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5道沁涼消暑的涼拌菜 (二)







這幾天....陸續有大陸的網友們,在sohu留言問我
為什麼我的網頁打不開? 是不是故障了? 還是搬家了?
我查了查....才知道....
原來是大陸官方,在前幾天封鎖了台灣幾個大型網站
其中 部落格包括無名以及天空.....
唉...覺得挺遺憾的.....
 
我跟老爺說這事的時候.....我突然想起
老爺差一點就要到對岸的大學任教.....
要是真的去....我豈不是沒法再來無名了....(那我不白買4年的會員)
 哈....好險.....我們是不過去的....大家放心吧....我的廚房繼續開伙............
 
另外...我要大大感謝Angie
要不是她提醒我...還真不知道...我的回應區的數字顯示出了問題
這幾天難為大家囉....尤其是 還能留下回應的朋友們
真的真的.....非常謝謝你們願意費心思給我回應....

突然覺得很對不住"恰"... 你問我的問題...我竟沒法幫忙到妳
在這裡問問大家好了...哪位朋友知道,哪裡有賣日本食材的食品行?
恰要買的麵包粉,可能要到這種專門店,才買的到....
知道的朋友回應一下喔......小小米桶謝謝大家了..................






●●●  清蒸茄扇  ●●● 





材料:
圓茄子.....1條

調味醬料:
蔥.....2根
紅辣椒......1根
蒜泥.....1小匙
香油.....1/2小匙
醋.....1/2小匙
醬油.....2小匙

做法:
1.蔥、紅辣椒切碎拌入蒜泥、香油、醋、醬油,成為醬汁備用
2.茄子洗淨去蒂頭以45度角斜切薄片,但尾端要留一公分不切斷
  直至切割完成即可攤平形成扇子狀,再放入鹽水中浸泡1分鐘(可加點醋)
3.將扇形的茄子瀝乾水份,裝盤放入蒸鍋或是電飯鍋中蒸熟
4.取出後 將茄子水倒出,淋上醬汁即可











●●●  生菜沙拉 vs 柳橙酸奶醬  ●●●





材料:
各式生菜1盤、小蕃茄5粒、核桃1粒、葡萄乾1小匙

柳橙酸奶醬:
原味低脂優格1/2杯、柳橙1粒
做法:柳橙切對半,一半擠汁,一半取出果肉切碎丁
          再將柳橙汁及果肉和優格拌勻即可

做法:
1.生菜洗淨、瀝乾,略剝成適合食用的大小,小蕃茄洗淨去蒂,核桃稍微剝小塊
2.將生菜、小蕃茄、核桃、葡萄乾排盤並淋上柳橙酸奶醬即可












●●●  腐乳棒棒雞絲  ●●●





材料:
雞胸肉.....1/2小副
小黃瓜.....1/2條
紅甜椒.....1/4顆
黃甜椒.....1/4顆
柴魚片.....適量

調味醬料:
甜味豆腐乳.....1小塊
醋.....1/2小匙
冷開水.....3小匙
香油.....1小匙
芝麻醬.....1/2大匙

做法:
1.將腐乳押泥和冷開水、醋、香油、芝麻醬,拌勻成為醬汁,備用
2.雞胸肉去皮加入一小匙料酒放入鍋中蒸熟,熟後取出稍為拍鬆,再剝成絲
3.小黃瓜、紅甜椒、黃甜椒洗淨切絲
4.所有材料排盤,淋上腐乳醬汁並灑些柴魚片,即可











●●●  醋拌海帶絲  ●●●





材料:
海帶絲.....1盤的的量 
紅辣椒.....1根 
蔥白.....1小段

調味醬料:
醋.....3大匙
糖.....3大匙
香油.....1小匙
魚露.....1小匙(沒有 也沒關係)
芝麻(押碎).....1小匙
※醬料的份量可依海帶的量增加唷!

做法:
1.將海帶洗淨後切小段,並放入鍋中煮至微軟,撈起備用
2.紅辣椒切絲,蔥白切絲,加入預先調好的醬料,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拌好後放冰箱冷藏約半天,味道會更好吃唷:)













●●●  銀芽拌干絲  ●●●





材料:
綠豆芽.....1碗  
豆干絲.....1碗 
紅蘿蔔.....1/3根  
小黃瓜.....1/3條  
香菜.....1小把

調味醬料:
醬油.....2小匙
香油.....1小匙
醋.....1/2小匙
魚露.....1/2小匙
糖.....1/2小匙
芝麻(押碎).....1小匙
花生粉.....1小匙

做法:
綠豆芽去除根鬚用滾水燙軟,豆干絲也燙熟去除豆腥味
紅蘿蔔搓絲,小黃瓜搓絲,香菜切碎,所有材料加上調味醬料
拌勻即可,拌好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會非常入味 非常好吃唷:)













17 則留言:

  1. 麵包粉不是可以自製的嗎?將吃不完的吐司麵包或乾硬掉的麵包,放在冰箱冰一下,再放入調
    理機打成你要的顆粒粉狀.不知是不是你要油炸或沾裹食物要用的.

    回覆刪除
  2. 米桶J,我终于上来了……
    激动啊~~~~
    晚上和老麦聊起上不来你这,都着急呢。他说你告诉他方法了,我看了一下,好象和我们用
    的IE版本不太一样,所以你写的有些设置我们的版本找不到的。
    于是我打算自己研究一下。结果还真的上来了哦。哈哈~~~~
    我把我实验的方法写一下,有问你的网友可以叫他们试一下可以不可以哈。
    我是上来了,可老麦按我说的方法,还是上不来,急着呢,西西~
    IE--工具--连接--局域网设置--使用自动配置脚本
    在使用自动配置脚本的小框前面打勾,下面的地址上填上:
    http://logo.wretch.cc/proxy.pac
    点确定。关掉IE,再打开。
    嘿嘿嘿嘿~~要被你打PP了,所以赶紧去睡觉了哦……

    回覆刪除
  3. 米桶姐
    我好喜欢吃海带丝的。
    想问问你,你是在哪里买的。还有豆干丝也是。
    是不是在桂和超市 belasie 啊?

    回覆刪除
  4. 好男人....
    你已經夠會做菜了
    還來打包呀....是我去打包你的菜還差不多
    想你的牛肉麵喔......
    謝謝amei喔
    恰同學要的不是一般的麵包粉
    可能要到食品行買吧
    hanoi
    我也激動呀....
    看到你的留言時 ....我是大大的嚇一跳啊
    妳妳妳....不乖....都當媽了還不早早休息
    我叫你老公打你PP喔....^^y

    這些涼拌菜,全部都是以前在韓國做的
    我在belasie有看過豆干絲(可是是咖啡色的)
    海帶絲....我就沒印象了
    妳可以去找找喔....

    回覆刪除
  5. breakfast29/5/06 16:58

    請問版主
    第一到這樣的做法
    茄子部會變色嗎

    回覆刪除
  6. 幸好我不在国内呢,可是回国后怎么办呢,按灿烂的说的试试好了,前一段我发不了话,看不到
    数字码呢,现在好象不需要了?急人呢.茄子紫色会变色,我也有遇到这个问题,是不是用盐水
    泡泡,加热就不怕了呢?米桶J?

    回覆刪除
  7. 美美的菜餚.令人胃口大開呢.
    請問茄子泡鹽水是為了不變黑嗎

    回覆刪除
  8. elegance81531/5/06 19:15

    潛水許久就靠米桶的美食讓我家的晚餐多點生氣
    前些天興高采烈買了絞肉要煮思念已久的滷肉飯
    什麼.........打不開就是打不開米桶
    怎麼可以打不開啦:(

    回覆刪除
  9. 這邊一次回應大家
    茄子會變黑的原因
    是因為茄子裡含有一種成份:青花素
    這個色素很不穩定,一碰高溫就會變色
    目前 我只知道茄子先用油炸 才會保持漂亮的顏色
    我用的是圓茄
    它的顏色比長形的要黑紫
    我泡了加鹽加醋的水 再入水滾的鍋 以大火快蒸
    因為切片了 不需久蒸
    所以 才沒變色嚴重
    可等我拍好照 茄子變冷 就慢慢黑了
    沒一出鍋那麼漂亮

    回覆刪除
  10. 美菜美图呀,非常喜欢~~~

    回覆刪除
  11. 我特别喜欢吃韩国料理店的伴豆腐丝辣辣的香香的不知道怎么做的啊而且他们做的豆腐丝不
    像我弄的水水的,人家的很干爽的,米桶JJ教我吧!!~~

    回覆刪除
  12. 請問:一般涼拌菜裡加的醋是不是白醋?我喜歡銀芽拌干絲,看起來好棒好爽口喔!
    yy

    回覆刪除
  13. 這些涼拌菜看起來都很開胃吶..
    真的好適合夏天吃喔..我想大人
    和小孩都會很喜歡的^^

    回覆刪除
  14. autumnleaf4/2/07 08:35

    又漂亮又健康,我也要試!

    回覆刪除
  15. Anonymous17/5/07 20:01

    你的菜色看起來都好讚喔~拍的也很厲害^^
    有一股衝動想回家馬上煮來吃

    回覆刪除
  16.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作法看起來也都不難!
    找時間來試試!謝謝拉!以後一定會定期來找找好料的喔ㄏㄏ
    不過,說到涼拌菜,我同事也推薦給我一個泰式涼拌的網站,也不錯吃,也推薦給大家試
    試吧!
    http://www.yummama.com.tw

    回覆刪除
  17. Anonymous29/7/09 08:44

    我上次去大陸.發現胎灣的網站都開不了.有一種被隔離的感覺
    還好只是去出差.不然有一種坐監牢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