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薄餅熱狗卷 --- 韓國街邊小吃


 哈哈...這應該是昨晚要發的文章.....
我昨晚寫到一半...眼皮受不了就爬上床睡了
很早睡喔....不到23:00喔......
剛睡醒...趕緊把文字補寫完....貼上來給大家嘗嘗這道異國風味點心


嘻.......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她耶

這個是我在韓國時常吃的街邊小吃 (很便宜 一份:1000W,台幣30元)

在鷺樑津車站那邊,整排街都是小攤販,可能是有許多補習班

又是地鐵的轉運大站,往來人潮很多

 

我很喜歡吃韓國的街邊小吃....便宜種類也多...最主要是新奇吧

跟我們的夜市都不一樣....現在 想起口水會一直流

哈....沒關係...我快要回去了...又可以再度品嚐韓式料理

(偷偷跟大家預告....9 月老爺跟我會離開法國,回到首爾(漢城) 喔...)

 

我計劃繼續學些韓式料理,尤其是小吃類....

哈....說是學...還不是自己在亂搗鼓....

要不是礙於語言....我一定會參加韓國的料理補習班

韓國女性 大多一結婚就待在家了,他們男主外 女主內的觀念挺重的

所以...在韓國 挺多這種課程可上....大家還記得韓劇"不良主婦日記" 嗎

裡頭男主角就是去上 這種烹飪補習班....

 

嗯.....目前只知道kimchi 有針對旅遊觀光客的英文教學

不知道有沒有像泰國那種,短期英文料理課程

有沒有人知道啊.....

 





 


薄餅熱狗卷




食譜來源:常吃,在家揣摩味道做的

 

材料:

熱狗..... 4支(熱狗直徑約1公分...不是7-11那種大熱狗)

蕃茄醬.....適量

黃色芥末醬.....適量

 

薄餅用料:

麵粉.....1杯

泡打粉.....1/2小匙

蛋.....1個

牛奶.....1杯

糖.....1大匙

奶油(要溶化).....2大匙

 

做法:

1.麵粉、泡打粉過篩,加入所有薄餅用料

2.攪拌均勻 (牛奶用量可依情況調整,不要太濃綢,也不能太稀)

3.熱狗插入竹籤(不插也行,直接捲) 我把熱狗切成6~7公分長

4.鍋熱倒入油,油熱加入適量的麵糊,並搖動鍋身 讓麵糊成長的橢圓形

  然後把熱狗沾上一層麵糊放入鍋中一手拿竹籤一手拿鍋鏟

  慢慢把熱狗捲起來,起鍋 淋上蕃茄醬、黃色芥末醬,即可

  (注意:麵糊不要放太多,這樣薄餅太厚,捲的時不好捲,且內部不容易熟)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熱狗太長不切也行...不插竹籤 直接放入鍋中捲,前後端露出熱狗 也沒關係

◎倒入鍋中的麵糊不要太多,這樣薄餅太厚,捲的時不好捲,且內部不容易熟

 怎麼大家都把蕃茄醬誤認為是熱狗啊.....上面的裝飾是蕃茄醬跟芥末醬啦:)



 

 

 

 

45 則留言:

  1. lemonade3/6/06 03:56

    看起來超可口的!!
    請問一下沾麵糊的熱狗會不會有麵糊不熟的問題啊 @@
    還是不確定怎麼捲耶 /____\
    下次試給我弟吃.. 哈哈!!

    回覆刪除
  2. lemonade
    真巧耶
    我昨天第一次逛到你家喔
    因為 我娘家在中壢
    看到你介紹好多桃園美食
    我也想趁今年回去時 好好享受一翻
    (太久沒回去了...台灣又變得不一樣了)
    熱狗沾薄薄的就好
    等麵糊7分熟的時候 開始捲
    所以麵糊要薄不能調的太濃綢..不然捲到後面
    麵糊熟了...會捲不起來

    回覆刪除
  3. yayajiji3/6/06 04:16

    要回韓國了呀?我跟老公也想有一天能去韓國旅行
    感覺韓國飲食很特別呢...逛街也一定能發現一些漂亮的東西 ^^
    我覺得米桶不用去學了啦~~去教烹飪還差不多呢!
    每次看你的網誌,我都覺得自己有點對不起老公
    我還得努力學多一些菜呀...^^b

    回覆刪除
  4. yayajiji
    對呀...韓國的飲食挺有民族風味的
    有機會一定要來玩
    來韓國 我建議秋天來會比較適合
    氣溫不太熱 也不太冷
    風景也是紅紅黃黃的
    就算不去賞楓 一般路上的路樹
    樹葉都是黃色的 超美
    我公公也是說 回香港定居 教人做菜好了
    哈 我這三腳貓功夫...
    只能稍微唬一唬
    那能上檯面 教學啊....

    回覆刪除
  5. yveskitchen3/6/06 04:53

    mitong, 您好! 無意中發現了您的部落格, 真有點驚為天人的感覺. 謝謝您的分享, 請
    問我可以把您連結嗎? Thanks! :> Yves

    回覆刪除
  6. 還是看不懂怎麼捲耶
    熱狗才會露在外面?

    回覆刪除
  7. 米桶姊
    又上新菜囉!這個好像台灣的炸熱狗喔!
    很特別的食譜唷。

    回覆刪除
  8. 谢谢米桶J,在SOHU送我这个卷卷,太棒了,爱你JJ.

    回覆刪除
  9. 雖然不常留言,可是我都有常來報到呦!!
    這個看起來超級好吃的啦啦啦~~
    我一定會做看看!!!
    真是迫不及待耶~~~

    回覆刪除
  10. Yves
    歡迎你加入我的廚房小天地喔
    有空多來吃飯哈...
    impapa
    熱狗給薄餅捲起來 就看不到熱狗啦
    我說露出前後端
    是指 熱狗很長
    可是煎鍋中 麵糊的上下長度不夠熱狗的長度
    只要麵糊的左右寬度 夠把熱狗捲2~2.5圈就行
    唉...我的表達不好...希望能讓你明白
    風鈴
    是呀...我超愛吃台灣的炸熱狗
    每次去夜市一定會吃熱狗或是烤香腸
    木禾
    生日快樂哈
    小米
    謝謝妳喔
    羨慕妳常常去上蛋糕裝飾課
    要是 我也在台灣 一定也去報名 做你同學:)
    哈...你應該跟楊桃的老師很熟吧
    我常照著楊桃的食譜做菜喔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很可口.小朋友也愛吃.

    回覆刪除
  12. anticoantic3/6/06 14:16

    唔....
    我也看不懂要怎麼捲耶
    看圖片的樣子,怎麼想都會把熱狗給捲到裡面去
    果然很明顯的透露了我不太行的廚藝呀ˊˋ

    回覆刪除
  13. anticoantic3/6/06 14:20

    阿哈哈哈哈!
    我懂了啦
    我這個號呆把最後完成圖片上的"番茄醬"誤認成小熱狗啦
    哈哈!
    原來那完成圖的那一條
    是番茄醬不是熱狗啦
    ˊˋ

    回覆刪除
  14. YOYOの食色空间3/6/06 20:29

    真是漂亮
    可是,看但是,俺还是没看懂热狗怎么会在上面*^*

    回覆刪除
  15. 嗚嗚嗚.....
    怎麼大家都把蕃茄醬誤認為是熱狗啊.....
    上面的裝飾是蕃茄醬跟芥末醬啦:)

    回覆刪除
  16. hsien24253/6/06 21:38

    ㄏㄏㄏ...
    說真的.
    我剛剛第一眼看也以為上面的蕃茄醬是小熱狗說...
    不過看了小米桶的做法後就明白了那是蕃茄醬而不是熱狗...
    ㄏㄏㄏ有趣的蕃茄醬假扮小熱狗...

    回覆刪除
  17. 小米桶你好:
    看了你的部落格一陣子了,但是我還是不太明瞭你在法國還是韓國,但
    是要告訴你的是,你的食譜介紹真的超級棒!不僅做法清楚連盤飾都非常
    精緻,器皿的搭配也很讚耶~繼續努力唷!

    回覆刪除
  18. wu6102294/6/06 00:39

    少問了一個問題?上次去韓國旅遊吃了人蔘雞,發現真的味道很棒,裝人
    蔘雞的器皿在韓國是專用的嗎?
    妞發問 謝謝

    回覆刪除
  19. 廚房˙新妹4/6/06 04:10

    安安喔 米桶
    你不是住在台灣嗎看你每次留言會說新加坡又法國韓國
    你們是外商阿??

    回覆刪除
  20. yujen08254/6/06 16:55

    看見mitong寫到韓國,有機會還蠻想嘗試他們的辣炒年榚,不曉得好吃嗎?

    回覆刪除
  21. 好可口哦!!
    最近迷上韩式的土豆脊骨汤,
    不知道小米桶会不会做那个汤头??

    回覆刪除
  22. babydoll5/6/06 00:03

    姐姐我很喜欢你做的食物,可我找不到你以前做的那些了,前段时间这个网站都打不开,今天
    终于可以,但以前那么多好作品都没了,希望姐姐有空给补上呀

    回覆刪除
  23. 廚房˙新妹
    我們沒在台灣...也不是外商
    老爺跟我....都是飄泊的七投郎.....
    隨風飄呀飄......
    yujen
    辣炒年糕 超級無敵好吃
    我天天吃都不膩喔
    在韓國的小吃店
    有幾種不同的吃法
    一種是單純的辣炒年糕
    一種是辣炒年糕加上泡麵 (麵是煮好撈起 像乾麵一樣)
    用炒年糕的醬拌麵...又辣又甜的......
    我超愛吃這種組合,外加一顆白煮蛋...讚讚讚....
    還有一種是辣炒年糕+泡麵+pizza起司
    哈....我現在真的很懷念辣炒年糕
    等回韓國.... 一定先喀一盤再說............
    撈魚媽媽
    你去看看我的韓式小館裡的馬鈴薯泡菜鍋
    你說的那個跟這差不多喔...
    babydoll
    哇...妳怎麼找到這裡的啊
    厲害喔...
    你是說我以前在sohu發過的菜是嗎?
    還是指我blgo原有的菜,現在你看不到了?

    回覆刪除
  24. hi,小米桶,
    问一个很笨的问题,你的食谱里经常出现的"奶油"是butter? 还是cream? 应该不会是
    cheese吧?我在supermarket的奶制品柜前迷失了好几次,不知道该买哪种?~~~呵呵,希望
    赐教~

    回覆刪除
  25. pastryhouse6/6/06 04:46

    你回到韓國時要多多交我們一些韓國菜或小吃喔!
    自從上次我去韓國旅遊後就愛上了韓國的飲食
    人家好想學喔!米桶
    ~~綺綺

    回覆刪除
  26. 小米桶
    其實楊桃的老師我只認識一個耶!!
    在楊桃裡應該不算是一線的老師...
    雖然有出書但不多,開的課也不多~
    我目前跟的老師是65度c湯種麵包的作者居多...
    我也有幾本楊桃的食譜耶!
    可是都是閱讀而已~ㄎㄎㄎ...

    回覆刪除
  27. Venus
    不要說賜教啦
    我們是互相交流學習...
    我說的奶油就是butter
    台灣說法→奶油
    大陸說法→黃油
    香港說法→牛油 (哈...我問老爺...)
    兩岸三地的食材說法 都不盡相同
    比如:
    太白粉(台)→ 淀粉(陸)→ 栗粉(港)
    cheese → 起司(台)→ 乳酪(陸)→ 芝士(港)
    綺綺
    我盡量找機會學學
    在跟大家分享喔
    小米
    哈...食譜買了...不實際操作...太可惜啦
    嘻.....送給我操作好了...(開玩笑的啦)

    回覆刪除
  28. 米桶姐姐还记得我么?嗬嗬,一直忙着出版社的事,都没时间上来看你的美食了,趁着
    空闲赶紧上来养养眼,流口水了!
    橙子

    回覆刪除
  29. 橙子
    當然一直記得你啊
    我還想找你哩

    回覆刪除
  30. 小米桶,
    谢谢你耐心的回答!..
    我还有问题,你的奶油马铃薯蘑菇浓汤里用到的"鲜奶油"是什么? 跟"奶油"有什么区别嘛?一
    般做什么食物的时候放?
    呵呵,不好意思这么多问题好麻烦喔~~~>_<

    回覆刪除
  31. francieee15/6/06 09:56

    哈囉...
    我昨天試了這一道”薄餅熱狗捲”當成開胃菜(晚餐要煮很久, 先來墊胃).
    除了熱狗, 我還放了長條Cheese(因為上次用忘了用保鮮膜包起來,
    結果表面cheese變硬, 就順手切下跟熱狗一起包), 真的很好吃呢!!!
    而且一定要加上番茄醬跟芥末醬. 特地留言來謝謝你的分享!! ^^d

    回覆刪除
  32. 哈囉~
    看了你滴點心做法...看起來都滿好吃滴~但是我每次看了你ㄉ材料.你ㄉ麵粉都沒標
    示:是用低筋麵粉或高筋麵粉...所以我都不敢ㄑ做呢!!< 請問薄餅熱狗捲是用啥滴麵粉
    ㄚ???>謝謝唷~ ^^~*

    回覆刪除
  33. 還有還有~你滴1杯量..是用啥量滴呢??

    回覆刪除
  34. Venus
    ●奶油是Butter(也稱黃油、牛油)
    ●鮮奶油是Cream(也稱Fresh Cream或 Whipping Cream)
    一般用來打發裝飾蛋糕表面,或是做菜、做甜點
    francieee
    厚厚...加cheese....
    我聽妳這麼說...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嗚嗚嗚...想吃...不能吃...減肥中...
    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小希
    如果要用高筋或低筋的點心
    我一定會寫高粉或低粉
    如果 只是寫麵粉...就表是一般的麵粉就行囉
    (也就是中筋)
    我一般都用量米杯 (約200ml)

    回覆刪除
  35. 哈囉~小米捅~
    還可以提供一些不同滴點心做法ㄇ?< 簡單滴>謝囉~

    回覆刪除
  36. minagril8/9/06 00:20

    痾~~我也以為外面那個番茄醬是熱狗耶= =
    真的是太像了!!!
    害我覺得很奇怪~"~
    像說熱狗怎麼會在外面呢!!

    回覆刪除
  37. Anonymous3/10/07 13:42

    忍不住要笑一下了....
    剛剛一直很納悶 這個熱狗捲到底要怎麼捲
    所以很仔細的看了大家的留言
    又很仔細的看了圖
    看很久才發現在圖上面的字....
    原來是番茄降阿...長的真的超像熱狗...

    回覆刪除
  38. 嘎嘎...都是蕃茄醬惹的禍

    回覆刪除
  39. 看起来我应该可以弄得料理吧 = =
    我要弄弄看~
    谢谢小米桶的食谱 ^^

    回覆刪除
  40. Anonymous12/9/08 10:45

    HI... i got a quick [+lazy] question.. can i use 'pancake mix
    (powder)' to make the "skin" part instead of the ingredient u
    taught us???!??
    I mean... can i make it as if how i make pan cakes BUT
    thinner...??!?
    THX
    by the way, i reeeeeealy LOVE your site!!
    It's such a reader friendly site!! =)
    WICKED !! xxx

    回覆刪除
  41. evelyn63120119/12/08 03:38

    第一次進來
    很高興又學了一道方便快速的早餐料理
    對於天天要作早餐的我幫助超大
    謝謝你

    回覆刪除
  42. 你的無名對我而言
    就像撿到寶一樣耶
    讓最近想學著做料理的我
    有了最好的學習方向了
    對了...看到這篇
    讓我忍不住大笑
    因為好多人好可愛哦
    以為熱狗是在包在外面

    回覆刪除
  43. chiashan3322/12/08 23:48

    看來很棒呢

    回覆刪除
  44. 你好~在你的部落格潛水很久了~深深被你的好廚藝及創意所吸引,謝謝你的分享~
    看韓劇時他們常做韓式煎餅吃,是不是下次您也來試一下呢?

    回覆刪除
  45. ann336310821/9/10 02:50

    真的很喜歡你的食譜喔!!
    看起來超好吃的!
    有機會我一定要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