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自製哈密瓜冰

 
 
 
 

覺得我做的 只能稱為→有冰淇淋味道的哈密瓜冰,或是哈密瓜冰砂
手工製作跟冰淇淋機器做出來的就是有差別....
沒法成功製出細緻綿密的口感
而且.....我也偷懶  不想加太多的配料進去
就是很簡單的哈密瓜、鮮奶油、糖,希望 自然原味一些....
 
成品口感是鬆鬆的像冰砂,可是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非常香濃的哈密瓜味道....下次加原味優格試試........
 
 
自製哈密瓜冰
食譜來源:楊桃,我又再稍加改良
 
材料:
哈密瓜.....打成泥狀約2杯(量米杯)
鮮奶油.....1杯(量米杯)
糖.....半杯(量米杯) 剛開始要甜一點,等結成冰之後,會變成剛好的甜度
 
做法:
1.鮮奶油打至8分發
2.哈密瓜去皮切小塊,加入糖 用調理機或果汁機 打成泥狀
3.再把打發的鮮奶油跟哈密瓜泥拌勻
4.拌勻的樣子...我有加一點點香草精增加香味(不加也行)
5.用個寬淺的容器盛裝,讓哈密瓜冰泥,能大面積的接觸冷凍庫(我是用冰淇淋盒)
6.再放進冷凍冷凍約1小時後  取出以湯匙翻鬆
   然後 將翻鬆過的芒果冰,再度放進冷凍庫中,重覆動作約4次,即可
 
 
 
 
 

給大家看看刮鬆的過程圖..... 我是傍晚開始做的
等做好都要24:00了.....所以拍照效果不是很好....大家將就一下下...
 
 
 
 


想不想也來一口啊....................







====================================================



附上我參考的原食譜,大家可以照這方子做.....(水果可自行變化)
 
芒果冰淇淋 (食譜來源:楊桃)
材料:
新鮮芒果肉.....450g
白砂糖.....120g
鮮奶.....300cc
蛋黃.....100g
鮮奶油.....200cc

作法:

1.將新鮮芒果洗淨去皮並切成小丁狀,用果汁機打成泥。
2.將白砂糖、鮮奶、芒果泥一起以小火加熱,略為攪拌待糖煮化後即熄火。
3.將蛋黃打散後用篩網過濾至另一個鋼盆,並將作法2沖入後拌勻。
4.將作法3的鋼盆放進裝有冰塊的大盆中隔水冷卻。
5.將鮮奶油放入果汁機打發至呈濃稠狀。
6.將作法5用橡皮刀刮入作法4中並用打蛋器拌勻即為芒果冰泥。
7.將芒果冰泥放進冷凍室冷凍約1小時後取出以湯匙翻鬆。
8.將翻鬆過的芒果冰再度放進冷凍庫中,重覆動作約4次即為芒果冰淇淋。
9.最後將冰淇淋抹裝入有蓋的容器中,再放回冷庫庫中冷凍半天以上即可。 







28 則留言:

  1. 终于又可以上来了,看你的美食是种享受

    回覆刪除
  2. 秋天
    好久不見
    是啊....前陣子
    在國內的朋友 都上不來
    端午節又恢復正常啦
    希望 以後都不要再有這問題啊....

    回覆刪除
  3. elvanhuang8/6/06 15:38

    這哈密瓜冰在現在這個夏天看到就好想吃喔!
    艾爾雯也想學一下耶!
    艾爾雯

    回覆刪除
  4. hsien24258/6/06 16:18

    ㄏㄏㄏ......
    又是我愛的另一道點心
    雖然下著雨..
    但是吃個冰淇淋應該也很讚吧!!

    回覆刪除
  5. Hi Mitong
    想问:翻松冰泥4次是为了什么?

    回覆刪除
  6. 橘子皮~8/6/06 18:03

    我也要一大口~ 啊~
    呵呵~ 冰~耶~ 好想吃哦~
    任何水果都可以做吼~

    回覆刪除
  7. 我这里买不到鲜奶油,又可以替代的东西吗?
    昨天烤了马铃薯,很好吃哦!!

    回覆刪除
  8. lemonade9/6/06 04:35

    為了做冰淇淋, 買了一台2L的冰淇淋機
    還滿好用的耶 ^_^ 做了椰奶冰淇淋挺好吃的!
    綿綿密密~ 只是糖的比例還不太會抓...
    有點過甜..... XD
    下次來試米桶姊的 receipes! ^^

    回覆刪除
  9. YOYOの食色空间9/6/06 04:40

    来两口成吗^&^~~~
    最爱芒果清甜地味道~

    回覆刪除
  10. yujen08259/6/06 04:55

    嘻...看見mitong介紹艾薇最愛的哈密瓜食譜,我要快學起來。
    這個哈密瓜冰再嘗試做做看^-^

    回覆刪除
  11. 哇~
    難怪吃冰淇淋會胖啊~
    因為成份幾乎是鮮奶油......
    但我又愛吃的要命:(

    回覆刪除
  12. 哇 我前陣子瘋狂迷上哈密瓜牛奶耶
    看起來好好吃喔
    希望哪天想不開時也能試試
    呵呵因為偶是懶人一個

    回覆刪除
  13. 小米桶的冰淇淋實在太誘人啦~~
    剛好冰箱裡還有ㄧ點鮮奶油,
    嘿嘿~ 我也來試試好了!
    我做了愛文芒果口味,但剛拌好的味道不太濃郁的感覺...
    你的作品看起來都好好吃呢

    回覆刪除
  14. francieee9/6/06 09:30

    不用製冰淇淋機就可以做出這麼美味的冰淇淋!!? 哇~ 真的太棒了..謝謝
    小米桶的分享!! =)

    回覆刪除
  15. 小米桶你好, 非常欣赏你所做的东西.真的很.
    想試做你的哈密瓜冰.但想问你,你的量米杯,
    -杯是多少ml或cc?因为我没有量米杯.
    谢谢!

    回覆刪除
  16. 我回來了~告訴妳一件事ㄛ我老公的關念徹底被我改變了,他...是一個"老外"(老是吃外面的
    人),對吃他是很隨便的,自從發現妳的部落格我每天早中晚外加消夜做菜給他吃,終於他可以
    瞭解到吃我做的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這要感謝妳提供的食譜使我家的餐桌上多了許多的美
    味,前幾天我炒了回鍋肉給他吃結果他的反應另我啼笑皆非,他吃了一口就嗯~嗯~這是加了甚
    麼怎麼這麼好吃~~^ _ ^
    對了!妳說妳有個朋友在做網拍可以將她的網址傳給我嗎
    還有我現在人在大陸了之前回去過端午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小米桶妹妹
    這是我第一次按照食譜做出成品,也是第一次寫信給部落格主人,
    妳的網誌讓我想起一部電影名。。。有妳真好。。
    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我們移居杭州,有了妳的愛心分享,讓我這個
    笨主婦可以不必靠著長途電話請我媽教我煮菜。
    我是用香蕉來作這道甜品的,發現了一個好處。。不用放糖,因為
    香蕉的甜度已經足夠了。跟大家分享。
    RANIA

    回覆刪除
  18. 对哦,我也是每次做都好象沙冰多点,没有外面卖的雪糕那样的绵。。
    还一直以为是自己做的不对呢,哈哈。。

    回覆刪除
  19. 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看起來很好吃勒。。。

    回覆刪除
  20. 小米桶的改良版食譜真是太讚了啦~
    我的第一次實驗品雖然不完美,
    但是操作簡便、味道實在,
    多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1. pinko198510/6/06 07:49

    羡慕ING,漂亮又好吃

    回覆刪除
  22. 小餅乾11/6/06 06:04

    我的媽啊~好好吃的樣子喔XD
    感覺很消暑^^

    回覆刪除
  23. 小小米桶
    你真的很有料理天分, 而且很有sense耶~
    這個blog真的造福了很多人
    水果冰看起來就好健康又美味,
    這個夏天我就要好好來享受自製的水果優格冰啦~!
    對了, 小小米桶和老爺要到韓國來嗎?
    你們的生活感覺起來真的好豐富哦 ^^

    回覆刪除
  24. 檸檬羊12/6/06 09:26

    ^^不錯啊!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25. 第一次進入妳這個美麗的廚房,妳做的一切也很美,有時間的話一定來到訪,努力做多些美麗
    食物給我們看看!

    回覆刪除
  26. 來到這裏有一陣子了
    但,總是在潛水
    星期六時,終於動手做了這個"芒果冰淇淋"
    雖然,工程很浩大(時間很久的意思啦,因為真得很簡單^^)
    但是,看到成品的那一剎那,真得很高興
    老公和小孩也都吃的很開心
    我真得很高興可以找到一個這麼好的廚房^^

    回覆刪除
  27. 你好~我是個路人~
    最近也和朋友一起用你的食譜做了哈密瓜冰淇淋
    很好吃!!
    後來我自己翻了其他書本食譜
    上面有提到
    將結凍的冰淇淋 用調理機或果汁機打鬆後 再放回結凍
    可使冰淇淋質地較柔軟 用此方法來取代冰淇淋機
    給各位參考
    我還沒用這個方法
    不過大家可以試看看喔
    看會不會比湯匙翻動更像外面賣的冰淇淋一樣
    :)

    回覆刪除
  28. Dear Mitung sister
    Would like to share this to you, if you use the double
    cream instead of the fresh cream. Then you will find
    the ice cream is creamy and smooth.
    Merry X'mas
    Janice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