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6道沁涼消暑的涼拌菜







夏天要到囉.....天氣一熱,都會沒什麼味口吃飯
哈.....小小米桶趕緊把以前亂拌一通的涼菜,貼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希望....在炎炎的夏日裡,能讓你擁有最涼爽的美味喔....

嘿嘿.....我整理了一下圖片,發現適合夏天吃的菜圖 還挺多的耶........
好吧..........最近就來個涼菜大清倉....... 





●●●  麻醬蕃茄豆腐沙拉  ●●● 


 



材料:

蕃茄
綠花椰菜
豆腐
 
調味醬料:
水....30ml
芝麻醬....2小匙
鹽....1/4小匙
糖....1/2小匙
白醋....1小匙
醬油....1/4小匙
 
做法:
1.醬汁預先調好
2.綠花椰菜洗淨切小朵,放入加有少許鹽的滾水中汆燙至熟後
   撈起泡冰水,待涼後瀝乾水分備用。
3.蕃茄洗淨去蒂頭,切成六瓣後,連同綠花椰菜盛盤備用。
4.豆腐用滾水燙過切小塊,再跟綠花椰菜、蕃茄一起放入盤中,淋上醬汁即可

 
 
 





●●●  西芹辣拌鮮菇  ●●●
 




材料:
西芹
鴻喜菇
紅辣椒
 
調味醬料:
香油.....1小匙
鹽.....適量
 
做法:
1.西芹切小段,紅辣椒切片
2.鴻喜菇去蒂後用手剝散,放入滾水中燙約1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3.將西芹、紅辣椒、燙熟的鴻喜菇拌入鹽及香油,即可
 
 
 
 





●●●  黑胡椒拌蒟蒻雞絲  ●●●





 
材料:
雞胸肉.....1副
蒟蒻.....適量
小黃瓜.....1/2條
紅蘿蔔.....1/4根
 
調味醬料:
醋.....2大匙
糖.....2大匙
粗黑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醬汁預先調配好,備用 (糖及醋比例 可依喜好調配)
2.雞胸肉加點料酒或米酒,放入鍋中蒸熟後剝絲
3.蒟蒻切絲放入滾水中川燙後,撈起
4.小黃瓜對半斜切成半月形,再加少許鹽抓一抓,約等3分鐘後擠去水份
5.紅蘿蔔搓細絲
6.最後所有材料加入醬汁拌勻,即可 (冷藏後風味更佳)
  有時...我也會加入蘋果一起拌...也是很好吃喔...)
    
 
 

 
 
 
 

●●●  辣拌小黃瓜瘦肉片  ●●●


 


材料:
火鍋肉片....約100g (依喜好斟酌)
小黃瓜.....1條  
辣椒....1~2根
 
調味醬料:
醋.....2大匙
糖.....2大匙
香油.....1小匙
粗黑胡椒粉.....1小匙
芝麻(押碎).....1小匙
芝麻放入鍋子,小火乾炒至溢出香味,這樣會比較香
我都是一次炒好放密封罐裡,隨時取用....很方便.....
 
做法:
1.肉切薄片加一點醬油、一點太白粉拌勻,放入滾水中
一片片的涮到熟,撈起備用
2.小黃瓜對半斜切成半月形,再加少許鹽抓一抓,約等3分鐘後擠去水份
3.辣椒切斜片
4.最後所有材料加入醬汁拌勻,即可 (冷藏後風味更佳)
  
 
 

 
 
 
 

●●●  亂拌韓國泡菜 vs 生菜  ●●●




 
材料:
韓國泡菜.....1/2碗  
小黃瓜.....1/2條
 
調味醬料:
香油.....1小匙
芝麻(押碎).....1小匙
芝麻放入鍋子,小火乾炒至溢出香味,這樣會比較香
我都是一次炒好放密封罐裡,隨時取用....很方便.....
 
做法:
1.辣白菜切細絲
2.小黃瓜洗淨搓絲
3.最後所有材料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 (冷藏後風味更佳)
 
可以用生菜加點韓式辣醬,包著一起吃唷......
 
 
 
 

 
 



●●●  洋蔥拌鮪魚  ●●●




 
這道菜材料簡單、做法容易、味道又佳,我個人強烈推薦唷
材料:
洋蔥   
玉米粒罐頭   
鮪魚罐頭   
白芝麻(押碎)
盡量選擇小顆、圓一點的,會比較甜,也沒那麼
 
做法:
1.洋蔥切絲後用冷開水泡一下,可以去除嗆辣味
2.撈起洋蔥絲並瀝干水份,再加上玉米粒、金槍魚、白芝麻及少許鹽,拌勻即可
※洋蔥切絲後一定要過一次冷開水,這樣吃起來完全沒有嗆辣味
    反而是爽口的甜味唷!











 

14 則留言:

  1. 消暑涼拌菜我喜歡^O^,趕快嚐一口好好吃喔!
    米桶姊做的真棒

    回覆刪除
  2. liria198525/5/06 18:46

    哇~我最喜歡涼拌菜了!尤其是辣味的!XD
    洋蔥拌鮪魚看起來好吃又簡單
    改天搬家完弄來吃! :D

    回覆刪除
  3. 橘子皮~25/5/06 21:16

    嘿嘿~ 這收下來了哦~
    下星期回阿母家~來亂搞一下~呵呵
    每個都看起來好讚~

    回覆刪除
  4. 你太厉害了,相信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你了。。
    哈哈。。今年夏天,我有很多凉拌菜可以吃啦。

    回覆刪除
  5. 美味又健康! 好像吃蒟箬,可惜我这里买不到。。。:-(
    为什么现在我经常没有看到验证数字,然后每次都reload,然后数目一秒钟就不见了,如果
    我看的慢一点,没有记住数字,又要reload 了。。。。

    回覆刪除
  6. 小米桶:
    我可以詢問你一下嗎?
    就是我們炸日式豬牌的的麵包粉
    若不是要用一般超市買的小包那種
    還有別種可以選擇嗎??
    我之前去外頭買日式豬牌
    他們有用一種麵包粉但裡頭有點紅紅橘橘的顆粒較大的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就是好像麵包粉有分粗跟中粗跟特粗的吧
    要去那買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7. 熱烈歡迎....風鈴、liria、橘子皮、doreen、Angie、恰
    來吃我的亂拌涼菜喔..........
    Angie
    真要大大感謝你啊...
    你沒說...我還真的不知道耶
    這個新的版模有點不太穩定
    之前是鎖右鍵出問題
    現在是機器人數字不顯示
    我查出的原因...都是用新版模就無法有對外的連結
    尤其是跟訪客計數器大大不相容....
    現在...我暫時取消機器人數字
    大家不需要輸入數字直接按確認就行了

    真不好意思哈....我不知道那裡有賣耶
    或許你可以到sogo的超市找找
    或是問一些日本料理的商家...要到哪買

    回覆刪除
  8. 真不错,看了就觉得好吃

    回覆刪除
  9. 好几天了,都进不来!!

    回覆刪除
  10. youmika1188/6/06 07:50

    超喜欢韩国泡菜那个~

    回覆刪除
  11. gina8041627/6/07 19:06

    請問[蒟蒻]是要去哪裡買呀?
    大賣場就有了嗎?
    我看到都是蒟蒻干 ˊˋ..

    回覆刪除
  12. 小寶貝17/7/07 04:56

    請問一下~這些涼拌菜放冰箱可以放幾天呢???

    回覆刪除
  13. 小寶貝
    涼拌菜的美味就是要現拌現吃(或是冰入冰箱半天,使其入味)
    所以 上面幾款有肉的,建議在一餐內就吃完喔

    回覆刪除
  14. 金燕子21/1/09 12:05

    我是一位廚房大白痴了,
    一看到一堆複雜的材料就怕,
    犬其常常對那些材料名稱,
    經常是有看沒有懂,
    太菩歡你介紹這些既簡單好學又好吃的食物了,
    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