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06-05 簡易的洋食套餐(二)







這是老爺跟我的週日晚餐.....
很簡單、很快速就料理完成....只是拍照比較花時間
還好我們這邊,現在是晚上22:30才完全天黑
這樣我有足夠的日光,可以慢慢拍照
不像冬天還不到17:00,天都黑了.....我得跟太陽賽跑...搶拍啊....
  
接下來....把套餐菜單公佈先...
之後再以每日連載方式,貼出詳細做法
 
06-05 簡易的洋食套餐
湯 --- 鄉村蕃茄蔬菜湯
配菜 --- 焗烤馬鈴薯盅
主食 --- 牛肉堡佐奶油蘑菇醬
甜點 --- 自製哈密瓜冰
除了這些之外...還可以搭配生菜以及上週的蒜香麵包
 
 
蕃茄微酸的滋味....讓湯喝起格外清爽....
我把這道湯跟牛肉堡搭配在一起....沒想到還挺對味的喔

 

馬鈴薯的法文pomme de terre  意思是:地裡的蘋果
哈....形容的真貼切啊....
馬鈴薯的營養價值高,可以當主食也能當配菜..........變化多多啊.....

 

這道料理是我胡亂搗鼓出來的....雖然比不上正統西餐
可還是有幾分模樣,呼弄呼弄啦.......

 
 
自己做的就是好吃.....每一口都是很濃、很濃的哈密瓜香味喔.....







好啦.....菜單介紹完畢....明天才開始貼做法喔....
嘿嘿....不知道眼尖的朋友發現沒? 這套簡餐所用的材料都差不多喔
也就是洋蔥、馬鈴薯 在那變來變去....
哈....我是臨時做的...沒預先計劃...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來做....
這樣是不是也方便 大家採買食材呀.........








23 則留言:

  1. 好期待啊

    回覆刪除
  2. hsien24255/6/06 16:37

    嗯...我喜歡焗烤馬鈴薯
    還有哈蜜瓜冰
    想吃想吃啦~~~~~

    回覆刪除
  3. hsien
    哈...妳是第一個客人
    早起的人兒有飯吃喔...
    多吃點...不要客氣哈...
    現在....我也該睡了...
    眼睏了....沒回完的留言...下次回吧...

    回覆刪除
  4. 咦....現在才發現 闹表同學更早呀
    妳們慢慢吃吧...我去睡了
    晚安(早安)....

    回覆刪除
  5. gracesung15/6/06 17:30

    關於米桶要問大家怎麼讓牛肉丸的牛繳肉口感嫩可不要加嫩精這件事,因為我做菜是從不加
    一些有的沒的(比如妳說的嫰精之類的),我在處理繳肉口感方面(豬,牛繳肉都是),會打一個
    蛋清(視肉量而定)進去,再加一點太白粉後,再稍多加"摔打"肉,再來做成肉丸,若不想用"油
    脂"來增加嫩度的話,這或許是可以試看看的方法.

    回覆刪除
  6. 我要學那個冰淇淋的做法~

    回覆刪除
  7. 我也聽說加點太白粉可以使肉更嫩,但是我不吃肉,所以沒試過也.

    回覆刪除
  8. 米桶JJ,你可以试一下加点剁碎的马蹄哦,这样做的丸子都很嫩呢。老妈做丸子的时候都是
    放个鸡蛋拉,再放点剁碎的马蹄,口感确实不错的啦。JJ,你可以尝试一下:)

    回覆刪除
  9. citygirl045/6/06 19:38

    米桶jj,加一些嫩豆腐进去试试看,我自己觉得可以替代肥肉。

    回覆刪除
  10. 小米桶:
    要讓牛肉嫩些,可以加入木瓜或是鳳梨泥,都會讓牛肉的纖維嫩一些,
    我發現嫩精不僅是不天然的而已還會讓牛肉"肉脈盡斷"口感都會打折,
    樓上的citygirl04說的加豆腐也是我會使用的方法之一喔!

    回覆刪除
  11. 加蛋清,或是豆腐皆可。我沒做過牛肉丸,這是我做豬肉丸的方法。不然
    就用土司沾牛奶也可以。

    回覆刪除
  12. allan04125/6/06 23:55

    瀏覽過這裡只覺得肚子越來越餓喔...(很想把電腦吃了)
    期待明天的作法喔
    我和我男朋友也超愛馬鈴薯料理的
    不過我只會馬鈴薯的料理只有那幾種
    今天第一次到你家逛
    給我很多收穫喔
    晚上要來討戰親子蓋飯和味增湯
    (剛好所有的材料冰箱都有)
    ps:照片都拍的好美喔
    本來晚上要去誠品找食譜的
    我想不用囉~ㄏ~

    回覆刪除
  13. YOYOの食色空间6/6/06 00:50

    哇~~~~ 好棒!
    米桶JJ地套餐做地太勾人口水了~^&^

    回覆刪除
  14. mimi945056/6/06 01:51

    噢 我餓了
    快快放上食譜吧!!
    心癢癢 好想吃喔>m<

    回覆刪除
  15. babydoll6/6/06 07:13

    嘿嘿,我是通过别人的BLOG转我来的,关注你很久了,前段时间这网站出我问题了我都急坏了
    呢,现在好了,开心的说,你以前在BLOG上的菜我又找到了,呵呵
    姐姐跟姐夫好幸福哦,最喜欢看你写跟姐夫的爱情瞬间事了,好甜蜜哦,嘻嘻

    回覆刪除
  16. grace
    謝謝你提供的好方法喔
    這招確實有效
    我炒肉之前也是會用太白粉漿過 再入鍋炒
    那個肉嫩嫩嫩說....
    wpeng
    敬請期待喔:)
    龍兒
    謝謝你喔
    因為你不吃肉 這樣問你 真讓我不好意思
    娃娃
    謝謝你提供的好方法喔
    我超愛吃馬蹄的說
    nicollruan
    謝謝你提供的好方法喔
    哈...讓我想起韓國的水餃
    哈...我也愛看慾望城市
    第六季每一集都超感人的....

    謝謝你提供的好方法喔
    找機會我也來試試

    謝謝你提供的好方法喔
    聽說 牛絞肉不能用力拌
    會讓肉質更硬
    不知是真的嗎?
    allan
    歡迎妳來我家吃飯飯喔
    也謝謝你大力稱讚哈...開心喔...
    YOYO
    也謝謝你大力稱讚哈...開心喔...
    mimi
    別急....
    敬請期待喔:)
    babydoll
    原來如此啊....
    現在知道我的基地啦...以後就不怕找不到我了
    哈......

    回覆刪除
  17. 可以放凤梨或优格和肉一起腌,这样子也会变嫩嫩的。

    回覆刪除
  18. 美麗食物好像藝術品喔,,我想將你的網站加入好友,謝謝!

    回覆刪除
  19. candyo6o27/7/06 05:23

    好巧的手藝
    看了令人好想流口水

    回覆刪除
  20. 哈囉~
    第一次發現你的網站
    我是目前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交換學生
    今天晚上我試了你的馬鈴薯塔跟蘑菇醬
    煮給我hostfamily吃
    他們都說超好吃耶~!!
    不過我是用炸豬排配蘑菇醬的
    一樣很對味喔~!!!!!
    我的豬排因為是用喜瑞兒+麵包粉
    有一股甜甜的味道
    和蘑菇很配的說~!!!!
    謝謝你啦~!!!!
    小米大廚~
    期待你多出一些中式菜單喔~!!!
    這樣我就不用為了要煮啥麼傷腦筋了~
    (我每星期都在傷腦筋要煮啥麼~)
    不過食材不要太東方化
    不然很難在這裡找到~
    感恩啦~!!!!!!
    也歡迎你到我的地方來坐坐~!!!
    (不過沒啥好吃的就是了~!!!就喝喝茶吧~)
    http://blog.roodo.com/leinja

    回覆刪除
  21. 加無糖的優格!

    回覆刪除
  22. 一般而言‥可以加太白粉、地瓜粉、麵粉、玉米粉‥這些粉類水‥都可以讓雞/豬
    /牛肉(羊肉我沒試)的口感很嫰!
    我通常不用太白粉,因為太白粉對身體不是很好,連小強都不吃了!所以,就連勾
    欠‥我也都是用地瓜粉、麵粉或是玉米粉用!^^
    hope it will help you!!!^^
    i love your website and food...hope i can do the same~~

    回覆刪除
  23. Anonymous1/11/11 07:47

    取十幾粒花椒用熱水泡一夜,將花椒水調進肉碎里,然後要努力的地攪拌,慢慢就會變得很
    軟很Q咯~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