草哦,下次試試~ ^^
    misummer

    回覆刪除
  9. gracesung119/5/06 18:37

    hi,米桶:
    新版面真棒,綠油油眼睛看起來真舒服,真開心妳也是一個愛保養妹妹,我跟你一樣也
    超愛泡
    澡的,我都習慣在晚上回家後跑步機跑個30分鐘後全身大汗後,來泡個20分鐘的海鹽
    或薰衣草
    澡,讓自己放鬆好入睡,也可以讓身體有更好的新陳代謝,其實我比較常吃地瓜薑湯跟
    紅豆意
    仁湯,排毒補血的功效很好,皮膚就會水水的,有個互相切磋的對象真好呢!

    回覆刪除
  10. Anonymous19/5/06 19:04

    mm,能告诉我你做组图用的什么软件么?谢谢。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
    有機會也一試^^

    回覆刪除
  12. 潜水很长时间了,第一次留言。真的很喜欢小米桶的blog,很温馨的感觉。

    回覆刪除
  13. roni1106wang19/5/06 19:59

    新家好清新^^
    我喜歡~
    自從發現你的網誌之後幾乎每天收看阿
    好喜歡^^

    回覆刪除
  14. 好棒喔!一次學這麼多道,
    很喜歡新的廚房乾淨.簡單又
    很溫馨.
    包包

    回覆刪除
  15. 米桶姊,這個家佈置的很美喔!很舒服^^
    一上來就看到美白湯品真好。

    回覆刪除
  16. breakfast19/5/06 22:47

    這個版面好清爽
    好好看]

    回覆刪除
  17. hi,米桶
    新家很舒服耶~
    何時教教我,
    妳新家裡最上面拼圖裡右二的那個甜點呀~
    謝謝囉

    回覆刪除
  18. person706720/5/06 01:15

    看了你的網誌讓不下廚的我都想下廚了^^

    回覆刪除
  19. angelsmile20/5/06 02:04

    好棒喔! 夏天就適合這種清爽的感覺
    連版面都是

    回覆刪除
  20. nicollruan20/5/06 05:16

    新版面有夏天的清新感,而且能够突出米桶jj的美食照片,很好看!美容保养的心得
    可以开一个专辑啦,大家都赞成吧?我特别想知道米桶jj的秘方呢。

    回覆刪除
  21. nicollruan20/5/06 05:23

    还想请问米桶jj,那个跟白芷一起煮的桃仁,是平时吃的核桃仁吗?

    回覆刪除
  22. 這個版面真的好夏天哦!

    回覆刪除
  23. pastryhouse20/5/06 11:53

    這個版面很不錯喔!
    嗯這4款我要趕快學起來
    看看我能不能也像米桶一樣
    "白拋拋.幼咪咪"
    ~~綺綺

    回覆刪除
  24. 請問
    白芷+桃仁,能否直接磨成粉
    再調水敷在臉上呢?
    這樣子就不用煮了呢
    還是,一定要用煮的,才會發揮美白的功能呀?
    夏天到了!就是要白啊~~~~~

    回覆刪除
  25. 小米桶
    我們大家都很期待你開一個美容保養專區噢!
    食譜超讚
    相信你的美容秘笈區,一定也很讚
    因為你皮膚太好了!太有說服力了
    我們等妳唷!
    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26. 謝謝大家喜歡我的新廚房喔(開心啦...)
    以下個別回復問問題的朋友:) 其他朋友不要嫌偶懶哈...
    第一個沒有留名字的朋友
    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不太相同
    適合我的 並不一定就會適合你喔
    我個人覺得貴的保養品不見得就是最好的
    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保養品
    另外 我也非常推崇
    保養皮膚要從生活起居開始
    意思就是:從生活做息啊..飲食方面啊...之類的做起
    再搭配保養品 會事半功倍喔
    說說我目前用的保養品
    我現在用的是"德國世家" 感覺蠻不錯的
    在台灣買太貴了...是德國的3倍價格
    哈...還好寧寧姐跟陽雄都在德國
    不然 荷包大失血囉
    第二個沒有留名字的朋友
    我用photoshop
    nicollruan老板娘:)
    桃仁不是核桃喔
    有點像北杏仁
    你去中藥店抓就是了
    impapa
    我每次去的那家中藥店的老板娘
    也是跟我說用白芷粉末調成糊狀敷臉 也是有美白效果
    我買過盒裝的白芷粉(一盒好像500g 100~150元左右)
    桃仁粉 是300元
    我的經驗是粉的效果沒煮的好
    泡澡還有個功效就是 讓藥性流通全身經脈
    讓不好東西從淋巴排出
    另外
    我跟大家說明:要美白 就要做好兩個工作
    第一:白天要防曬
    第二:晚上做修護
    缺一不可啊....

    回覆刪除
  27. 請問一下
    那個白芷加桃仁
    大概多久用一次阿?
    我是油性的!
    XD謝謝!

    回覆刪除
  28. nicollruan21/5/06 08:47

    谢谢米桶,俺现在知道了:)要去药店咯~~~~

    回覆刪除
  29. Anonymous21/5/06 10:40

    請問枸杞要洗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0. awewea
    一個星期1~2次就夠了

    回覆刪除
  31. 小米桶我很喜歡妳的新版面
    好清爽哦
    我好喜歡吃粥
    這幾道都很好吃
    我也想來做做看
    謝謝妳

    回覆刪除
  32. 我也好想試試米桶的美白秘方哦
    可是我家沒有浴缸((泣..))
    可以煮起來後裝到瓶裡當化妝水或敷臉用嗎?
    另外,棗耆美顏茶可以前一天煮好後放冰箱隔天喝嗎?
    因為隔天一大早就要上班,沒時間煮說!!
    先謝謝米桶這麼讚的食譜~
    真的很崇拜你耶!!
    我算下廚白痴一枚吧~
    可是看了你的食譜,寫得淺顯易懂,讓我也有了想做做看的衝動
    這一定是集合了你許多經驗累積而辛苦寫出來的成果!
    我會一直支持你為你加油哦!!米桶最棒~~

    回覆刪除
  33. moespp
    我不知道煮好當化妝水行嗎
    也不太建議啦 (放一陣子 怕藥性沒了 萬一變質更加不好)
    不然 妳把藥材買回來 分小份
    每次煮一小份 敷臉
    還有 如果沒浴缸 可以用腳浴的方式
    也就是 用水桶裝熱水泡腳10~15分鐘(水桶最好能泡到整個小腿)
    中途水冷了 加熱水
    這樣也會全身流汗排毒 促進新陳代謝喔
    棗耆美顏茶
    可以先煮好放冰箱 第二天喝
    夏天 我有時也會煮一大壺
    放冰箱當水喝
    不過 米桶媽老唸我...女孩子不要喝冰的>.<.......

    回覆刪除
  34. 對丫..夏天到了就想喝冰的咩~~~
    謝謝米桶細心的回答哦!!
    希望可以跟米桶一樣擁有好肌膚~~^^

    回覆刪除
  35. xieqian859/6/06 18:54

    第一次进来,很喜欢这里的风格,我最近看了网上一位姐姐的帖子,也在跟风煮银耳粥
    喝,看了这个之后感觉找到了朋友!

    回覆刪除
  36. 喜欢这个版本,很清新!

    回覆刪除
  37. 你好,我是第一次看到你的網站, 很多好吃的食譜,步驟也很明瞭,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
    哦,以後會常常上來看看,學烹飪, 偷師。

    回覆刪除
  38. CELIA111127/7/06 08:10

    第一次來
    很高興
    很清新
    又學到很多
    小米桶很棒喔!!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39. 小米桶的家真好,养生保健美食样样精致

    回覆刪除
  40. Anonymous18/7/07 17:11

    不小心看到這網頁,裡頭超有看頭而且好豐富的內容,對個人有特大的幫助,謝謝米桶,接下
    來就是要去執行所吸收到,希望自己的廚藝能有所進步.肌膚能水噹噹.

    回覆刪除
  41. 第一次來~我是學作菜的新手!
    你的網誌超棒~希望可以繼續加油唷~

    回覆刪除
  42. 不好意思;我想問煮粥的那個鍋子;是一般五金店有在賣嗎?
    是不銹鋼的嗎?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