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彩椒雞柳蝴蝶麵








其實 ....不願意說我做的是西餐 (多以洋食來稱呼)
因為....我不是用正統的西餐料理手法,是以家庭簡易的方式
甚至於 可說是西餐中做(以中式料理手法)..... 這樣料理 更顯得平易近人
要是我照著西餐食譜,搬出一堆奇奇怪怪的食材
我想.....不要說是你們受不了.....我第一個就投降啦.....
哈....我這裡是溫馨小廚房...不是餐館也不是烹飪補習班
我們大家隨性一點.....用簡單的方法,做出美味的佳餚....
 
 
 
彩椒雞柳蝴蝶麵
食譜來源:我胡搞瞎搞亂做的

材料: (2人份)
雞胸肉.....1/2副 (也可用去骨雞腿)
青椒.....1/2個 (中型)
紅甜椒.....1/2個 (中型)
黃甜椒.....1/2個 (中型)
蒜頭.....2瓣
起司粉.....少許 (沒有也沒關係啦...加了奶香更重)
蝴蝶麵.....2人份 (也可用普通的義大利麵或是管狀、螺旋狀的都行)
 
簡易白醬用料:
奶油.....30g
蒜碎.....1小匙
洋蔥(切碎).....1/4個
麵粉.....1/4杯
高湯.....1又1/2杯  (我用半個雞湯塊及1又1/2杯水替代)
鮮奶油.....1/2杯
鹽.....適量
所有的杯,都是以量米杯為基準喔 (我量過我的量米杯 = 200ml )
買不到鮮奶油,有個取巧的方式,就是把高湯跟鮮奶油的量
全換成牛奶加上雞湯塊....我有時也是這麼煮的....味道也不差喔...
 
簡易白醬做法:
1.先用奶油爆香蒜頭及洋蔥碎
2.香味溢出時加入麵粉
3.等麵粉炒香後,先加少量的高湯,拌勻後,再加少量的高湯
  也是拌勻,重復相同動作,直到高湯全加完
4.最後加入鮮奶油小火邊攪拌至滾,即可  (不夠鹹可加鹽調味)

 
 
 
 
給大家看看煮好的白醬,這個基礎醬用途很廣....
可以應用在義大利麵、焗飯、焗麵,甚至於變化成西餐主菜的醬汁喔.....
也能一次做多一點,等冷卻後  分一次要用的量, 以保鮮袋封好
放進冷凍庫冰凍,之後要用 就可以拿出來解凍,非常方便
很適合上班族,下班後的快速晚飯料理  (冷凍存放,勿超過一個月)

 
 
 
 
 
彩椒雞柳義大利蝴蝶麵做法:
1.青椒、紅甜椒、黃甜椒切小條狀。蒜頭切片
   雞肉切薄片,用米酒(1小匙)、少許鹽、太白粉(1小匙)拌一下
2.蝴蝶麵放入滾水中(滾水中加點鹽)煮至8分熟,撈起過冷水備用(可拌點橄欖油)
3.用橄欖油爆香蒜片後,加入雞肉 炒到肉變白色
4.再放入青椒、紅甜椒、黃甜椒快速翻炒
5.接著加入先前做好的白醬 (白醬的量,可依喜好決定 要加多少)
6.最後  加入蝴蝶麵拌勻,裝盤灑上起司粉,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雞胸肉切條時,切的方向和纖維呈垂直狀,這樣口感吃起來不會太粗
   炒雞胸肉不能用太強的火,及拌炒太長的時間,否則會太老不好吃
◎我挺常做這種白醬義大利麵,有時是用蘑菇加火腿、培根
   或是玉米加青豆、蝦仁、花枝,也會把做好的義大利麵,裝入烤皿
   再淋上白醬和起司,放入烤箱 變化成焗麵,或是把麵換成飯做焗飯
   就如先前我做的  豬排焗飯  一樣
   很簡單、很方便...輕輕鬆鬆,就能做出好吃的洋食料理











05-28 簡易的洋食套餐(一) 在今天已經連載結束囉! 
大家喜歡我這樣的套餐分享嗎?






最近....我天天都把晚飯吃的菜色,組合成一個套餐 拍照
有飯、有菜、有湯,3樣家常菜色的組合
以後...我會慢慢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哈...眼尖的朋友,應該發現到,我的資料夾分類中
多了一個"小米桶的簡易套餐" 的類別喔....








14 則留言:

  1. hsien24251/6/06 15:12

    嗯...我喜歡做套餐
    這樣份量好拿捏
    看起來也覺得比較好吃
    小米桶妳要多多推套餐喔!!

    回覆刪除
  2. hsien
    哇...妳真早啊
    台灣現在是早上6:18
    你都醬早起啊
    哈...我比較懶散
    睡到快中午才醒....(要檢討了)

    回覆刪除
  3. 說一說...我也該去洗澡睡覺了
    老爺明天一大早有研討會要開
    我得早起 幫他打點早餐....
    大家晚安囉(哈...好像要說早安耶....)

    回覆刪除
  4. h198708271/6/06 18:49

    這樣不錯耶~
    套餐~套餐~套餐
    搭配組合不錯呢!

    回覆刪除
  5. 米桶做的看起來都令人垂涎三尺,
    請問一下米桶用哪一種軟體編輯照片??
    畫面看起來都很舒服耶

    回覆刪除
  6. 這套餐真的很不錯喔!家裡還有一包蝴蝶麵正在想要怎麼處理它
    謝謝小米桶適時推出這道料理,讓我可以來偷師^^

    回覆刪除
  7. hsien24252/6/06 22:05

    小米桶...
    ㄏㄏㄏ我也不想那麼早起.
    是我那寶貝兒子挖我起來的.
    他每天都6點多就起床了.
    他起來我也免睡了.
    很可憐的...嗚~嗚~嗚~

    回覆刪除
  8. pinko19854/6/06 18:18

    好好好,我正在為我家的蝴蝶面發愁呢~在冰箱放了好久,看到米桶姐的作品,我有方向啦

    回覆刪除
  9. Lorie
    我是用 photoshop
    用他來縮小照片 比較不失真
    像我這種不太懂繪圖軟體的人
    頂多拿來縮圖、拼圖跟增加亮度
    其他功能...我跟本看不懂...
    老實說 照片要好看 跟拍照時的光線很重要
    也就是 一開始就要有好的照片
    如果照片拍壞了
    再怎麼修也修不好的喔(除非你是修圖高手)
    所以 天氣不好...我一定不拍照
    天氣晴朗時拍的照片...顏色超自然超好看
    根本不需要再修喔....

    回覆刪除
  10. 这个面面太可爱了

    回覆刪除
  11. 米桶姐你的料理實在太美味了,我有來試做,而且我是第一次做義大利麵,雖然我改成細麵
    但是還是好好吃喔!! 妳要繼續努力貼好吃的食譜喔! 加油!!

    回覆刪除
  12. 真的好棒啊,每次看了米桶的作品都想立刻回家大显身手.

    回覆刪除
  13. 您好
    我無意間在yahoo搜尋"水煎包"的時候
    來到了您的網站
    因為本身也喜歡烹飪 而且目前與老公住在大陸
    很多想吃的食物都必須自己動手
    很喜歡你blog裡面的很多食譜
    可否開放讓我複製呢???

    回覆刪除
  14. 很棒的麵,寫得很清楚喔!讓我很想試試,但是很少做西式料理的我,有些問題想請教,請不
    吝賜教喔!請問蝴蝶麵要去哪兒買啊?白醬的麵粉是低筋?中筋?高筋?還有就是牛奶是一般的
    鮮奶嗎?高湯塊是雞湯塊可以嗎?問這麼多是因為女兒學校要考西式料理,所以問清楚些,她
    也想有好成績,謝謝妳ㄛ~
    版主回覆:(04/26/2010 02:25:00)
    蝴蝶麵 超市買 (其它樣式的義大利麵都可以啊)
    白醬的麵粉是低筋或中筋
    牛奶是一般的鮮奶
    高湯塊可以是雞湯塊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