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鄉村蕃茄蔬菜湯

 




呵呵....這應該叫雜匯湯才對....而且跟巫婆瘦身湯有一點點像
昨天還剩下一大碗沒喝完,我把她當做我今天的晚飯
湯加熱,丟一些大白菜、豆腐,打入一顆蛋(像水煮蛋一樣)
哈....我個人的晚餐,就這麼解決啦....
至於老爺的晚餐,則做個簡單快速的廬筍炒肉片燴飯
(現在 是廬筍的季節...趁此時多吃一些啊.........)
 



鄉村蕃茄蔬菜湯

食譜來源:我胡搞瞎搞亂做的

材料:
蕃茄
洋蔥
馬鈴薯
大白菜或是高麗菜(圓白菜)
紅蘿蔔
黑胡椒粉..... 1小匙
高湯.....我是雞湯塊加水
罐頭蕃茄.....半罐
我是用蕃茄糊(樣子像膏狀)
如果沒有罐頭蕃茄也沒關係,可以多放些蕃茄,最後 再加些蕃茄醬調味
 以上配料 可自行決定用量,也能再加金針菇、西洋芹...等蔬菜
 
做法:
所有蔬菜洗切完畢(不要切太大塊,約1公分滾刀塊)
放鍋中 加入罐頭蕃茄、高湯及適量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續煮至馬鈴薯變軟
起鍋前加黑胡椒粉及鹽調味即可
如果 沒加罐頭蕃茄就在湯滾的時候加1~2匙的蕃茄糊
(不要加多喔,不然會甜甜的...)
 
 
 
 
 
 
給大家看看我加的濃縮蕃茄醬(已經是膏狀的)
每次去超市...我都很好奇這個罐頭裡面是什麼?要怎麼應用?
最後... 我還是把她買回家了....
成份是寫只有蕃茄跟鹽....我跟老爺不解的是,為什麼只有28%的蕃茄含量
那其他是什麼? 也沒清楚標明....有人了解這種調味料嗎? 

 
 
 
 
 
 
 
 
 
 
 
 

5 則留言:

  1. 早起的鸟有虫吃,早起的闹表有汤喝,哈哈!
    感觉这个汤暖暖的,有会很爽口,不腻,等我出差回家一定要自己试试。

    回覆刪除
  2. 小米桶:
    你的湯品跟我之前喝的瘦身湯相比,妳的美味多了~因為我愛吃馬鈴薯
    你買回來的是所謂的"蕃茄糊"他是做義大利肉醬和披薩醬汁的主要蕃茄
    調味料,他沒有太多蕃茄的水分,味道也偏酸,和帶鹹味,但是一經過加熱
    ,肉醬的味道就會超級蕃茄的香!台灣可果美也有出,一小瓶只要16元,煮
    一大鍋肉醬都還有剩!
    對了,之前我問過你,但是你沒回答!你現在是韓國嗎?

    回覆刪除
  3. 妞妞
    謝謝你的解說
    哈..我也是拿來做蕃茄肉醬 或是pizza
    還好...沒用錯方法
    另外...我不在韓國喔....

    回覆刪除
  4. YOYOの食色空间8/6/06 03:42

    米桶JJ这个汤又让俺想起小时候奶奶做地~~ 哎~ 
    先来一大杯吧,呵呵~

    回覆刪除
  5. 28%不是蕃茄佔的成分,而是煮時要加入約72%水,約3.5罐。這是我今天在超市時,我家大爺的解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