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奶油馬鈴薯蘑菇濃湯

 
 
 


早上去看牙醫....回來後開始有點痛.....
嗯.....今天就不說話了.....大家看菜吧:)
哈....我不是因為蛀牙,才去看牙醫的喔....
所以別再說我,牙不好少吃甜食了哈 (之前老被誤會.....)


奶油馬鈴薯蘑菇濃湯
食譜來源:我胡搞瞎搞亂做的

材料:(
約3~4碗)
蘑菇.....100g
馬鈴薯.....1個(拳頭大小)
洋蔥.....1/2個
蒜頭.....1~2瓣
奶油.....50g 
鮮奶油.....1又1/2杯
高湯.....5杯 (我是清水加雞湯塊)
麵粉.....3大匙
鹽.....適量
所有的杯,都是以量米杯為基準喔

做法:
1.馬鈴薯煮熟壓泥,洋蔥切碎,蘑菇切薄片,蒜頭切蒜
2.先用奶油爆香蒜頭及洋蔥碎
3.香味溢出時,加入蘑菇薄片
4.等蘑菇炒到變軟時,取出1/4量的炒熟蘑菇,然後在剩下的炒料中加入麵粉
5.麵粉炒香後,先加少量分的高湯,拌勻後,再加少量的高湯,
  也是拌勻,重復相同動作,直到高湯全加完
6.接著加入馬鈴薯泥、鮮奶油,不夠鹹就加鹽調味,拌勻煮至滾

 
 
 
 
 
1.煮滾後 用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濃糊狀
2.如果不是耐高溫的果汁機,要等湯冷了才可以打喔
  我是用這種棒狀的打碎機,煮好直接放到鍋中攪打
3.打到看不見大顆粒時,即可停止
4.最後 加入先前預留的1/4量的蘑菇,小火邊拌邊煮攪到快要滾,即可
  (喝的時候....灑些黑胡椒粉)

 
 
 
 
 
給大家看看果汁機打好的樣子...............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高湯用的量,可依喜好的濃綢度來增減
◎買不到鮮奶油,有個取巧的方式,就是把高湯跟鮮奶油的量
全換成牛奶加上雞湯塊....我有時也是這麼煮的....味道也不差喔...
◎可以把所有炒熟的蘑菇料 都打成糊狀
覺得喝得時候,可以咬到一點蘑菇,會比較有口感(看個人喜好啦)
◎ 我的麵粉加的不多,煮的時候  也許你會覺得不濃綢
可是等你用果汁機打完後,就會濃濃的啦 (我想是馬鈴薯起的做用吧...)
◎蘑菇多多才好喝喔....切片時會覺得量很多....等炒熟後,會縮小一半....


 
 
 
 
 
 
 
 
 
 
 
 
 
 

12 則留言:

  1. 米桶姊
    這個濃湯好棒喔!你最近都推出套餐這棒耶。
    台北這幾天都下雨,褲子都濕濕的上班超不舒服。

    回覆刪除
  2. peiyu080830/5/06 21:36

    謝謝~米桶的分享~
    這湯在冬天喝最舒服了~
    喝完後全身都暖乎乎說.
    HAVE A NICE DAY!
    Christine

    回覆刪除
  3. gracesung130/5/06 21:56

    最近一直在想要怎麼來做濃湯類的食物,包括馬鈴薯蘑菇濃湯啦或是玉米濃湯啊,正好米桶就
    來了這道濃湯,真棒,下次也來照妳的譜試試囉,謝謝唷^___*

    回覆刪除
  4. 我老公就最愛喝濃湯了
    謝謝小米桶分享~
    想請問小米桶
    濃湯上灑的紅色粉末,不知是什麼,是香料嗎^^?

    回覆刪除
  5. Anonymous17/2/07 10:43

    米桶姐姐:
    前天情人節我幫我家親愛的煮了一頓愛的晚餐...
    原本打算做這道湯...
    結果靈機一動...
    把水放少一點...
    下了一點義大利麵...
    超好吃的喔...!!
    我家親愛的一下下就把它吃光光了...!!
    ((可惜他不敢吃磨菇 所以我一點都沒放 @\\\"@ 少了蘑菇的味道 但還是很好吃))
    謝謝米桶姐姐...^^

    回覆刪除
  6. Anonymous6/10/07 05:25

    呃~先說聲抱歉,這個問題在另一個主題中我有發問過了,但我找不到所以就再問一次。請問
    一下文章中提到的棒狀打碎機,台灣買的到嗎?是電動的嗎?好用嗎?謝謝。

    回覆刪除
  7. 問關於磨菇濃湯中提到棒狀打碎機的朋友
    那個就叫調理機
    你到賣家店的果汁或調理機的區域
    就會發現它的蹤跡
    常見的品牌為百靈牌
    或是上google搜 braun hand blender
    至於會不會打到手酸...好像不會吧....
    一般用於打果汁蔬菜的,很輕鬆啊....
    如果你想打硬一點的食物 (如:冰塊)
    好像就不適合.....

    回覆刪除
  8. 米桶姐姐,
    刚刚试做了你的蘑菇浓汤。
    很好喝哦~
    好开心,
    又学会了一道~~
    ^^

    回覆刪除
  9. Anonymous18/4/09 21:01

    你好。。第一次看你的blog...其实我是个煮菜白痴哦。。之前一直想学
    煮。。看了你的blog觉得很高兴。。。可以参考很多了哦。。。想请问如
    果没有调理机和果汁机有没有另一种方法呢?

    回覆刪除
  10. tino04104/5/09 22:20

    米桶姐姐~~
    請問麵粉是高筋?低筋?
    你真的很優ㄋㄟ~~每次來逛你家我都破費了.每看完一道就想學.然後就很衝動的去
    買食材.不過謝謝你讓我小孩可以吃到幸福的佳餚
    版主回覆:(05/04/2009 17:07:00)
    講究點...就用低筋
    其實 普通的麵粉(中筋)就可以了喔

    回覆刪除
  11. 上個週末也有試做看看 手忙腳亂的忙了一個半小時之後也成功了 但濃湯太過濃郁好奶之後還又加了水調了一下 謝謝小米桶 讓我們這種不愛下廚的人也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12. 謝謝珍妮花的喜愛與支持,我會繼續加油努力的^^y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