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茄汁蔬菜肉醬義大利麵

 




哈....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正處於飲食控制中.... (減肥啦...)
昨天開始的......今早起床第一件事....秤體重,哈哈...有少一點喔...
讓我的減肥計劃,信心大增.....(我猜可能前一天生理期結束 也有關係)
 
上星期五 ....我去看營養專科....營養師跟我談了快2小時
(其實是跟老爺談啦...我不會說法文....老爺充當翻譯...)
跟營養師談過之後,發覺 我真的吃太多了,難怪胖胖胖
營養師開了個菜單給我,讓我照著吃 (另外 又給我一份食物替換表)
 
吃2天的感覺,還挺不錯的,不是很餓....
只是 要做老爺的飯,我會有點辛苦,看他大魚大肉、甜點消夜的吃吃吃....
我則在一旁...忍忍忍.....
 
老爺還邊吃邊說: 妳要不要也來一口,吃一點沒關係啦....
我就會有點生氣的說: 厚.....人家在減肥,你不幫我加油打氣
還慫恿我吃....老爺又會說: 妳這樣會不會營養不良啊?
萬一得厭食症怎麼辦? 營養師說不用太刻意不吃,...少少吃就好...
我說:不管不管... 這次我是鐵了心,一定要堅持下去.....
不然...就白花看營養師的錢.... (每看一次約60歐元 (2400台幣)
 
哈....我覺得有看營養專科是有差別的,感覺有人監督妳,妳就會乖乖的進行
因為...營養師要求我要確實記錄,每天吃了什麼東西? 吃多少? 幾點吃 ?
而且 每週復診一次,體重計是會說話的,怕丟臉、出糗啊...
一想到這些,本來嘴饞想吃東西的慾望,馬上冷了下來
 
哈....我現在除了要做自己的餐點外,還要另外準備老爺的
今晚...做了這個茄汁蔬菜肉醬義大利麵,我特意把茄汁蔬菜肉醬  多做一些
然後 用保鮮袋分裝一次吃的份量,就像料理包一樣,準備給老爺分幾餐來吃
嗯....挺方便的...明天再做幾種不同的麵醬或是燴飯料...
吃飯時  只要煮飯或麵,再把之前做的料理包,從冷凍庫拿出解凍、微波加熱
淋在飯上或麵,再加點現煮青菜....嗯...也夠營養的了...
 
 
 
 
 
茄汁蔬菜肉醬義大利麵
食譜來源:看了食譜書後 再稍微改編過

材料:
牛絞肉.....300g
洋蔥.....1個
大蒜.....3~4瓣
紅蘿蔔.....1根
西洋芹.....2根
罐頭蕃茄.....1罐 
(用新鮮蕃茄也行(要去皮),不過 我覺得用罐頭的比較香濃好吃)
以上配料用量,可隨意啦...不用那麼刻意
喜歡吃肉的就肉多點....喜歡吃蔬菜的就菜放多
肉要用豬肉也行...不過我覺得牛肉比較好吃....或是半牛半豬都行
 
調味用料:
蕃茄糊(tomato paste).....3大匙
高湯.....1杯量米杯 (200ml)  我用清水加雞湯塊
黑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糖.....1大匙 (老爺不喜歡太酸....所以我加了糖...大家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加)
 
做法:
1.洋蔥切丁、紅蘿蔔切丁、西洋芹切丁、蒜頭切碎
   罐頭蕃茄切小塊 (另一個小缽裝的是蕃茄糊 )
2.先將蒜頭爆香...(我還加了乾燥的Basil(羅勒)增加香氣)
3.蒜頭爆香後加入洋蔥丁翻炒
4.再放入牛絞肉

 
 
 
 
 
1.等牛絞肉炒到變色(約八分熟)再放入罐頭蕃茄、紅蘿蔔丁、蕃茄糊、高湯
2.煮滾後轉小火續煮15~20 分鐘
3.起鍋前一分鐘,加入西洋芹菜丁、鹽、黑胡椒粉(或加糖)調味
4.最後 淋在義大利麵上,即可
  (義大利煮熟撈起,拌一些橄欖油,麵條會變得更香、更好吃喔)

 
 
 
 
 
哈...我特意蔬菜放多點....老爺說好吃好吃....

 
 
 
 
 
給大家看看,我用保鮮袋 分裝一次吃的份量,就像料理包一樣
等茄汁蔬菜肉醬變冷時,放入有夾鍊的密封式保鮮袋
把肉醬放入後,用手整平,拉上夾鍊,保留1公分開口
用手壓出袋內空氣 或是插入吸管 吸出空氣
讓袋內 成現真空狀態...這樣可以減少食物跟空氣接觸,以確保食物的新鮮度
然後在袋子表面反白處,寫上製做日期(免得之後忘了 存放多久)
放入冷凍庫保存( 盡量在1~2星期內吃完)
等要吃的時候可以事先拿出解凍,再倒至微波容器裡加熱即可
(不能直接把保鮮袋,放入微波爐裡加熱喔...)

 
 
 
 
 
給大家看看蕃茄糊

 
 
 
 
 
 
 
 
 
 
 
 
 

27 則留言:

  1. 在法國看醫生的確貴
    每次看感冒就要20歐..
    還好有保險全額支付
    不然怎敢生病呀...^^b
    我在法國的時候也常做義大利麵
    方便又好吃...我想這也是法國人的最愛之一吧!
    自己懶的做醬料時,就去超市買做好的那種
    也滿好吃的呢........^^

    回覆刪除
  2. 國外看病都很貴...(目前只覺得韓國跟台灣差不多)
    我覺得法國唯一的好處
    就是醫療體系
    造福很多人
    在加上老爺屬於公職人員
    我們的政府保險 幾乎是學校在幾付的
    (嘿...公職人員還有個好處...稅扣的少)
    有次 老爺半夜打15緊急專線
    到府看診 診費75歐
    政府退約60~70% 剩下的我們私人保險會理賠
    不過 不是所有都會退或有補助的

    回覆刪除
  3. 最爱小丸子14/6/06 17:11

    好喜欢~
    看着就有食欲~
    我们女同胞就惨,实不相瞒我也是胖胖的,可是每次给老公做了晚饭后,看着他大口吃,我
    实在是坚持不住啊,所以就……
    意大利面老公要了很久了,我一直都没有煮过,改天抽空按照米桶的做法试试,相信应该不
    错滴~~~~

    回覆刪除
  4. 小小米桶
    我很好奇你的減重菜單哦 :P
    如果可以有些漂亮健康的減重menu, 那就太棒了!
    同樣身為需要飲食控制的人, 期待小小米桶的成功哦 ^^

    回覆刪除
  5. JJ加油!要注意营养,减肥成功!

    回覆刪除
  6. 小仕子14/6/06 18:41

    挺方便的,诱人啊。
    下次我把它改成海鲜的。。。。嘻。

    回覆刪除
  7. 最近好多人都在减肥哦.米桶J试试我的方法,我最近瘦了4斤呢,喝柠檬水和吃魔芋,最好凉
    拌,天天吃,天天喝,真的有惊喜的.

    回覆刪除
  8. YOYOの食色空间14/6/06 20:10

    姐姐这个面面做地实在是太美咯~~~
    俺要好好学下,做给LG吃:)

    回覆刪除
  9. Addictive14/6/06 21:20

    米桶姐我是小S
    挖 珍利害呢 老爺會說法文 ( 拍拍手)
    其實我也很需要減肥呢
    哪天米桶姐減肥成功在來教我們你減肥期間吃些什麼吧~
    今天的義大利面看起來也是一樣的好吃
    我明天中午午飯有著落了:P

    回覆刪除
  10. nicollruan15/6/06 05:01

    老天,我一边看米桶的意面,一边捧着冰淇淋吃,太有罪恶感了。

    回覆刪除
  11. 我公公的秘方~
    1.煮義大利麵條時放雞湯塊1~2塊等及橄欖油,麵條會吸收雞湯塊的美味及橄欖油已滋潤好,
    不用手忙腳亂待濾乾時趕緊加橄欖油~ 我是不喜歡放紅蘿蔔因為味道就不是很正統的肉醬但
    看人啦! 我是放蘑菇一起炒,很香,連我不愛吃都敢接受~
    2.肉醬煮好放隔天吃較香,因為完全入味~ (公公說的,他從不煮當天吃的,他都事先煮好再冷
    凍起來,想吃就解凍~)
    米桶姐,你也要運動一起配合才有效啦! 反正減肥跟健康都是一樣要"動"啦!!! 多做有氧運
    動,至少40分以上~ 游泳跟瑜伽等是拉常讓你身型美,不同運動有不同的功能! 我的過來減肥
    經驗是晚上禁吃澱粉類,白天隨意正常吃但還是要控制熱量及食量,因為你若一直不碰正常食
    物,等那天減肥後想碰正常時會胖的異常快! 外加每天運動2小時,不瘦才有鬼勒! 營養師只
    是給你飲食健康觀念教你如何生活化! 一天內若吃一餐是高熱量,則其他兩餐吃清淡或接下
    幾天飲食控制及運動,一星期若吃太多大餐則接下來幾星期就控制,道理不難只在於做的來做
    不來而已!
    SORRY,說太多了啦~希望你成功ㄛ!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2. 同意樓上的說法..
    減肥 好像要配合運動 才會健康
    每天做幾下雕塑曲線的肌力 會更有效喔....
    希望米桶姊 可以成功減肥...
    ps..我也很期待 米桶姊的減肥餐喔^^....

    回覆刪除
  13. 小米桶加油ㄋㄟ
    我知道減肥的痛苦
    因為我也在減呢
    而且最討厭的是....
    看著另一半吃好喝好的
    自己卻要處處節制
    粉痛苦啊~~~
    我現在主要是做 Power Yoga
    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14. francieee15/6/06 10:07

    哈! 我跟你有著同樣的困擾, 就是每次想減肥, 結果晚餐都做得太美味而
    無法抑制口腹之欲... 哪天真的很節制吃很少, 或是不吃晚餐, 家裡的先
    生沒鼓勵我, 竟還慫恿我吃, 真是$#%&... >_<
    還是要少吃, 多運動啦...(沒法少吃, 就開始努力做運動!)

    回覆刪除
  15. Dear 小小米桶:
    你好喔~我叫Lungyee, 都不是第一次看你的日誌了
    不過...我覺得你家老爺好棒
    我對法文...真的花了1年多時間, 還是在茫茫然的階段....
    真的...好灰心呢

    回覆刪除
  16. lungyee
    你好喔
    我以前也問過老爺
    他說對語文方面很有興趣
    會去語言補習班學
    而且是一次幾種語言一起學
    比如:一個單字或一個句子
    他會同時記下不同語言的說法
    要用字典查單字時,他會用不同語言的字典去查
    (他的字典超多的....至少有20本...)
    我就看過他在韓國學韓文時
    到書店買字典以及語言書
    我還以為他會買英翻韓(韓翻英)的書
    結果...他買以西班牙文撰寫的學習韓文書....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西班牙文 再不復習就要忘了
    所以 可以邊學韓文 邊復習西班牙文
    我每次都嫌他...你會說那麼多國語言
    怎麼都不教教你老婆啊....結果他都打呼不理我

    回覆刪除
  17. jenn1696116/8/06 20:23

    不好意思!我是有點舊的新朋友,已經有一段時間常上來學煮菜,
    只是都未發聲,默默的看,默默的煮給家人吃,
    我一直弄不懂一大匙,一小匙,但又不好意思問,
    所以拖到今天,還是忍不住想知道的衝動,
    我知道
    (1)一杯,是一個量米的杯.
    (2)一大匙,是我們台灣那種陶瓷的湯匙嗎?(我自己猜的)
    (3)一小匙,是一般normal size的鐵湯匙?(我自記猜的)

    回覆刪除
  18. 一般正統的是
    1000cc =1公升
    240cc = 1量杯
    15cc= 1大匙(1T)
    5cc=1小匙(1t)
    2.5cc= 1/2小匙(1/2t)
    1杯=16大匙(16T)
    1大匙=3小匙(3t茶匙)

    回覆刪除
  19. 小小工人5/8/07 07:28

    可以請問小小米桶 【保鮮袋】的使用問題嗎?
    這個袋子可以重複使用嗎?
    還是只能用一次呢?
    每每為了要丟掉東西製造垃圾,我心裡就開始不安....
    所以雖然家裡有塑膠袋卻不拿來使用,都用分裝盒,
    可是分裝盒的數量有限 :P
    另外,如果用分裝盒,空氣不能抽離,
    是不是東西就不能放久呢?

    回覆刪除
  20. 哈...說到這點...我就慚愧了
    我一點也不環保 (袋子用一次就丟了,有的我會拿來裝垃圾)
    但是放冷藏的食物,我都盡量用保鮮盒裝的
    如果 你要用保鮮盒裝也是可以的(放在冷凍庫就比較不會壞)
    但要用耐低溫的喔 (我過用劣質的盒子,冰一冰盒子就裂開來了)

    回覆刪除
  21. Anonymous26/1/08 19:15

    發現你的網誌好有趣唷
    最近的我也喜歡自己煮菜
    是生活中的一種樂趣...
    一個人住在外面
    可以參考你的一些good ideas...
    看你的網誌真是幸福呀!!!
    原來義大利肉醬麵不難耶

    回覆刪除
  22. 我也很喜歡做義大利肉醬麺,比較多都是用新鮮的番茄,但煮出來沒有醬的感覺,
    有點水水的,也買過幾次番茄罐頭,但總覺得味道好像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我買
    的罐頭有問題~~~~~~~

    回覆刪除
  23. 我覺得你的食譜好詳細喔
    第一次上來留言
    因為真的很棒
    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24. 謝謝你,小米桶!
    我幾乎每天都鎖定你的部落格,雖然很多都已經看過了,但是還是一唸再唸,看可不
    可以唸出一些心得和想法!真得很想跟你說謝謝,因為你的關係,我對做菜越來越有
    興趣。也謝謝你這麼大方告訴我們大家這麼多好吃的菜...有你真好(^-^)
    Ps.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你,就是我做黑胡椒絞肉煎餅的時候,都有照著你的寶典作,
    但是為什麼我和出來的麵很黏手,又軟趴趴的,是不是水放太多,跟你的感覺不一
    樣!!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還有我有做了你教給我們的燒肉壽司,但是都沒辦法像
    你那樣切得那麼漂亮,可以告訴我切的秘訣嗎? 謝謝你!雖然不知道你現在在哪個國
    度,但是祝你一切都好!
    版主回覆:(11/02/2008 08:38:00)
    謝謝Kaori的喜愛與支持喔
    我會繼續努力滴........ ^^
    關於黑椒肉末蔥燒餅
    因為是燙麵糰
    所以 滾水沖下去....降溫不燙手後
    先用手揉看是否能成糰
    如果光熱水足夠成糰就不用再加冷水了
    如果還不行就一點一點的邊加邊揉
    要是光加滾水都還是很黏手
    那麼就加麵粉來補救
    畢竟這不是做蛋糕餅乾
    麵粉與水的量不用那麼嚴格
    只要能揉成糰就行囉
    以我的經驗來說
    我有時明明一樣的麵粉量
    可用的水量都還是會不一樣的喔
    壽司切之前
    先把刀磨利
    如果家裡沒有磨刀的工具
    可以拿瓷碗(碟)來替代
    方法是將刀鋒磨擦碗底沒有上到釉的地方
    邊沖水邊磨幾下,刀就粉利囉
    切壽司的時候 刀可以抹些白醋或是冷開水
    這樣切壽司絕對乾淨利落

    回覆刪除
  25. 謝謝你的詳細分享 真的很實用
    推+收

    回覆刪除
  26. 謝謝妳的食譜救了我好多次~
    無論是中餐西餐..
    我常常都開著妳的網頁做飯哩!
    謝謝妳把我從完全不會煮飯的米蟲解救為可以照食譜依樣畫葫蘆的學人精啦!
    昨天我硬著頭皮試做了這道食譜
    我家老爺是義大利人而且是相當自豪自己廚藝的義大利人
    他也說真的很好吃哩!大感謝~~
    我醬做出來大概有四人份吧 實在是相當大鍋
    老爺自作主張在最後起鍋前灑了2茶匙的paprika
    味道也真的很不錯!
    吃剩的另一半醬今天加點Ricotta & Red pepper pesto
    又是一個新鮮的口味好方便
    我家挑嘴的義大利老爺也說真的很好吃!
    謝謝妳讓我不用一直當手藝不精的米蟲啦!!

    回覆刪除
  27. Anonymous20/5/12 22:40

    不好意思~我煮好ㄌ~卻發覺番茄味很淡~沒什ㄇ味道怎辦?
    版主回覆:(05/20/2012 23:56:00)
    有加番茄糊嗎?
    加了番茄糊就會有濃濃的番茄香喔
    現在的番茄似乎都沒啥番茄味
    建議可用罐頭番茄喔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