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牛肉堡 佐 奶油蘑菇醬

 
 



這道料理是我胡亂搗鼓出來的....雖然比不上正統西餐
可還是有幾分模樣,可以呼弄呼弄啦.......
 
 
牛肉堡 佐 奶油蘑菇醬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
牛絞肉.....150公克
豬絞肉.....50公克,肥4瘦6的比例
洋蔥(切碎).....中小型的1/2個
麵包粉.....2大匙
牛奶.....3大匙
雞蛋.....1/2的量
 
漢堡肉調味料:
豆蔻粉.....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鹽.....1/6小匙
 
奶油蘑菇醬材料:
洋蔥.....1/2個 (小型的)
蘑菇.....3~4朵
鮮奶油.....1/2杯(量米杯) 約100ml
鹽.....少許

做法:
1.把奶油蘑菇醬材料中的洋蔥切絲、蘑切薄片,備用
   麵包粉預先加入牛奶,使其發脹,備用
2.將牛絞肉、豬絞肉放入大盆中,加入雞蛋、調味料,同一方向攪拌約2分鐘
   再加入炒過的洋蔥、吸入牛奶的麵包粉拌勻後,再整糰肉拿起往盆裡摔打約1分鐘
3.漢堡肉餡,均分成4等份,塑成圓球狀,用雙手來回輕拋,排出空氣
    再壓扁成中間凹陷的餅狀,備用
4.熱油鍋,放入漢堡排,以中大火煎至底部上色,翻面,再煎至底部上色,盛起備用
   鍋一定要燒夠熱,才可放入漢堡排,以鎖住肉汁
   煎漢堡排不要反覆翻面,也不可用鍋鏟去壓,會讓肉汁流失

 
 
 
 
1.牛肉堡煎好後盛起,再用原鍋爆香洋蔥絲
2.等香味溢出時,加入蘑菇翻炒
3.等蘑菇炒軟後倒入鮮奶油(也可以用我上次做的基礎白醬,替代鮮奶油)
4.煮至滾加鹽調味 (也可以灑些黑胡椒粉)

 
 
 
 
最後 把奶油蘑菇醬淋在煎熟的牛肉堡上面,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可以用土司沾牛奶搗爛,替代麵包粉
◎牛肉可以換成豬肉,或是牛、豬肉各半都行....


拿麵包沾奶油蘑菇醬,也挺好吃的喔....
 
 
 
 
 
 
 
 



21 則留言:

  1. 好吃不费事,值得一试

    回覆刪除
  2. 哇!都可以開餐廳了!!妳的手藝真的很棒,我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3. hsien24257/6/06 17:19

    我的小寶貝每天都很準時....
    不過今天例外了..
    難得讓我睡到8點才起床...
    所以今天來這報到遲到囉!!ㄏㄏㄏ
    昨天試了焗烤馬鈴薯
    真的很好吃喔..
    跟我去餐廳吃的味道差不多喔...
    今天這主餐看起來也很讚ㄟ....
    趕緊去準備材料....

    回覆刪除
  4. 小仕子7/6/06 17:48

    很不错,也很易学,一定要试试。

    回覆刪除
  5. ballzi887/6/06 18:29

    看到這立刻想來一試!! 先謝了!!
    ^^

    回覆刪除
  6. 牛媽媽7/6/06 19:09

    我也是潛水很久了,真是佩服妳的創意及手藝,
    你老公真有口福!
    可以請教您,怎麼做披薩的餅皮嗎?
    因為家裡的小朋友嫌外面賣的皮太厚....

    回覆刪除
  7. 胡搞瞎搞乱做都可以与外面的媲美,在下甘拜下风噢~~~
    chris

    回覆刪除
  8. YOYOの食色空间8/6/06 03:36

    看地俺口水又流了一下巴~~:)

    回覆刪除
  9. 叮叮爱臭美8/6/06 05:19

    米桶姐姐,看了你的博客,美食杂志、食谱都可以不用买了。

    回覆刪除
  10. 小米桶
    好喜歡你的網誌
    每天總是看了又看
    我感覺你一定是個很貼心細心的人
    才會做出這麼多充滿感情的美食
    也才能這麼無私的跟大家分享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11. 天堂鸟儿8/6/06 07:43

    请问米桶姐,鲜奶油可不可以用牛奶或炼乳代替呀?

    回覆刪除
  12. 闹表

    小仕子
    ballzi88
    chris
    YOYO
    謝謝你們的喜愛啊....我還怕做的太糟太怪了....
    hsien
    給你拍拍手
    你也做成功了
    牛媽媽
    我找個機會 上我做的pizza 好了
    叮叮爱臭美
    謝謝你這麼看的起我啊....
    qqichen
    謝謝你天天來報到喔:)
    嘻....老實說 我的個性挺多愁善感的
    而且愛哭包一枚......
    天堂鸟儿
    炼乳是不行的 (它是甜的)
    牛奶倒是可以
    你可以參考我之前的彩椒雞柳義大利麵
    裡頭有基礎白醬做法
    有牛奶替代法
    你可應用在這道料理上

    回覆刪除
  13. karen11018/6/06 18:05

    hello 小米桶:
    我是之前有請教您牛肉丸子軟硬問題的karen
    昨天看到您po這個牛肉堡後
    又興緻高昂的動手做了起來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我特地到市場買了一些肥肉較多的豬絞肉
    想回來和之前買的低脂牛絞肉混合
    看看口感如何
    結果在烹調時,就己經聞到非常香的味道了
    而且成品非常鮮嫩多汁
    連老公都誇奬這次的牛肉堡吃起來的味道真專業
    呵呵
    在這裡也推薦各位朋友們
    可以試試加一些肥肉較多的豬絞肉
    口感會嫩很多喔
    也謝謝小米桶的無私分享
    karen

    回覆刪除
  14. 今天是做了這道菜跟菊烤馬鈴薯當午餐,我朋友跟他家人都很喜歡喔!
    很謝謝你的分享,你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15. primroses5/12/07 04:55

    其實一直看這個網站看好久了~!!
    今天就決定從這道菜開始~
    白醬拿來煮義大利麵了,好好吃!!
    牛肉堡更不用說阿!!我是用豬肉牛肉一比一混合
    很香又很多汁
    室友們都豎大拇指了~!!哈
    真的很好吃很好吃歐^^!!
    你好厲害^^~

    回覆刪除
  16. 小小米桶妳好
    謝謝妳超漂亮的網站,每次來這裡看看心情都會很好!(其實我已經來很久了..)
    我有照妳的食譜做牛肉堡,超級好吃喔~
    我的網站上有附妳的網站食譜連結,這樣是否OK呢?
    也想要設妳為我的訂閱,謝謝!
    如果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請通知我~~

    回覆刪除
  17. 請問...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你說得之前有教過的 "基礎白醬" ...想學很久
    了...不知道要到哪個categori裡找呢? 謝謝 (and... 很喜歡你做得料理喔~ 簡
    單隨意...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18. 在洋食館→飯麵類→彩椒雞柳蝴蝶麵
    有介紹簡易的基礎白醬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article_id=5787804

    回覆刪除
  19. 您好丫!
    看妳的網誌很久了..已經變成固定會來瀏覽的地方..^^""
    想請問一下..鮮奶油是用"動物性"的嗎?

    回覆刪除
  20. HI,小小米桶~
    自從上回要做蘿蔔糕之後,我已經成為妳的愛慕者了~~哈哈
    同樣也在海外生存的我們,妳的BLOG實在太貼心了!
    可是上回想做麵條時大失敗,切成一條一條時稍不注意又黏成一團,最後
    只好放棄,要如何才能像妳照片上根根分明ㄚ!!
    這個漢堡肉食譜真的太讚了,我正在籌沒麵包粉,妳說的吐司加牛奶混合
    替代方案,下次我也要試試。

    回覆刪除
  21. 最近剛搬新家,自己學下廚做飯,好加在靠你的"超省時廚房",讓不懂做菜的我可
    以變出幾道菜出來。還有你的拍攝技術真好,每道菜即使是流程的照片,看起來都
    好可口,令人忍不住想動手自己做~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