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酸辣湯

 




所有食材的份量,可隨喜調配....不用太刻意啦
烏醋、胡椒粉的量,可依喜歡的口味增減...我喜歡酸酸辣辣的
所以 除了烏醋外...我會再加一點白醋增加酸度
 

酸辣湯
 
材料:
豆腐
筍子
紅蘿蔔
木耳
豬肉絲
香菜
蒜頭(切片)
 
調味醬料:
烏醋
白醋
胡椒粉
太白粉
香油

做法:
1.豆腐、筍子、紅蘿蔔、木耳、豬肉切絲 (家中沒豬肉,我改以火腿代替)
2.油熱爆香蒜片  再放入筍子、紅蘿蔔、豬肉絲翻炒到肉變色
   (也可以直接丟入鍋中加水煮,可是我覺得先用少許油 爆炒一下會比較香)
3.接著倒入適量水(我還加了一塊雞湯塊)
4.把豆腐、木耳放入大火煮滾,轉小火續煮約1~2分鐘
5.然後 加烏醋、胡椒粉、鹽調味,再把太白粉用少許水調開
倒入湯中,讓湯勾芡
6.等湯滾,將蛋打散倒入攪成蛋花,起鍋前 滴入香油拌勻,即可
(喝的時候,灑些香菜碎 會很香喔....)

 




酸酸辣辣的很過癮......

 
 
 
 
 
 

17 則留言:

  1. hsien242517/6/06 21:56

    哇...看起來還滿簡單的ㄟ..
    我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2. 去年回家,吃得最多的就是酸辣汤和葱油饼了。
    今天我又重新发面了,用你的方法:放在微波炉发面,
    真得很成功哦!!嘻嘻~

    回覆刪除
  3. 米桶,真是越来越欣赏你了!!!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不錯吶~
    好想喝喔~改天我也來做看看唷^^
    都流口水了~~CCC

    回覆刪除
  5. 太白金星17/7/06 16:47

    可是我覺得還是要準備太多材料了,木耳又不知在哪買得到。

    回覆刪除
  6. lingxu041223/7/06 22:26

    哇~~~!!感恩咧!!!
    還po出做法圖片
    這樣的做法好像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只是請教一下
    酸辣湯的辣,是哪種調味料要加重捏???
    ^^"

    回覆刪除
  7. 原來只想要找筍子湯的做法
    沒想到來到了煮菜的寶庫
    挖 真是太好了
    塔塔

    回覆刪除
  8. 好好吃的感覺
    若沒有加鴨血,一樣也好吃嗎?

    回覆刪除
  9. Hi米桶!
    我昨晚照你的这个方子做了酸辣汤,
    不过我家里没有乌醋,只能用普通的醋来代替,味道打了折扣,
    不过即使这样,做出来的汤都已经很好喝了。
    谢谢米桶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10. stop77189927/4/07 18:59

    謝謝您唷~
    我下禮拜要比賽
    看到您的文章~我變ㄉ有自信多了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12. Anonymous28/8/08 15:23

    我是因為要嫁到美國,想想景氣不好,自己動手作除了省錢,感覺更添一份溫馨!
    真的很感謝有你詳解的食譜與漂亮的照片,
    可否請問你有學過攝影嗎?
    最近我自己也想學作部落格,可否建議我要在台灣學什麼?
    因為我電腦能力僅只於上網與文書
    喜歡上你的部落格模式哦
    希望能像你一樣,與大家分享一切!
    祝大家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13. 小米桶~~~~~~我愛你! 我老公和我的兩個胃,更~~~~愛~~~~你!!!!!!
    我們在美國高山上沒什麼食材,我就像你一樣"拿行李廂去買菜的"! 只要
    到哪個城市有亞洲超市的,就給他衝進去"補貨"啦~~
    我老公最近跟我說~ㄟ...老婆...我覺得好像每天回家吃晚飯像是到不同
    餐廳耶! 我也很老實的跟他說..因為我都看米桶部落格阿 \^O^/
    上次做你網上的菊花酥給老公吃,他拿去公司分享...同事說超好吃的,
    可不可以用香蕉和冰淇淋再跟你換一塊阿?.....kkk
    謝謝小米桶~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小米桶~~~
    告訴你一個閱讀你Blog的"副作用"~~~~
    我們每天都看你的Blog吃飯~~
    結果我老公和我昨天都做夢
    他夢見他在海邊有三十幾道菜擺在他面前,沒有盤子,都用貝殼或是天然
    食物做盤子
    我夢見你blog上的菜很多都實現在我家餐桌上
    很有趣吧!!
    今天給他帶便當,是昨天我們晚飯的肉末蔥燒餅和酸辣湯
    老公很可愛,還帶了多一雙碗筷要去分享給他亞洲同事吃...
    你讓我們生活更有趣,也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喔~
    3Q~~

    回覆刪除
  15. 謝謝你的食譜喔~~

    回覆刪除
  16. 沒想到這麼簡單~!

    回覆刪除
  17. 今天晚餐要吃水餃配酸辣湯ㄝ兆你說的煮看看!!!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