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薏米水、銀耳蓮子凍...夏日美膚聖品

 




跟大家分享.....我夏天常喝的美白飲品
 


●●●  薏米水  ●●●




薏仁又稱苡米,是去濕滋補的榖物
在中醫裡有利尿、改善水腫,以及美白的功效喔
所以 小小米桶強烈跟大家推薦這款飲品.....
 
另外 提醒大家 要用大顆的薏仁比較有效
我都是在中藥房買的....很香,比一般超市或商店買的品質要好
 
材料:
大薏仁.....半杯
水.....5杯(1000 ml)
※ 我的杯是量米杯,1杯=200 ml
 
做法:
薏仁洗淨加入5杯水,泡約30分鐘
之後 以大火煮滾轉小火,續煮約30分鐘,即可
也可以加少許冰糖一起煮喔......

 
 
 
============================================================
 
 

●●●  銀耳蓮子凍  ●●●

 



夏天  我也常燉這個甜湯來喝
燉的黏黏綢綢的,再放入冰箱冷藏
哇....天熱時...來一碗...透心涼呀...而且還兼具美膚效果喔
 
去年... 在網上看到香港網友Jade
她把紅棗蓮子湯做成果凍.....我就跟她學了起來
想說...平時都是以甜湯的方式食用
換個果凍做法  也挺不錯的....最近  不是很流行寒天
剛好可以應用上喔......
唉......還說等我做好要給Jade看....哈...一拖就是一年啦
本來想打上她的blgo連結,可惜...連上去是顯示 Not  Found
 
============================================================ 
 
窮人的燕窩 --- 白木耳
白木耳又稱銀耳,含有豐富的天然植物性膠質
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是良好的潤膚佳品
 
提醒大家....在選購白木耳時,不要貪其白白漂亮的外觀
那是用硫磺燻白的...吃了對身体不好
正常的白木耳是有點微黃色喔.....
 
材料:
白木耳、蓮子、紅棗、枸杞、冰糖 、果凍粉
果凍粉的用量,請參考果凍粉的包裝說明
再依銀耳蓮子湯的量,來決定果凍粉的用量
 
做法:
1.白木耳泡發後  去蒂撕小塊,蓮子泡軟  去除綠芯(不然會有苦味)
   紅棗洗淨去核,枸杞也洗淨
2.將白木耳、蓮子、紅棗、枸杞放入鍋中,並加適量水及冰糖
大火煮滾轉小火,續煮約1小時
3.然後 把果凍粉用少許水調開,再加入銀耳蓮子湯中,轉大火煮滾即可熄火
4.最後 裝入布丁模,讓果凍凝固,等完全變冷後,即可入冰箱冷藏
 
 
 
 

我覺得口感蠻不錯的....大家試試吧.....





 
 
 
 
 
 

26 則留言:

  1. Dear 米桶姐,(哈哈!!請原諒我自作多情的稱呼你"姐")
    幾個月前無異間瀏覽到你的blog,真是太開心了!!因為每樣菜都看起來超棒的...我還連忙
    轉寄給我的好友呢!
    今天一打開看看有什麼好菜出爐....巧的是,我昨天剛剛買了薏仁 用了一部分煮飯,剩下的
    還在煩惱呢! 剛剛好看到你居然介紹了這到美容聖品! 馬上就來去試試看!
    因為如此的巧...所以我決定要來留一下言,謝謝你長期以來不吝嗇的貢獻你的私房菜喔!以
    後也要加油喔!
    希望你的牙套能快快裝好!!開開心心的!

    回覆刪除
  2. hsien242512/6/06 16:52

    原來小米桶你在不舒服~
    想說好幾天不見你...
    以為你出去玩了...
    真是可憐的小米桶
    希望你的牙套快用好...
    加油囉!!

    回覆刪除
  3. 小米桶:
    知你不舒服....
    吃不到東西....
    很辛苦噃....
    我們會支持你的....
    希望你快快好....
    努力加油呀!

    回覆刪除
  4. 兔子媽12/6/06 18:04

    上次看到你的網站好高興ㄟ~~
    後來很開心的介紹給老公看~~
    老公說你是高手~~
    哈~~
    真的是高手歐~~

    回覆刪除
  5. 牙套裝好了嗎?要趕快好起來呀.....

    回覆刪除
  6. nicollruan12/6/06 20:25

    我好喜欢薏米啊,即使煮软了,还是有韧韧的嚼头,就是这个口感让我着迷。嘿嘿。

    回覆刪除
  7. 希望早日康复哦。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

    回覆刪除
  8. 糖水藕片13/6/06 00:34

    祝早点好起来
    我也会家煮薏米水去喽~~

    回覆刪除
  9. Hope you Get well soon!!!!

    回覆刪除
  10. yujen082513/6/06 03:57

    Mitong介紹的銀耳蓮子凍光看外觀就很消暑,不過我覺得把銀耳蓮子湯作成果凍的想法真的
    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11. 米桶JJ,我也常常煲意仁水,说下我的习惯给你听啊。。。
    苡米提前泡水之后反而不容易煮开花,其实等水开之后放下去更好。
    哈哈,不过当然个人习惯不同。

    回覆刪除
  12. YOYOの食色空间13/6/06 08:28

    我说呢~~咋没发新菜菜~~
    原来是牙齿~ 快些好起来吧,我们才有美味可看呀~ :)
    银耳莲子冻~真好看~

    回覆刪除
  13. 我在小學時也裝過牙套~很痛苦...
    嘴巴裡常被牙套磨破!!痛痛痛~~~
    醫生說長越大矯正越痛苦!!
    要加油~加油....
    想著以後有美美水水的牙齒等著你呦~
    在新加坡好像也很流行薏米水...
    除了美白就是消暑~
    這次去新加坡時有喝到!!
    不過是一開罐的那種~而且太甜...
    反而覺得像在喝飲料~~~
    沒什麼效用...

    回覆刪除
  14. 何家私房菜13/6/06 19:28

    我第1次探訪, 你個blog好豐富呀

    回覆刪除
  15. 讨厌的牙病。。。真是疼起来要人命!!
    米桶MM,好好休息吧,等人觉得清爽了,才上菜!!我们有耐心等。

    回覆刪除
  16. 看著看著..人都涼了一半

    回覆刪除
  17. 这些不错,家里材料好准备.我喜欢.米桶J好可怜啊,抱抱哦.

    回覆刪除
  18. 通过朋友的链接进入jj的博客
    很漂亮
    嘿嘿,小声问下薏米是不是就是米仁?

    回覆刪除
  19. 碰巧來到這個BLOG,
    東西真是太多太實用啦!!!!
    昨天剛好室友在做幕斯蛋糕,
    看了冰淇淋的內容就試做了一下冰淇淋,
    大成功大成功呢~~~~~
    你真的很厲害呢~~~~
    牙套快快弄好吧^^"
    加油......

    回覆刪除
  20. rabbit02025/6/06 23:13

    米通我发觉你也是爱用瓦煲做料理的人哦。
    喜欢你的食谱,爱看你的照片。
    小白兔一后要常来向米通姐姐多多学习哦。

    回覆刪除
  21. 薇咔妮27/4/07 03:14

    本来就是一个贪吃的人,并且还是巨蟹座,于是我贪吃又爱做
    没事在家总喜欢做一些吃的
    一直觉得用心做好吃的给亲人,朋友,喜欢的人
    是最让人觉得幸福的事情
    所以
    非常喜欢你的博客
    以后这是我常来的地方了
    呵呵

    回覆刪除
  22. Anonymous1/5/07 08:01

    無意間看到你的網頁 超NICE
    且做法不算很複雜
    可我有疑問
    現在瓦斯那麼貴 可以改成用電鍋嗎
    效果會不會不好ㄚ

    回覆刪除
  23. 看起來好吃極了~

    回覆刪除
  24. 小玉西瓜7/10/07 23:23

    您的銀耳蓮子凍好像很好吃,我要叫我媽咪作給我吃!

    回覆刪除
  25. 請問, 若我想當湯品喝的話, 是否只要省略果凍粉那個過程即可呢 ?

    回覆刪除
  26. crystalkero14/3/11 16:08

    小米桶
    好喜歡你的blog 喔
    好想作來吃喔 因為有需要多補充膠質啦
    但 要用多少果凍粉 才會硬的剛剛好啊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